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7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地拉那、仰光、雅加达、东京和阿尔及尔分别集会
支持南越人民手拿武器教训帝国主义
缅甸和委会副主席:认为肯尼迪政府有慈善心肠并将放弃侵略政策是大错特错
印度尼西亚越南友协主席:不能仅靠谈判对付帝国主义应使帝国主义受到教训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十日电 地拉那劳动人民十九日举行集会,支持南越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斗争。
地拉那市工会主席梅希利在集会上介绍了南越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吴庭艳集团的英勇斗争,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发动“不宣而战”的战争、屠杀南越人民的罪行。他说,地拉那工人像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一样,非常同情和不遗余力地支持南越人民的英勇斗争。
大会通过了致越南南方劳动解放协会的致敬电。
据新华社仰光二十日电 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德贡达耶今天下午在纪念日内瓦协议签订九周年的群众大会上说,“越南北方和南方今天仍然不能统一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武装干涉所造成的。”
这个群众大会是由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缅甸亚非团结委员会发起的。包括缅甸统一工人党和全缅甸学生联合会在内的十九个政党和群众团体的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德贡达耶强调指出,“南越的真实情况进一步证明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决不会改变。对肯尼迪政府抱有任何幻想,认为它将会有慈善心肠和放弃其侵略政策,那是大错特错的。我们必须拿起武器,反击正在进行武装侵略的敌人。如果我们坚持斗争,我们必将赢得胜利。”
群众大会一致通过三点决议:一,要求美国军队立即撤出南越,要求美国停止干涉越南内部事务;二,支持南越人民反对美国的武装干涉和侵略以及反对吴庭艳政府的镇压;三,要求两主席、各有关国家和日内瓦会议的国际监察和监督委员会在日内瓦协议的基础上实现和平统一越南。
新华社雅加达二十日电 雅加达各阶层人民一千多人昨晚举行集会,支持越南人民的斗争。
印度尼西亚和平委员会主席之一埃迪·阿卜杜拉赫曼在会上讲话说,美帝国主义是世界纠纷的制造者,它干涉老挝和越南的内政,制造中印边界争端。在日本、古巴和其他地方都有美帝国主义插手。因此,美帝国主义是维护和争取民族独立的全世界人民的主要敌人。他指出,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越来越强有力。他表示印度尼西亚人民支持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为争取实现越南的和平和国家统一而进行的斗争。
印度尼西亚—越南友好协会主席迪旺在大会的讲话中谴责美帝国主义破坏日内瓦协议。他说:帝国主义仍然是帝国主义,任何人都不能仅仅依靠谈判来对付帝国主义,必须使帝国主义受到教训,必须使它受到武装力量的教训。他赞扬南越和北加里曼丹人民正在进行的武装斗争。
印度尼西亚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主席之一苏尼托也在大会上讲了话,抨击美帝国主义违反日内瓦协议。他说:美帝国主义从来没有遵守诺言,它是狡猾的。我们必须看出美帝国主义的阴谋,以便挫败它。
会上通过了决议,要求美国军队立即撤出南越,彻底执行日内瓦协议,以便让南越人民根据自己的民族愿望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据新华社二十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一些群众团体的代表今天在东京举行集会,纪念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签订九周年。
会议通过的决议要求美国停止干涉越南南方和老挝,并且撤出它的军队和军事人员,严格执行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这次集会是由日本和平委员会、日本亚非团结委员会、日本越南友好协会和日越贸易会发起召开的。
集会打电报给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表示日本人民声援越南南方人民的斗争。在会上发言的人都表示决心同日本人民和越南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二十日电 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人民今晚举行集会,表示他们对越南南方人民争取解放斗争的支持。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驻阿尔及尔代表黄文心在会上作了关于越南南方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报告。他强调指出,“只要越南南方仍然处在外国统治之下、只要目前的这个残暴政权没有被废除、只要人的生命和尊严仍然遭到蹂躏,我们的人民在为保卫自己而进行的斗争中就决不会放下武器。”
他说:“越南南方人民决心同兄弟的阿尔及利亚人民一起,为削弱帝国主义和瓦解以美国帝国主义为首的殖民主义作出积极的贡献。”
今天的集会是从七月十七日开始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
“支持越南南方周”的活动之一。

