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奔舍那和冯维希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
揭露美国玩弄两面手法干涉老挝内政
强调老挝爱国军民团结一致,决心粉碎美国及其仆从的阴谋
新华社川圹28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老挝王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贵宁·奔舍那,今天上午在这里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美帝国主义正继续拖延和阻挠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并且企图进一步干涉和侵略老挝。因此,老挝的全体爱国军民必须认清敌人的阴谋,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为实现国家的真正的和平、中立和完全独立而坚决斗争。
贵宁·奔舍那说,虽然美帝国主义由于干涉和侵略老挝的失败,而被迫同意以和平方式解决老挝问题;但是,几个月来的事实表明,美帝国主义是采取了欺骗人民和世界舆论的两面手法。一方面,它口头上说同意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另方面,却不断地玩弄各种阴谋,进行拖延、阻挠和破坏。
贵宁·奔舍那指出,在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上,美国不尊重老挝人民的愿望,不尊重老挝的中立和主权,而企图利用扩大国际委员会的权力,来侵犯老挝的独立和主权。他说:“作为老挝王国政府的代表,我们在日内瓦会议上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并且对维护老挝的独立和中立一再阐明了自己的原则和立场。这是绝对不可动摇的。”
贵宁·奔舍那在谈到老挝内部问题的时候说,当前最迫切的问题是成立联合政府。这是全体老挝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但是美帝国主义仍在干涉老挝的内政,指使富米—文翁集团提出种种无理要求,进行拖延和阻碍。当前,美帝国主义的主要阴谋是企图让富米—文翁集团的反动分子大量抢占联合政府中的席位,特别是重要席位,以便操纵联合政府,使它成为美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老挝的工具。
贵宁·奔舍那强调提出:“我们要重申:老挝问题必须由老挝人自己解决,一切内政问题绝对不允许外国干涉。”
贵宁·奔舍那接着揭露和谴责美帝国主义指使它的仆从破坏老挝停火,日益猖狂地进攻解放区和骚扰解放区后方的挑衅活动。他强调说:“这一切阴谋行为都绝不能使老挝人民屈服。”
贵宁·奔舍那号召老挝全体爱国军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王国政府周围。他表示相信:“在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两方面力量的亲密团结和合作下,在全民的团结下,并且依靠社会主义国家的支持和援助,老挝人民争取实现国家的和平、中立、独立、统一和民主的斗争,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新华社川圹28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富米·冯维希,今天向新华社记者谈话时揭露美帝国主义一面拖延和阻挠老挝临时联合政府的组成,一面加紧准备在老挝重新燃起战火。
富米·冯维希说,从老挝实现停火以来,经过老挝人民的坚决斗争,现在老挝达到组织临时联合政府的重要阶段。三亲王根据苏黎世联合公报的原则,在欣合会谈中达成了提名梭发那·富马亲王担任临时联合政府首相的协议,并且已经获得国王同意。但是,美帝国主义仍然不肯放弃对老挝内政的干涉,阻挠老挝临时联合政府的组成。最近,美国竟指使富米·诺萨万阻止文翁亲王到查尔平原参加三亲王再次会谈,并且无理要求在成立联合政府以前组织三方面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统一代表团并由培·萨纳尼空任团长。冯维希指出:苏黎世公报已经明确规定,派遣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统一代表团问题只有在联合政府成立以后才能解决。美帝国主义指使富米—文翁集团以这种无理要求拖延和阻碍成立联合政府,显然是违反和破坏苏黎世协议的。
富米·冯维希强调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自从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军事顾问泰勒到东南亚进行战争阴谋活动以来,外国侵略军和富米叛军更加猖狂地进攻老挝解放区,并且向解放区后方空投土匪特务,进行骚扰破坏活动。这个严重的事实只能说明,美国代表在日内瓦会议上所作的种种“和平”保证是虚伪的,他们热中于继续干涉和侵略老挝,在目前仍然企图以军事威胁迫使老挝爱国力量在谈判中作出让步。他说,然而这是徒劳的,他们的一切违反老挝人民意志的阴谋活动必将失败。

