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2月2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越南通讯社受权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挟持联大阻挠恢复我国合法权利
苏联《真理报》指出美国政策的真实背景是不喜欢中国的社会制度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谴责美国操纵联合国非法讨论“西藏问题”
新华社河内24日电 越南通讯社12月23日就联合国大会通过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和“西藏问题”的非法决议,受权发表声明如下:
众所周知,中国本来就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和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中国革命胜利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曾经郑重声明,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才是有权代表中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的合法政府和唯一代表。拥有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贯奉行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并且已为各国人民维护独立、反对殖民主义保卫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至今仍然未能恢复它在联合国的应有权利,这是毫无道理的。
这种不正常情况的存在,是因为美帝国主义操纵了联合国,剥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顽固地抓住已被中国六亿五千万人民唾弃的蒋介石反动集团的僵尸不放。
阴谋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权利,是美国十二年来为长期霸占台湾、制造两个中国而采取的敌视和侵略中国的总政策的一部分。但是,事实证明,美帝国主义的黑暗阴谋是绝不能得逞的。美帝国主义的上述行动,是不能损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地位和巨大影响的。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只承认一个中国,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是,美国政府不甘心于它的被揭穿的陈旧阴谋的失败,在最近的联合国大会第十六届会议上,不顾许多国家和世界公正舆论的反对,挟持联合国大会无理地否决了苏联提出的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蒋介石集团的代表、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的提案。也是在这次会议上,美国和它的仆从国还公然非法讨论了所谓“西藏问题”,再一次侵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美帝国主义的上述行动公开蹂躏了联合国宪章,粗暴地干涉了中国的内政。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完全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1961年12月21日所发表的声明,要求联合国必须恢复中国人民在联合国中的一切合法权利,要求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同台湾一样,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国或任何国际组织都无权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一切阴谋都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据新华社莫斯科22日电 苏联《真理报》22日就联合国大会本届会议结束关于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问题的讨论发表了评论。
评论说,“在联合国,地球所有大陆的代表响亮地发出了关于立即恢复伟大中国人民的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国的地位的要求,以一条红线贯穿在代表们发言中的思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加对于联合国的工作会有重要的意义。”
评论说,可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通过在程序上玩弄花招,借助于表决机器,这一次又得以阻挠通过苏联提出的提案。
评论说,美国代表团团长史蒂文森在联合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滥施诽谤,苏联代表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代表给予了应有的驳斥,揭露了美国统治集团捣乱政策的真实背景,这就是:美国不喜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社会制度,同时美国侵占着中国领土台湾,用它的刺刀支持着蒋介石集团。
评论最后说,世界舆论坚信,同华盛顿政客们的愿望相反,理智必将胜利。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定将在联合国占有自己的合法地位。
据新华社地拉那24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23日发表评论,谴责美国操纵联合国非法讨论所谓“西藏问题”。
评论指出,“在联合国大会讨论帝国主义者所策划和捏造的所谓‘西藏问题’,并不是偶然的。美帝国主义一直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它霸占中国的领土台湾,提出所谓‘西藏问题’和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但是它不仅没有达到目的,相反地将彻底地被揭露。它的计划将遭到破产”。
评论说,帝国主义者及其仆从们的任何诡计和阴谋都不能贬低拥有六亿五千万人口的伟大人民中国的威望。帝国主义者的一切妄想和阴谋诡计在人民中国的巨大力量的面前都将遭到失败。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
抗议美国政府迫害美共
国际学联要求美政府废除反民主法律
据新华社雅加达22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今天宣布,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打电报给美国政府,以印度尼西亚劳动人民,和以两百万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的名义,对美国最高法院迫害美国共产党的决定,提出严重抗议,并要求撤销这个决定。
据新华社布拉格23日电 国际学生联合会书记处写信给美国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说,像麦卡伦法和史密斯法这类法律是针对所有反对备战、争取和平、反对种族歧视和争取公民权利的社会和政治团体的,其中包括美国共产党。国际学联要求美国政府永远废除这一切反民主的做法和法律。

