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1月2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美帝国主义滚出去!打倒吴庭艳政权!
南越各地人民愤怒抗议美国武装侵略
瑙尔汀同吴庭艳密商美国进一步干涉南越的新计划
新华社河内23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美帝国主义对南越进行直接的武装侵略的行为,以及吴庭艳家族引狼入室的罪行,激起了南越人民汹涌澎湃的抗议怒潮。
报道说,据统计,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在南越南部和南中部各省已有成十万人举行集会,强烈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新的侵略行动。在梹椥、美萩、永隆、茶荣、芹苴[jū]、朱笃[dǔ]、西贡等地,数以万计的人民举行了多次集会,集会群众涌进市区,举行游行示威,并且高呼“打倒吴庭艳政权!”“停止迫害和扫荡!”等口号。
同塔梅平原和南部西面水灾地区的人民,在提出关于赈济灾民的要求的同时,还愤怒地要求美帝国主义从南越滚出去。
在美吴集团统治的中心西贡—堤岸市,各界人民还纷纷写信给报社,表示反对吴庭艳集团把美国军队引进南越。据西贡《自由报》11月1日透露,这些寄到报社的信强调说,越南人民“以血的代价”把法国军队赶出去以后,吴庭艳集团现在又引进了美国兵,这一行为是“非正义的”,是“污辱国家”的行为。
新华社23日讯 旧金山消息:美国官方宣布,美国航空母舰“科尔号”昨天由美国西海岸驶向西太平洋。据西方通讯社透露,它将开往南越。舰上载有四十架直升飞机和四百名军队。
新华社河内22日电 西贡消息:美国正在通过它的驻南越“大使”瑙尔汀[tīng]同吴庭艳举行秘密会谈,讨论执行美国扩大干涉和侵略南越的新计划问题。
据美联社21日从西贡援引“接近美国大使馆的人士”的话报道,瑙尔汀最近同吴庭艳举行了两次会谈,讨论了美国总统的特别军事顾问泰勒所建议的给予南越的新“援助”计划。据透露,美国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就美军在南越的“地位”问题同吴庭艳集团达成“协议”,以便为大量美国侵略军人员的进入南越和横行无忌扫清道路。会谈还在进行中。
据报道,美国“大使馆”人员再次承认,美国对南越的“正常的军事援助计划”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加速进行”。但是,在迄今运到的一切美国军事物资和军事人员中,还没有包括泰勒所建议的“援助”。
消息还说,美国“大使馆”人员“拒绝证实或否认在《旧金山纪事报》上于星期日刊登的一条消息,这条消息说,经过改装的航空母舰‘科尔号’正驶往西贡,舰上载有四十架直升飞机和四百名美国士兵。”

