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03-01人民日报

朝《劳动新闻》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一一五周年 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大旗 为反对修正主义进行坚决斗争

美国孤立法国的幕后活动又遭挫折 法国拒绝在英国加入共同市场问题上让步 共同市场六国讨论同英关系问题再次搁浅

图片

出口增长率和贸易盈余不断下降 美国在西欧市场竞争地位日益削弱 共同市场高筑关税壁垒严重打击美国农产品出口

西德国防部长同美国政府首脑会谈后说 建立“多边核力量”还有大堆问题 西德最关心的是分享核控制权

击退多次“扫荡” 歼灭大量敌人 南越人民武装反“扫荡”又获捷

老挝政府代表团结束在美国的访问

儒利奥支持古巴革命和委内瑞拉人民斗争 武装斗争可使群众摆脱压迫和剥削 哥斯达黎加公众反对肯尼迪同中美洲总统策划侵略古巴

腊斯克叫嚷要对古巴使用武力 再次强调要苏联军事人员全部撤出古巴并要苏联在停止核试验问题上再作让步

三言两语

印人民普遍不满变相勒索 锡兰政府禁止汇款到印度用于对中国作战

华侨报纸《中国新闻》负责人 竟遭印度当局无理逮捕

朴正熙惊呼有再次爆发革命的危险 承认南朝鲜法西斯政权完全失败 南朝鲜工农业产量下降 经济情况不断恶化

经济呆滞税收比预期少 军费巨大支出比预期多 美国预算将出现巨额赤字 国债已高达三千零四十亿美元,不久还将要求提高限额

军事开支达到创纪录的数字 西德财政面临严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