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2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中国民主同盟副主席杨明轩讲话
坚决把美帝国主义从台湾赶出去
新华社19日讯 中国民主同盟副主席杨明轩,18日在各民主党派反对艾森豪威尔“访问”台湾的抗议集会上说,亚洲和世界人民的死敌、美国垄断资本集团的头号奴才、战争贩子艾森豪威尔,在世界人民揭穿了他的假和平、真备战的本质,陷于空前孤立的时候,开始了“远东之行”。他计划到菲律宾、日本、南朝鲜甚至我国领土台湾等地区,与这些地区的反动统治者进一步勾结,压制人民正在不断高涨的爱国正义斗争,扶植他所豢养的傀儡政权,维护美帝国主义在远东的侵略阵线,加紧战争准备,妄图实现其对苏联、中国、亚洲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和民族独立国家的一贯的侵略阴谋。
他说,美帝国主义一直不甘心它在侵朝战争中的失败。十年来采取了继续与中国人民、朝鲜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为敌的侵略政策。十年前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朝战争,侵占了我国领土台湾。在亚洲地区又拼凑侵略军事集团,到处建立军事基地,干涉印度支那战争,订立日美军事同盟条约,重新武装日本,订立所谓美蒋“共同防御条约”,霸占我国领土台湾。美帝国主义这些罪恶活动,使亚洲地区的局势日益紧张。由于中朝人民的并肩作战,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遏止了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的侵略凶焰。
杨明轩说,美帝国主义侵占我国领土台湾十年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长期在台湾海峡及我国沿海,进行战争威胁。两年来侵犯我国领海领空,我国提出严重警告达一百零九次之多。为了想把台湾完全沦为它的殖民地,美帝国主义还不断进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活动,企图长期霸占台湾。但是,美帝国主义的这一阴谋永远是一个梦想。中国人民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从我国领土台湾赶出去。
他说,这次艾森豪威尔到远东来策划新的侵略战争,干涉亚洲各国内政,与亚洲各国人民为敌的罪恶活动,掀起了各国人民反抗的怒潮。最近几天来,亚洲各国人民反帝斗争又有新的发展。岸信介政府在日本人民的更加炽烈的反美反岸信介斗争中,被迫宣布要艾森豪威尔无限期延期“访问”日本。这是日本人民的一个胜利,是日本人民不屈不挠坚持斗争的结果。日本人民的这一胜利,自然更加激励了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斗志,将掀起更大的爱国正义斗争。
他说,艾森豪威尔“远东之行”,正是美帝国主义加剧亚洲紧张局势,进一步布置以日本为骨干的战争计划。亚洲各国人民必须引起严重的警惕。中国人民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起,坚决支持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美帝国主义扶植它在远东各国的傀儡,组织侵略阵线,威胁亚洲和平的罪恶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杨明轩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发表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完全代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意,它表示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对美帝国主义的愤恨。祖国大陆上的万炮齐鸣,是给美帝国主义侵略头子的当头一棒,是给正在和美帝国主义展开斗争的台湾同胞壮大声势,是对美帝国主义的蔑视和鄙视。我们民主同盟坚决支持福建前线对美帝国主义的武装示威,我们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台湾,坚决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去,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定能够解放台湾!

陈叔通讲话
美国任何侵略阴谋必将遭到可耻失败
新华社19日讯 陈叔通18日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屠夫艾森豪威尔所谓“访问”台湾,是美帝国主义在不顾世界舆论,悍然破坏四国首脑会议之后,为了进一步推行侵略战争政策,制造远东紧张局势,加紧以中苏两国为敌的军事侵略部署,妄图制造“两个中国”,永远侵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的恶毒阴谋。
他说,美帝国主义一贯玩弄假和平、真备战的手法,妄图麻痹世界人民反抗侵略、争取独立自由的斗志,以达到它进一步奴役全世界人民的卑鄙目的。自从破坏了四国首脑会议以后,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伪装完全撕毁,艾森豪威尔的狰狞面目已经毕露。台湾在美帝国主义侵占下,农村破产,工业萧条,人民生命毫无保障,已经变成一座阴森可怖的人间地狱。中国人民决不能允许美帝长期侵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台湾同胞也决不能容忍美帝长期的残酷蹂躏。中国人民早已庄严地宣告: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我国的内政问题,美帝国主义无权干涉。我们全国人民对于屠夫艾森豪威尔的“访”台阴谋,表示无比的愤慨,我们坚决反对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陈叔通最后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人民有完全足够的力量,能够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侵略阴谋。英勇的台湾同胞一定能够打烂美帝的枷锁,回到祖国的怀抱。在各国人民越来越高涨的正义斗争面前,艾森豪威尔已经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美帝国主义越来越孤立了。美帝国主义任何侵略中国的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胜利是一定属于中国人民的!

