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1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坎代·西番敦谈老挝目前军事形势
美国的武装干涉加剧老挝紧张局势
老挝人民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对美国及其走狗的好战行动
新华社川圹11日电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10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最高指挥部代表坎代·西番敦就目前老挝军事形势答寮国战斗部队电台记者问时说,美国的武装干涉和富米·诺萨万叛乱集团的违法活动,使老挝局势更加紧张,为三方面的谈判造成困难,使老挝面临一场残酷战争的威胁。
坎代谈到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军事干涉和军事阴谋时指出,从1962年2月到现在,美帝国主义以及泰国、南越、蒋介石集团残匪等走狗加紧干涉老挝,帮助富米·诺萨万叛乱集团加紧镇压和杀害老挝人民,进攻和侵占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解放区。2月8日,美国在西贡设立了军事援助司令部以后,美国国防部派了一个高级军事代表团到老挝,视察叛军情况,并且帮助富米·诺萨万集团制订新的军事计划。同时,泰国总理沙立以捏造的所谓“外国共产党军队的威胁”为借口,增派军队到老挝帮助富米·诺萨万集团。吴庭艳集团也有类似的行动。只在一个月中,泰国、南越和蒋介石集团残匪的军队派到老挝的就有十四个营。美国还增派工兵到泰国,整修运输路线,军事公路和美军基地。
坎代说,与此同时,富米·诺萨万派坎番·班雅到泰国,同沙立签订了运输美国军用物资到老挝的协定。美帝国主义给富米·诺萨万的飞机,数量又增加了。沙立也给富米·诺萨万集团AT—6型飞机。这些飞机已在沙湾拿吉省进行轰炸演习。
坎代说,从3月初起,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更进一步对老挝进行干涉。叛乱集团头子富米·诺萨万以“治病”为名,到泰国同美国太平洋地区武装部队总司令费耳特和沙立会谈。他们商定了美国加强对泰国和富米·诺萨万的军事援助,以扩大在老挝的军事活动。美国已经增加给予泰国的武器和军用品。据纽约报纸透露,美国已答应派军队常驻泰国,作针对老挝的战略部署。
坎代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干涉和侵略老挝的行动,说明了它们的两手政策:表面装着愿意和平谈判,骨子里却准备用武力来长期分裂和侵占老挝。
坎代在谈到美帝国主义及叛乱集团最近的军事活动情况时说,在进攻琅勃拉邦西北地区和马哈赛、容马拉遭到失败以后,叛乱集团曾经叫嚷要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停火,以便巩固它们新占领的地方(这些地方原来都是解放区)。我们要求三方面举行会谈,以成立联合政府和商讨停火规别,要求叛军撤出解放区,回到1961年5月3日颁布停火令以前的驻在地。富米·诺萨万集团拒绝了我们的诚意。在美国军官的指挥下,在泰国、南越和蒋介石集团残匪等侵略军的配合下,叛乱集团军队连续向解放区许多地方发动进攻和空投土匪和别动队。它们在南塔集中了四十个连,派美国飞机掩护步兵侵占琅勃拉邦省北面解放区,再次集中力量侵犯巴奔、芒昏,并且还准备进攻芒塞。叛军再次进攻芒塞一事,说明它们想用武力侵占解放区的野心,而毫不顾及停火令和三方面的会谈。
坎代说,美国的武装干涉和富米·诺萨万叛乱集团的违法活动,使老挝人民陷入水深火热的境地,使许多叛乱集团士兵无谓地牺牲,使老挝局势更加紧张,为三方面的会谈造成困难,使老挝面临一场残酷战争的威胁。老挝人民和国际舆论更进一步看清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凶狠面目。
坎代在谈到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时说,老挝人民进行了保卫解放区的英勇斗争,反击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进攻和“扫荡”,在许多地方消灭了敌人的有生力量,使沙湾拿吉集团的军队日益厌战,使美帝国主义及诺萨万集团日益孤立。现在,面对着敌人的新阴谋,老挝人民的爱国力量必须提高警惕,发挥英勇斗争的精神,粉碎敌人新的进攻和侵占计划;进行坚持不懈的斗争,来争取三亲王重新进行会谈,商讨在苏黎世、欣合、日内瓦协议的基础上成立联合政府。老挝人民从不对美国的“诚意”存有幻想。他们并不害怕美帝国主义的威胁。老挝人民将采取积极措施来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好战行动。他们有决心粉碎敌人的阴谋,并且消灭窜入解放区的土匪和别动队,不论何时何地,敌人若用武器反对老挝人民,老挝人民就坚决用武力自卫。假如美帝国主义和富米·诺萨万执意挑起战争,它们将遭到老挝人民的猛烈反击。老挝人民将会使它们无处藏身,最后惨遭失败。
坎代号召王国政府军队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粉碎敌人的挑拨离间,同人民密切合作,粉碎敌人的进攻。他还号召沙湾拿吉集团中热爱和平的人士,积极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富米·诺萨万集团的斗争,不进攻解放区,不“扫荡”人民。
坎代最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老挝走狗的军事活动,号召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斩断美国的杀人魔爪,以保卫老挝和东南亚的和平。

