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北京上海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集会拥护反美武装大示威
不把侵略者赶出台湾誓不罢休
新华社18日讯 各民主党派北京市组织今天晚上联合举行集会,热烈拥护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炮击金门的反美大示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从周说:待什么“客”用什么菜,我们用大炮来“迎送”艾森豪威尔,让美帝国主义这个强盗头子在这震天雷声中发抖罢!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晗说: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的每个字都代表了我们的意志。现在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走狗李承晚、曼德列斯都被人民赶下了台,日本人民又使艾森豪威尔吃了闭门羹,这更进一步证明美帝国主义是一只纸老虎,它横行霸道的日子不会很长了。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主任委员浦洁修说:艾森豪威尔的强盗旅行充分证明帝国主义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美帝国主义一定会被亚洲人民赶回它的老家去。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选善说:艾森豪威尔这个反面教员这次“访问”亚洲,除了激起亚洲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更大愤慨并且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进一步暴露了它的强盗面目之外,是得不到任何结果的。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人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主任委员严济慈、中国致公党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委员刘锦汉、台湾民主同盟北京市支部代表王万德等都在会上讲了话。王万德说,台湾同胞一贯热爱祖国,坚决反对帝国主义,他们从来不把美帝国主义当人看。他说:福建前线司令部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给台湾人民指出了斗争的方向,福建前线的炮声使台湾同胞看到了祖国的力量是多么强大,使台湾同胞受到极大的鼓舞。他接着严厉谴责了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他说,台湾人民将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粉碎把台湾从祖国割裂出去的任何阴谋而斗争。
新华社18日讯 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今天分别举行集会,坚决拥护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发表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
在北京市总工会举行的集会上,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彭思明说,北京市的一百多万职工坚决支持我军炮轰金门举行反美武装示威。他说,美帝国主义阴谋制造“两个中国”,企图使台湾沦为它的殖民地,北京市职工对此表示严重抗议!我们要警告艾森豪威尔:你的阴谋鬼计永远不会得逞,你欠中国人民的这笔账是一定要还的。北京钢厂化铁炉工段段长、市先进生产者曹玉成,兴平机械厂技师、全国先进生产者郑恩洪等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艾森豪威尔到台湾的“访问”是对我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的挑衅。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从台湾赶出去。
在共青团北京市委举行的集会上,共青团北京市委第二书记张进霖说:“艾森豪威尔这次来台湾进行强盗旅行,是对我国人民的公开挑衅,对侵略者必须予以坚决打击,福建前线的炮打得好,我们首都青年坚决支持。”他说:“山可移,海可填,我们解放台湾的决心不变,北京市青年坚决和全国人民一道,为解放台湾、赶走美帝国主义而斗争到底。”
北京市妇联主任张晓梅在北京市妇联今晚举行的集会上首先发言,她表示坚决支持亚洲各国人民和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她说:“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要坚决粉碎美帝国主义企图把我国领土台湾沦为美国殖民地的梦想!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建国门金漆镶嵌厂厂长唐淑珍、东华门段库后巷托儿所所长线玉亭等也在会上讲了话,她们都表示坚决拥护福建前线司令部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并且表示要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而斗争到底。
新华社上海18日电 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上海市地方组织的负责人今天举行集会,强烈谴责“瘟神”艾森豪威尔的强盗旅行,热烈拥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的反美武装大示威。他们一致表示:不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台湾,誓不罢休。
