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8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合伙制造三国骗局是十足的投降 抛弃世界人民利益是道地的背叛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撰文要求完全禁止和销毁核武器
新华社二日讯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七月三十一日讯: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今天发表了题为《只有完全禁止和销毁核武器,才能真正避免一场核战争》的文章。文章指出:
一九六三年七月二十五日在莫斯科公布了关于禁止在大气层、外层空间和水下进行核武器试验的条约。众所周知,这个条约是在苏联、美国和英国三国之间签署的。
禁止核试验和核武器过去是、现在仍然是世界人民的深切愿望,是所有爱好和平国家的迫切要求。多年来,他们一直为争取不使用新的热核武器、禁止生产和贮存热核武器和销毁一切现有贮存的热核武器而斗争。由于美帝国主义者为尽可能多地生产和贮存核武器而展开疯狂的竞赛、不断进行热核战争的准备、近年来又在国际关系方面肆无忌惮地使用核讹诈手段,这场斗争就变得越来越激烈和顽强。全人类只有一个目标、一个要求,那就是:竭尽全力反对帝国主义所准备的核战争,禁止试验、使用、制造和贮存核武器,完全销毁现有的核武器。只有完全禁止和销毁核武器,才能真正避免一场核战争。这是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总的方针,也是华沙条约所有成员国的坚定不移的方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的年代里,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一直为此而进行斗争。为达到这一目标而提出的一切建议和倡议,都受到了全人类的强有力的支持。
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好战成性的帝国主义者,不断表示反对各国人民的这项要求,并千方百计地继续增加核武器的生产,进行核讹诈宣传和战争准备。但是,与此同时,在世界舆论不断施加压力的情况下,美帝国主义者一直企图欺骗各国人民和麻痹他们的警惕性。美帝国主义所施展的阴谋诡计和设下的圈套之一,就是美英苏三国最近缔结的关于禁止在大气层、外层空间和水下进行核武器试验的条约。实际上,这项条约丝毫没有解决各国人民为之斗争的问题的实质,也没有解决禁止和销毁核武器的问题,并且无助于消除热核战争的危险。事实上,所签署的条约不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相反,它只符合侵略成性的帝国主义者的阴谋诡计,首先是符合美帝国主义的阴谋诡计及其独霸世界的全球战略。无数事实都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
首先,在莫斯科签署的条约是部分的,它并不禁止地下试验。换句话说,核大国在将来还可以进行新旧(核)武器的试验、改善这些武器的生产和增加这些武器的类型。从技术上来看,地下试验和大气层试验之间没有大的差别。这两种试验都能得到所希望的资料。美国合众国际社最近报道说:“这项条约将听任美国通过地下爆炸进行被认为必需的约百分之八十的原子试验”,这就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这个条约也不禁止核武器的生产;而借助于迄今在试验过程中所获得的必要的技术资料,这种生产能够无休止地继续下去。强调指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帝国主义力图发动核战争的危险并不在于试验,而是在于继续生产、贮存以及使用核武器的意图。因此,很明显,莫斯科条约丝毫没有触及美帝国主义者日后扩充核军备、准备战争和利用原子讹诈手段的意图。部分禁止核武器试验的条约,充当了美帝国主义者向各国人民掩盖真相和麻痹他们的警惕性的烟幕。