“民主朝鲜报”谴责美帝在亚洲的战争冒险政策
亚洲的反帝斗争是阻挡不了的时代潮流
美国已走上公开直接武装干涉亚洲人民斗争的道路
据新华社平壤10日电 《民主朝鲜报》今天在一篇编辑部文章中揭露并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在亚洲的恶毒的侵略活动和战争冒险政策。
文章指出,今天,美帝国主义者为了扩大对亚洲的侵略战火,已经悍然走上了公开直接的武装干涉和肆无忌惮的冒险挑衅道路。
文章揭露说,美国最近把它的几千名侵略军派到南越,在“军事援助司令部”的名义下在南越成立作战司令部;在老挝指使叛乱集团竭力阻挠联合政府的成立,扩大老挝内战;在南朝鲜继续运入新的战斗兵团,准备用所谓“援助和防御条约”之类新的殖民主义圈套,来支持摇摇欲坠的朴正熙集团,同时还威胁说要在朝鲜海峡配置“核潜水艇”。美国驻扎在亚洲的陆、海、空军每天二十四小时处于“警戒状态”,美国军队和东南亚条约组织不断地一再举行大规模的挑衅性军事演习,五角大楼的好战将领和战争贩子更加频繁地来到这一地区活动。
文章指出,肯尼迪从他上台的第一天起,就叫嚣要把“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结合起来,“探索一个新的阶段来征服”亚洲。为了达到这个罪恶的目的,美帝国主义者正在策划阴谋,要首先加强他们针对亚洲社会主义国家和爱好和平国家的侵略性军事集团体系。在这方面,他们正扶植日本军国主义者作为侵略亚洲的“突击队”,并把他们和南朝鲜的朴正熙集团纠合在一起组织侵略性的“东北亚军事同盟”,而以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为这个同盟的核心。同时,美帝国主义者也在疯狂地叫嚣要成立“太平洋条约组织”和“亚洲反共中心”。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者操纵南朝鲜—日本会谈和建立“反共”军事集团的阴谋是一种准备步骤,其目的在于更加牢固地控制住南朝鲜,给朝鲜的和平统一设置新的障碍,并在亚洲发动大规模的战争。同时,这也是他们使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恶毒政策的一环。
文章在揭露肯尼迪为夺取“中间地带”而采取“箭和橄榄枝”的两面手法时说,美帝国主义者玩弄“和平队”和“粮食用于和平计划”这一套新殖民主义毒计,装作人民的“朋友”和“救星”,同时却使“局部战争”的火焰蔓延开来,派遣“特种部队”去迫使人民放弃反美、反帝斗争。他们正在把印度支那变为他们的“局部战争”战略的“试验场”。
文章着重指出,这一切证明:美帝国主义是侵略和战争的罪魁祸首、国际宪兵、和平和民族独立的凶恶敌人。它是在侵略、掠夺和战争中出生,靠侵略、掠夺和战争养育自己并赖以为生的吸血鬼。肯尼迪政府便是美帝国主义的政治代言人。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在“反共”口号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等亚洲社会主义国家进行恶毒的诬蔑诽谤,妄想抑制这些国家对亚洲人民日益增长的影响。可是,觉醒了的亚洲人民绝不会被美帝国主义吹破了的“反共”喇叭所欺骗。
文章说:“亚洲人民通过实际生活的体验分清了敌人和朋友,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前进道路。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歇斯底里越是加剧,就越发引起人民的更大愤怒和坚决反击。正在迅速扩大和发展的亚洲反美、反帝斗争,已成为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住的时代潮流。南朝鲜、南越、老挝等地猛烈燃烧起来的斗争火焰,摇撼着美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的根基。那些傀儡集团处在如像风前残烛那样的境地。”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必须懂得,如果它执意对其他国家进行侵略并且不顾亚洲人民的严正警告而玩火,那么它就休想逃脱对由此而造成的种种后果所应负的责任。