中国民主促进会副主席王绍鏊讲话
对付“瘟神”应当用万炮齐轰
新华社19日讯 中国民主促进会副主席王绍鏊18日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头子艾森豪威尔这次到远东来策划军事侵略部署,还胆敢窜入我国的领土台湾进行阴谋活动,干涉我国内政,这是对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直接挑衅,必须给以无情打击!
他说,美帝国主义用间谍飞机向苏联挑衅被击败,艾森豪威尔破坏四国首脑会议的罪行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这个帝国主义侵略头子的“和平”外衣被完全撕破之后,还是不顾亚洲人民的强烈反对,坚持要到远东来策划新战争阴谋。这件事情本身就有力地说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也是不能改变的。我们对美帝国主义决不可有任何幻想。美帝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只有团结世界各国人民,结成最广大的反帝统一战线,对美帝国主义进行最坚决的斗争,把美帝国主义最大限度地孤立起来,才有可能使它不敢轻举妄动,才能维护世界和平。
他说,艾森豪威尔这个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头子这次出来活动,首先在远东地区制造了杀气腾腾的气氛,到处调兵遣将,搞军事演习,加强侵略基地的武装,加紧军事集团的活动,企图恐吓亚洲各国的人民,使他们听候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摆布。但是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常常是错误地低估了人民的力量。我国的谚语说得好,“不到黄河心不死”。艾森豪威尔从美国出发前,总想把日本人民的愤怒抗议和勇敢斗争说成是“少数人”搞的,不值得重视。只有到他临近日本的国土,才终于感觉到这种愤怒和斗争的分量,终于不得不宣布“延期”到日本去。在人民的巨大力量面前,纸老虎又一次露了原形。
王绍鏊说,美帝国主义走狗岸信介集团制造的“六·一五”大屠杀,更加激起了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义愤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决心。艾森豪威尔来远东搞侵略阴谋的日程已经被打乱了,这是日本人民的初步胜利。但事情决不是到此为止。亚洲人民继续进行的坚决斗争,毫无疑问地将要彻底打乱美帝国主义整个侵略计划和战争计划的日程表。这一事实也说明,人民的力量大于帝国主义侵略力量,只要人民团结起来,加强斗争,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是可以被打垮的。艾森豪威尔这次到远东来当了一个很好的反面教员,亚洲人民大大地嘲笑了他,同时也在嘲笑中记下了他这一笔“功劳”。
王绍鏊最后说,我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全体成员完全赞成并且支持人民解放军在金门前线举行的反美武装示威。艾森豪威尔是一个“瘟神”。对付“瘟神”应当用炮轰。美帝国主义处处以中国人民为敌,但是强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欺侮的。我们过去已给了美帝国主义不少教训,今后还将给它更大的教训。美帝国主义武装占据我国领土台湾,干涉我国内政,阴谋制造“两个中国”,是对六亿五千万团结一致的强大的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这是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决不能容许的。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的一部分,解放台湾是我国的内政,决不容美帝国主义任何方式的干涉。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从台湾驱逐出去,从南朝鲜驱逐出去,从日本驱逐出去,从亚洲驱逐出去,从西太平洋驱逐出去!

