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6月1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团结新兴力量争取亚非会议成功
苏班德里约强调以反帝反殖为基础决不放弃原则
雅加达报纸谴责印度为帝国主义服务力图把“马来西亚”塞进会议
新华社雅加达十四日电 印度尼西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苏班德里约今天说,“我们这次是到国外去寻求团结,但是我们需要的是建立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斗争的基础上的团结,我们决不会放弃我们的原则。”
苏班德里约是在动身前往阿尔及尔出席第二次亚非会议时在机场对报界说这番话的。
苏班德里约和他的随行人员在前往阿尔及尔途中将访问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和其他非洲国家。
苏班德里约还说:“我们将团结一切新兴力量使第二次亚非会议成功。的确,我们有敌人,但是我们深信第二次亚非会议一定会胜利。”
苏班德里约说:“我们希望我们在国外期间,印度尼西亚人民将举国保持紧密的团结和战斗的警惕。”
新华社雅加达十四日电 《印度尼西亚火炬报》今天发表社论,谴责印度充当帝国主义利益的卫士,帮助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混进第二次亚非会议。
社论说,印度对“马来西亚”表示的同情,就是对印度尼西亚的敌视。印度不但同情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产物“马来西亚”,甚而充当掮客,帮它弄一张第二次亚非会议的入场券。印度的这种态度,是对印度尼西亚的公然挑衅。
社论提醒印度政府领导人注意,反帝斗争的潮流是阻挡不了的。任何维护帝国主义利益的政策,都一定会被进步力量进行的越来越高涨的斗争的巨浪所冲垮。
社论说,历史的道路已经确定了,那就是帝国主义的统治必须结束,而且一定会结束。
新华社雅加达十二日电 《印度尼西亚火炬报》今天发表社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妄图通过与会国问题破坏第二次亚非会议。
社论说:帝国主义通过任它摆布的走狗竭力想帮助新殖民主义的产物“马来西亚”取得进入第二次亚非会议的大门的钥匙。
它说,帝国主义还想用其他种种“理由”来破坏会议。如果它能把“马来西亚”塞进会议,它将通过讨论议程或会议的其他问题来进行罪恶活动。它说:“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使第二次亚非会议取得最大的成功。”

智利众议院谴责美洲国家组织掩盖美国侵多行为
要求美国从多米尼加撤出侵略军
危地马拉愤怒群众爆炸美国公司仓库抗议美国侵多
墨青联和著名人士抨击“泛美部队”是武装干涉工具
新华社讯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众议院在九日通过的一项决议中要求美国从多米尼加撤出它的所有军队,并且谴责美洲国家组织掩盖美国在多米尼加的侵略行为。
智利总统弗雷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占有众议院的大多数席位。这个政党早些时候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军队撤出多米尼加。
智利政府曾经公开表示反对美国侵略多米尼加,并且拒绝参加美国拼凑的目的在于侵略多米尼加的泛美武装部队。
新华社讯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愤怒的群众八日晚上在首都爆炸了七枚炸弹,抗议美国武装侵略多米尼加。
这七枚炸弹中,一枚是在一家美国公司的仓库爆炸的,另外三枚在巴西、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驻危地马拉大使馆前面爆炸,这些国家的政府派兵参加“泛美部队”前往多米尼加充当美国侵略者的帮凶。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电 墨西哥青年联盟全国第九次代表大会九日通过一项意见书,谴责美国武装侵略多米尼加,要求从多米尼加撤走所谓“泛美部队”。这次代表大会是在瓜达拉哈拉城举行的。
这项意见书指出,美洲国家组织成立“泛美部队”严重地损害了各国人民自决原则。并且指出,多米尼加事件表明,美洲国家组织是“美帝国主义的工具”,仅仅为美国在拉丁美洲的利益效劳。
据《日报》报道,墨西哥前总统、现任全国保险委员会主席埃米略·波尔特斯·希尔十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操纵美洲国家组织建立所谓“泛美部队”。他说,“这是对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武装干涉的工具。”
他说,“泛美部队”是掌握在那些无权审核各国人民选择自己认为最好的政府形式的人手中的大棒。