艾地答记者问时历数美国侵略罪行
肯尼迪政府比其前任更富有侵略性
指出美国在西伊里安问题上的“调解”只会有利于殖民者和它自己
强调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有责任对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进行斗争
新华社雅加达10日电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从6日起连续登载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艾地最近在回答美联社驻雅加达记者的问题的讲话。艾地说,西伊里安
“问题是否要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这取决于荷兰政府方面。对我们印度尼西亚人民说来,问题在于解放我们尚未解放的领土。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准备采取任何手段。鉴于目前荷兰采取顽固态度,我并不认为采取和平手段的可能性会比非和平手段来得大。”
艾地在回答美国是否能够在和平解决西伊里安问题方面起某种“特有的作用”的问题时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对于美国的所谓调解是有过痛苦的经验的。1949年,美国的‘调解’迫使印度尼西亚接受那些应予谴责的背信弃义的所谓圆桌会议协定,换句话说,即美国为了在印度尼西亚恢复荷兰经济势力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恢复荷兰政治势力而制定的协定。由于这件事,再加上美国在刚果所起的作用,印度尼西亚人民已积累了这样的经验,即:美国的‘调解’只是有利于各种殖民主义势力和美帝国主义本身。经验告诉我们,美国的‘调解’意味着别国人民的灾殃。”
关于评价肯尼迪政府的问题和美国是否已改善它和苏联的关系的问题,艾地回答说:“美国在刚果的作用,它干涉老挝,它对古巴进行颠覆活动而且有针对着古巴的侵略计划,它在西伊里安问题上支持荷兰殖民主义者,在安哥拉和果阿的问题上支持葡萄牙,在阿尔及利亚问题上支持法国殖民主义者,所有这一切都说明,现任的肯尼迪政府和艾森豪威尔政府没有什么不同,而且甚至更富有侵略性。这个政府比不民主的艾森豪威尔政府更加不民主,艾森豪威尔政府还没有凶恶到采取宣布美国共产党为非法的措施,而美国共产党的存在是美国还有一些民主残余的主要象征;但是正是这个肯尼迪政府采取了这个措施。
“这些事实,还有美国破坏解决西柏林问题的努力、拒绝缔结对德和约、拒绝赫鲁晓夫总理2月10日提出的在日内瓦召开十八国政府首脑会议的和平建议、显著地增加军事预算等等事实,没有一个能够使我相信肯尼迪政府真正希望和平和愿意改善同苏联的关系。现在是那些对肯尼迪的和平意图抱着幻想的人们远远地抛弃他们的幻想的时候了。”
艾地谈到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修正主义的南斯拉夫之间的“矛盾”的时候说:“这并不是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南斯拉夫之间的矛盾,而是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理论的纯洁性的人们和那些企图阉割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实质的人们之间的一场斗争。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置身于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纯洁性的队伍当中,感到骄傲。因此,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有责任对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领导人抱着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斗争。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完全相信和完全同意世界八十一国共产党和工人党的声明所说的这番话: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领导人的现代修正主义是对于世界工人运动的团结和进步的主要危险。”
美联社记者问道:印度和中国在边界问题上的纠纷是通过谈判还是通过战争才能解决呢?艾地回答说:“印中边界问题,据我看来,是过去遗留下来的恶果。这个问题本来应当根据周恩来和尼赫鲁创议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来解决,现在已被帝国主义者和印度反动派所利用,在印度煽起反华情绪,企图破坏亚洲两个最大国家之间的友谊。帝国主义者和印度反动派为了煽起沙文主义和煽动一部分印度人以中国为敌而发动的运动大大地妨碍中印双方达成像缅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以及尼泊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那种双方都感到满意的解决办法。”(附图片)
肯尼迪:这是我们的惯例,在东西方会谈之前,用最响亮的声音向全世界表达我们对和平的诚意 方成