老挝三方就三亲王会谈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诺萨万集团加紧在万象进行军事“扫荡”和挑衅
新华社万象24日电 这里举行的由老挝三方面的军官参加的谈判会议今天宣布,会议已对老挝三亲王万象会谈的各项有关问题全部达成了协议。
这次会议举行了四天,今天发表了公报。
公报说,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将于27日各带三十名随员抵达万象,并且即日同文翁亲王开始会谈,会谈日期为27日至29日,但是也可能延长或缩短。
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各人所带的一百一十名卫兵将在26日由国际委员会的飞机运到万象。
三亲王会谈的会场将设在万象“停火委员会”的房子里,在这所房子的附近有两座别墅供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居住。两亲王的住所和会场均有三方部队共同警卫。这些卫兵只带短武器,不带爆炸物。另外,由国际委员会负责三亲王会谈区周围的安全问题。
公报中还谈到将在万象机场上组织欢迎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的仪仗队和有关两亲王平日外出的警卫措施以及交通工具等问题。
据新华社河内24日电 正当老挝三亲王准备不久就在万象举行会晤的时候,美国—诺萨万集团却加紧在万象省进行军事“扫荡”和挑衅活动。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广播,美国—诺萨万集团最近出动军队到万象市周围“扫荡”,杀害人民。

改进现有设备能力 采用新的生产技术
苏联钢铁工业生产迅速发展
今年生铁产量将增长四百三十多万吨,钢增长五百七十万吨,钢材增长四百万吨
据新华社莫斯科电 苏联国家计划委员会黑色冶金司副司长阿列克谢耶夫最近对本社记者说,今年苏联钢铁工业又获得了迅速的发展。生铁的产量将达到五千一百一十万吨,钢达到七千一百万吨,钢材达到五千五百万吨,铁矿砂达到一亿一千八百六十万吨。除此以外,钢铁工人在改进技术、增加新设备能力以及提高质量和扩大品种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成就。
阿列克谢耶夫说,1961年苏联钢铁工业产品的增长大大超过七年计划(1959—1965)为这一年所规定的指标。生铁的实际产量将超过原订指标一百万吨,钢将超过四百四十万吨,钢材将超过三百七十万吨,铁矿砂将超过五百三十万吨。同去年比较,今年生铁产量将增长四百三十四万吨,钢增长五百七十万吨,钢材增长四百万吨,铁矿砂增长一千二百五十万吨。
阿列克谢耶夫指出,随着生产的增长,今年苏联的钢产量更逼近了美国的水平,在个别月份甚至还超过了美国。他说,根据目前的情况估计,今年苏联钢产量约等于美国全年钢产量的79%,而去年是72.5%。
阿列克谢耶夫说,今年苏联钢铁工业主要是通过改进对现有设备能力的利用和采用新技术来增加生产的。
与此同时,还增加了不少新生产能力。今年建成和投入生产的高炉的总生产能力为四百一十二万吨,平炉的总生产能力为六百一十万吨,轧钢机的总生产能力为三百五十七万吨。在铁矿开采工业中,今年增加的新生产能力大约为二千万吨。

波兰造船工业跃居世界第十位
今年共建造轮船六十四艘,总吨位近三十万吨,目前出口占总产量十分之六
据新华社华沙电 波兰造船工业一年来获得很大发展。今年一年内波兰共建造了六十四艘轮船,总吨位达二十九万吨,使波兰造船工业按产量计算从1951年占世界第十六位上升到目前占第十位,超过了在造船工业方面有悠久历史的丹麦,现在成了全国发展最迅速的工业部门之一。
波兰建造的船只的类型日益增多。今年波兰成批生产的各类船只共有二十四种,从一万九千吨的油船到各式捕鱼艇以及客轮、货轮和设有鱼类加工厂的远洋捕鱼船。据此间公布的材料,波兰现在每年建造的捕鱼船占世界总产量的25%,仅次于日本而居世界第二位。
由于造船工业的不断发展,波兰目前向苏联、印度尼西亚、巴西等许多国家出口船只,出口的数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