完全支持朝鲜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
北大集会纪念朝鲜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北京大学师生今晚集会,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正在我国访问的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和朝鲜亚非团结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金国熏等朝鲜客人,和在这个学校学习的朝鲜留学生,应邀出席了大会。参加集会的还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明远等。
北京大学校长陆平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集会的朝鲜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反美爱国斗争中取得伟大胜利的朝鲜人民致以敬意和祝贺。他说,朝鲜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粉碎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戳穿了美帝国主义纸老虎的本质,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长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朝鲜人民以自己的行动,向全世界人民指出了一条真理:穷凶极恶的美帝国主义是欺软怕硬的,是完全可以被打败的。他说,北京大学师生和全国人民一道,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侵略、干涉和挑衅活动,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南朝鲜人民的残暴奴役和血腥镇压,完全支持朝鲜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美帝国主义一定要从南朝鲜滚出去。朝鲜人民争取祖国完全独立和统一的事业,一定能够取得彻底胜利。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和朝鲜亚非团结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金国熏在热烈的掌声中讲了话。他说,朝鲜人民祖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清楚地证明了这样的真理:为祖国的自由和独立拿起武器进行斗争的英雄人民是无敌的,是能够战胜任何强大的侵略者的。他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是一切灾难和痛苦的祸根,是阻挠朝鲜和平统一的基本障碍,是威胁朝鲜和远东和平的主要力量。他说,只要美帝国主义继续留在南朝鲜,就谈不上南朝鲜人民的自由和幸福,也就谈不上朝鲜的和平统一。因此,解放南朝鲜人民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唯一途径,就是把美帝国主义从南朝鲜赶出去。
朝鲜留学生代表李柱凤也在会上讲了话。会后放映了朝鲜故事片《分界线上的乡村》。

部分禁止核试验不妨碍美国扩充核军备
美国官员承认保留地下核试验是为了发展战术核武器
五角大楼力图准备把战术核武器用于进行“局部战争”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美国官方人士和报刊一贯认为,部分地禁止核试验而容许继续地下核试验,完全不妨碍美国继续发展核武器、扩充核军备。目前,肯尼迪政府的谈判代表哈里曼正谋求在莫斯科美英苏三国禁止核试验会谈中,就不包括地下核试验在内的一项禁试条约达成协议。
自从美国在一九六○年二月十一日的日内瓦不继续试验核武器会议上第一次提出这样一项建议以后,当时美国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麦康就曾经先后指出:“通过地下核试验,能够发展和改进大型的和小型的(核)武器”。他说,发展核武器的“最为重要的工作是能够在地下进行的”。参与发展美国核武器的美国科学家、被称为“氢弹之父”的特勒也说过:“我们继续发展战术核武器所需要的一切试验都能够在地下进行。”美国众议员霍斯默在今年五月间指出,美国可以在不进行大气层试验而继续地下核试验的情况下,成功地发展像反导弹导弹这样的武器。美联社二十一日消息针对着目前的三国会谈情况,援引了美国“有资格的科学界人士”的意见说,“如果只限于进行地下核试验的话,美国仍然能够继续发展核武器”,并且“发展一项有效的反导弹系统”。
《纽约邮报》在一九六○年美国刚刚提出这项建议时就曾经指出,美国强调“侦察困难”而不要求同时禁止地下核试验,这是一个“狡猾的借口”。这家报纸说,真正的原因是,“五角大楼和原子能委员会反对终止‘小规模地下试验’”,“希望继续发展新的原子武器”。同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记者在访问“同军事策划和原子武器发展最有关的人员”后着重指出,这些人员并不赞成停止一切核试验,因为美国“已经把它的整个防务机构建筑在对核武器的依赖上”,而许多正在设计的新武器必须进行试验。
西方报界早就透露,美国国防部专家对待核试验问题的基本看法是:一项禁止核试验的条约“应当容许继续进行用于‘局部战争’的、小威力的‘战术性’原子武器试验”。另一方面由于大型核武器的储存已经达到一定数量,“大型核爆炸”已经不再很必要。这种看法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的支持。
这种考虑是从肯尼迪政府的全球战略计划出发的,它标榜所谓“灵活反应战略”,主张在保持巨大数量的战略核武器以后,大大增加战术性核武器。
很早以前,《华盛顿邮报》就明白指出,美国需要进行地下核试验的一个重要理由是为了试验战术核武器的弹头。
几年以来,美国在地下核试验方面步步加紧,规模越来越大。早在一九五七年美国就已经开始地下核试验。到目前为止,经美国官方正式宣布的,就已经进行了二百多次这种试验。单在今年之内,美国就进行了大约七十次地下核试验。而美国官方曾经声明,美国不准备正式宣布每一次地下核试验。
在过去几年中,即使是在所谓暂时停止核试验期间,美国也从来没有放松它在这方面的努力。据美国报刊透露,美国在内华达州的地下试验场,已经由开始时的一千六百平方公里扩大到一九六一年的二千八百平方公里。开始试验时,试验场地的设备极不完备,到一九六一年九月恢复地下核试验时,试验场地的设备已经相当完善。据美联社二十一日透露,目前,美国已经能够进行当量为二百万吨黄色炸药的地下核爆炸。