民革上海市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祖康说:“金门前线的炮声,是支持亚洲各国人民反美正义斗争的炮声,是支持台、澎、金、马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炮声,是表示伟大的中国人民对艾森豪威尔的蔑视和鄙视的炮声。”他严厉谴责了美帝国主义侵占我国领土台湾的罪行,并且指出:艾森豪威尔台湾之行是为了进一步制造台湾海峡地区的紧张局势;同时,玩弄所谓“两个中国”的阴谋,来加强对蒋介石集团的控制,并为美帝国主义进一步长期霸占台湾作准备。但是,这种企图不过是美帝国主义白日作梦罢了,强大的中国人民完全有力量粉碎这种阴谋。我们一定要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台湾。
台盟上海市支部主任委员谢雪堂说:艾森豪威尔这次台湾之行充满了火药味,再一次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继续霸占我国领土台湾、制造“两个中国”和坚决与我国人民为敌的凶恶面貌。他说:美帝国主义向来是不怀好意的。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十年前的6月27日美帝国主义在发动侵朝战争的同时,公然派遣第七舰队侵占了我国的领土台湾,使我国这个美丽的宝岛变成了人间地狱。十年来的惨痛历史教育了台湾人民。台湾人民懂得:美帝国主义霸占台湾,是一切痛苦和灾难的根源。要摆脱这一切痛苦,只有和美国侵略者进行坚决的斗争,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台湾,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几年来,台湾人民反美爱国斗争从未间断,反美情绪日益高涨。不论艾森豪威尔到台湾耍什么花招,都决不能改变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坚决意志。台湾人民一定同祖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为赶走美帝国主义、为解放台湾坚决斗争到底。
民盟上海市委副主任委员廖世承说:台湾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玩弄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艾森豪威尔到台湾的罪恶活动,只能激起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更大的愤怒。他说:民盟上海组织的全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发表的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支持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
上海市工商联主任委员盛丕华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炮轰金门、举行反美武装大示威的正义行动,表达了全国六亿五千万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意志,极大地鼓舞和支持了台、澎、金、马同胞和亚洲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艾森豪威尔这次强盗旅行,对全世界人民进一步起了反面教员的作用,充分说明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决不会改变的。现在世界的形势是社会主义力量超过了帝国主义的力量,各国人民觉醒的力量超过了反动的力量。帝国主义的寿命不长了。
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副主任委员胡厥文说:对帝国主义强盗,我们必须和它进行坚决的斗争。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炮轰金门,就是给强盗头子艾森豪威尔的一个当头棒喝。这炮声警告美帝国主义,如果胆敢把战争强加于中国人民的头上,中国人民将毫不留情地给它狠狠地还击。
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主任委员周谷城、九三学社上海分社主任委员卢于道、民进上海市委副主任委员曹鸿翥在发言中一致指出:美帝国主义必须滚出台湾去。一切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一定遭到彻底的失败。中国人民坚决要收复我国的领土台湾,决不饶恕美帝国主义的罪行,美帝国主义欠我们的每一笔债,最后都要还清。
这次集会是由政协上海市委副主席金仲华主持的。上海各界著名人士都参加了集会。

炮轰瘟神狠狠教训美帝国主义
福建前线军民怒斥艾森豪威尔到台湾搞侵略活动
新华社福建前线18日电 福建前线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官兵和广大民兵强烈谴责美国帝国主义的头子艾森豪威尔到我国领土台湾策划新的侵略活动。千里海防线上,“美国侵略者滚出台湾去!”的愤怒吼声,犹如东海怒涛,形成强大的反美大风暴。
在美国战争祸首艾森豪威尔到达台湾的前夕,福建前线英雄的炮兵战士和英雄民兵怒不可遏地站上了阵地,冒着蒙蒙细雨和弥天大雾,展开了气壮山河的炮轰瘟神的反美武装大示威。他们说,一年多以前,我们用大炮“欢迎”过杜勒斯,杜勒斯死了,艾森豪威尔又来了,我们仍然用“欢迎”杜勒斯的方式来“欢迎”“欢送”他。他们高呼:“强盗头子艾森豪威尔滚回去,开炮!”“美国侵略者滚出台湾去,滚出亚洲去,开炮!”“坚决解放祖国领土台湾,开炮!”巨大的吼声和示威炮声,迎着瘟神艾森豪威尔。
今天,当艾森豪威尔爬上我国领土台湾的时候,严阵以待的前线军民在阵地上举行各种示威集会,怒斥艾森豪威尔侵略魔爪沾污我国领土台湾,搞侵略活动的罪行。威力强大的某炮兵部队的副政治委员尹铁波在炮兵阵地抗议集会上说,艾森豪威尔是头号战争贩子,是破坏世界和平的“瘟神”。他亲手破坏了四国首脑会议,又来亚洲散布战争毒菌,策划新战争,到我们伟大祖国领土台湾,向我们进行挑衅。这充分暴露了美帝国主义是世界和平和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我们强大的人民解放军是懂得怎样教训侵略者的。祖国的领土台湾一定要解放,美国强盗必须从台湾滚出去。