莫斯科条约还反映出华盛顿的另一个目的:固定原子武器的垄断和禁止这种武器的扩散。很清楚,通过莫斯科条约,美帝国主义者首先力图阻止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它自己的原子武器,他们力图这样来削弱面临帝国主义国家——首先是美帝国主义——的日益严重的原子威胁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防御力量。参加莫斯科会谈的肯尼迪全权代表哈里曼最近的谈话就露骨地表达了这种企图。哈里曼说,“我们曾经希望我们能够同苏联和英国就禁止试验问题达成协议的原因之一,这是可能制止扩散(核武器),我们能够合作来防止中国获得核能力。”由此显而易见,部分停止核武器试验的莫斯科条约,是一个危险的圈套,是矛头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的说来是矛头指向社会主义阵营的防御力量的一个狠毒阴谋。因为在帝国主义阵营方面,除了美国、英国和法国已经拥有核武器之外,一切材料证明,美国一直在设法用现成的核武器来装备它的主要盟国。肯尼迪的建立“多边核力量”的计划,实际上是以原子武器武装它的盟国的一个重要步骤。肯尼迪最近发表的演说中也说得很清楚:“这个条约不会使我们军备的需要、盟国的需要或援助其他国家的计划的需要减少。”由此可见,关于部分停止核试验的条约是按照美帝国主义者的要求签订的。这个条约只符合美帝国主义好战分子的利益,是违反并且损害社会主义阵营和维护和平的斗争的利益的。
正如在其他许多问题上一样,在这个对苏联本身、对社会主义阵营以及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都切身有关的问题上,大家看到了尼·赫鲁晓夫及其集团采取的叛徒立场和进行的背叛活动。赫鲁晓夫支持帝国主义者的竭力欺骗各国人民和麻痹他们的警惕性的图谋,支持美帝国主义敌视社会主义阵营、特别是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阴谋,接受在大气层、外层空间和水下停止核试验的条约,他这样做不仅再一次向帝国主义者投降和落入了他们的圈套,不仅是作出了无原则的新的让步和新的妥协,而且是公开同帝国主义者合作,来损害社会主义阵营及其防御力量,严重地危害和平事业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事业。
把社会主义的利益和各国人民的和平愿望一概置之脑后的尼·赫鲁晓夫,践踏了一九五七年和一九六○年的莫斯科会议为和平事业、为增强社会主义各国的防御力量和为革命事业制定的共产主义运动总路线。尼·赫鲁晓夫签订部分停止核武器试验条约,同时也践踏了华沙条约所有成员国共同作出的各项决议。尼·赫鲁晓夫就是这样力图通过这个关于核武器试验的莫斯科条约,把另一条路线强加给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社会主义阵营和华沙条约所有成员国,他的这条路线就是无条件地向帝国主义者让步和投降的路线,就是同美帝国主义接近的路线。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宣布,尼·赫鲁晓夫采取的这条路线是非法的,因为它专断地改变了共同制订的路线,因为它是同社会主义阵营、华沙条约和世界和平的利益完全背道而驰的。尽管众所周知,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是华沙条约的正式成员国,可是它被剥夺了发言权和讨论这个问题的权利。
应该强调指出,现在力图把关于部分停止核试验的莫斯科条约说成是一个胜利的尼·赫鲁晓夫本人和苏联政府,两年前还认为这样的条约是有害的和不能接受的。请看,苏联政府一九六一年九月在第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关于核武器试验的备忘录是这样说的:“现在很清楚,在西方国家继续进行不明智的军备竞赛的时候,单独缔结停止核试验的条约,只会造成各国人民的幻想:似乎正在为防止核战争做着什么工作,而实际上西方国家正是把事情导致这样的战争。在这种情况下以及在没有全面彻底裁军的纲领的时候,缔结停止核试验条约只会使各国人民产生安全的错觉,这是涣散他们在保卫和平问题上的警惕性的安眠药。”
难道美帝国主义放弃了军备竞赛和核战争准备吗?难道部分停止核武器试验不再会起涣散各国人民的警惕性的安眠药作用吗?有什么东西已经改变了呢?事实上,美帝国主义的计划、意图和阴谋都没有改变。改变了的,仅仅是赫鲁晓夫,他在过去两年中大肆破坏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革命运动,他在最近两年中不仅更加公开地设法组织他的修正主义统一战线,而且还同美帝国主义者接近,以便在他们的帮助下实现他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最令人痛恨的阴谋。美国在使自己拥有核武器垄断的同时,同赫鲁晓夫一样,力图拥有力量,来把它的损害社会主义与和平的利益的危险政策强加给别人。