萨尔瓦多万人集会谴责美国侵略古巴计划
墨西哥总统和巴西外长重申不干涉古巴原则
危地马拉劳动党揭露美国阴谋利用中美洲各国的军队侵略古巴
新华社27日讯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26日报道,萨尔瓦多工人领袖豪尔赫·阿耳贝托·洛佩斯在圣萨尔瓦多举行的一次有一万多人参加的集会上谴责说,萨尔瓦多人民所处的日益严重的贫困和饥饿的状况,是美帝国主义的“争取进步联盟”的骗人计划所造成的。他说,美国国务院力图向萨尔瓦多推行它的计划,结果为萨尔瓦多带来了血腥的军事独裁政权、失业和饥饿。
在这次集会上其他的发言者还谈到了美国国务院的侵略古巴的计划。他们指出,当美国发动新的入侵时,拉丁美洲人民准备粉碎帝国主义的枷锁以及加速美国政治、经济制度的最后死亡。
发言者一致号召萨尔瓦多一切进步力量团结起来,以便与军事独裁政权展开最后斗争。他们指出,军政府委员会已处于危机中而且非常软弱。
新华社27日讯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26日自墨西哥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马特奥斯在一次招待记者的宴会上重申墨西哥对古巴的立场。他说,墨西哥对古巴的立场没有改变,因为这一立场是从属于不可改变的原则,即人民自决权和不干涉的原则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7日电 巴西外交部长丹塔斯昨天在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的巴西工党办事处说:一个时期以来,在一些中美洲国家存在着由于反卡斯特罗分子的出现而引起的巨大波动。他说,“巴西绝对反对任何侵略古巴的计划,并认为这是违反不干涉原则的令人憎恶的行径”。
他是当记者们问到巴西外交部对古巴外长罗亚谴责中美洲国家政府特别是危地马拉政府保持入侵古巴的训练基地一事的看法时说这番话的。
新华社27日讯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劳动党机关报《真理报》(半月刊)刊登了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的一项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古巴和拉丁美洲人的新阴谋。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由于害怕人民革命的高涨,千方百计地阻止这一革命,力图在当地寡头势力卑鄙的合谋下,来保证它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利益。”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一方面通过“争取进步联盟”提供美“援”以缓和人民的反抗,另一方面策划军事行动用暴力来反对渴望站起来的国家。声明说,在美国的监督和控制下,中美洲各国的军队将被用来进行挑衅,并找适当的时机发动反古巴的新侵略。
声明指出,美国五角大楼和古巴反革命分子最近还策动了谋杀拉丁美洲各国民主人士和共产党人的阴谋。
声明号召危地马拉人民为反对反动派的计划而进行强有力的斗争。声明强调说,尽管存在着这些计划,共产主义正在全世界前进,而且已经成为一个掌握三分之一人类命运的强大力量。