九三学社主席许德珩讲话
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解放台湾
新华社19日讯 九三学社主席许德珩18日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帝国主义的头子、头号战争贩子艾森豪威尔,今天到达美帝国主义侵占下的我国领土台湾,进一步布置侵略战争,这是对站起来了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亚洲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严重威胁,我们九三学社社员,对于美帝国主义这种坚决与我国人民为敌的罪恶活动,表示无比的愤怒和严重的抗议。我完全拥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6月17日发表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福建前线炮声,代表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正义的、愤怒的声音。
他说,艾森豪威尔破坏四国首脑会议之后,假和平、真备战的面目完全暴露,他陷于更加孤立的境地。但是,他不顾亚洲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对,硬着头皮来远东进行充满火药气味的“访问”。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这个双手沾满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这一次的强盗旅行完全是为了准备和布置新的侵略战争。完全证明美帝国主义的战争和侵略的本质是决不会改变的,美帝国主义确是中国人民、亚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共同敌人,不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不打倒美帝国主义,就决没有和平可言。只有现代修正主义才会为美帝国主义效劳,散布资产阶级和平主义的毒素,麻痹世界人民的斗志。但是,在严重的事实面前,现代修正主义的谬论已经破产。
许德珩说,台湾是我们中国的神圣领土。美帝国主义占领我国的领土台湾,本来就是它的侵略政策战争政策的一部分,它想搞“两个中国”的阴谋以及制造所谓“台湾人的台湾”,都是企图永久霸占我国神圣的领土,作为在亚洲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一个基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美帝国主义长期霸占台湾,台湾一定是要解放的,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解放台湾。艾森豪威尔到台湾进行罪恶活动,更加加强了我们解放台湾、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决心和斗志,我们这个正义的斗争是必然要胜利的。
许德珩最后说,在艾森豪威尔宣布这次准备战争的旅行时,就激起了亚洲各国人民一致的反对。我们中国人民决不让它的侵略和战争阴谋得逞,中国人民、日本人民、朝鲜人民,以及全亚洲人民,一定要对美帝国主义者好好教训一番。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是共同一致的,是互相支援的,我们必须坚强地团结起来,同我们势不两立的美帝国主义斗争到底!美帝国主义必须从台湾滚出去!从南朝鲜滚出去!从日本滚出去!从菲律宾滚出去!从全亚洲滚出去!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副主席张治中讲话
团结起来,同美国侵略者坚决斗争
新华社19日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副主席张治中18日在各民主党派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美帝国主义的头子艾森豪威尔,在破坏四国政府首脑会议之后,又匆匆地跑到远东地区来,进行阴谋活动。艾森豪威尔此行的罪恶目的,就是要横蛮干涉亚洲各国的内政,压制亚洲各国人民反美爱国的斗争,给他培养的走狗撑腰打气,以便继续利用他们作为美国奴役亚洲各国人民的工具。
日本人民反对艾森豪威尔“访日”的斗争,反对岸信介卖国政府和美日军事同盟条约的斗争,波澜壮阔,如火如荼,本来早就是给艾森豪威尔以沉重打击了。但是,直到前两天,艾森豪威尔还打算不顾一切硬着头皮到日本去,这是因为他要强使日本人民接受美日军事同盟条约,建立以日本为中心的东北亚侵略集团,把日本牢牢地捆束在美帝国主义的战车上,把日本人民推进毁灭的深渊。艾森豪威尔这次强盗旅行,更加清楚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是亚洲一切最反动最腐朽势力的支柱,是亚洲和平的最大威胁,是亚洲人民共同的死敌。
他说,最近,岸信介集团奉行其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意旨,疯狂无耻地制造了“六·一五”大屠杀。全世界人民看得很清楚,这次血案,岸信介是刽子手,艾森豪威尔是元凶,铁证如山,不容置辩。血债要用血来偿还,艾森豪威尔欠下日本人民又一笔新的血债,日本人民是决不会饶恕他的。
张治中指出,艾森豪威尔的强盗旅行,已经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真是其臭无比了。但这只臭老鼠,脸皮比铁板还厚,现在又窜到台湾来了。我们对于这个侵略头子公然踏上我国神圣领土台湾,感到无比的愤怒!我们中国人民,是知道用什么手段来惩罚他的,在福建前线的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在金门前线举行反美武装示威,驱逐“瘟神”,我们坚决拥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在“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中所作的决定。
张治中强调说,美帝国主义妄想并吞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的阴谋,不仅为全中国人民所不能容忍,也是在台湾的一切有爱国心的军政人员所不能容忍的。美国早在制造所谓“两个中国”的阴谋,最近,又在策动“台湾自治”,制造“反对派”,他们的用心何在?应该引起一切有爱国心的在台湾的军政人员的高度警惕!我们希望在台湾的军政人员,认清前途,激发大义,一致团结起来,同美国侵略者进行不断的坚决斗争!