美国政府策划新的军事进攻
对多米尼加爱国军民的政治诱骗连连受挫
新华社十四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政府在其政治诱骗阴谋不断遭到挫折的情况下,正在策划对多米尼加爱国军民发动新的军事进攻。
为了扼杀多米尼加人民的抗美卫国斗争,美国一直是采取军事镇压和政治诱骗双管齐下的反革命两手策略。
美国拉丁美洲事务助理国务卿杰克·伏恩十三日在电视讲话中证实了目前在华盛顿流传的关于美国要发动新的军事进攻的说法。他叫嚷,“关键问题”在于“共产党的影响存在着,而且一开始就存在着”。他叫嚷,不仅在圣多明各,而且在内地地区,“肯定存在着(再次爆发战斗的)危险”。伏恩还吹嘘,美军卵翼下的多米尼加傀儡部队今天要比过去强大得多,如果让他们去打,可以取得胜利。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透露,入侵多米尼加首都的美国第八十二空降师的部队正在向多米尼加内地调动。
杰克·伏恩是约翰逊总统五月中旬派到多米尼加去策划“政治解决”阴谋的一个高级代表团的四名成员之一。为了便于这个阴谋的进行,华盛顿曾经一度放出“共产党威胁”已“大大减少”的空气。但是,无论是伏恩所属的这个代表团、还是继这个代表团之后派去执行同样任务的、由美国代表班克把持的美洲国家组织三国委员会,迄今都一事无成。伏恩在讲话中也不得不承认,“显然同十天前他们到达(圣多明各)时差不多一样,我们还没有取得解决办法”。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华盛顿又提高了“反共”调门。
为了配合华盛顿的叫嚣和新的军事阴谋,多米尼加傀儡政府在同一天纠集了一批爪牙和歹徒在圣多明各美军占领下的“国际安全区”的“大使饭店”前面举行了一次吵吵嚷嚷的“反共”示威,扬言要对据守在闹市区的爱国军民发动新的进攻。

新加坡一政党领袖和马来亚一议员强调亚非会议反帝性质
“马来西亚”不能参加亚非会议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社会主义阵线主席李绍祖十日在新加坡大学社会主义俱乐部讲话时说,占全世界人口三分之二的亚非国家在世界政治中的地位已越来越重要。亚非精神的特征就是团结一致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
他说,“马来西亚”不应获准参加即将在阿尔及尔举行的第二次亚非会议,因为“马来西亚”是新殖民主义的产物,它远离了亚非国家的主流。
李绍祖说,联合国是美国等大国用来干预其它国家内政和进行侵略的工具,它已经不能解决今天的世界问题。他还指责联合国竟把拥有六亿五千万人口的中国排除在外。
他说,联合国的声望早已动摇,除非彻底加以改组,否则,将会有其他的国际组织起来代替它。
他在答复听众提出的问题时说,中国试验原子弹成功是一件好事,它打破了美国的核讹诈。
马来亚人民社会主义阵线议员陈志勤在座谈会上也说,“马来西亚”是亚非国家不欢迎的,因为它同英国订有军事条约,支持美国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并且允许台湾蒋介石匪帮在吉隆坡设立“领事馆”。因此,“马来西亚”是不能参加第二次亚非会议的。

