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11-23人民日报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 美国正对南越人民发动一场实际战争 越南和平委员会发表白皮书谴责美国派兵到南越进行武装侵略

继续扩大对南越的武装干涉 美国又把一批飞机运入南越

古巴军民满怀信心准备迎击美国侵略 武装部队各兵种举行战斗演习以便沉重打击入侵敌人 民兵坚守岗位 保卫革命委员会加紧进行宣传和动员

古巴代表加西亚致函安理会主席 揭露美国迫在眉睫的武装干涉 安理会决定讨论美国干涉多米尼加问题

多米尼加人民举行反美示威 一家地下电台号召人民夺取武器反对独裁者

反对美国和寡头势力 扩大人民的民主权利 瓜亚基尔公民委员会提出斗争纲领

老挝爱国战线党支持各党派团体联席会议决议 号召人民团结一致争取建立联合政府

叙利亚组成新阁 伊扎特·纳斯尔任总理

抗议外国老板非法解雇工人 瓜亚基尔一纺织厂工人罢工

坚持十九天斗争获得胜利 本·贝拉等停止绝食

古巴工业部长接见我国三个专家小组

泰国公众不满美国大量抛售橡胶

莫斯科集会纪念罗蒙诺索夫诞辰

西哈努克亲王在磅湛省发表谈话 谴责美国及其仆从阴谋破坏柬埔寨中立

西柏林西方挑衅活动日增 西德和西柏林当局组织大规模集会 美英驻军不时出动坦克逼近交界处

美统治集团头目继续战争恫吓

美宣布要继续试验核武器 怀特说即使参加谈判也要继续发展核武器

国际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