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富马首相致电老挝国际委员会主席
谴责沙湾拿吉集团炮轰川圹罪行
“老挝之声”电台指出叛方挑衅是为了推行美国阴谋
新华社河内29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广播: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10月28日打电报给老挝国际委员会主席,抗议沙湾拿吉集团爪牙炮击川圹市的罪行。
电报通知国际委员会主席说,10月27日十五时,沙湾拿吉集团爪牙炮击川圹市和班门,打死六名学生,打伤数人。
电报要求国际委员会向日内瓦会议两主席报告上述事件。
新华社河内28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沙湾拿吉集团空投在解放区的土匪和“别动队”炮击川圹市的罪行。
电台揭露说,10月27日下午,沙湾拿吉集团的土匪和“别动队”炮击川圹市,打死打伤六名儿童。同日,他们还袭击了从川圹到腊黄的公路上的一辆客运汽车。
电台指出,沙湾拿吉集团的挑衅行为是同他们推行美国的阴谋,阻挠联合政府的成立分不开的。电台号召解放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提高警惕,粉碎敌人的一切挑衅行动。
新华社河内28日电 据“老挝之声”电台和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最近广播,从10月上旬老挝三亲王欣合会谈以来,沙湾拿吉集团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不顾老挝人民要求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呼声,更加频繁地向解放区发动进攻和“扫荡”,并且进行备战活动。
10月26日,在美国军官指挥下,富米·诺萨万集团派遣包括四个营的第十八机动部队,在飞机和大炮掩护下进攻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阿速坡省西南部和巴色省东部解放区。叛军到处抢劫人民的财产,烧毁民房。
25日,富米·诺萨万集团的军队出动两个营的兵力,进攻万象省丰洪县解放区。
本月中旬,叛军在阿速坡省的色贡地区和欣腊以及万象省的杜拉空和丰洪县进行了“扫荡”。
最近美国和富米·诺萨万还派遣了成营的军队在万象省的丰少艾和富口块地区“扫荡”,屠杀人民。他们遭到了人民武装力量和武装部队的反击。在这个期间,沙湾拿吉集团还先后向沙湾拿吉、琅勃拉邦、川圹、桑怒和万象等省的一些解放区出动飞机进行侦察、扫射和滥施轰炸。
富米·诺萨万集团在美国军事顾问的参预下还在靠近纳门村的兰村一带,存储粮食、武器,并修筑了十三号公路从万象到欣合一段的桥梁。

美国飞机不断侦察越老边界
新华社河内28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从今年6月以来,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喷气式战斗机经常在越南南方—老挝边境一带进行“侦察”飞行。
据报道,吴庭艳第二十二战术区发出的一份“密”件详细介绍了美国和澳大利亚飞机的记号。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10月26日全文转发了这份“密”件。
这家通讯社引用的另一条消息透露,在南越的美国“军事援助顾问团”副团长8月24日“视察”了昆嵩省肯贝雷前沿阵地。
越南通讯社促请人们注意最近从曼谷发出的一条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派他的特别军事顾问泰勒赴南越主要是为了让东南亚条约组织进一步干涉南越。越南通讯社又说,泰勒在西贡期间曾公开要求给予吴庭艳这种“支持”。

苏共二十二大继续举行
新华社29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共产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28日下午举行会议,讨论苏共中央书记科兹洛夫在会上作的关于修改苏联共产党章程的报告。在会上发言的有苏联陆海军总政治部主任戈利科夫元帅等。
代表大会将于10月30日继续开会。