美英苏三国会谈继续进行
西方宣传会谈“越来越乐观”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莫斯科消息:美英苏三国禁止核试验会谈在星期日休会一天之后昨天下午继续举行,会后发表的公报说,代表们在“讨论一项关于禁止大气层、外层空间和水下核试验协议草案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
在昨天全体会议之后,三国代表团团长和他们的翻译留下来继续会谈,五十分钟以后他们离开会场。
据报道,三国会谈起草小组委员会在昨天上午继续举行会议,为条约草案作最后润色。
美联社昨天自莫斯科报道,会谈的气氛“越来越乐观”,“西方外交官员们表示,条约可能准备好在两天内草签”。合众国际社昨天的消息说,由于“核谈判进行的十分顺利,谈判代表业已着手讨论其他冷战问题”。

广东各界和北京上海等地院校集会支持南越人民
中越人民一起高举反帝旗帜奋勇前进
据新华社广州二十一日电 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民两千人二十一日晚隆重集会,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南方、支持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越南驻广州总领事武文享,正在广州访问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阮氏萍、马氏珠以及其他越南朋友应邀出席了大会。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广东省分会副主席杨康华在会上讲话,代表广东省人民表示坚决支持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阮氏萍在热烈的掌声中应邀讲话。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武文享也应邀在会上讲了话。
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了支持越南人民的支持电。
出席大会的还有波兰驻广州领事维高茨基以及其他外国朋友。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我国著名高等学校清华大学的师生员工今天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南方和支持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举行了群众集会。
学生会副主席张福森在会上代表全校学生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而进行英勇斗争的越南人民和青年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中越人民一起高举反帝旗帜奋勇前进。
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寿慈和学校的其他负责人参加了集会。在学校学习的越南留学生也应邀出席。
北京体育学院今天也为支持越南人民的斗争举行了集会。
从十五日到今天的一周中,北京每天都有学校或工厂、人民公社举行集会,人们在集会上的讲话中都表示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南方,支持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上海、西安、沈阳等地一些高等学校的师生最近举行集会,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南方,支持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
上海财经学院、同济大学、上海水产学院、上海海运学院的师生分别在十七到十九日举行了集会。在这些学校学习的越南留学生都应邀参加了集会。这些学校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在会上讲话,他们向英勇战斗在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最前线的越南南方人民和全体越南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坚决的支持。
西安公路学院师生二十日晚上集会。这个学院的院长程飞白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表示坚决支持越南南方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全体越南人民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神圣事业。在这个学院学习的越南留学生也在会上讲了话。
在沈阳,东北工学院一千多名师生也在十八日下午举行了集会。