专栏:兄弟国家在前进

在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的鼓舞下
朝鲜又开始兴建一批新工厂企业
据新华社平壤23日电 跨上了千里马的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的鼓舞下,又开始建设一批新的工厂企业。
在首都平壤市已经开工兴建的大型工厂有平壤第二纺织工厂、平壤火力发电厂、平壤日用品综合工厂等。
平壤第二纺织工厂建成后,将拥有十万个纱锭和五百五十台织布机。这个工厂以维尼龙为原料每年将生产一万八千吨纱和二千二百万匹布。平壤火力发电厂自10月份开工以来,建设工程进展得很快,工地上日夜施工,一个多月来涌现了六百三十三名模范人物。规模巨大的平壤日用品综合工厂包括聚氯乙烯厂和皮革厂等九个工厂。这个综合工厂一边建设一边安装机器,目前有一部分车间已经安上了机器。
在朝鲜轻工业发展上占有重要位置的会宁制糖厂、惠山亚麻工厂、江界综合纺纱工厂、顺川固体炭酸工厂等也已经正式开工兴建。会宁制糖厂建成后将拥有八百七十多种大型机械设备,年产一万吨糖。参加惠山亚麻工厂建设的人们劳动热情十分高涨,他们在工地上悬挂着“明年八·一五前建成亚麻纺织厂”的标语。由平安南道江西郡一万二千多名青年学生参加兴建的降仙炼钢厂无缝钢管工厂的建设工程进展得也很快。(附图片)
朝鲜北部平壤火力发电厂自今年十月一日开始兴建以来,进展很快,工人们计划在一九六二年将第一台发电机投入生产
   朝鲜中央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霍查结束在国内各地的视察
同工农干部会晤并访问烈士家属
新华社地拉那22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霍查结束了在国内各地的视察访问,已于20日回到地拉那。他从11月9日开始,访问了阿尔巴尼亚南部地区,先后视察了斯大林、培拉特、皮尔麦特、吉诺卡斯特、萨兰达和发罗那等地的党政工作。
据《人民之声报》报道,霍查在视察期间访问了许多工厂、农业生产合作社和学校,参加了各地的群众集会,和工人、农民、党政干部会晤,并访问了一些烈士家属。他在谈话中谈到了劳动党的英勇斗争历史,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第三个五年计划的远景,以及当前的一些国际问题。霍查在各地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美阴谋在印度支那扩大战火
美报透露美政府的计划是:在老挝“加剧行动”,向越南北方“袭击”,加紧“援助”吴庭艳集团镇压爱国人民斗争
新华社23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一项在南越进行军事冒险的计划中包括在老挝扩大战争和外国武装干涉以及向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武装侵略。
11月27日一期(提前出版)的这家杂志在一篇西贡通讯中引用在南越的美国“专家”的话说,目前正在提出一项新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将在老挝“加剧行动”。为此,老挝叛乱集团“将取消有关成立联合政府的谈判并设法建立对湄公河沿岸和老挝南部的控制”。老挝叛军“将获得西方军队的支持——可能有多达一万五千名至两万名的美国和澳大利亚部队,还有泰国和菲律宾的部队”。通讯说,“这支部队一部分将是机动性的,以泰国为基地,空降到(老挝境内)沿越南边境的共产党基地,甚至向北远至老挝北部的查尔平原”,任务是“摧毁”老挝解放区的“要塞、仓库和飞机场”。
此外,这项计划竟然主张派遣美国和南越的“特种部队”“向越南北部进行打了就跑的袭击。(攻击)目标是船只、码头、铁路、公路桥梁和工厂。每支部队在北越境内逗留将不超过一至二日”。
通讯承认上述计划有使战争扩大的危险。但是它说,“越来越多的专家鼓吹说,只有冒这种风险才能保住南越。”
通讯同时透露,美国在南越的军事冒险计划目前正在采取这样一些方针:为扩大吴庭艳集团军队提供军费,把他们的人数从十五万人增加到也许是二十万人,并且提供“更加厉害的武器和战争工具”;在泰国和菲律宾人的协助下训练所谓“公民行动小组”,以配合吴庭艳集团军队镇压南越人民爱国斗争;帮助吴庭艳集团“出清”从十七度线向南直至柬埔寨边界一带的边境地区的村庄,使这一地区成为一个“歼灭区”。

苏联增设鱼苗场
新华社23日讯据塔斯社报道:苏联在最近几年将建设二十个鱼苗养育场,其中的一部分已经动工开始兴建。
这些鱼苗养育场将分别建设在伏尔加河、顿河和库班等地。一年前,苏联在里海和亚速海捕到九百万尾鲟[xún]鱼、鳇鱼、闪光鲟鱼等鱼苗。据计算,假如这些鱼苗只成活3%,那么国家就可得到三万五千公担鱼肉。
在七年计划期间,苏联的鱼业生产将有很大的发展。到1965年,苏联鱼产量将达到四千六百四十万公担,相当于最近四十五年的鱼产量的总和。

专栏:兄弟国家在前进

越南北方抢割晚稻
机关工厂学校部队派人下乡支援
据新华社河内电 越南北方广大农村正在集中力量收割晚稻。最近几天,有些省份连续降雨,部分黄熟的晚稻受涝。各地农业合作社社员在当地党政机关的领导下,夜以继日地抢收、抢运。各机关、工厂、学校和人民军队也纷纷派人下乡支援农民收割。各地领导人深入田间,同农民共同劳动。越南劳动党兴安省委书记和省委委员都已分赴各乡,具体领导抢收工作。