缅甸报纸就东南亚局势发表评论
必须警惕美军国主义分子侵略步骤
波《劳动之声报》谴责美国和东南亚集团加紧挑衅活动
新华社仰光28日电 缅甸曼德勒《人民报》今天发表文章指出,缅甸作为东南亚的中立国家,必须警惕地注视美国军国主义分子的侵略步骤,同时也必须给予柬埔寨以各种支持。
这篇文章谴责以美国为首的东南亚条约组织军事集团在东南亚进行干涉和侵略。
文章说:“驻扎在泰国—柬埔寨边境的泰国部队对柬埔寨的入侵威胁,是东南亚条约组织战争准备的一部分,因此,缅甸需要以最大的警惕注视那里的局势。”
“不管用来进行这种威胁的是国民党还是泰国部队,这都是在东南亚条约组织的指使下干的,因此也是在美国的唆使下干的。”
文章说,对柬埔寨进行这种威胁是由于“美国对老挝的阴谋遭到失败。同时,美国在南越的傀儡政府也面临着困难。因此,可以设想,美国正在执行一个对东南亚大肆进行干涉的计划,以免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和政治干涉和侵略全盘失败。”
文章继续说:事实是:老挝的人民起义是由于人民要求中立,要求过和平的生活,要求统一和反对美帝国主义。同样,在南越,那里的人民起义是由于他们反对美国的傀儡吴庭艳,要求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
新华社华沙27日电 波兰《劳动之声报》今天就老挝问题发表评论说:“美国政策在中国遭受失败以后就企图在老挝建立一个反对人民中国,接着是反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军事基地。”
评论说,“美国向南越计划派遣的军队不仅为了保持吴庭艳动摇的政权,而且还想在老挝中立政府成立时,建立对老挝施加军事政治压力的中心。”评论说,“美国在印度支那制造紧张的策略,同时也是为了反对柬埔寨,因为长期以来美国即对其中立政策不满。”
评论指出,“南越和泰国军队所挑起的与柬埔寨的边界冲突是由东南亚条约侵略集团的领导所挑起的,其中美国起着领导作用。”

兰·?特在日内瓦发表谈话
驳斥泰国对柬埔寨的诽谤
柬国际委员会主席说柬埔寨没有外国基地
新华社日内瓦27日电 柬埔寨王国出席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代表团代理团长兰·?特今天在这里驳斥了泰国提出的柬埔寨成了“共产主义的基地”和“越盟侵略南越的跳板”的诽谤。
兰·?特对新华社记者说,泰国总理沙立攻击柬埔寨、辱骂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他说,其他国家的政治家宣布柬埔寨一贯是遵守它的中立政策的。
兰·?特说:“如果南越有共产党,他们只能是从南越内部产生的,不是从其他地方来的。”
他说,柬埔寨从来没有让外国势力利用它的领土来对邻国进行侵略。
他说,柬埔寨的“两个邻国”“从西方盟国得到大量的物质援助和鼓励,企图为了本身的利益用各种借口来达到自己侵占柬埔寨领土的目的。”
他说,“一旦柬埔寨遭到侵略,我们绝不能听人宰割,我们一定要进行斗争。”
新华社金边26日电 柬埔寨国际委员会主席今天向报界说,到目前为止,柬埔寨不存在任何外国基地。他在一项公报中说:“委员会没有接到关于在柬埔寨境内存在任何基地的消息或控告。他们也不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参与了任何侵略政策。”
这项公报要求如果任何人或任何方面得到了有关这件事情的消息或证据,应该在十天之内向国际委员会提出,“以便国际委员会在作出最后决定以前能够考虑这些消息或证据。”
他解释,国际委员会是根据柬埔寨政府的要求发表这项公报的。在过去几个月内,泰国政府当局曾经散布谣言说,柬埔寨已经变成外国的一个侵略基地。

泰国加紧军事部署进一步威胁柬埔寨
新华社28日讯 曼谷消息:泰国政府加紧进行军事部署,进一步威胁柬埔寨。
据《自由通讯报》26日报道,泰国总理沙立在25日以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名义召集陆、海、空三军高级将领、各军区司令和边境警察指挥官举行了四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商讨有关威胁柬埔寨问题。
消息说,沙立在会议上借口所谓“对付侵犯泰国主权的敌人”,命令所有高级将领作好“戒备”。他还命令高级将领们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据透露,沙立还曾经在26日召开军事会议,拟订了所谓“对抗侵略的作战计划”。
据报道,柬埔寨在23日宣布同泰国断绝外交关系以后,泰国当局就在25日宣布封锁与柬埔寨接连的七个府的边境,并且下令边境的泰国军队和警察进入戒备状态。据副警察总监格善26日透露,泰国警察当局在靠近柬埔寨的七个府的边境已经增加了警察的增援部队。

