1981年6月2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专栏:每周画刊

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六十周年
湖南省大庸县国营张家界林场场长、共产党员刘开林(右一),二十多年来艰苦创业,带领全场职工封山育林一万七千多亩,植树造林一万多亩,使山林覆盖率达95%以上,做到了青山常在、永续利用。
新华社记者 王平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边防部队某部四连副班长李怀琼,在宁明县夏石公社法卡山地区,还击入侵我领土的越军时,单兵插入敌阵,端着冲锋枪左右猛扫,掩护战友全歼残敌。他荣立一等功,并在火线入党。
何华景摄(新华社稿)
江西省吉安县永和公社龙山大队社员、红军老战士刘满俚,以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她曾抚育四个孤儿长大成才,是一位深受群众尊敬的革命老妈妈。 新华社记者 游云谷摄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共产党员费延芝,有三十年临床护理经验,照顾病人精心周到,如同亲人。这是费延芝应邀在哈尔滨市卫生学校给护理班学生上紧急抢救技术护理课。
新华社记者 周确摄
山西长治市东街粮店是全国先进单位。他们对五保户、烈军属和鳏、寡实行包干送粮十多年,被群众誉为“贴心粮店”。这是杨瑞兰(左)和郭晋湘(右)给刘大娘送粮。
李经祥摄
青海湖畔的海晏县甘子河公社青年共产党员、优秀女放牧员科洛,精心做好瘦弱幼羊的补饲工作,四年复壮羔羊一千三百多只。科洛多次被公社评为劳动模范。
新华社记者 王精业摄
全国劳动模范、宁夏石炭井矿务局二矿采煤工韩进超,二十二年如一日,长年战斗在生产第一线。苦活累活抢着干,危险地方冲在前。工人称赞他是“铁打的英雄”、“无私无畏的实干家”。最近,他被局、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新华社记者 陈思禹摄
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学部委员、共产党员高庆狮(右),在国内最先提出“功能设计”的概念,发表了“直接执行高级语言”的论文,并以在我国第一台大型通用晶体管计算机和第一台大型通用电子管计算机的体系功能设计和逻辑设计方面的出色贡献,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 新华社记者 杨武敏摄
河北省任丘辛安庄公社北丁坞大队党支部书记马小花,1980年初辞去社办工厂厂长职务,回大队担任干部。他和群众一起讨论制订了以副养农,农、工、副并举的治穷大计,带领群众付诸行动。去年,全大队粮食总产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华社记者 赵连升摄
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共产党员汪良才,长期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己省吃俭用。三十年来,他交纳党费、捐献给集体和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志共三万六千多元。汪良才克己奉公、助人为乐的精神在群众中广为传颂。
新华社记者 李开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