朝鲜农村不断传出丰产喜讯
黄海南道今年粮食的产量将比去年多一半
一批农业社作业班获“千里马作业班”称号
新华社平壤29日电 朝鲜北部到24日为止,水稻脱谷已经完成31.3%,玉米脱粒已经完成22.1%。
全国各道、市在脱谷过程中展开了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目前黄海北道在全国占居第一位。他们把80%以上的劳动力投入脱谷和运输,掀起郡与郡、社与社脱谷竞赛,各作业班分日夜两班劳动,每天全道脱谷十三万多草袋。到24日为止,这个道的水稻脱谷完成了42.2%。朝鲜各农村在脱谷声中,还不断传来丰产的喜讯。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黄海南道今年的粮食产量预计将超过九十万吨,比去年多50%。平安南道“十二三千里”平原上,有成千上万町步的水稻,平均每町步收获了五吨以上的粮食。黄海南道康翎郡过去玉米每町步只产一吨左右,今年这个郡的六千二百二十八町步玉米地,平均每町步收获了三吨半;其中有四千九百五十四町步,平均每町步收获了四吨。这个郡的豆子、地瓜等农作物也获得了丰收。
新华社平壤28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农业社千里马作业班运动中央指导委员会今天决定授予八十七个农业社作业班以“千里马作业班”称号。这样,至今已有二百零八个农业社作业班获得了这个光荣称号。
千里马作业班运动今年在朝鲜农村得到了广泛的开展。几十万农业社员参加了这个运动。今年4月下旬,三十个农业社作业班第一次获得了“千里马作业班”的光荣称号。

阿尔巴尼亚发现公元前运动场
这一古迹的发现再次证明阿尔巴尼亚是一个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
据新华社地拉那29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的考古专家们不久前发现了一个在公元前二世纪到三世纪之间建造的一座运动场,这是阿尔巴尼亚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一个运动场。
考古专家们是在现在的发罗那山区东南部的普洛斯村发掘阿曼蒂亚伊里利亚古城遗址时发现这个运动场的。这一发现再次证明了阿尔巴尼亚是一个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
这个古老运动场的建造者们既考虑到一般运动场的规格,同时也考虑到阿曼蒂亚是一个山城的特点,他们选择了一个小丘陵坡上的平地,在上面开辟了场地,而在丘陵的斜坡上修建看台,现在发现的看台的遗迹为五十五米,场地全长为一百八十米。看台有一面有十七层台阶,有一面只有八层台阶。根据已发现的材料说明,这个运动场一直到公元后的头几个世纪还被使用过。

缅甸人民青年联盟主席谈访华观感
中国人民不怕任何困难
希望缅中青年在反帝斗争中加紧合作
据新华社仰光28日电 最近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邀请访问过中国的缅甸人民青年联盟主席郭昂班今天晚上在这里接见新华社记者时说,“中国人民在三面红旗(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和人民公社)的指导下,已经在经济和文化建设方面获得了辉煌的成绩。”
郭昂班说,“虽然中国在过去三年中连续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但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正在坚持地同自然灾害进行斗争,并已在社会主义建设战线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事实证明,没有任何困难能够吓倒久经锻炼的中国人民,而且,任何困难也不能阻挠中国的革命事业向前发展。”
郭昂班强调说,“中国人民所以能够胜利地度过连续三年的严重的自然灾害,主要是由于有了人民公社。人民公社是一种最好的生产和社会组织。它能够很好地组织群众对自然灾害进行斗争”。郭昂班又说,“如果这种自然灾害发生在解放以前的旧中国,其严重后果将是难以想像的。”
郭昂班说,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极其勤劳和勇敢的人民。他说,他们到处都看到中国人民在进行创造性的劳动和在为自己祖国的繁荣的社会主义建设而工作。郭昂班说,“虽然中国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但是中国人民仍旧过着幸福的生活。这同西方国家宣传的情况毫无共同之处”。
郭昂班在谈到中国和缅甸两国青年的友好关系时说,“中缅两国人民在历史上就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中缅边界问题的解决,使得两国的友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郭昂班说,“我希望中缅两国青年在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更加紧密地合作和互相支持。”