尼赫鲁政府进一步同帝国主义进行军事勾结
印政府接受美英战斗机在印联合演习
同时宣布正在同苏联讨论提供援助加强印度空防问题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据印度新闻处报道,印度外交部二十二日发表新闻公报,正式宣布,印度政府已经接受美英高性能战斗机同印度空军在印度举行“联合演习”的建议,并且接受美国提出的给印度“提供可以控制几乎整个北部边界的一套雷达装置和有关通讯设备”的建议。
美国新闻处在同一天公布的美、英、印三国空防协定清楚地表明,印度政府和帝国主义进一步在军事上勾结,加紧反华。协定说,这些措施是为了“对付共产党中国”的。协定一面说,“并未规定,如果中国共产党重新发动进攻,美国政府有义务前去援助印度。”但同时又强调说,“美国同意,如果中国共产党再次侵略印度,就将根据目前的协定参照当时的局势同印度政府磋商加强印度空防所可能采取的措施。”美国官员公然叫嚣,目前的安排将对中国产生“威慑性的影响”。
美、印两国政府同时宣布的这项空军“联合演习”,是美国实行它长久以来策划的把印度变成它的侵略东南亚的空军基地的所谓“空中保护伞”计划的重要步骤。协定规定,除了举行空军“联合演习”以外,美国政府将向印度政府提供雷达和有关的通讯设备,最初是提供机动设备,随后是提供固定的雷达设施。美国并将训练印度人员来操纵和保养这些设施和设备。美国官员说,将用于新德里和加尔各答地区的机动装备已经启程前往印度,在将近两个月之内可供作战使用。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说,第一次三国空军“联合演习”预计在十月一日举行。另据美国新闻处透露,第二次“联合演习”预定在明年年初举行,以后每隔两三个月举行一次。美国军事人员将借此机会大量涌入印度,据路透社报道,估计协定中涉及的美国军事人员将有数百人。印度《论坛报》前几天还报道,美国和英国都已经同意为印度提供空对空导弹。
印度外交部在新闻公报中同时还宣布,“(印度)正在同苏联讨论它为加强我们(印度)的空防所能提供的援助的问题。”
美、英、印三国空防协定再一次撕破了尼赫鲁政府的
“不结盟”外衣,尽管它还在徒劳地遮遮掩掩。美联社在一则消息中说,“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很谨慎,避免给人造成这种印象:印度在依靠西方建立空中防务。”《印度时报》也说,
“政府使用十分小心的字眼宣布这次联合(空中)演习,以免对演习的政治含义发生公开的争论”。

缅甸作家谴责印政府逮捕进步人士
据新华社仰光电 作家都阿玛十七日在缅甸《人民报》上撰文说,“尼赫鲁利用(中印)边境紧张局势逮捕了进步人士。在边境局势缓和之后,他还不想释放他们。由此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尼赫鲁的政治本质。”

哈瓦那华侨盛会欢迎我军事友好代表团
我军事友好代表团参观古巴一空军基地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二日电 在古巴的华侨昨天晚上在哈瓦那举行盛大集会,欢迎以刘亚楼空军上将为首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华侨各界代表出席了这次集会。
中国驻古巴大使申健和中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出席了这次集会。
中华会馆主席吕戈子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在古巴的华侨热烈欢迎来自祖国的代表团。他说,在古巴的华侨以祖国拥有如此强大的人民军队而感到无限光荣和骄傲。
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团长刘亚楼空军上将在讲话中感谢华侨给予代表团的欢迎,赞扬了在古巴的华侨过去长期同古巴人民一起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英勇斗争精神,并号召他们遵守古巴政府的法律和积极参加古巴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副团长莫文骅中将在会上介绍了祖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壮大和发展。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二日电 以刘亚楼空军上将为首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今天在古巴起义军空军司令劳尔·库尔维洛少校陪同下,参观了古巴的一个空军基地。
当代表团参观参加过吉隆滩战役的古巴战斗机的基地时,在吉隆滩战役中树立过功勋的英勇的古巴飞行员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谈话,他们谈到在吉隆滩击败美国雇佣军的飞机和军舰的情况。
刘亚楼空军上将在为欢迎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而举行的集会上讲了话,他感谢空军基地司令部对中国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并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向古巴空军战士致以热诚的问候。他说,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中国人民和军队将永远同古巴人民和军队站在一起。
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和古巴空军军官以及参加过吉隆滩战役的飞行员共进午餐。代表团还参观了空军基地畜牧生产基地。
中国驻古巴大使申健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这个空军基地。

古巴青年学生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应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古巴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团长、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委员会委员、《梅利亚》周报副社长佛利斯·库厄拉率领下,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另两位团员是:古巴大学联代表西格弗里多·瓦尔多斯和中学联代表彼德罗·胡安。
到机场欢迎的有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钱大卫、《中国青年》社副总编辑夏禹思、全国学联副主席张寅安等人。

吴法宪空军中将举行宴会
欢迎印度尼西亚空军考察团
宾主共祝两国军民之间的友谊日益加强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委员吴法宪空军中将,今晚举行宴会,欢迎以印度尼西亚空军训练司令部司令苏班邦上校为首的印度尼西亚空军考察团。考察团是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邀请,今天下午到达北京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成武上将、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萧向荣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成钧空军中将出席了宴会。
印度尼西亚驻我国大使馆武官玛多苏迪诺上校应邀出席了宴会。
吴法宪空军中将和苏班邦上校在宴会上讲话,共祝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日益加强和发展。
吴法宪空军中将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全体指战员向印度尼西亚空军考察团的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谈到了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亲密友好关系。他说:“让我们两国人民和军队,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在保卫世界和平和各自祖国安全的光荣岗位上,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前进!”
苏班邦上校在讲话中,感谢中国人民对印度尼西亚人民在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中所给予的支援。他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同中国人民是友好的。他表示,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中,立场是坚定的。他说:“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准备接受他们的挑战。”
出席宴会的还有,潘振武少将、张廷发空军少将、何廷一空军少将、王平水空军少将、魏国运空军少将、李际泰空军少将,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司长章文晋。
宴会后,吴法宪空军中将接见了印度尼西亚空军考察团的全体人员。