曾经在1958年一举击沉美造蒋军“沱江号”军舰的某护卫艇中队,在锚地举行集会。英雄的水兵们在会上一致愤怒地喝令美国侵略者滚出台湾海峡!中队长王兴华说,我们伟大祖国的领土、领空和领海,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曾经用大炮“欢迎”、鱼雷“欢送”过美国造的“沱江号”,把它深深地埋葬海底。我们也随时准备用炮弹和鱼雷“欢送”挑衅者。曾经志愿参加抗美援朝,痛打过美国空中强盗的前线空军某部指挥员刘勋,在机场上回忆了从前痛击美机的胜利战绩后说,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早就是中朝人民手下的败将了。好了疮疤忘了疼,这是强盗的本性。现在,它又加紧策划新的战争了。我们要警告美国侵略者,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不是好惹的。
这两天,富有光荣战斗传统精神的英勇的前线民兵,也纷纷展开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集会,怒斥美国侵略者霸占我国领土台湾。17日,厦门、围头等地广大民兵奋勇上阵,与前线炮兵并肩炮轰“瘟神”,表示对美帝国主义极大的鄙视和蔑视。女民兵炮班班长洪秀德,民兵胡文士和古田村民兵洪景占等许多民兵,一面参加打炮、搬运炮弹,一面高呼:“打得好呵,狠狠地教训美帝国主义!”民兵黄保护说,艾森豪威尔这个“瘟神”,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他一出来就没好事。他在我们中国人民的眼里不过是一堆臭狗屎。我们前线民兵决心和强大的人民解放军一起,坚决解放台湾,保卫祖国,保卫和平,敌人胆敢蠢动,就坚决彻底消灭它!

粉碎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实现祖国的统一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副主席何香凝发表声明
新华社18日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副主席何香凝今天就艾森豪威尔的远东强盗旅行发表声明如下:
美帝国主义为了维持它在亚洲的侵略阵地,加强对亚洲各国人民的压迫,准备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元凶艾森豪威尔亲自出马,到远东地区进行阴谋活动;这就再一次暴露了美帝国主义侵略好战的本性和艾森豪威尔的豺狼面目,激起了全世界人民极大的公愤。
我们对于艾森豪威尔踏上我国的神圣领土台湾感到无比的愤怒。艾森豪威尔和杜勒斯是一丘之貉,他到台湾的目的,也和死去的杜勒斯一样,就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完全沦为美国的殖民地。这是每一个有爱国心的中国人所绝对不能容许的。我福建前线人民解放军的大炮,发出了我国人民愤怒的吼声。这是对瘟神艾森豪威尔的严重警告,也是对亚洲各国人民和我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美斗争的强有力的支持。
正如我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所指出的,当美国的忠实走狗,随人俯仰,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不是替人殉葬,就是被人牺牲。李承晚、曼德列斯就是前车之鉴。在台湾的国民党军政人员既然自称是孙中山先生的信徒,打着三民主义的旗号,就应该有爱国心;从民族大义来说,美帝国主义是我们的敌人,也是你们的敌人。在台湾的国民党人是有出路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威武不屈的爱国反帝精神。孙中山先生是一贯反对帝国主义的殖民政策的,他曾经严厉谴责美国对菲律宾的侵略,痛恨日本帝国主义霸占我国的领土台湾,我们希望台湾的国民党军政人员能够遵循中山先生的遗教同祖国人民和台、澎、金、马广大爱国军民一道,反对美帝国主义武装霸占台湾,反对它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任何人只要站在爱国反美的立场,就会受到祖国人民的欢迎,就能得到强大祖国的支持;如果为虎作伥,怙恶不悛,就是自掘坟墓,自取灭亡。
伟大的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力量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任何阻挠破坏,解放台湾,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每一罪行都将得到它应得的惩罚。我们同美帝国主义算总账的日子不会很远了,中国人民是绝对饶不了美帝国主义的。
我们向英勇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日本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艾森豪威尔面对愤怒的日本人民,不得不采取“龟缩”的办法,被迫宣布延期“访问”日本,这是日本人民反美斗争的一个初步胜利,同时也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的胜利。日本人民爱国反帝的斗争精神,是值得一切不愿做美帝国主义的奴隶的人们学习的。我们严厉谴责岸信介屠杀日本爱国人民的罪行,向死难的烈士和他们的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烈士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也永远不会白流;血债是要用血来还的。日本人民正在乘胜前进,要把打倒岸信介卖国政权、废除日美军事同盟条约、争取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的斗争进行到底,最后胜利一定属于不屈不挠的日本人民。我们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永远站在日本人民一边,誓以全力支持日本人民爱国反美的正义斗争。
事实很清楚的告诉大家,美帝国主义侵略好战的本性丝毫没有改变,也永远不会改变。只有同美帝国主义展开不调和的斗争,才能制止它的侵略;只有打倒帝国主义,首先是打倒万恶滔天的美帝国主义,才能实现真正的世界持久和平。美帝国主义已经是四面楚歌,日暮途穷,恶贯满盈,寿命不长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加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打倒美帝国主义!