越南人民军联络代表团致函国际委员会主席
必须谴责美国扩大武装干涉南越阴谋
新华社河内28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今天写信给越南国际委员会主席,指出吴庭艳在美国将军泰勒到达南越后几小时宣布南越处于“紧急状态”,这是和美国扩大干涉南越的阴谋有密切关系的预先安排好的行动。
信件指出,吴庭艳当局宣布南越处于“紧急状态”的目的在于摆脱日内瓦协议的约束,为美国公开往南越运送更多的美国军火和军事人员创造条件,特别是为美国把军队运入南越提供借口。
另一方面,吴庭艳当局获得“特别权力”后,将采取更多的法西斯措施,来压制南越人民本来就极为有限的基本民主自由。信件指出,吴庭艳已经对南越前抗战人员和其它爱国者加紧镇压和报复。
最近的消息表明,南越当局曾举行反对越南国际委员会的示威。这些事实是对日内瓦协议的严重破坏,直接威胁着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和平。
信件要求国际委员会谴责这些行动,并要求吴庭艳当局立即取消“紧急状态”和停止推行美国扩大侵略阴谋的一切行动。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谴责马来亚追随美国干涉南越
新华社河内28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要求马来亚政府立即停止它对越南内政的公开干涉。
发言人强烈谴责马来亚政府同美帝国主义者和吴庭艳集团的勾结。
这位发言人指出,马来亚总理拉赫曼在最近“访问”西贡期间,答应向南越提供更多的马来亚武器和军用车辆。他还表示赞成把驻扎在马来亚的英国军队派往越南南方。
这位发言人追述说,今年年初,马来亚政府供给吴庭艳当局数以千吨计的武器和其他军用物资来屠杀越南南方人民。发言人说,美帝国主义者正在为美国军队公开进入越南南方而积极活动。追随美帝国主义者的马来亚最近的阴谋,是严重干涉越南南方、帮助美帝国主义者实现他们的侵略计划的行动。发言人说,马来亚政府必须对其违反马来亚、越南以及整个东南亚人民的利益的行动负完全的责任。
新华社27日讯 西贡消息:马来亚联合邦总理拉赫曼24日到西贡进行了三天的活动。他在西贡同南越“总统”吴庭艳举行了几次秘密会谈。
拉赫曼在26日离开西贡前对记者发表的谈话中,表示要帮助吴庭艳集团镇压南越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并且鼓吹美国和它控制的东南亚条约组织对南越进行公开的直接武装干涉。当记者问到在南越使用美国军队的可能性时,拉赫曼说:“我们认为这是可以的”。他还说:“如果美国关心这个地区使它不受共产党的影响,那么就让它来做吧。对东南亚条约组织来说也是一样。”
拉赫曼还表示,他的政府可以考虑同意让英国驻在马来亚基地的军队对南越进行干涉。拉赫曼说,他在南越留下了一个情报员,以便马来亚联合邦当局根据他的报告来对南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越南红十字会决定救济南越灾民
据新华社河内28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红十字会,已经答应提供一万吨大米、一百万米纺织品和五吨药品,以救济南越水灾灾民。越南通讯社援引南越消息说,在南越四个遭受水灾的省份中,已有一百万人陷于赤贫,十万所房屋被冲毁。有五十万人缺乏食物,并有大约一百人已经死亡。

日本学者不愿为美国战争政策服务
学术会议因强行表决“日美科学合作”议案无结果散会
新华社28日讯 东京消息:由于日本学者反对目的在于加强日美“安全条约”体系的“日美科学合作”,日本学术会议的第三十四次大会于昨天无结果而散。
日本学术会议从25日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体会议。在27日的会议上,与会的大多数学者坚决反对学术会议同“关于科学合作的日美委员会”建立合作关系,因此,由学术会议执行委员会提出的这个议案没有通过。所谓“关于科学合作的日美委员会”是在今年6月日本首相池田勇人访美时日美双方同意成立的。这个委员会的目的在于从科学方面加强日美军事同盟体系。
在日本学术会议昨天的大会上,京都大学教授井上清表示坚决反对在日美“安全条约”体系下建立所谓“日美科学合作”关系,他说,日本学术会议如果协助这个委员会,就意味着日本学者服务于美国加剧国际紧张形势的政策。
平野义太郎、户泽铁彦、鹈饲信成等许多著名学者也反对执行委员会的议案。
在学术会议执行委员会无视大多数学者的反对意见,而要强行表决这项议案时,许多学者退出会场,使这次大会还有几项议程没有讨论就无结果而散。