加纳在被压迫者对压迫者的斗争中决不中立
恩克鲁玛总统保证支持亚非拉反帝斗争
总统办公厅宣布新任命的内阁和非内阁部长名单
新华社阿克拉十二日电 加纳总统恩克鲁玛今天在国民议会发表的演说中保证支持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反帝斗争。他说:“非洲革命的命运是和全世界范围的反帝斗争紧密相连的。”
恩克鲁玛说:“被压迫和被剥削人民在为不受剥削和压迫的自由而斗争,在被压迫者对压迫者的斗争中,加纳决不应当而且也不可能保持中立。”
为了庆祝执政的人民大会党今天的十六周年,恩克鲁玛宣布释放某些根据预防拘留法被拘留的人。根据总统府后来发表的新闻公报,有一百人获释。
新华社阿克拉十三日电 加纳总统办公厅十二日晚间在这里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宣布由恩克鲁玛总统任命的十三位内阁部长和十六位非内阁部长。
在十三位内阁部长中有四位新部长。
克瓦—斯旺齐代替科菲·阿桑特·奥弗里—阿塔担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科菲·阿桑特·奥弗里—阿塔现在担任国民议会议长。
外交部长是阿历克斯·奎森—萨基,他是这届联合国大会的主席。他的前任科佐·博齐约被任命为参加内阁的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
加纳驻英国高级专员奎西·阿马赫现在担任对外贸易部长。
新闻部长是钦布瓦;琴图瓦代替克罗博·埃杜塞担任农业部长。
国防部长科菲·巴科和其他内阁部长仍担任原职。
总统办公厅今天下午发表的新闻公报宣布,恩克鲁玛总统任命的新的总统委员会自六月十四日起就职。
总统委员会由三个委员组成。他们是东部地区酋长院主席纳纳·克瓦福·阿科托第二,国民议会副议长英孔萨赫和加纳大学哲学系主任科德沃·亚伯拉罕。公报说,委员会会议将由纳纳·克瓦福·阿科托第二主持。

警惕帝国主义及其仆从的分裂阴谋!
伊报指出有人力图把傀儡塞进亚非会议
强调只能让支持亚非解放和独立者参加
据新华社巴格达十三日电 伊拉克《阿拉伯革命报》今天发表文章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力图破坏亚非会议。
文章说,帝国主义正在阴谋破坏这次会议和亚非团结。南朝鲜和南越在美、英帝国主义者的怂恿下力图挤入这次会议,企图改变这次会议的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加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活动的斗争的基本任务。
报纸说,反帝力量同美、英帝国主义手中的驯服工具之间怎能和解呢?这次神圣的会议,只能让支持亚非解放和独立的人参加。
文章要求即将召开的亚非会议的参加国“对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和仆从的诡计应当保持警惕,坚决反对旨在歪曲会议目的和分裂会议团结的阴谋。他们必须使这次伟大的会议成为反对帝国主义的自由和神圣的讲坛,不让沾满了南朝鲜、南越、刚果和其它国家人民鲜血的魔爪伸进这次会议”。

巴苏陀兰大会党驻开罗代表强调必须贯彻万隆精神
希望亚非会议加强团结推进反帝斗争
据新华社开罗十四日电 巴苏陀兰大会党驻开罗代表齐吉·特索洛在这里就即将举行的第二次亚非会议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所有的亚非人民和全世界一切进步人士都在预期着第二次亚非会议在加强亚非国家的团结,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取得巨大的胜利。”
特索洛指出:“万隆精神是一种新的观念,它鼓舞着亚非各国人民更加有力地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他说:“即将举行的会议,很有必要贯彻英勇的万隆精神,并加强和发扬这种精神。”
特索洛强调说:“应该采取积极行动来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和把美国赶出越南。”“还应该给予为争取独立而斗争的刚果(利)、巴苏陀兰、贝专纳、斯威士兰和一切被压迫的民族以积极的支持。”
特索洛指出,必须对帝国主义破坏这次会议的阴谋提高警惕。他强调说:“亚非会议只是为了独立的亚非国家而举行的,因此应该拒绝两洲之外的国家和两洲之内的帝国主义傀儡参加。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破坏亚非会议的一切阴谋注定将遭受失败。第二次亚非会议肯定将加速帝国主义死亡。”