艾森豪威尔和蒋介石会谈表明
美国侵略者蓄意制造紧张局势
新华社18日讯 台北消息:艾森豪威尔在今天下午同蒋介石举行的第一次会谈中接触了金门和马祖的问题。据透露,艾森豪威尔在会谈中保证,美国对金门和马祖的态度“丝毫没有改变”。
早先宣布过的美国的态度是:如果对金门和马祖的进攻危及台湾本身的安全的话,美国要插手“保卫”这些岛屿。
这就进一步表明了,艾森豪威尔这次访问台湾所具有的侵略性质以及蓄意制造远东紧张局势的阴谋。
据白宫新闻秘书哈格蒂宣布,他们二人讨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击金门的反美武装示威,还讨论了世界局势,尤其是研究了所谓“共产党威胁”的问题。
哈格蒂同时还宣布,艾森豪威尔已经命令美国驻日大使麦克阿瑟第二在明天到冲绳和他会见并且一道前往南朝鲜。有消息说,他们二人将要讨论日本局势,策划干预日本人民声势浩大的反美反岸斗争的新阴谋。
哈格蒂说,艾森豪威尔仍然在等待关于全世界对取消访问日本的反应的报告。哈格蒂说,艾森豪威尔看到了关于几家报纸社论的报告,可是他还无法估计这件事对世界舆论的影响。
新华社18日讯 台北消息:亚洲人民的公敌艾森豪威尔今天下午在台北的一次“群众”集会上讲话,叫嚣美国决不削弱军事“防务”,表明美国坚持推行它敌视中国人民的政策,同时又贩卖假和平的臭货色。
艾森豪威尔在演说里恶毒地攻击新中国为所谓“好战的和专制的”。他叫嚷,“美国不承认好战的和专制的北平共产党政权代表全体中国人民讲话的权利。”
他还重弹他的那套滥调说,美国在联合国组织里只支持蒋介石分子,“认为它是中国在该组织中唯一合法的代表”。艾森豪威尔肆意诋毁中国的人民公社。他说什么在台湾受着美国奴役的中国人民同他们“在大陆上的同胞所受到的野蛮的强行组织化形成鲜明对照”,他还污蔑我国的公社制度是“毁灭灵魂的劳动队”。
艾森豪威尔远涉重洋,前来远东地区推行美国的侵略政策,在这个地区制造紧张局势。可是,他在演说里却再一次贩卖他的假和平的阴谋,说什么美国将“不顾一切挫折”,“寻求有效的方法禁止战争和促进国际间的法治”。美国“寻求用和平的方法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然而,艾森豪威尔紧接着说,这并不表明美国推行其侵略政策的“决心有任何削弱”。他表明,美国不会“向威胁屈服或者削弱对付潜在的侵略者的防务”,因为如果这样作,对实现美国的目标“没有好处”。
这个亚洲人民的公敌——美国侵略者头子竭力把美国说成是与“太平洋国家”“有着共同利害关系的朋友和邻居”,“美国的安全和幸福同它们的安全和幸福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不顾美国对太平洋地区国家进行侵略扩张的和奴役压迫的无数事实,却厚颜无耻地说“我们像尊重自己的主权一样尊重它们的主权”,美国“并未设法把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或政府制度强加在它们身上”。
艾森豪威尔还不顾在美国掠夺下台湾人民民不聊生的事实,吹嘘在美国的所谓“援助”下台湾经济“发展”的“成就”。他用心不善地说台湾为“亚洲和非洲的新国家”“提供了一个光辉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