日本人民不许法西斯阴谋得逞
两千多日共党员和民青盟员冒雨集会反对法西斯法案
“赤旗报”说第八次全国统一行动显示了人民团结力量
新华社28日讯 东京消息:两千多名日本共产党员、日本民主青年同盟盟员和工人今天晚上冒着大雨在东京举行群众大会,反对法西斯的“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
大会通过决议,表示东京工人决心粉碎“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
决议号召东京市民迅速加强斗争,以便在这届国会会议届满前的三天中最后粉碎这个法案。
日本共产党参议员岩间正男在会上讲话时说:“我们是不是能够把这个法案抛到垃圾堆里去,这完全取决于所有民主力量在斗争最后阶段的团结一致。”
民主青年同盟书记长前田稔在讲话中强调说:在人民反对这个法案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之后,应当强有力地反对即将举行的池田—腊斯克会谈。
大会结束后,与会者举行了示威,并前往国会提出反对“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的请愿书。
新华社2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今天发表社论,号召全体民主力量继续展开统一行动,直到彻底粉碎“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为止。
《赤旗报》强调指出,有四百万人参加的第八次全国统一行动取得巨大成功,显示了日本人民不许日本政府企图强行通过这一法西斯法案的阴谋得逞的决心和团结的力量,并掀起了斗争高潮。
社论指出,但是池田政府和自由民主党并未放弃它们的阴谋,继续在策划在这次国会临时会议强行通过这个法案或使它成为“继续审议”的法案,以便在下次国会平时会议上强行通过。评论说,它们企图使这项镇压人民斗争的法西斯法案付诸实施,来进一步加强美日反动派的战争政策和加紧复活军国主义。
《赤旗报》强调指出,“在目前阶段,最重要的是团结人民连续不断地展开统一行动,并把议会斗争和群众斗争紧紧地配合起来,加强共产党和社会党的共同斗争,以争取彻底粉碎这项法西斯法案。”

日本政府农林省公务员10月26日在农林省大厦前举行大会,要求粉碎法西斯法案,提高工资。来自九州和北海道的煤矿工人也参加了大会 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联合国大会批准安理会建议
蒙古和毛里塔尼亚加入联合国
新华社28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27日批准了安全理事会关于接受蒙古人民共和国为联合国会员国的建议。由于无人表示反对安全理事会这一建议,没有就这一建议举行表决。大会鼓掌表示赞同这一建议。
接着,蒙古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泽维格米德率领的蒙古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在各国代表的掌声中在大会会议厅就座。
全体会议还批准了安全理事会关于接受毛里塔尼亚为联合国会员国的建议。赞成批准安全理事会这一建议的有六十八个代表团,反对的有摩洛哥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等十三个代表团,弃权的有二十个代表团,其中包括苏联。
现在联合国有了一百零三个会员国。
大会全体会议同一天还通过了一项为西方国家服务的提案,要求苏联不要进行爆炸一枚威力相当于五千万吨炸药的核弹的试验。这个提案是加拿大、丹麦、冰岛、伊朗、日本、挪威、巴基斯坦和瑞典八国提出而大会政治委员会25日通过的。苏联、古巴等十一国投反对票,投赞成票的有八十七个代表团。

国际民主妇联致电戴高乐
抗议法当局迫害阿尔及利亚侨民
新华社柏林28日电 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书记处在给法国总统戴高乐的一份抗议电报中要求他停止对旅居法国的阿尔及利亚侨民所采取的迫害措施。
电报说:“我们对于施加于数以千计的阿尔及利亚人的恐怖暴行和措施深感愤怒,他们举行示威只是为了要求承认他们的权利,反对对他们所采取的歧视措施和要求结束阿尔及利亚战争。”
电报中还要求法国当局“结束在阿尔及利亚的战争,给予阿尔及利亚人以自决权。”