专栏:兄弟国家在前进

储备大量饲料 搭盖增修棚圈
蒙古农牧合作社积极准备牲畜过冬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23日电
蒙古农牧业部副部长阿尤喜最近接见本社记者说,蒙古全国各地农牧业合作社正在积极进行牲畜过冬准备工作。截至10月中旬,全国已打草九十七万吨,比去年增加了十万吨左右,完成今年打草计划的99%。
他说:“虽然今年大部分地区干旱,雨量少,牧草长得不好,给今年储备过冬饲草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由于广大农牧业合作社社员的努力,许多困难被克服了。”
阿尤喜说,各农牧业合作社在搭盖牲畜棚圈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绩。除了修理了许多原有棚圈外,还搭盖了许多新的棚圈。他说,杭爱地区的棚圈已基本满足牲畜过冬的需要,在巴彦乌列盖省,95%的牲畜过冬设备已修建完毕。
农牧业部副部长最后说,为了切实保证牲畜安全过冬,在入秋以来,各农牧业合作社还采取了许多增加牲畜膘度的措施,这就为牲畜安全过冬作了更好的准备。

多米尼加人民示威抗议美国干涉
坚决反对美国的傀儡总统巴拉格继续当政
新华社23日讯 特鲁希略城消息:多米尼加人民强烈反对美国对多米尼加的武装干涉以及由美国的傀儡总统巴拉格继续执政。
尽管美国派遣的十二艘军舰仍然停泊在多米尼加海岸附近进行威胁,特鲁希略城成千上万的市民仍然在22日涌向街头,举行了反对政府的示威。他们高举着反对“干涉主义”的标语牌,并且高呼“巴拉格下台”和“不要巴拉格”的口号。
在多米尼加东部的拉罗马纳和圣彼得罗德马科里斯也爆发了反对巴拉格政府的示威,警察向示威群众开枪,打伤了许多人。
多米尼加6月14日运动21日发表声明,指责巴拉格扬言要让外国军队进行干涉来解决国内的危机。这项声明谴责美国海、空军侵入多米尼加的领海、领空是“严重地损害了国家主权”。

阿罗塞门纳总统向古巴人民致敬
新华社哈瓦那22日电 厄瓜多尔总统阿罗塞门纳在致古巴人民的录音演说中向古巴人民致敬。
这位总统的演说是向在厄瓜多尔的古巴《今日报》记者发表的。他说,“我再次高兴地向古巴人民、向古巴的农民和学生、知识分子和工人、向所有寻求通往人类民主进步理想的道路的人们致敬。”他又说,“对厄瓜多尔来说,古巴经常是一个引起巨大反响的呼唤”。他说,厄瓜多尔人民刚刚完成了“以英雄气概击溃企图镇压广大人民寻求自由的良知的一小撮人的压力”的事业。

专栏:兄弟国家在前进

捷陶瓷产量年年提高
许多工序采用了机器
据新华社布拉格21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陶瓷业生产过程已接近全部机械化。陶瓷器皿产量平均每年提高10%以上。
目前陶瓷生产的造型、干燥、上釉、磨光以及运输等工序已大部分利用机器,并进一步组成流水作业线。现在已有生产低压瓷器绝缘体、铸造瓷器等十条作业线。
目前陶瓷工人的技术革新运动日益广泛地开展,在改进产品质量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玻利维亚总统重申不干涉原则
据新华社23日讯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总统帕斯·塔斯登索罗21日晚间在同玻利维亚工人中央工会联合会代表团的一次会见中表示,他的政府将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和尊重各国人民自决权的对外政策。
玻利维亚工人中央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在会见时把在拉巴斯举行的全国工人代表大会11月14日通过的支持古巴革命的决议提交给总统。
这个工人代表团还把大会的两项另外的决议通知总统——要求政府同社会主义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以及要求政府对在玻利维亚进行非法活动的古巴巴蒂斯塔分子、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务赫苏斯·马林纳斯采取行动,因为他干涉了玻利维亚的内政。