张治中最后说,台湾、澎湖、金门、马祖是中国神圣的领土,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澎、金、马!美帝国主义从台、澎、金、马滚出去,艾森豪威尔从远东滚回去!

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席团委员郭则沉讲话
帝国主义为所欲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新华社19日讯 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席团委员郭则沉18日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臭名昭彰的战争贩子艾森豪威尔不顾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对,竟硬着头皮要到菲律宾、日本、南朝鲜、台湾进行“访问”,策划新战争,这正是美帝国主义加剧亚洲局势的一个新步骤。毫无疑问,它将给亚洲人民带来新的威胁。
他说,不久以前,美帝国主义破坏了四国首脑会议,它的侵略本性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面前更加暴露无遗,因而陷于更加孤立的境地:日本、南朝鲜、土耳其等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日益高涨,美国在这些地区的傀儡有的已被推翻,有的正在摇摇欲坠。现在,美帝国主义的头子艾森豪威尔不得不甘冒风险,亲自出马,到亚洲来给他的一些奴仆打气撑腰,妄想压制亚洲各国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已经激起了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对。
郭则沉说,艾森豪威尔原定在19日到达日本“访问”,但在日本人民声势浩大的斗争的压力下,艾森豪威尔被迫改变了他坚持“访问”日本的计划。他的这个“访问”计划的失败,令人信服地表明,不论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如何顽固和猖狂,只要人民团结起来进行坚决的斗争,就能够击败它的一切阴谋计划。
郭则沉说,在亚洲燃遍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烈火中,艾森豪威尔在18日到我国的领土台湾去进行“访问”,显然,这是心怀鬼胎地为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而去的。制造所谓“两个中国”的罪恶目的,就是企图把台湾永久变为美国的殖民地,造成对中国大陆的威胁,并便于保持和制造远东紧张局势发动新战争。这种坚决与我为敌的侵略政策,断然不是我国人民所能容忍的。我们必须警告艾森豪威尔,听任帝国主义为所欲为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强大的社会主义的中国,有足够粉碎任何侵略的力量,你们对我们每一次的挑衅,都一定要受到加倍的回击。台湾是我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不论艾森豪威尔到台湾耍什么花招,都决不能阻碍我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坚强意志。
郭则沉最后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于6月17日发表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为了支持亚洲各国人民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为了支持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为了表示伟大的中国人民对艾森豪威尔的蔑视和鄙视,决定在金门前线举行反美武装示威,打炮“迎送”,我们农工民主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拥护,誓与全国人民一道,同美帝国主义者进行坚决的斗争。他激愤地高呼:瘟神艾森豪威尔滚回去!

中国致公党主席陈其尤讲话
更沉重的教训在等待着美帝国主义
新华社19日讯 中国致公党主席陈其尤18日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美帝国主义头子艾森豪威尔埋葬了四国首脑会议之后,现在又跑到太平洋西边来为他在亚洲扶植的走狗打气,加强镇压亚洲各国人民的民族民主运动,加紧备战部署和战争挑衅。艾森豪威尔还来到我国领土台湾,妄图继续推行他的制造“两个中国”和把台湾完全沦为美国的殖民地的侵略政策。
他说,艾森豪威尔这次“远东之行”是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一部分,是它派遣间谍飞机对苏联进行军事侦察、战争挑衅和破坏四国首脑会议等活动的继续。
他说,艾森豪威尔这次强盗旅行,已激起了菲律宾、南朝鲜、日本及亚洲各国人民的无比愤怒,到处都掀起了反对的浪潮。当这个“瘟神”到达菲律宾时遭到了广大菲律宾人民的愤怒抗议。日本人民一浪比一浪高涨的斗争,已逼使了他不得不宣布“推迟访日”。艾森豪威尔已开始尝到了亚洲人民的教训,可以断言,更大更沉重的教训还等待着他。美帝国主义必须从亚洲地区滚出去!亚洲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一定越来越高涨,一定会得到完全彻底的胜利。
陈其尤说,现在这个“瘟神”已经到达我们的领土台湾来了。在美帝国主义占领我国领土台湾十周年的时候,在台、澎、金、马同胞饱受美蒋反动统治过着越来越痛苦的非人生活的时候,这个“瘟神”又到台湾来进一步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活动,加紧对我国的军事挑衅,对此,我和每一个中国人民一样心里激动着无可遏止的愤怒!