坚决维护人民权利 反对法西斯式迫害
美共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拒绝进行登记
波多黎各共产党坚决反对麦卡伦法
据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讯:美国当局勒令美国共产党根据法西斯法律“麦卡伦法”进行登记的又一次“截止期限”已经过去了,美国共产党却仍然在保卫它本身的权利和美国人民的权利的斗争中坚定地和团结地屹立着。
12月20日是美国当局指定美国共产党普通党员登记的日子。凡不登记的,就要判处五年徒刑,而且每过限期一天罚款一万美元。
12月20日这一整天,美国司法部官员们都在等待共产党员们把填好的登记表亲自送到司法部去。但是直到午夜十二点这一天结束的时候,司法部却仍然没有收到一张登记表。它只好再次威胁说,它将在明年1月对拒绝登记的美国共产党党员采取镇压行动。
美国共产党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党和它的负责人拒绝登记,这不仅保卫了他们自己的自由,而且保卫了美国所有的人的自由。共产党指出,“麦卡伦法”是美国历来制订的法令中最暴虐的法令。这个法令不仅威胁共产党人的权利而且威胁所有公开维护和平和自由的美国人的权利。
美国共产党宣告:“如果党及其负责人屈从这条法西斯法令,他们就不仅欺骗自己,而且背叛全体热爱自由的美国人,使反动派挑出来作为下一批迫害对象的其它英勇的人们不得不放弃争取自由的斗争。我们决不会这样做。不论我们因为反对这一项毒辣的法令而要承担怎样的后果,我们都会面对这些后果,而且因为今天我们扛起了和平、进步和民主的旗帜而感到自豪。”
美国共产党的普通党员一致拒绝登记,这表明他们坚定地团结在一起,并且完全同意党关于同可能遭到的处罚作斗争的决定。
据新华社24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23日讯:波多黎各《工人报》报道,波多黎各共产党主席胡安·桑托斯·李维拉说:“波多黎各共产党不服从麦卡伦法规定要共产党及其党员去登记并且承认自己是外国代理人的条款。”
李维拉强调说:“实行麦卡伦法十分明显地表明,美国佬在反殖民主义力量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力量迅速壮大以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蓬勃发展的面前感到极为恐慌。”
李维拉指出,实行麦卡伦法意味着今后要加紧迫害、压迫和剥削黑人、波多黎各人、墨西哥人和居住在美国的其他少数民族。他说,有人企图借助这个法案来迫害所有反对美国武装干涉古巴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人,并把他们都关进监狱。

招待出席日内瓦会议的中、越、老挝代表团部分成员
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举行宴会
新华社24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3日讯: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库兹?佐夫举行宴会,招待在回国途中路过莫斯科的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中国、越南和老挝代表团的部分成员。
出席宴会的有:中国的章汉夫、乔冠华,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黄文欢,老挝的乌帕拉万和丰占。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致电苏加诺
要求没收荷兰企业和荷兰资本
据新华社雅加达22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以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的名义打电报给苏加诺总统,要求他没收已被接管和收归国有的荷兰企业,同时没收在外国联合企业中的荷兰资本。电报说,这是因为荷兰政府仍旧顽固地拒绝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的要求。
根据印度尼西亚国会1958年12月通过的荷兰企业收归国有法案,将给与收归国有的荷兰企业以补偿。
电报说,在采取没收措施之后,印度尼西亚人民将不再为这些企业对荷兰殖民主义者承担任何责任。这个措施将完全有利于印度尼西亚人民和目前印度尼西亚政府对荷兰所执行的对抗政策。