我中非友好协会会长
电贺恩克鲁玛再度当选总统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刘长胜十三日打电报给加纳共和国总统恩克鲁玛,祝贺他再度当选为加纳共和国总统。
电报说,在阁下再度当选为加纳共和国总统的时候,我谨代表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向阁下并向加纳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贺。祝加纳人民在阁下的领导下,在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维护民族独立和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祝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巩固发展。

马里总统接见越南副总理
据新华社巴马科十二日电 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今天上午接见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阮维桢。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阮维桢副总理是昨天到达马里进行友好访问的。
今天上午马里苏丹联盟党政治书记伊德里萨·迪亚拉也接见了阮维桢副总理。

美刊惊呼又一麻烦地点正在出现
哀叹菲律宾反美情绪高涨
对菲人民解放军的发展感到惊慌
据新华社十二日讯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在菲律宾,“反美情绪正在高涨。”
提前出版的这家杂志的最新一期刊登了一篇马尼拉通讯说:“美国的另一个麻烦地点正在出现——这次是在菲律宾,它长期以来是美国在远东的一个主要盟国和重要基地。”
这篇通讯说,“美国人越来越频繁地听到了自己被咒骂为‘贪得无厌’和‘毫无信义’的人。”菲律宾人大谈美国的“剥削”。
通讯说,菲律宾民族主义者正在要求实施国有化、提高关税和限制外国投资等保护民族利益的措施。他们想改变美菲之间的经济关系和政治关系,迫使美国放弃它的基地。通讯的作者抱怨,这些民族主义集团正在恶化两国的关系。
通讯说,“其次是有许多报纸专栏作家和电台评论员每天对菲律宾听众辱骂美国。”
它承认这些民族主义者得到学生和工会领导人的支持。他们在过去二十个月内在马尼拉美国大使馆前面和克拉克机场附近举行了八次示威,高举了“结束美国帝国主义!”和“废除(美菲军事)基地协定!”等标语牌。这篇马尼拉通讯感慨地说,“反美示威获得支持这一事实就是这里的一个重大变化。”
菲律宾人民解放军的发展也使这篇通讯的作者感到惊慌。通讯写道:“在邦板牙省,解放军在夜间控制着八十个村庄,在白天也控制着一些村庄。”它说:“有些陆军官员认为解放军队伍里现在有一万五千人,并且有五万的支持者。这一力量同越共一九六○年在南越的力量相等。”