美国在刚果又举起了屠刀
本报评论员
刚果基伍省的金杜地区,最近爆发了刚果士兵反对“联合国军”挑衅和干涉的斗争。为美帝国主义一手控制的“联合国当局”,正在增派援军,并制造舆论,力图进一步采取军事行动,以镇压刚果人民的爱国运动。
一年来无数的事实说明,刚果人民陷入越来越深的苦难,就是由于前门的恶狼没有赶走,却又从后门进来了一群饿虎。本来受到比利时一个殖民国家奴役和掠夺的刚果人民,如今,却变成了一切新老殖民主义者争夺的场所。最凶恶的美帝国主义,成为刚果人民最危险的敌人。而所谓“联合国军”和“联合国当局”,实际上是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它不仅摧残刚果民族运动,扼杀刚果合法政府,并且用以扶植卡萨武布—蒙博托集团,建立傀儡政府,以及排挤老殖民主义势力。现在,金杜的刚果爱国士兵,奋起反抗“联合国军”。而美帝国主义却又一次举起了它的屠刀。在刚果的“联合国当局”,正增兵金杜,扬言要解除金杜地区刚果爱国士兵的武装,驱使“联合国军”对刚果爱国军民进行血腥镇压。
美帝国主义对金杜事件大肆渲染,也是为了摆脱谋杀卢蒙巴而引起的世界舆论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责难。“联合国当局”把金杜的刚果爱国士兵诬称为“凶手”,并要求加以“严惩”。但是谁都知道,在刚果事件上的第一号凶手,就是杀害卢蒙巴的新老殖民主义以及卡萨武布—蒙博托集团和冲伯集团。美帝国主义在这一问题上大叫大嚷,无非是想逃避世界舆论关于把杀人犯提交审判的要求。
美帝国主义在刚果的新的罪行,只会进一步激起刚果人民的义愤,加强他们的团结,推动他们的斗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要新老殖民主义势力继续留在刚果,那么刚果人民的爱国斗争就决不会停止。刚果的民族解放运动,一定会重新兴起。这是历史的规律,无论是老殖民主义或美国新殖民主义,都是无力加以改变的。

刚果爱国士兵奋起反抗“联合国军”
“联合国当局”正增派军队前往金杜地区镇压引起紧张局势
新华社23日讯 利奥波德维尔消息:刚果基伍省金杜地区最近爆发了刚果爱国士兵反对“联合国军”挑衅[xìn]和干涉的斗争。“联合国当局”正在增派军队去那里镇压,企图解除刚果爱国士兵的武装,引起了紧张的局势。
据“联合国当局”发言人在利奥波德维尔透露,继16日一批“联合国军”增援部队到达金杜之后,20日又有二百名“联合国军”从东方省的斯坦利维尔运到那里。据联合国军方人士透露,为了扩大对刚果爱国士兵的镇压,“联合国当局”打算把金杜的“联合国军”人数从原来的二百人增加到一千多人。
据报道,在这个刚果反殖民主义中心之一——金杜,为了抵抗“联合国军”的挑衅和干涉,愤怒的刚果士兵在11月中旬包围了被二百名“联合国军”马来亚部队占领的金杜机场。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当局”高级官员15日匆忙同利奥波德维尔政府首脑阿杜拉进行紧急磋商,研究如何镇压这些刚果士兵的措施。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当局”曾出动飞机轰炸了金杜地区刚果军队的三个据点,并叫嚷要使那里的刚果军队“失去作用”。
消息说,那里大部分刚果军队已经转入周围的丛林继续斗争。
在从事武装镇压的同时,“联合国当局”发言人16日突然宣布,十三名“联合国军”意大利飞行员在金杜地区被杀死。接着,“联合国当局”和西方资产阶级报刊就大肆渲染,为进一步镇压刚果爱国士兵制造借口,并且转移世界舆论要求惩办杀害卢蒙巴的凶手的注意力。
据来自加纳首都阿克拉的消息说,加纳政府18日就刚果局势发表新闻公报,要求人们注意“那些力图夸大导致联合国军意大利空军人员死亡的动机的利益集团为了混淆刚果有关主要问题而施展的阴谋”。公报号召“挫败企图转移对(联合国调查卢蒙巴死亡)委员会的严正判断的注意力”。
前已报道,这个委员会曾在11月14日发表一个调查报告,证实主谋杀害卢蒙巴的是帝国主义及其在刚果的走狗冲伯和卡萨武布集团。