美垄断资本对扩大在印投资表“乐观”
美国工业家和银行家同印度官方和资本家的会议结束
《政治家报》透露尼赫鲁曾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说”
新华社29日讯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美国五十多个工业家和银行家在新德里同印度政府部长和企业家们举行的六天会谈,已经在27日在“成功的气氛”中结束。
这家通讯社说,这批美国工业家和银行家是来同印度政府和企业界人士“探讨他们在印度的工业和其他方面投资的机会”。这家通讯社说,在会谈结束那天(27日),一个著名的印度工业家援引某些美国企业家在会议上的话说,“在美国,有一种对在印度投资感兴趣的热潮。”
据报道,美国工业家在会上提出了许多问题,希望从印度政府得到保证,其中包括:在印度建立工业的外国人是否能够从公营发电厂取得某种保证,使答应供应他的动力能够及时供应;印度在电气设备、核电站计划等方面是否仍坚持使用英国标准和英国规格;印度是否欢迎美国石油公司参加石油勘探和提炼,并且同印度人合建一个炼油厂;印度的运输能否保证不成为发展工业的障碍等。
在最后一天的会谈中,美国企业家还提出了两个重要的问题:把关键性的工业保持在公营部门以内、和同外国人联营企业中外国人一般只能分得少数股分的问题。
据报道,美国工业家和银行家们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对扩大在印度的投资表示“乐观”。
据27日《政治家报》透露,印度总理尼赫鲁曾在会上发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说”。会议规定,尼赫鲁的演说内容不得外传。这家报纸说,“可是会议发言人的确宣布,尼赫鲁的演说使美国的企业家‘极为激动和高兴’。他还说,他毫不怀疑,会议最后将使美国增加对印度经济发展所提供的技术和资本。”
这家报纸还透露,会谈期间,“印度官员已经向美国的投资者说明,印度向他们提供了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而且,这个愈来愈大的市场是受到保护的。”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工业家们表示,请美国企业家“不必担心公营部分的作用”。他们说,在印度由于私营部分没有力量举办需要巨额投资的某些巨型工业,因而这些工业就分给政府来办,以使印度工业家在发展中“起重大的作用”。他们认为,美国私人资本通过提供资本和技术可以作出很多贡献。至于外国资本家在联营企业中股份份额问题,在某些情形下,外国人在股份中占多数是曾被允许过的。消息还说,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美国“援助”印度建立第四个国营炼钢厂;美国钢铁企业在印度私营部门建立一个特种钢厂的可能性;由美国出钱在印度制造微波装置和电力机车以及改进铁路和通讯设备等问题。印度官员还向美国企业家解释了印度有关免除外国投资工业的免税条例等优惠规定。

伊丽莎白王太后谈访华观感
中国人民的友情使她深受感动
新华社27日讯 布鲁塞尔消息:比利时伊丽莎白王太后27日晚上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谈到她访问中国的观感时说,中国人民的友情和劳动热情使她深受感动。
她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说,她最近对人民中国、苏联和波兰的访问是她“历来最美妙的一次旅行”。
王太后说:“我们在北京受到的欢迎,使我们深深感动。中国人民的友情和工作热情给了我们很深刻的印象。”她在谈到毛泽东主席接见了她和她的随行人员时强调说:“他对我们非常和蔼可亲。”
她还说:“我希望人民中国和比利时之间不久将建立邦交。”