美国人民大量写信给白宫和各报纸
抗议政府决定恢复大气层核试验
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消息:和美国普通人民在华盛顿、纽约及美国其他城市中示威抗议政府恢复大气层核武器试验的同时,白宫和美国许多报纸的编辑部也接到了美国人民表示愤怒抗议的大量来信。
读者达里斯塔在致《华盛顿邮报和时代先驱报》的信里面写道:“我对政府决定恢复核试验表示深切的不安和失望。”他指出,政府的这一决定得不到普通美国人的支持。
另一个读者霍耳特在给这家报纸的信中把美国前任政府和现任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作了比较。他写道:“我很难断定,什么东西使人最感到遗憾:是前任政府的伪善行为呢,还是现任政府一文不值的麦卡锡主义。”这家报纸还发表了读者拉耳夫·罗斯的来信。他愤怒地指出,恢复大气层核试验的决定表明,美国正在加紧进行军备竞赛。
《芝加哥每日新闻报》发表了读者斯泰因霍夫的来信,它号召美国人民起来“积极地、大声疾呼地”反对恢复核试验。这封信强调指出,肯尼迪政府关于恢复大气层核试验的决定使军备竞赛危险地加速进行。
这家报纸的另一名读者格布尔认为,美国政府目前的做法同它自称对彻底裁军“有诚意”的说法背道而驰。
《纽约时报》读者莱克在给该报编辑部的信里对纽约市警察镇压3月3日反对恢复核试验示威的野蛮行径提出了强烈的抗议。

陈毅副总理接见意国营碳化氰公司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11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下午接见了意大利国营碳化氰公司访华代表团负责人拉蒂博士和代表团全体成员。
接见时在座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等。(附图片)
陈毅副总理3月11日接见了意大利国营碳化氰公司访华代表团负责人拉蒂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图为陈毅副总理和拉蒂交谈
新华社记者 杜修贤摄

苏共中央全会闭幕
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二十二届)第二次全体会议,9日在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宫闭幕。
这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尼·赫鲁晓夫所作的“共产主义建设现阶段和党在改善对农业的领导方面的任务”的报告。讨论时,有五十一位代表发了言。
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最后发表了结束语。
会议最后就赫鲁晓夫的报告通过了一项决议。
会议还通过了苏共中央委员会告集体农庄男女庄员、国营农场男女工人、农业专家、科学家、工业工作者、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苏联全体劳动者书。

葛罗米柯抵日内瓦参加裁军会议
新华社日内瓦10日电 苏联外交部长、参加裁军会议的苏联代表团团长葛罗米柯和代表团其他成员今天从莫斯科乘飞机到达日内瓦。裁军会议预定在3月14日开始举行。葛罗米柯是第一个到达这里的外交部长。
苏联代表团在机场上受到各国外交使团的代表和瑞士当局的欢迎。