著名学者杜波依斯加入美共
新华社23日讯据塔斯社纽约22日讯:正当美国反动派猛烈进攻美国共产党的时候,世界著名的学者、九十三岁的黑人作家杜波依斯加入了美国共产党。
杜波依斯在写给美国共产党总书记霍尔的申请入党的信中说,经过对政治的演变多年的考察,包括在许多国家的访问,他得出了坚定的结论:“资本主义是不能自我改造的;它注定要自取灭亡”。
杜波依斯博士接着写道,另一方面,“共产主义努力给予所有的人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并且要求他们作出他们能作出的最大的贡献,这是人类唯一正确的生活方式……共产主义终将获得胜利。我愿意促成这一天的到来。”
杜波依斯申请入党的信和霍尔给杜波依斯的复信一起发表。霍尔的复信说,美国共产党全国委员会极其热烈地欢迎杜波依斯的申请。
霍尔指出,杜波依斯是在美国反动派发动了迫害美国共产党员和共产党的运动的时候决定入党的。霍尔说,“这是个人的勇气和英勇地执行社会责任的标志,这些性格是你为人民服务和领导人民的长寿的一生的特征。”

马亨德拉国王驳斥挑拨尼中关系的谰言
把拟议中的公路说成将“引请共产主义”,只值得哄堂大笑
新华社加德满都19日电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最近驳斥了对中尼关于中国援助尼泊尔修筑加德满都—拉萨公路协定的挑拨言论。
马亨德拉国王说,“有些有利害关系的人散布谣言说,拟议中的加德满都—拉萨公路将等于引请共产主义。我认为这值得哄堂大笑,因为这条公路对大家来说不是什么新的东西。这条贯通南北的公路将以现代化的方式修筑,在那里已经传统地存在一条通商用的骡子走的大路。”国王又说,“我没有答复这些人,他们盲目地叫喊共产主义乘一辆出租汽车移入。我只能向他们表示惋惜的同情。”
马亨德拉国王是在印度援助修筑的博克拉湖堤坝落成仪式上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国王在讲话中还驳斥了所谓“共产主义悄悄地前进”的论调。他在谈到内政问题时说,“有一些人故意地试图在我国爱国、正直和单纯的人民中间散布种种引人误入歧途的谣言。”有些人“从外国领土上嘶喊得嗓子都哑了”。“他们把神经搞得很紧张”。他说,由于“真理不怕重复”,他愿意谈一谈这些“毫无意义的谣言问题”。
国王还驳斥了那些说在尼泊尔“民主死了”,尼泊尔“缺乏法律和秩序”等等的谣言。国王说,“如果民主或基本权利是放肆地活动和讲话的同义词,如果它只给一小撮狡猾的人平添魅[mèi]力,我肯定是不会同意它的。”他说,我所追求的民主,它意味着“有利于真正多数的人民”。“它有利于我国安全和它的主权,它能给我国带来幸福和繁荣”。
国王在这次讲话中表示感谢印度的援助。同时,他在谈到尼泊尔的发展方法时强调说,“如果我们养成习惯光指望友好国家来帮助我们执行我们的发展和经济繁荣的计划的话”,“这样我们就永远学不会自力更生”,“我们的国家只有靠自己流汗才能有相当大的发展”。

苏联最高法院
审讯两名美国间谍
据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2日讯:苏联最高法院军事委员会22日在莫斯科开始审讯两名美国间谍——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公民瓦尔特·瑙曼和彼得·宗塔格。
主持审判会的苏联最高法院军事委员会委员捷列霍夫上校宣读了起诉书。起诉书说,西德海得尔堡大学学生瑙曼和宗塔格是美国情报机关的间谍,他们以“旅行者”的身份在苏联进行了间谍活动。9月27日他们在乌克兰的契尔诺维齐州边境被逮捕。从他们身上搜出的密码,大量的摄影胶片以及侦察材料纪录证实了他们的间谍罪行。