响应苏加诺总统解放西伊里安的号召
印度尼西亚百万青年团员准备参加训练
艾地对人民青年团的领导人说,只有当人民手中掌握武器的时候,帝国主义才能被击败
新华社雅加达23日电 印度尼西亚人民青年团总书记苏卡特诺今天表示,人民青年团的一百二十五万团员准备响应苏加诺总统的号召,参加为了解放西伊里安而设立的训练中心。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人民青年团全国理事会的全体委员和雅加达人民青年团的积极分子们穿着制服整齐地列队进入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办事处,向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表示了这个决心。他们受到了政治局委员艾地、约多和苏蒂斯曼的接待。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在讲话中说,两百万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员也准备随时响应苏加诺总统的号召。
他指出,只有当人民手中掌握武器的时候,帝国主义才能被击败。
艾地说,随着总统的命令的发布,应该为青年、工人、农民、妇女以及其他各阶层的人们提供参加训练中心的广泛机会。
艾地最后号召人民青年团在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中,进一步加强同其他进步青年的团结。

准备就美洲外长会议问题同智利总统会谈
古巴外交部副部长到达智利
美洲国家外长会议下月在乌拉圭举行
新华社圣地亚哥23日电 古巴外交部副部长卡洛斯·奥利瓦雷斯今天从乌拉圭抵达圣地亚哥,准备就即将在乌拉圭举行的美洲外长会议问题同智利总统亚历山德里和外交部长卡洛斯·马丁内斯举行会谈。
同时,智利人民支持古巴的活动正在开展。各界人士和群众团体谴责美洲外长会议是华盛顿企图对古巴发动军事侵略的诡计的一部分,也是镇压拉丁美洲解放运动的一个图谋。
学生和工人昨天在街上举行支持古巴的示威游行。
据新华社23日讯 美国控制的美洲国家组织昨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特别会议决定,将在明年1月22日在乌拉圭的埃斯特角举行美洲国家外长会议,讨论干涉古巴的问题。在美国当局以及政府内部极端亲美反动的人士的强大压力下,乌拉圭国务会议中的民族党多数派委员在21日晚间的国务会议上投票同意接受在乌拉圭举行美洲外长会议。

哈里曼坚持美国干涉老挝内政的立场
美国要把解决老挝军队合并问题
作为日内瓦会议达成协议的条件
据新华社23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负责远东事务助理国务卿哈里曼21日又一次表明美国政府干涉南越和老挝的决心。
哈里曼在一次广播节目中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时说,美国总统肯尼迪同吴庭艳最近交换的信件中“说得非常明白”,美国政府“决心帮助”吴庭艳集团。
谈到老挝问题和日内瓦会议的时候,哈里曼仍然坚持美国干涉老挝内政的立场,要把老挝军队合并这个老挝内政问题的解决作为日内瓦会议达成协定的条件。他说:“我们希望他们(老挝三亲王)在一起聚会,并就全国团结政府达成协议,并且同意把他们的军队合并成为一支由那个政府控制的军队。如果作到这一点,那末日内瓦协议就可以缔结”。
哈里曼在广播谈话中还发明所谓老挝人自己渗透自己的新理论。他说,“老挝人,非共产党的老挝人团结起来防止自己国内的共产党人的渗透是完全可能的。”
哈里曼在谈话里还又一次诬蔑中国对其他国家“采取侵略性行动”。

美军在南越直接参加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说美国在南越“增加了新的赌注”
据新华社23日讯 纽约消息:据《纽约时报》22日的社论透露,美国政府目前正在执行一项扩大对南越的干涉的新计划,其中规定“今后美国人将要用飞机载运越南(指吴庭艳集团)军队进入战斗,并且陪同他们在陆地上作战;美国人将要帮助管理越南的情报机构,协助它拟订军事计划”。
报纸认为,以上这些“新的安排”意味着美国在南越“增加了新的赌注”。
这家报纸的军事评论员雷蒙德21日还透露,在南越的美国军事人员已经直接参与镇压南越爱国武装的军事行动。
雷蒙德指出,南越境内美国军事人员的总数比人们估计的要多得多。他说:“目前南越境内穿军装的美国人大约有两千人,而不是官方所公布的六百八十五名军事顾问团人员。”