世界工联致电亚丁英国总督
抗议英殖民当局镇压亚丁罢工工人
新华社布拉格27日电 世界工会联合会今天打电报给亚丁英国总督,强烈抗议亚丁殖民当局镇压亚丁五千名技术工人为维护合法权利而进行的罢工斗争。电报说,世界工会联合会对这种侵犯工会权利的行动表示极大的愤怒。世界工会联合会要求亚丁当局废除1960年颁布的剥夺工人罢工权利的法令,撤消根据这项法令而提出的亚丁工会领导人的起诉,并满足工人们的正当要求。
世界工会联合会还打电报给亚丁工会大会,对罢工工人表示兄弟般的声援。

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声援受迫害的希腊新闻工作者
新华社布拉格27日电 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天在这里发表声明,表示声援受迫害的希腊新闻工作者,并且号召各国新闻工作者大力谴责阻挠希腊人民自由表达愿望的暴行和阴谋。
声明指出,目前希腊的竞选运动是在恐怖和暴力的气氛中进行的。声明说,报纸被没收,反对政府当局的新闻工作者无法进行工作,杀害、逮捕和放逐的事件难以数计。

朝鲜、锡兰和几内亚等国舆论
谴责美国阻挠恢复我在联合国权利
朝《劳动新闻》指出美国的阴谋是长期霸占台湾
新华社平壤电 《劳动新闻》20日发表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敌视中国人民、在联合国大会上使用各种花招阻碍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评论说,现在美帝国主义一方面在联合国全力拼凑表决机器的必要“票数”,另一方面更加疯狂地掀起反中国浪潮。评论说,美帝国主义这样疯狂活动,只不过说明它是多么孤立,它反对中国人民的阴谋处于多么深刻的破产局面。
评论指出,美国这样做是为了实现它对中国的侵略野心,长期霸占台湾。
评论说,谁都明白,不存在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问题只是赶走依靠美帝国主义、非法窃据席位的蒋介石集团代表,让真正的中国人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占有自己应有的席位。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侵略集团继续乞灵于早就破产了的阴谋活动,等待着它们的只是更加深刻的政治上的孤立和可耻的失败。
新华社科伦坡24日电 官方的锡兰广播电台在10月22日的外国新闻评论节目中,谴责肯尼迪对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的态度。
评论在谈到肯尼迪最近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声称只有蒋介石能被认为是中国人民的代表的谈话时说,“没有一个明理的人会接受这种立场”。
评论说,肯尼迪的谈话只会加剧现存的国际紧张局势。
新华社科纳克里27日电 最近一期的几内亚《自由》周刊就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发表文章,谴责美国在这方面的阴谋活动。
文章说,美国企图使第十六届联大在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上继续拖延而不作任何决定,但是关于这方面的预先策划的阴谋正遭到巨大的困难。
文章指出,面对着这种情况,美国正在策划另一个阴谋,这就是:试图强使联合国大会成立一个委员会,同时负责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问题和扩大安理会与经社理事会的问题,这样做的目的是使任何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的决定,都得再拖延十二个月才会作出。
文章说,为了不使人们感到美国是唯一的反对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席位的国家,美国竭力在寻求一个盟友来替它提出一项“解决办法”。
文章指出,美国的新殖民主义政策正日益暴露。文章说美国现在已处于窘境。

南非种族歧视是殖民主义的丑恶形式
联大政委会上许多国家代表要求严厉制裁南非政府
新华社28日讯 纽约消息:许多国家的代表在联合国大会特别政治委员会上谴责南非政府的种族歧视政策。
特别政治委员会是从23日开始辩论南非种族歧视问题的。从1952年开始,联合国大会每届会议都讨论了这个问题。
苏联、波兰、保加利亚、乌克兰的代表在发言中谴责南非执行种族歧视政策。波兰代表多布罗沃尔斯基指出,南非政府对待黑人的做法,如同在被占领国家中执行种族绝灭政策的纳粹德国一样。乌克兰代表基齐亚说,种族歧视是“殖民主义现代形式之一”。
加纳代表奎森—萨基要求严厉制裁南非政府。他要求联合国会员国断绝同南非的一切外交、经济和商业关系。他还主张,如果南非不改变种族歧视政策,就应该把南非开除出联合国。奎森—萨基指出,美国和英国由于在南非有巨大经济利益,“公开地不愿意在种族问题上采取反对南非的坚决立场。”
锡兰、利比亚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的代表表示支持加纳提出的制裁南非的要求。马里、达荷美等国的代表也发言谴责南非。
美国代表普林顿在发言时用这样的办法来帮助南非:他离开讨论的题目,对中国、匈牙利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大肆诬蔑。
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还在继续中。