刘长胜电贺桑给巴尔成立自治政府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中非友好协会会长刘长胜最近致电桑给巴尔自治政府总理穆罕默德—沙姆特·哈马迪,热烈祝贺桑给巴尔自治政府成立和他担任桑给巴尔自治政府总理。刘长胜在电报中并祝中、桑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发展,祝桑给巴尔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运动继续取得新的胜利。

中华医学会代表团访日本后回到北京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中华医学会代表团结束了在日本的访问,已经在二十二日回到北京。

日共主席接见我外文出版社代表团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主席野坂参三十八日在日共总部接见了正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外文出版社代表团团长罗俊和全体团员,并同他们进行亲切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日共政治局候补委员安斋库治和中央委员西泽富夫。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比赛结束
苏中获团体冠亚军 我选手获个人全能冠军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二十一日电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射击、通过障碍、投弹)比赛,经过两天紧张的争夺,今天下午闭幕。
中国选手谢荣章以三七九五分的总成绩,荣获个人全能冠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三项运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
这次的团体冠军由苏联队蝉联,第三名为捷克斯洛伐克队。其它名次为:罗马尼亚队、波兰队、匈牙利队、保加利亚队、越南队、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队、蒙古队。朝鲜和阿尔巴尼亚未参加比赛。个人全能第二、三名分别为苏联和捷克斯洛伐克选手获得。

我体操队离雅加达回国
据新华社雅加达二十二日电 由陈凤平率领的中国体操队结束了在印度尼西亚的访问和表演之后,于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这里回国。
印度尼西亚体育部长马拉迪二十日为中国体操队举行了欢送晚会。
陈凤平二十一日晚举行了告别招待会,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姚仲明和印度尼西亚体育界的代表们出席了招待会。
在这以前,中国体操队十八日在雅加达举行了告别表演,有一万多人观看了这次表演。

地拉那、仰光、雅加达、东京和阿尔及尔分别集会
支持南越人民手拿武器教训帝国主义
大会通过了致越南南方劳动解放协会的致敬电。
今天的集会是从七月十七日开始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
“支持越南南方周”的活动之一。

完全支持朝鲜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
北大集会纪念朝鲜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部分禁止核试验不妨碍美国扩充核军备
美国官员承认保留地下核试验是为了发展战术核武器
五角大楼力图准备把战术核武器用于进行“局部战争”

美英苏三国会谈继续进行
西方宣传会谈“越来越乐观”

广东各界和北京上海等地院校集会支持南越人民
中越人民一起高举反帝旗帜奋勇前进
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了支持越南人民的支持电。
出席大会的还有波兰驻广州领事维高茨基以及其他外国朋友。
北京体育学院今天也为支持越南人民的斗争举行了集会。
在沈阳,东北工学院一千多名师生也在十八日下午举行了集会。

尼赫鲁政府进一步同帝国主义进行军事勾结
印政府接受美英战斗机在印联合演习
同时宣布正在同苏联讨论提供援助加强印度空防问题
美、英、印三国空防协定再一次撕破了尼赫鲁政府的

缅甸作家谴责印政府逮捕进步人士

哈瓦那华侨盛会欢迎我军事友好代表团
我军事友好代表团参观古巴一空军基地
中国驻古巴大使申健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这个空军基地。

古巴青年学生代表团到京

吴法宪空军中将举行宴会
欢迎印度尼西亚空军考察团
宾主共祝两国军民之间的友谊日益加强
印度尼西亚驻我国大使馆武官玛多苏迪诺上校应邀出席了宴会。

刘长胜电贺桑给巴尔成立自治政府

中华医学会代表团访日本后回到北京

日共主席接见我外文出版社代表团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比赛结束
苏中获团体冠亚军 我选手获个人全能冠军

我体操队离雅加达回国
印度尼西亚体育部长马拉迪二十日为中国体操队举行了欢送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