陈其尤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和艾森豪威尔这种罪恶阴谋和挑衅,我们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们一定要狠狠对付这个“瘟神”。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1960年6月17日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和在金门前线举行的反美武装示威完全表达了全中国人民支持亚洲各国人民和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的坚强意志,完全表达了中国人民一定解放台湾的坚定信心和对艾森豪威尔的蔑视、鄙视和愤怒。台湾是中国神圣的领土。我们要警告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这是任何反动力量所吓唬不了和阻挡不了的。
陈其尤最后说,我谨代表中国致公党全体成员严正声明:我们完全拥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进行反美大示威炮击的决定。我们坚决和全国人民一起,继续揭露和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继续加速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现代化国防建设,为解放我国领土台湾,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而斗争到底。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任委员黄炎培讲话
一定要予打击者以打击
新华社19日讯 民建主任委员黄炎培18日在各民主党派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帝国主义强盗头子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举世唾骂声中到了亚洲,到了我国的领土——台湾。我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全体成员同中国人民一道表示极大的抗议!艾森豪威尔是在巴黎埋葬了四国首脑会议,策划了远东新战争的阴谋,撕下了和平的假面具之后,来到亚洲的。他是在遭受了菲律宾人民的强烈反对,和日本人民的坚决拒绝之后,来到台湾的。这个“瘟神”的来到,是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又一次严重挑衅,是制造“两个中国”以至永久霸占台湾的阴谋的彻底暴露。
他说,中国人民不能容忍美帝国主义的严重挑衅,我们一定要“予打击者以打击”!一年多以前,当杜勒斯来到台湾的时候,我们曾经用大炮向他示过威;18日,艾森豪威尔又来了,我们就用更猛烈的炮火向他示威。这一排一排震动山河的炮声,表示了中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蔑视和鄙视,表示了我们极度的愤怒和抗议!简单明白的一句话: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侮的!美帝国主义如果再不停止它对中国人民的挑衅活动,如果不从台湾滚出去,那末,一切严重的后果都将由它承担。血债是要用血来偿还的!帝国主义耀武扬威的旧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黄炎培强调地说,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的解决,是中国的内政,美帝国主义无权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已经一再作了庄严的声明,并且得到全世界人民的公认和支持。今天艾森豪威尔满怀鬼胎地来到台湾,不论他搞这样或那样的阴谋,都是中国人民所绝对不能容许的。中国人民一定要而且有力量粉碎这些阴谋。
黄炎培说,台湾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台湾人民过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压榨,英勇不屈,五十年如一日;十三年前的2月28日,台湾人民也反抗过国民党反动派的暴政;三年前的5月24日,台湾人民为了抗议刘自然的被杀,曾经捣毁了美国大使馆。祖国人民为他们每一次光荣的斗争而欢呼。现在艾森豪威尔这个“瘟神”亲自来了。他是抱着进一步奴役亚洲人民的罪恶企图而来的,他是为了永久霸占台湾而来的。菲律宾人民已经给了他一记耳光。日本人民给了他一记更响亮的耳光。十年来,台湾人民身受美帝国主义军事上的侵略,政治上的控制,经济上的掠夺和文化上的毒害,台湾人民决不能轻轻饶过艾森豪威尔这个“瘟神”。
他最后说,我们中国民主建国会全体成员,一定要同全国人民一道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周围,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严重挑衅和阴谋活动,为解放台湾,为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到底!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秘书长徐萌山讲话