抗议“秘密军队组织”继续杀害人民
巴黎人民举行反法西斯示威
新华社巴黎10日电 一万五千名法国人今天在巴黎郊区伊西勒·摩里努举行示威,抗议法西斯恐怖团体“秘密军队组织”的杀人罪行。
“秘密军队组织”今天早晨在法国和平运动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四十五分钟在会场外面爆炸了一枚定时炸弹。有三人死亡,四十七人受伤,其中有妇女和儿童。
示威群众在下午两点半到三点涌向伊西勒·摩里努市政府广场。在队伍的前面,人群高举着标语牌,上面写道:“法西斯主义行不通!”“秘密军队组织是杀人犯!”
在市政府前举行了抗议集会。在会上发言的人都谴责这次罪恶行为,并且要求惩处犯罪分子。
举行抗议集会后,示威者列队经过大街,到出事地点去。许多过路人加入了游行队伍。
示威者在出事地点静默一分钟,哀悼被法西斯分子杀害的无辜牺牲者。
巴黎郊区许多工厂的工人都举行罢工和集会,抗议这种血腥罪行。法国共产党、总工会和法国全国和平理事会都发表了抗议声明。
人们没有被法西斯恐怖行动吓倒。当天下午,法国和平运动全国代表大会在伊西勒·摩里努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加纳新任命驻我国大使
新华社阿克拉9日电 加纳外交部9日宣布,詹姆斯·默塞尔被任命为加纳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
公告说,加纳驻中国首任大使科比纳·克西已被调往加纳驻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使馆任职。

裁军会议前夕腊斯克进行核讹诈
宣称如不接受美国监督制度就要在四月恢复大气层核试验
新华社日内瓦11日电 美国国务卿腊斯克今天清晨到达日内瓦,准备参加订于14日在日内瓦开幕的裁军会议以及在这个会议开始前举行的苏、美、英三国外交部长会议。
美国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其中包括美国裁军谈判代表迪安、军备监督和裁军署署长福斯特、国务卿苏联事务特别助理波伦、负责欧洲事务助理国务卿科勒和美国驻莫斯科大使汤普森,也已经到达。
美国代表团发言人宣布,腊斯克将在今天中午去洛桑同西德外交部长施罗德会谈,然后在下午回日内瓦同英国外交大臣霍姆就苏、美、英三国外长会议交换意见。腊斯克将在晚上宴请霍姆和葛罗米柯。
在动身来日内瓦之前,腊斯克9日同美国总统肯尼迪、副总统约翰逊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兰尼兹尔在白宫举行了会议,并且向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了关于裁军会议的秘密汇报。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腊斯克在会后说,他对即将在日内瓦举行的谈判并不“悲观”,但“也不乐观”。据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代理主席斯巴克曼透露,腊斯克在外交委员会上强调,“美国的态度和过去一样”,在关于禁止核武器试验的问题上仍然坚持那种使美国得以在苏联进行军事谍报活动的“有充分的监督和视察的制度”。他再一次威胁说,如果不能迅速签订一项有这样一种“制度”的条约,那美国就要在4月份恢复大气层核武器试验。腊斯克还强调,“只是在达成协议方面取得进展,或有进展的希望,不足以成为美国推迟试验的理由”。

东南亚条约组织将在菲举行军事演习
据新华社11日讯 马尼拉消息:据《马尼拉时报》和《马尼拉纪事报》报道,东南亚条约组织将在25日举行一次大规模的两栖军事演习。由美国和菲律宾海军的七十多艘舰只组成的舰队,包括一万八千名全副战斗配备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和三万七千多名澳大利亚、菲律宾和美国的部队将参加这次演习。这次演习将在菲律宾民都洛岛附近进行。