风见章葬礼在东京举行
新华社24日讯 东京消息:最近逝世的日本恢复日中邦交国民会议理事长风见章的葬礼今天下午在东京隆重举行。
参加葬礼的有日本共产党主席野坂参三、日本工会总评议会事务局长岩井章、日本恢复日中邦交国民会议代表黑田寿男和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代表大山柳子等各界代表五百多人。葬礼是由日本社会党主持的。
日共主席野坂在悼词中,赞扬风见章在建立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统一战线工作中所进行的忘我不倦的努力。他说,日本人民为这位反帝事业中的伟大战士的逝世,感到悲痛。
黑田寿男强调指出,风见章是一位敢于大胆地揭露美帝国主义是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的战士。他说:“我们必须继承风见章这位伟大的和平战士的这种无畏的、不妥协的精神。”
许多人在致悼词中特别提到风见章在同中国人民建立战斗的友谊方面的伟大功绩以及他一贯为反对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所进行的斗争。
在葬礼仪式上宣读了周恩来总理和世界和平理事会以及其他国家人民团体的唁电。据宣布,共收到日本各团体和个人发来的唁电三百六十五封。

美国安排的阿杜拉和冲伯谈判结束
冲伯被迫“承认”阿杜拉政府权力但又否认在协议上签字
据新华社讯 利奥波德维尔消息:刚果利奥波德维尔当局首脑阿杜拉和加丹加集团首脑冲伯从20日开始在“联合国军”基托纳基地举行的谈判,经过一场剧烈的争吵之后,已于21日结束。
这次谈判是由美国政府安排,而且在美国驻利奥波德维尔大使古利昂和联合国副秘书长美国人本奇直接干预下进行的。会谈刚一结束,美国方面和利奥波德维尔当局就大肆宣传这次会谈的“成功”。利奥波德维尔当局出面宣布,阿杜拉和冲伯达成了八点协议,其中包括:冲伯集团“承认”阿杜拉政府对加丹加的权力和卡萨武布为国家元首,“同意”使加丹加宪兵受卡萨武布管辖;同意“尊重”安理会关于刚果的决议并促使这些决议得以执行。
但是,谈判另一方冲伯集团在会后的反应表明,虽然美国政府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但是站在冲伯幕后的英、比、法老牌殖民主义还没有完全就范。冲伯21日回到伊利沙伯维尔后发表的声明说,基托纳的“协议”“只是临时性质的”,必须得到冲伯的“内阁”和“议会”的批准。紧接着,当天晚上,冲伯“总统府”又发表公报,否认冲伯在“协议”上签字。公报还指责美国大使出席谈判“毒化了谈判气氛”。

美国露骨干涉多米尼加政局
肯尼迪支持巴拉格亲美政权的改组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20日发表声明,赞扬多米尼加亲美独裁总统巴拉格最近宣布的成立“国务委员会”来代替现政府执政的决定。这项声明进一步证实了肯尼迪政府同这个“民主演变”阴谋的干系。
肯尼迪迫不及待地表示,在成立所谓“国务委员会”以后,美国赞成取消“美洲国家组织”对多米尼加实行的“制裁”,并且将在撤销这种“制裁”以后,立即同多米尼加恢复外交关系。
肯尼迪还明白表示,美国准备立即把多米尼加纳入他的奴役性的“争取进步联盟”计划。
肯尼迪说,他将派遣一个以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特奥多罗·摩斯科索为首和包括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密尔顿·巴拉尔在内的美国经济援助代表团去多米尼加,以便“研究(多米尼加的)紧急需要以及在‘争取进步联盟’范围内实现较长期的合作计划的可能性。”