肯尼迪和阿登纳会谈的结果表明
美国西德将继续阻挠德国问题合理解决
新华社23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和西德总理阿登纳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谈已经在22日结束。会谈的结果表明,肯尼迪政府及其同伙波恩当局要继续顽固地阻挠德国和西柏林问题的合理解决,并且继续加紧扩军备战,加剧欧洲的紧张局势。
会谈后发表的公报说,肯尼迪和阿登纳在他们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参加下,就双方“极其关切的一些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并且对“一些问题的实质和处理方法”有“很大程度的一致的看法”。
公报表示,西柏林问题是会谈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关于这个问题,公报说,双方在使“(西柏林)这个危机能够通过谈判得到和平解决的那些基本因素”和“所应采取的措施”有“一致的看法”,同时“他们也一致认为必须保持和加强北大西洋联盟的能力来对付任何军事局势发展”。
公报透露,在随后举行的阿登纳同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及同法国总统戴高乐之间的会谈、麦克米伦同戴高乐的会谈以及12月中旬北大西洋集团理事会会议中,西方还将进一步研究这种准备谈判和加紧扩军备战的作法。
据美联社记者海托华在谈到华盛顿和波恩当局在西柏林问题上的立场时透露,肯尼迪和阿登纳在会谈中一致强调,西方三国的军队今后仍然要“无限期地”占领西柏林,并且要坚持它们在西柏林的“权利”。
公报在谈到德国问题时表明,两国政府的“最终目的”仍然是通过所谓“自决”来消灭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公报花了不少篇幅为北大西洋集团加紧扩军作鼓吹。它说,肯尼迪和阿登纳“欢迎目前为加强这个联盟而正在采取的措施”,而且认为“必须作不断的努力以进一步改善”这个联盟的军事能力,“必须采取为加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力量“所必不可少的一切措施”。
据西德外交部长施罗德对新闻记者透露,肯尼迪和阿登纳还讨论了关于包括西德在内的北大西洋集团的核武装问题。他说,这个问题将在北大西洋集团部长理事会会议上再次讨论。他强调,西德认为,北大西洋集团应当“拥有自己的核力量”。
公报说,美国将继续支持“欧洲经济集团”、“欧洲煤钢联营”和“欧洲原子能联营”等机构“走向欧洲统一的运动”。在这方面,公报强调,由西德、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六国组成的这些组织的发展,“在进一步加强和补充整个大西洋集团方面”能够起“重要作用”。它还特别强调上述西欧六国集团建立“欧洲政治联盟”的计划的“重要性和意义”。
公报还谈到,两国要增加对外“援助”,并且要在这方面加强配合,以便进一步向不发达国家渗透。
会谈结束后,阿登纳已经在22日晚上乘飞机回波恩。他的国防部长施特劳斯将留在华盛顿,以便就策划西方扩军备战问题同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继续会谈。

松本治一郎宴请我文化代表团
代表团成员广泛同日本文化界接触
据新华社东京23日电 日本欢迎中国文化友好代表团实行委员会主席松本治一郎昨晚举行宴会,欢迎正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文化友好代表团团长楚图南和全体团员。
昨天上午,代表团团长楚图南和团员孙平化拜访了松本治一郎和中岛健藏。周巍峙、崔嵬、王守觉和常沙娜参观了日本展览会和法国美术展览会。
当晚他们还出席了中国电影节的晚会,周巍峙和崔嵬向坐满会场的一千六百多观众讲了话,受到热烈欢迎。
周巍峙和常沙娜还分别应邀出席了日本音乐工作者和妇女代表的欢迎茶会。

我国青年代表团在阿参观访问
据新华社地拉那22日电应邀前来参加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梁步庭率领下,17日至21日访问了阿尔巴尼亚的两个大城市——都拉斯和斯库台,受到了当地劳动青年联盟领导人和青年的热情接待。

我国佛教代表团离金边回国
据新华社金边23日电 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喜饶嘉错大师率领的中国佛教代表团在出席第六届世界佛教徒大会后今天从这里启程回国。

借口“柏林危机”大举扩军
美国十月份增加兵力十七万多人
新华社23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美国国防部22日宣布,美国武装部队的兵力在10月份一个月内就增加了十七万二千四百余人。根据到10月31日为止的统计,美国的现役军人有二百七十二万五千多人。
10月份是美国政府借口所谓“柏林危机”而大举扩军的一个月。美国国民警卫队和陆、海、空三军的后备役官兵十五万六千人当中,大部分都在这一个月里被征召服现役。
据报道,在10月底,美国陆军的兵力达到一百零二万二千八百余人,比一个月前增加了将近十三万人。同期内海军兵力由六十四万一千多人增加为六十五万三千多人;空军由八十三万二千四百多人增加为八十六万一千三百多人;海军陆战队人数也从十八万五千一百多人增加为十八万七千七百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