我们知道,当我们揭露赫鲁晓夫的危险政策,揭露他对社会主义与和平事业的背叛的时候,赫鲁晓夫集团的宣传机器就会把我们说成是好战分子、是冒险家,诅咒我们,因为我们反对他掀起的那股和平主义逆流。但是,我们既不怕修正主义者和帝国主义者的咒骂,也不怕他们的攻击。我们深信,时间将进一步证明,正是赫鲁晓夫走上的道路会导向战争,正是他同帝国主义接近的路线在鼓励帝国主义反对各国人民的阴谋。
现在,在缔结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之后,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全世界的共产党人和一切进步的人们都面临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他们必须有力地揭露帝国主义的骗局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的背叛,并摒弃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协力进行的宣传企图造成的所谓人们已向裁军迈出了一步的幻想。像以往一样,美帝国主义者继续在玩弄把戏,来践踏各国人民要实现彻底禁止核武器和全面裁军的愿望。像以往一样,帝国主义者在继续进行矛头指向社会主义阵营的疯狂备战活动,继续在严重地威胁世界和平。像赫鲁晓夫集团和所有现代修正主义者所做的那样,做无原则的让步、同帝国主义妥协、向帝国主义投降、同帝国主义者勾结起来反对社会主义阵营的防御力量,就不能确保持久和平,就不能避免核战争。只有提高警惕、加强各国人民的反帝战斗团结,只有不断增强社会主义阵营的防御力量,只有保证彻底禁止核武器、禁止制造和使用核武器以及销毁现有的贮存,只有同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计划进行毫不留情的斗争,才能避免世界大战和确保和平。

中国是真正有道理的
摩独立党主席指出苏美领导人无权把人们当作傻瓜
突《青年非洲》文章驳斥把中国说成战争贩子的诬蔑
新华社拉巴特一日电 摩洛哥独立党主席阿拉勒·法西今天在这里《旗帜报》上发表一篇文章,谴责美英苏三国所签署的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是一个骗局,它不符合人民的愿望。
文章说,“我们始终站在那些要求停止核试验的人们的最前列,我们同那些要求各大国在这方面为其他国家做出榜样,以避免发生无可挽回的事件和那些防止原子军备问题变得越来越难于解决的人们站在一起。
“刚刚在莫斯科签订的协定不能被认为是符合我们的愿望的。我们作为亚当的子孙,既不需要破坏性导弹,也不愿在毁灭性手段的威胁下生活。此外,这是因为我们并不是大国的首脑人物,这些人物企图统治全世界,而他们甚至还不能控制自己。”
文章说,“因此,我们可以对肯尼迪和赫鲁晓夫说:……既然你们决定保持你们所拥有的罪恶的武器,既然你们不保证不以试验的方式爆炸这些武器,也不保证不用它们来惩罚那些和你们意见不一致的人,那么,用这样的协定来欺骗人又有什么用处呢?”
文章问道:“既然你们一方面禁止在大气层进行试验,而同时又可以任意进行地下试验,那么试问:这两种毁灭性手段究竟有何不同呢?灾祸从天而降或从地下而来,我认为,反正都是灾祸,都是烈火熊熊的毁灭性炸弹。”
文章强调说,“你们这两个人,不管你们是怎样的大人物,都既没有权利欺骗人,也没有权利把你们的同胞和所有其它无辜的人们当作傻瓜。”
法西指出,对待和平和安全问题,态度应当更严肃一些。
文章接着说,“中国是真正有道理的,它不对别人撒谎。”“中国的罪过只不过是它的东方人的真诚。”
摩洛哥独立党主席在文章中指出,和平“意味着制止那些不能控制自己的狂热分子拥有毁灭性武器”。
法西说,“因此,应在毁灭性武器毁灭你们之前就把它们销毁,这就是真理。”
法西最后说,“只有沿着正确的道路走,才能得救。”
新华社二日讯 突尼斯消息:突尼斯《青年非洲》周刊七月二十二日发表该刊编辑伊布拉希马·西格纳德写的一篇文章和署名MI的一位达喀尔读者的来信,驳斥修正主义者在战争与和平问题上对中国的诬蔑。
伊布拉希马·西格纳德在他的文章中写道,直到中共中央发表六月十四日致苏共中央的信件以后,“莫斯科巧妙指挥的宣传运动还硬把中国人说成是战争贩子,是一场热核战争的不可动摇的支持者。这种作法的目的,不仅是要在共产党人的眼中,而且要在渴望和平的全世界人民的眼中贬低中国的论点。”
文章说,“今天,这些说法已经被显示出不仅是不确实的,而且是凭空捏造。我们无论如何不应忘记中国人是首先倡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而在当时赫鲁晓夫还远远没有想到把和平共处作为他的战马。”