戴高乐艾哈德会谈又无结果
双方主要的意见分歧仍然存在
据新华社波恩十二日电 西德总理艾哈德和法国总统戴高乐今天结束了他们的两天会谈。戴高乐已在今天下午乘飞机回巴黎。
会谈后没有发表公报。尽管官方一再强调会谈气氛是“坦率的”、结果是“良好的”,报纸消息透露,双方在重要问题、特别是对美国关系这一根本问题上的意见分歧仍然存在。双方只就某些次要问题达成了一些协议。
这次会谈的主要题目是“世界政治局势”、“欧洲问题”以及东西方关系问题。德意志通讯社今天说,在双方讨论“世界政治局势”时也谈了东南亚和中美的“危机”,以及双方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问题、对西欧国家“合作”和它们同美国关系问题的不同意见。艾哈德“并不隐讳在这些问题上有着、其中一部分还是重大性质的意见分歧”。
人们知道,艾哈德从他六月初访美的时候起,曾屡次表示波恩政府主张“保持和加强”美国控制下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鼓吹西欧和西德必须依靠同美国的“联盟”,他甚至对于遭到西方盟国广泛责难的美国在印度支那的侵略战争也表示支持。而这些正是戴高乐所反对的。艾哈德这种加紧勾结美国的做法使得西德同法国之间存在着如这里报纸所说的“无法沟通的对立”。
关于不久前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所提出的由四个或五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建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成员国参与核武器使用问题的建议,波恩政府发言人冯·哈塞今天对记者说,西德和法国的国防部长同意对此“加以研究”。美国这一建议的目的在于把西德包括在委员会中,拉拢西德,孤立法国,艾哈德在访美时对这一建议曾经“给予积极的评价”。从双方只同意“加以研究”这个冷淡的措辞看来,波恩在这一问题上跃跃欲试的劲头显然被法国泼了冷水。
在实现西欧“农业共同市场”问题上,西德和法国一直有着利害矛盾,通过这次会谈看来虽然双方准备作一些妥协,但并没有达成最后协议。据冯·哈塞说,西德已表示愿意促进解决法国所急于实现的“农业共同市场”的资金问题,但是,建立“农业共同市场”又要按照西德的愿望与加速取消“共同市场”内部工业品关税同时进行。他并且说法国已不再坚持农业资金问题要在今年六月三十日以前解决的期限。
为了取得竞选资本,艾哈德政府十分希望在建立西欧“政治联盟”方面取得进展。这次会谈后,冯·哈塞宣布,艾哈德和戴高乐已“一致同意”向“共同市场”其他成员国建议在今年内举行六国政府首脑会议来讨论“政治联盟”问题。紧接着,法国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宣布,双方并没有就此作出决定,法国政府只是对这样一个会议“持赞许态度”因而不排除今年内举行这一会议的“可能性”,同时法国方面还要看看今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有关国家间商谈的情况。这也就是说,法国并未放弃在六月三十日以前就“农业共同市场”作出决定的要求。
冯·哈塞还说,双方在对苏联和东欧国家的政策上取得了“协调”,但是他没有说明在会谈中双方对西德所特别关心的德国问题表示了什么态度。
西德和法国的关系在今年一月艾哈德访法以后一度有所好转,但是由于艾哈德政府不肯改变它的亲美政策,最近时期又变得相当冷淡。但是另一方面,艾哈德政府在加紧勾结美国的同时仍然企图在法美之间保持一定平衡,而法国对西德也并没有放弃它近年来采取的有压有拉的基本做法。同时,在目前形势下,双方都不希望两国关系重新紧张起来。特别是艾哈德政府在大选前处境困难,深怕同法国关系恶化会使自己的地位更加削弱。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双方尽管存在重大意见分歧,仍然使这次会谈避免了公开破裂。《世界报》说,艾哈德和戴高乐试图在个别实际问题上寻求“合作”以“消除小的裂口”,但是不去触动“大裂缝”。
值得注意的是,戴高乐在访问期间还同西德的所谓“戴派”首脑人物、前总理阿登纳进行了会谈。阿登纳事后对会谈表示“十分满意”。戴高乐昨天在宴会上讲话时还称赞阿登纳是欧洲的“不能忘怀的建筑师”。
情况表明,在西方阵营四分五裂和法美矛盾日趋尖锐的情况下,西德和法国的关系在一定时期内将继续摇摆于联合和矛盾之间。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叙禁演歪曲中国真相的美电影
大马士革消息:据这里的报纸六日报道,叙利亚文化和国家指导部已经禁止上演一部名叫《北京的五十五天》的美国电影,因为这个电影严重歪曲中国的真相。
刚果(布)缺席判处尤卢死刑
布拉柴维尔消息:布拉柴维尔人民法庭八日对刚果(布)前反动政权总统尤卢进行缺席审讯,并判处他死刑。判决书着令把尤卢的所有财产收归国有。刚果(布)一九六三年八月革命前的反动政权总统尤卢在两个多月前潜逃到刚果河对岸的利奥波德维尔以前,一直被看管在布拉柴维尔他的住宅里。
世界滑翔机锦标赛在英国举行
南塞尔尼消息:一九六五年世界滑翔机锦标赛于六月一日到十二日在英国的南塞尔尼举行。比赛结果,波兰和法国的选手分别获得自选型滑翔机和标准型滑翔机两个项目的世界冠军。
美国生活费用上涨达到新高峰
华盛顿消息:据美国劳工部最近宣布,美国的生活费用在四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度。以一九五七至一九五九年的消费品价格指数为一百,四月份的指数为一百零九点三,即上涨了百分之九点三。
在物价上涨中,食品价格的上涨最为突出,蔬菜、肉类、蛋类的价格都在上涨。美国报刊指出:“当前(美国)食品的价格是二十五年以来的最高峰”。
英国三K党公开在伯明翰露面
伦敦消息:美国种族主义恐怖组织的翻版英国三K党十二日晚在伯明翰公开露面。
英国三K党在伯明翰成立了伯明翰和米德兰兹支部。《星期日电讯报》十二日透露,英国三K党打算进一步扩大它的党羽,准备在考文垂、利明顿、斯巴和斯梅西克建立第一批“支部”,在伯明翰周围的六个中心成立三K党小组。
北大西洋集团举行海空军演习
伦敦消息:北大西洋集团最近又举行了一次挑衅性的海空军事演习。
据英国国防部八日宣布,这个演习是在英吉利海峡秘密举行的。英国国防部说,有一百三十艘舰只(其中包括驱逐舰、护卫舰、潜水艇和扫雷舰)参加了这次在这一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演习。这个演习进行了十七天,参加演习的包括北海和英吉利海峡沿岸的国家。(据新华社)