为我国乒乓球队访问尼泊尔
刘亚民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加德满都28日电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刘亚民今晚举行招待会,欢迎访问尼泊尔的中国乒乓球队。
出席招待会的有尼泊尔卫生部助理大臣普拉丹、拉纳·沙穆沙将军、基兰·沙姆谢尔将军、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普尔纳·巴哈杜尔、尼中文化协会主席甘露喜等近一百位贵宾。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尼泊尔乒乓球协会主席贾希和尼泊尔乒乓球运动员、文化界人士、运动员和作家。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莱梅纳代总统警告荷兰殖民者
不能在没有印度尼西亚参加下解决西伊里安问题
新华社雅加达29日电 印度尼西亚代理总统莱梅纳昨晚在纪念青年宣誓节三十三周年大会上警告说,如果荷兰坚持要在没有印度尼西亚参加的情况下解决西伊里安问题,那么,印度尼西亚也将“在没有荷兰参加的情况下解决西伊里安问题。”
莱梅纳号召人民加强全国的团结,为收复西伊里安而斗争。他表示希望人民把自己的领土视作神圣的,并且说:“谁胆敢侵略我们,我们就打击他。”今年印度尼西亚各地以解放西伊里安为中心广泛纪念青年宣誓节。雅加达青年们在昨天的大会上举行宣誓,表示决心从世界上消灭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保证随时待命解放西伊里安。

美国政论家库克著文指出
美国国家目标是战争
新华社29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讯:美国政论家库克指出,军事计划在美国经济生活和政治生活中的作用在不断增加。
库克在名为《以战争为目标的国家》的一本小册子中写道,在艾森豪威尔执政的八年中,美国军事开支达三千五百亿美元,而肯尼迪政府军事开支的规模还在继续扩大。他说:“这笔巨款使五角大楼的经济权力扩展到全国各个角落。军用资产比美国钢铁公司、美国电讯公司、都市人寿保险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新泽西美孚油公司的资产的总和还要多二倍。国防部领取工资的人员超过这些大公司的职工总人数的两倍……”
库克着重指出,由于军事订货和包工合同,美国经济大大依附于军事计划。他指出,仅仅国防部就有三百五十万人供职,此外,还有四百万人直接在军事工业中工作。他写道:“这意味着总共大约有七百五十万美国人(大约等于全国所有劳动力的十分之一)在工作问题上直接依赖于武装部队。在那些有特别多的人在军事工业中工作的地区,情况就更为严重,它们几乎完全依赖于军事开支。”
库克认为,美国的政策是取决于使军备不断增加的愿望的。他写道:“即使不发生柏林危机,那也要制造这种危机,因为政府认为,我们最需要的是更加庞大的军事机器。只有在有危机的情况下,这种庞大的军事机器才能有理由存在。”
他就此指出,美国统治者并无裁军的诚意。他说:“保持这种以战争为目标的庞大的系统,是否会为争取世界和平而努力呢?是否能够真的致力于缓和紧张局势的裁军呢?许多人怀疑:我们每年既为军事机器花费五百亿美元,同时又能真诚地致力于裁减这个机器。”

美国垄断资本巧取豪夺
拉丁美洲许多国家抗议美国居间操纵促使咖啡价格下跌,使它们收入减少二亿五千万美元
新华社25日讯 拉丁美洲一些生产咖啡的国家对美国垄断资本操纵下的国际市场上咖啡价格的不断下跌表示强烈不满。
据来自哥斯达黎加首都圣约瑟的消息说,在10月23日前的十五天中,每磅咖啡的价格下跌了五美分,这将使拉丁美洲十四个咖啡生产国的收入减少二亿五千万美元。
危地马拉全国咖啡协会主席罗伯托·阿莱霍斯在本月初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咖啡市场上的中间人——美国垄断集团——表示了强烈的抗议。他说,“一小撮美国商人的投机活动和攫取过多的利润,是咖啡价格下跌的原因。”阿莱霍斯同时指出,“如果不以公平合理的价格来购买拉丁美洲的基本产品,就谈不到改善拉丁美洲人民的生活”。
萨尔瓦多《拉丁日报》不久前评论说,和美国在埃斯特角提出的“争取进步联盟”计划中关于提高拉丁美洲产品价格的保证适得其反,咖啡种植者受到重大的损失。这家报纸还指出,由于咖啡价格继续下跌,将给萨尔瓦多带来悲惨的前景,因为它出口的咖啡占出口总值80%。
哥伦比亚财政部长在本月22日召开的哥伦比亚第二十二次全国咖啡商代表大会上说,由于咖啡价格下跌,哥伦比亚从1957年以来已经损失五亿美元。哥伦比亚咖啡商联合会的领导人也在会上说,最近七年来,哥伦比亚咖啡的出口已经下降45.2%,从而大大减少了国家的外汇收入。
据报道,墨西哥、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巴西和哥伦比亚等拉丁美洲咖啡生产国将在本月30日和31日在墨西哥举行紧急会议,以便商讨关于资本主义市场上咖啡价格的下跌问题。