专栏:札记

喜怒有常
多米尼加现在成立了以巴拉格为主席的“国务委员会”,而不久前还是以巴拉格为总统的政府。名义上是两套班子,实则都是特鲁希略暴政的同谋犯。但是,美国态度却前后不同。
对于“巴拉格总统”,肯尼迪政府是通过“美洲国家组织”给以“制裁”,还派出舰队,陈兵多米尼加国境,加以威胁。对于“巴拉格主席”,肯尼迪政府是赞成取消“制裁”,而且保证美多两国复交,美国“援助”即送上门。“总统”和“主席”,名虽不同,人本一个;美国作法何以前后迥若两人?
“纽约时报”不久前曾在社论中说过,美国最担心的是“在特鲁希略以前的封地上建立菲德尔主义政权”。现在,肯尼迪的声明的真意也是阻止多米尼加人民建立民族民主政府。肯尼迪政府的所谓“制裁”,所谓“炫耀实力”,显然对象均非巴拉格,而是多米尼加人民。多米尼加人民的死敌——巴拉格政权,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都是肯尼迪政府的宠儿。
像对一个属下一样,多米尼加这次“民主演变”,是肯尼迪一手安排的。美国国务院负责泛美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莫拉莱斯·卡里翁和美国驻多米尼加总领事约翰·希耳,带着肯尼迪的命令——改头换面的指示,到了多米尼加,于是圣多明各的“国务委员会”就照章炮制出来。正如“多米尼加解放运动”的声明所说的,这是给亲美傀儡政权披上了一件美国式的合法化的装饰品而已。
美国这一作法,只不过是美国在拉丁美洲一贯作法的再版——首先扶植一个亲美傀儡,继而给它披上合法外衣,然后把它套入奴役性的锁链,豢养它,使用它——利用它作为镇压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人民运动的工具。
肯尼迪政府对巴拉格政权的政策再次暴露了它的粗暴干涉他国内政和决心与拉丁美洲人民为敌的狰狞面目。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加纳将成立防务委员会
加纳决定成立一个以国防军最高统帅恩克鲁玛总统为主席和包括国防部长、国防部参谋长和陆、海、空三军参谋长的防务委员会。这个防务委员会将作为同管理武装部队有关的一切问题的谘询委员会。
摩洛哥兴建化学联合工厂
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二十二日下午在摩洛哥西部萨菲港为萨菲化学联合工厂奠下了第一块基石。这个主要生产重过磷酸钙(磷肥)的化学联合工厂将在一九六三年年底完成。建成后,最初的年产量为二十万吨,以后可能达到二十七万吨。
希腊政治犯家属示威要求实行大赦
好几百名希腊政治犯的家属二十一日在司法部大厦前示威,要求实行大赦。他们派出代表团要求会见司法大臣帕帕康斯坦丁努,打算向他提交一份要求大赦的呼吁书,要求立即停止监禁和流放无辜受迫害达十七年的二千名政治犯。
世界银行又给印度一笔贷款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由美国控制的世界银行二十二日向私营印度钢铁有限公司提供了一千九百五十万美元贷款,以满足这个公司的外汇需要。包括这笔贷款在内,世界银行已向印度提供了二十九笔贷款,价值七亿九千九百万美元。
孟席斯组成新内阁
澳大利亚总理孟席斯二十二日宣布组成新的内阁。在最近的这次议会选举中,以孟席斯为首的自由党和乡村党的联合政府,在众议院中只获得六十二个席位,仅比工党多两席。
阿联禁止法国人入境
据“今日消息”周刊二十三日报道,阿联已经禁止法国人入境,不论旅行还是过境,一律不发阿联入境签证。周刊说,这个决定是在埃及人在巴黎奥利机场受到不正当的待遇后采取的。
美国又发射军事间谍卫星
美国空军二十二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格洛角又发射了一个间谍卫星,目的是侦察导弹基地和拍摄军事目标的照片。
秘鲁公共汽车工人罢工
在秘鲁省与省之间行驶的三百六十辆公共汽车上服务的一千八百名工人从二十一日起开始罢工,抗议汽车业主非法解雇一名汽车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