池田内阁是“物价倍增内阁”
日本物价不断上涨 人民生活水平下降
新华社9日讯 东京消息:最近日本物价上涨率在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占第一位,人民生活水平下降。日本人民把吹嘘要使“国民收入增加一倍”的池田政府叫做“物价倍增内阁”。
3月号的《前卫》月刊在一篇题为《最近的物价上涨》的文章中报道了这种情况。文章引用日本银行的统计说,从1960年10月到1961年10月,日本物价上涨率是12.6%,法国是8.1%,英国是5.8%,西德是4.6%。
文章说,日美“安全条约”修改以后,特别是池田内阁上台以后,零售价格更猛烈地上涨。从1954至1959年期间,平均每年上涨1%。但1960年比1959年上涨3.8%,1961年12月比1960年12月又上涨8.8%。
文章说,如果物价按这个比率(8.8%)上升下去,在池田政府实行“国民收入增加一倍”计划的十年里就会增加一点三倍。人民把池田的政策叫做“物价倍增计划”是完全正确的。
文章指出,去年物价上涨率甚至超过了在朝鲜战争期间8.3%的物价上涨率,仅次于战后初期通货膨胀的1947至1949年。
上涨得最厉害的是生活必需品。食品在去年一年上涨10.6%,其中蔬菜上涨66.6%,加工食品上涨15.1%。粮食、鱼、肉、鸡蛋、被服、房租、电费、教育费、医药费、邮电费、文娱费全面上涨。
文章说:物价上涨使得工人、农民、市民、贫穷阶层的人,受到很大的损害,生活水平大幅度下降。甚至日本政府总理府的统计也说,在生活比过去困苦的被调查者中,78%的人说生活更加困苦的原因是物价上涨。
文章说,“现在物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日本从属于美帝国主义,复活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加强国家垄断资本。”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对日本经济和贸易的控制使日本高价购买美国原料,美国通货膨胀对日本的影响,日本垄断资本提高垄断价格来推行经济“高度增长”政策,都是现在物价上涨的具体原因。
文章呼吁日本各阶层人民加强反对物价上涨的斗争,根据日本共产党的政治路线,发展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这两个敌人的统一战线。
据新华社10日讯 东京消息:由日本工会总评议会、主妇联合会等七个群众团体组成的全国消费者团体联络会,昨天发表声明,要求池田政府制止物价上涨。声明谴责池田政府昨天决定的“稳定”物价措施忽视了消费者的利益。
物价的不断飞涨引起日本广泛阶层人民的反对。

国际体育动态
男子三千米速滑世界纪录
世界男子速滑个人全能第三名伊·尼尔森(瑞典)三月四日在瑞典的厄斯特松德举行的一次国际比赛中,打破了三千米速滑的世界纪录。尼尔森的成绩为四分三十八秒七,比荷兰选手赫斯克斯原来保持的纪录缩短了一秒五。但是这个成绩还没有超过加拿大选手埃诺克斯二月份在挪威创造的四分三十七秒二的纪录。
欧洲花样溜冰锦标赛
欧洲最出色的男女花样溜冰运动员三月初在日内瓦参加了今年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法国的卡尔马特获得了男子个人冠军(二二三四·八分)。上届欧洲冠军、捷克斯洛伐克的迪文获亚军(二二○七·三分)。
二十岁的荷兰选手迪克斯特拉第三次荣获女子个人冠军(二三三三·二分)。奥地利十八岁的海特泽尔获亚军(二二六七·八分)。
西德的基利乌斯和鲍姆勒尔第四次获得双人冠军,苏联的别洛索娃和普罗托波夫获亚军。法国的克里斯吉安和古耶尔获冰上舞蹈冠军。
日意举行第二次体操对抗赛
日本男子体操队同意大利体操队三月九日在意大利的米兰举行第二次对抗赛。这次交锋只进行了自选动作的比赛。日本队以三三四·六○分比三二八·九五分击败了意大利队。
第一次比赛中获个人全能总分第三的意大利冠军卡米努西这次获得了个人全能总分第一——五七·七五分。
六个单项成绩是:远藤和卡米努西并列自由体操冠军(九·六五分)。维卡迪获鞍马冠军(九·六五分)。远藤获吊环冠军(九·六五分)。卡米努西获跳马冠军(九·七○分)和双杠冠军(九·七五分)。阿倍(日)获单杠冠军(九·八○分)。
在第五届南美击剑锦标赛上
委内瑞拉女子击剑选手三月七日在智利比尼亚马尔举行的第五届南美击剑锦标赛上获轻剑团体冠军。
由纳瓦罗、马金、桑蒂诺和雷阿尔组成的委内瑞拉队三战三胜。秘鲁队两胜一负获亚军。智利一胜两负,乌拉圭负三场。
委内瑞拉女选手雷阿尔获轻剑个人冠军。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