作者把中国对待邻近国家的正确政策和苏联领导人在加勒比海危机中的做法做了一个对比,他说:“两个越南和两个朝鲜的存在,而截至今天并没有引起一场重新占领的战争,这令人信服地证明北京懂得在必要的和平共处与未经允许即从一个主权国家断然撤出向它提供的武器的这种和平共处之间存在着的差别的。”
他继续写道:“诚然,中国人宣称他们不害怕战争。但是难道就是这一点就足以把他们说成是好战成性的吗?为和平而斗争难道就是大嚷大叫自己害怕战争吗?赫鲁晓夫本人也不时地用他的火箭威胁帝国主义者,并且还一阵阵地扬言要埋葬他们(当然,这些威胁最近越来越少,而且这是理所当然的!)。”
西格纳德最后指出,“中国人认为和平共处所要求的让步不应是单方面的,而且不论看来多么矛盾,过于害怕战争,就是在具体行动中反对和平共处。”
西格纳德在文章中还表示支持读者MI来信中提出的看法。这位读者在他的来信中反驳了那种捏造中伤“中国人主张战争”的说法,他写道,“稍微认真地读一下中国共产党给苏联共产党的信件这一文件,就会发现中国人自己也不反对和平共处的原则,他们只不过认为和平共处是有限度的,超出界限,和平共处就变成了投降的借口。他们把这一点说得很清楚。”
他说,“事实上问题是我们应该弄清,对中国人作出判断应该根据他们自己的话或是根据他们的俄国对手所说的他们的想法。很明显,在这场小的游戏中,我们会发现真理究竟在何处。”

苏共中央领导人怎么样攻击中共 德统一社会党也怎么样攻击中共
新华社二日讯 柏林消息:德国统一社会党最近举行三中全会,追随苏共中央领导人,恶毒攻击和诬蔑中国共产党。
这次全会是七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举行的。会议的公报和决议已由《新德意志报》于七月三十一日全文发表。
公报说,“哈格同志(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政治局意识形态委员会领导人)就中国共产党领导执行的反对共产党和工人党的共同声明和反对苏共政策原则的政策作了报告。”
“苏共中央一九六三年七月十四日的公开信得到德国统一社会党党员和预备党员的一致赞同。我们同苏共、苏共中央及其第一书记尼·谢·赫鲁晓夫同志兄弟般地连结在一起,谴责中共领导对光荣的列宁的党及其领导同志的诬蔑。”
公报说,“我们谴责中共领导人企图着手修改(一九五七年和一九六○年莫斯科会议所通过的共产主义运动)总路线的行动。”
公报说,“德国统一社会党坚决反对中共领导人不承认在最终消除帝国主义以前有防止世界战争可能性的论点,这些论点缩小原子战争的危险,对各国人民的命运采取轻视和不负责任的态度。”
公报说,德国统一社会党“把争取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平共处的斗争、世界社会主义体系的进一步加强和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之间的经济竞赛,看作是以最小的牺牲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进步的主要途径。接受中共领导人的宗派主义政策,就是给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增加困难。”
公报诬蔑说:“中共领导人用他们的左倾宗派主义、教条主义和民族主义的概念,通过宗派分裂活动,通过诬蔑苏共和我们党的方法,通过公开保护对斯大林的个人迷信以及把意识形态分歧扩大到国家关系的做法,给争取和平、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的斗争带来损害。我们感到遗憾,中共领导走上了这一立场。”
全会通过了决议,决议说:“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声明完全赞同苏共中央一九六三年七月十四日的公开信,谴责中国领导人对苏共和其他兄弟党的列宁主义领导的诬蔑,表示它同苏共、苏共中央委员会及其第一书记尼·谢·赫鲁晓夫同志兄弟般的团结。”

日内瓦十七国裁军会议休会
据新华社二日讯 日内瓦消息:七月三十日复会的十七国裁军会议,昨天应美苏代表要求决定休会,到八月十二日再开,因为美国代表斯特尔和苏联代表查拉普金都要去参加美英苏三国外长五日在莫斯科签署三国部分禁试条约的仪式。
休会的决定是在昨天一次简短的会议以后宣布的。
美国代表团发言人说,斯特尔和查拉普金两人还将在外长会议之外讨论一下当裁军会议复会时谈哪些问题最合适。

沿着投降轨道走向何处?