美资渗入 智利贫穷
智利经济学家反对经济政策从属帝国主义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28日电 智利共产党众议员、著名经济学家何塞·卡德马托里最近在议会的一次发言中分析了由于国内外垄断资本的活动,而给国家带来的贫穷状态。
卡德马托里指出,“一方面是国家的落后、广大劳动人民群众的贫困化以及生产的瘫痪和破坏,另一方面是帝国主义者的利润的不断增加、帝国主义资本的渗入以及把新的特权交给帝国主义,使民族经济政策屈从于帝国主义的利益。”
这位众议员又说,美帝国主义者在智利各种投资中所获得的利润,在1953年约有八亿二千万美元,而目前,这些利润的总数达到不少于十二亿美元,仅仅在采矿业方面,美国各家公司就想再投资四亿多美元。
卡德马托里指出,“正是美国财政部长今天决定着智利国家的预算,如果他授权给予新贷款,就有了投资,如果他不授权贷款,就没有投资”。

反对“美元主义”的呼声到处可闻
卡拉奇《新民主》周刊发表文章指出
“美援”既有一定目的也是有条件的
新华社卡拉奇电 卡拉奇的乌尔都文周刊《新民主》最近在一篇文章中说,“尽管美援大量流入亚非落后国家,美国在这些国家的威信大大受到损害,亚非人都在发出反对美元主义的呼声。”文章说,已获得政治上独立的许多亚非国家仍在为从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手里争得经济自由而斗争。
文章说,美国国会在1958年为了调查美国对不发达国家的援助而成立的委员会在一项报告中提出十五点理由支持继续提供美“援”。其中有些理由是,美“援”能帮助美国达到它的军事目的,便利美国在其它国家得到军事基地而且可以加强美国在亚非国家的政治地位。文章指出,所有这些论点清楚地表明,美国对不发达国家的“援助”是为了一定的目的而且是有条件的。
文章问道,“这种有条件的援助怎么能对不发达国家的经济生活有利呢?”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法国当局虐待突尼斯侨民
据突尼斯报纸“晨报”二十四日揭露,居住在法国的许多突尼斯侨民遭到法国当局的迫害和虐待。
这家报纸说,自从今年九月以来,法国警察当局对在法国的突尼斯侨民——特别是突尼斯工人——采取了不正当的措施,最近并在巴黎的突尼斯侨民中制造惶恐气氛。许多突尼斯人受到虐待。
玻利维亚公共汽车司机罢工获胜
玻利维亚全国汽车司机联合会在发动它的会员举行五天罢工以后,终于迫使政府改变关于允许交通费涨价的决定,从而在二十七日结束这次罢工。
西德纺织工人展开罢工斗争
西德各地纺织工人和服装工人最近纷纷为争取提高工资展开罢工斗争。在威斯特伐利亚地区和下萨克森州的奥斯纳布吕克地区,一万五千名纺织工人在二十六日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在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州的盖尔森基尔欣,从十月上旬开始罢工的三家服装工厂的五百多名工人已经取得胜利。
厄瓜多尔参议院通过大赦令
厄瓜多尔参议院二十六日通过了大赦令,释放最近在危机中被捕的全部政治犯和被捕的人。
积极参加斗争的克维多市议会议长塞萨·帕雷德斯已经被释放,并且回到克维多。他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菲律宾发生传染病
自从二十四日以来,菲律宾发生了一种严重的肠胃病,已经死了二十人,另有二十八人送进了医院。这种病被怀疑为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