绝不容许美国制造“两个中国”
新华社19日讯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秘书长徐萌山18日在各民主党派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集会上说,全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战争贩子艾森豪威尔在18日到我国领土台湾进行所谓“访问”,这次“访问”中,他妄图继续推行制造“两个中国”、永久霸占台湾和坚决与我国人民为敌的侵略政策,并且在台湾海峡猖狂备战,加剧远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这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我们感到极大的愤慨,并表示强烈的抗议。
他说,我们完全拥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它指明了台湾同胞的斗争方向,并且决定用炮轰金门的武装示威,支持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这必将给台湾同胞以极大的鼓舞。
他说,美国强盗的头子艾森豪威尔,在巴黎埋葬了四国首脑会议,在华盛顿纠集了东南亚侵略集团的仆从们策划远东新战争的阴谋以后,开始了这次远东的强盗旅行。这是美帝国主义加剧亚洲紧张局势的一个重要步骤。艾森豪威尔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部署以日本为骨干的战争计划,为美帝国主义在远东发动侵略战争作准备;另一方面更主要的还在于为了镇压各国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稳住美帝国主义在远东的一些傀儡政权,维护它在亚洲整个侵略阵地,而不致于全线崩溃。很明显,这是日暮途穷的阴谋活动。
徐萌山说,1950年6月27日美帝国主义公开武装侵占台湾以来,再过几天就十周年了。十年来,美国侵略者野蛮地掠夺和摧残台湾同胞,把我国美丽富庶的宝岛台湾变成了一个人间大地狱,对台湾同胞犯下了血海深仇的滔天罪行。美帝国主义的野兽军队在台湾横行霸道,杀人抢劫,强奸妇女,走私贩毒,无恶不作,使台湾同胞遭受严重灾难。美国垄断资本对台湾的经济掠夺,使台湾的农村破产,工商业萧条,使失业者达到一百五十万人以上,台湾每一百人中就有十四名赤贫人口、流浪者和乞丐,使得广大台湾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但是,美帝国主义的更阴险、更毒辣的手段是,为了长期霸占台湾,积极进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最近以来,美帝国主义赤裸裸地鼓吹所谓“台湾自治”或“台湾独立”。自从去年10月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发表所谓“康伦报告”,公开主张在台湾成立所谓“福摩萨共和国”以后,接着,艾森豪威尔又亲自出马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开捏造所谓“福摩萨独立”的谬论。最近美国侵略者更在台湾搜罗一小撮极端亲美分子,成立所谓“反对派”的政党“自由民主共和党”,计划在艾森豪威尔“访问”台湾的时候,嗾使这一小撮亲美分子提出脱离祖国的所谓“台湾人的台湾”的反动口号。
徐萌山说,应该指出,有着爱国和革命传统的台湾同胞,绝对不让美帝国主义这种可恶的阴谋得逞。主张“台湾人的台湾”的那些美国奴才,也不过是极少数的民族败类而已,他们正受到广大台湾人民的唾弃。
他说,美帝国主义霸占台湾十年来,已经作为反面教员教育了台湾人民,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美帝国主义是台湾人民一切痛苦和灾难的根源。美帝国主义对台湾同胞的压榨和奴役越残酷,台湾同胞的仇恨也就越深,他们的反抗也就必然越强烈。从三年前“五·二四”的反美爱国大示威以来,台湾人民的反美斗争一天也没有停止过。最近台湾工人多次进行了反美的罢工、怠工,掀起了反美斗争的浪潮。今年6月1日台南市美国“亚洲航空公司”的两千名工人和6月2日基隆台湾造船公司的一千多名工人,连续举行罢工,抗议美国垄断资本的掠夺和剥削。这恰恰成为“欢迎”艾森豪威尔的前奏曲。毫无疑问,艾森豪威尔在台湾的卑鄙行径必将激起台湾人民的更大愤怒。
徐萌山坚决地表示:我们必须警告美国侵略者,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不容许美国制造“两个中国”、永久霸占台湾的阴谋实现。不管艾森豪威尔在台湾耍什么花招,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美国军队必须从台湾地区滚出去,不滚出去,中国人民就要把他们赶回老家去。一千万台湾同胞争取回到祖国怀抱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送瘟神
 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