意共《团结报》回答:依靠美英苏三国“明智”,“改变两个对立集团的概念”!
新华社二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共产党机关报《团结报》七月二十六日发表社论,对美英苏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大吹大擂,说这标志着“整个国际形势开始了一个谈判的转折”,“它可能改变两个对立集团的概念”。
社论称颂美英苏三国政府“明智”,并且说:“莫斯科条约是一桩大大超越了它所包含的各项义务的事件。实际上,这一条约可能标志着东西方关系、因而也就是整个国际形势开始了一个深刻的转折;它可能改变两个对立集团的概念,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到今天,国际生活正是建基于两个对立集团之上的。”
社论认为,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之所以有如此“重大的意义”,是因为:第一,它表明“世界最大的强国共同准备善意地探索能够使国际共处更为稳定的方法”;第二,这些大国“一致确认了这是第一步,是这样一条轨道,沿着这条轨道去探索其它协议,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与华沙条约国家之间的互不侵犯条约到被正确地认为是持久和平最可靠基础的全面彻底裁军”。

可悲和愚蠢的奇谈怪论!
苏联报刊对中共的攻击愈来愈不像样子
新华社二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共中央在七月十四日发表公开信以后所掀起的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宣传运动正愈演愈烈,日益扩大。特别是在苏联同美英两国合伙制造出欺骗世界人民的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以后,苏联的报刊,更是每天连篇累牍地集中力量攻击中国,据不完全统计,单是七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两天,《真理报》、《消息报》、《红星报》等报纸和塔斯社就发表了二十多篇攻击中国共产党的社论和文章,以及许多所谓“读者来信”。此外,它们还发表了捷克斯洛伐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保加利亚、法国、意大利等国共产党领导机构和领导人的大量反华言论,来助长声势。
苏联报刊和塔斯社最近发表的攻击中国共产党的言论,除了继续重复苏共中央公开信中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那些不像样子的陈词滥调外,还创造了许多更加荒唐恶毒的奇谈怪论。
《红星报》七月二十日以《从历史学上教条主义到实践上的机会主义》为标题,刊载了苏联科学院亚洲人民研究所所长加弗罗夫对塔斯社记者的谈话。加弗罗夫在这篇谈话中捏造出所谓中国学者“颂扬成吉思汗的个人迷信”的说法。他说:“中国历史科学中的教条主义者美化过去、歌颂封建主义的政治方法——征服、内战、血腥的侵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科学中充塞着对成吉思汗的真正的个人迷信”。他说,这些例子“证明教条主义如何不可避免地产生民族主义的局限性,导致放弃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原则,导致用资产阶级民族主义思想代替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他又说,“从颂扬‘伟大的’侵略者到维护个人迷信,只不过是一步之差而已。”
加弗罗夫诬蔑说,“中国教条主义者歪曲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其中包括在确定东方国家在世界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方面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在中国报刊上不止一次出现了似乎‘在世界历史上主导地位属于黄种人’的说法。这种观点同共产主义世界观毫无共同之处,它替阿拉巴马(美国)和南非的殖民主义—种族主义者助长声势,这是同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社会主义国际主义极其格格不入和敌对的特殊的种族主义。”
加弗罗夫还攻击中国共产党的关于当前世界形势的特点是“东风压倒西风”的论断,并要苏联的东方学学者“必须更勇敢地和坚决地揭露关于荒唐无稽的‘西风和东风’的竞争的教条主义的理论”。他说,“这个教条主义口号实际上掩盖和冲淡我们时代斗争中的主要的东西——两种体系、两种思想、两种世界观、两种生活方式(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斗争”。