南非《新世纪》周报评南非大选
种族歧视政府只靠武力取胜
新华社28日讯 开普敦消息:南非《新世纪》周报就最近在南非举行的只有少数白人参加的“选举”发表评论说,这次“选举”的结果意味着南非人民争取自由的斗争仍然是艰巨的,但是他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决心担负起争取自由的任务。
评论在谈到坚持奉行种族歧视政策的国民党在“选举”中取得“胜利”时说,国民党力量的来源是它的“撒拉逊”武装甲车,而不是选票。
评论指出,南非国民党政府现在处于空前孤立的地位。在国
内,他们遭受不堪忍受他们统治的各阶层人民的憎恨,在国外,世界舆论愈来愈强烈地反对它的种族压迫政策。

南非政府追随西方扩军备战
国防部长叫嚷准备参加西方发动的战争
新华社28日讯 约翰内斯堡消息:南非政府正在竭力加强军队,扩充军备,追随西方的备战政策。
南非政府今年在预算中增加了大量军费拨款,军事预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南非的整个军事机构正在进行整顿和现代化的改革。每年有一万五千人受到军事训练。
最近,在南非政府同法国政府举行军火贸易谈判以后,在南非最大工商业中心约翰内斯堡开设了一家法国军火工厂。这家新工厂是法国第二大工厂卡朋纳工厂的附属工厂,它将生产火箭的部件和一般军事装备。南非政府最近还同法国政府签订了向法国购买喷气式飞机的协定。据报道,英国正在为南非海军建造新的军舰。
南非国防部长杰·富希最近叫嚷说,南非军队正在进行扩大,“一旦西方投入战争,南非也将参战。”他说:“我们将能为我们的西方盟国提供一点力量。”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几内亚决定令一西方矿业公司停业
据几内亚“革命之声”电台报道,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二十五日决定,要法国——加拿大资本的“中部铁矾土公司”在今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结束它在几内亚共和国的营业。
“中部铁矾土公司”从一九四八年成立以来,掠夺走了几内亚的大量矿藏,把采掘的矿石高价卖给西方各国市场。
锡兰禁止美国黄色书刊进口
锡兰“每日新闻”二十八日报道,锡兰海关当局已根据政府的指令,禁止描写犯罪、暴乱、色情和流氓阿飞行为的小说、书籍和杂志进口。
海关当局认为这种书籍很可能会败坏青年的道德。
厄瓜多尔教师要求增加教育费用
厄瓜多尔全国教育工作者联合会二十五日在瓜亚斯省开始了一个要求在缩减军事预算的基础上增加教育费用的运动。
联合会主席爱德华多·弗洛雷斯指出,这次运动的目的也是为消灭文盲而斗争,为要求增加教员的工资,改善专科学校的技术条件和消除厄瓜多尔在美帝国主义指令下进行的军备竞赛。
黎巴嫩总统要卡拉米组织新阁
黎巴嫩官方宣布,黎巴嫩总统谢哈布二十五日晚上正式要求前总理、的黎波里议员拉希德·卡拉米组织新内阁。
卡拉米已开始就组织新阁问题同各方磋商。
印度比哈尔邦又有二百多人死于霍乱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二十五日援引官方材料的报道说,在比哈尔邦的芒吉尔和巴加耳普尔发生过水灾的地区,从十月一日到二十一日这一期间,又有二百一十二人患霍乱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