中国和刚果(布)两国政府
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议定书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十四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刚果(布)共和国政府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议定书昨天下午已在这里签订。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周秋野和刚果(布)公共职业和司法部长弗朗索瓦·马科索分别代表双方政府在议定书上签字。
周秋野和马科索在签字仪式上讲了话。他们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波兹南国际博览会开幕
西伦凯维兹等波国家领导人参观了中国馆
新华社华沙十三日电 第三十四届波兹南国际博览会今晨开幕。
波兰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
由方强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和其他外国代表团也出席了开幕式。
今天,西伦凯维兹等波兰国家领导人,在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方强、中国驻波兰大使王国权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展览馆。
客人们对展出的各种机器、磨具、红旗牌高级轿车等感到极大兴趣。他们赞扬中国在机器制造工业方面的巨大成就。中国政府代表团是在昨天抵达波兹南的。

我文化部等招待各国使节观看歌剧《江姐》
新华社十四日讯 文化部和对外文委今天晚上举办文艺晚会,招待各国驻中国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他们的夫人观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出的大型歌剧《江姐》。
陪同看演出的,有李琦、楚图南、李昌、王炳南、韩念龙、卢绪章、谢怀德、潘振武等各有关部门负责人。

我国家体委副主任招待古巴客人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国家体委副主任黄中今晚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古巴国家青年足球队全体人员。
黄中和古巴国家青年足球队领队、古巴足球协会主席何塞·奎尔沃在招待会上先后讲话,共祝中古两国运动员和人民之间的交往活动不断增加,友谊日益加强和巩固。
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二等秘书哥尼尔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中国方面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理事周正,国家体委国际司司长张联华等。

我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驻智利商务代表处成立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十三日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智利商务代表林平和副代表刘长恒十日在这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智利商务代表处的设立。
出席招待会的有智利教育部长胡安·戈麦斯·米利亚斯,总统政治顾问豪尔赫·卡斯,前副总统吉列尔莫·德尔佩德雷加尔,基督教民主党主席、参议员雷南·弗恩特亚尔瓦等。

中苏科技合作委员会签订议定书
我科技合作代表团自苏回京
新华社莫斯科十二日电 中苏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从一九六五年六月四日到十二日在莫斯科举行了第十四届会议,并在十二日签订了会议议定书。
代表中国方面在议定书上签字的是委员会中国组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武衡,代表苏联方面签字的是委员会苏联组主席、苏联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副主席谢·米·季霍米罗夫。
委员会中苏两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驻苏联大使潘自力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新华社十三日讯 以中苏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中国组主席、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武衡为首的中国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在苏联参加了中苏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十四届会议以后,今天乘飞机回到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有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有萱、外交部苏联东欧司副司长林涌一等。苏联驻中国大使馆经济问题参赞礼索夫也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