加弗罗夫还攻击中国共产党的关于实行自力更生为主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方针。他硬说,“这一口号后面掩盖着建立孤立的自给自足的闭关自守的民族经济的观念,而完全忽视正在形成的国际社会主义劳动分工。这中间明显地表现出同社会主义体系隔绝和把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联系只限于贸易的倾向。”这一方针“导致破坏社会主义阵营的国际主义团结,实质上成了民族主义宣传的工具。”
《真理报》十八日发表署名斯捷潘诺夫的文章,宣扬什么“争取经济独立的斗争日益成为(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诬蔑中国共产党人在“关于现在和将来通过什么途径和方法开展反帝反封建革命的问题”上,“实质上不愿承认任何一个过程、任何一个行动是革命的,如果它们不带有火药味的话”。它信口雌黄地说,“如果像中共同志所断言的那样,有效的革命手段只是射击武器。那么试问:如何用它来解决现代民族解放运动的基本任务——消除经济落后和取得经济独立呢?”他说,“步枪和机关枪不能当作提高经济、保证使迅速增长的居民有粮食的手段。”
《真理报》七月二十八日刊载的一篇署名伊诺泽姆采夫的文章竟然不惜借用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辞汇,含沙射影地诬蔑中国共产党主张“以外部的军事干涉来‘推进’革命”、主张“国际紧张”和“煽动战争心理”。文章的作者诬蔑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国际共产主义总路线是“借助世界战争来‘推动’国际革命的‘总路线’”。在同一天,这家报纸还发表弗兰采夫的文章,把中国共产党对所谓“全民国家”、“全民的党”等谬论的正确批评说成是“最天真的民粹派的社会主义”,是“社会民主党右派领袖在反对共产党人的斗争中提出的理论”。文章还攻击中共中央信件中关于“在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高级阶段以前,都属于从资本主义到共产主义的过渡时期”这一论点,说这是企图把“‘过渡阶段’不断延长”。文章捏造中国共产党似乎主张,“可能只有从外部推动,只有从基本上震动世界的战争才能把在原地踏步的社会引进广阔的道路”。
《真理报》七月三十日发表彼·波斯别洛夫院士的一篇文章,对中国共产党恣意谩骂。波斯别洛夫重复诬蔑中国共产党的滥调,说中国共产党似乎主张进行世界核战争,然后在战争结束后创造美好的将来。波斯别洛夫说:“很难说,在中国人士的这种断言中哪种东西多:是对现代世界热核战争会对各国人民意味着什么这一点表现惊人的无知和不理解,还是对人类的命运采取罪恶的冒险主义的轻率态度?”
波斯别洛夫还把中国共产党比做托洛茨基分子,他说,“在这种(中国共产党对苏共的)诽谤中没有什么比托洛茨基分子说了又说、骂了又骂的东西更新奇的东西了”。他还说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极左的词句和对苏共的诽谤,使中国领导人(不管他们愿意不愿意)产生非常像极反动的思想家的思维方法的逻辑”。
《真理报》七月三十日还发表社论,攻击“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人把自己特殊的、大错特错的所谓‘总路线’同共产主义运动的共同方针对立起来的立场,是奇怪的和骇人听闻的。”
《真理报》七月三十一日社论再次攻击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实行自力更生为主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方针,把这一方针说成是“孤立的、自绝于世界社会主义各国大家庭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方针”,“它导致社会劳动的浪费和生产发展速度的降低。它在帝国主义力量联合阵线的面前,不是团结而是分裂各国人民。”
最近出版的《在国外》杂志以《真假革命性》为标题,发表了署名“现代人”的文章,歪曲中国共产党在世界战争问题上的立场。作者写道,“脱离现实,不愿意考虑与他们主张相违反的生活事实,这是中国同志在战争与和平问题上的论调的一般特点。可能,再没有比他们对核武器的评价那样清楚地表明他们缺乏起码的现实主义。”文章诬蔑中国共产党想把“冒险的赌注下在热核战争上,把它当作消灭帝国主义的手段”,“中国同志的极端革命性,是由于对战争与和平这种当代极重要的问题丧失了阶级的和国际主义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