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1月2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肯尼迪加紧准备推行扩军备战计划
鼓吹不以预算为根据大大增加军事开支
新华社20日讯 华盛顿消息:肯尼迪刚当选美国下届总统还没有上台,就立即着手推行他的进一步扩军备战的计划。
他昨天在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海滩会见了扩军备战的狂热鼓吹者、前空军部长薛明顿,同他讨论了美国的军事问题。据薛明顿在事后透露,这次会谈的重点是关于“改组”美国国防部的问题,目的为了使五角大楼更适于进行原子战争的需要。他说,他希望在本月内就这个问题拟好一份报告,供肯尼迪考虑。
在前一天,肯尼迪任命了保罗·尼采为他同侵略性的北大西洋公约集团的秘书长斯巴克的联络员。尼采即将在22日同斯巴克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讨论如何贯彻美国政府在去年12月提出的北大西洋公约集团的“十年(扩军)计划”。尼采是前杜鲁门政府的国务院制订政策的负责人,他同薛明顿一样,一直是“冷战”和“热战”的狂热鼓吹者,也是肯尼迪的军事问题顾问。
肯尼迪在上月份曾经在美国的“导弹和火箭”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谈到了他在上台后加紧扩军备战的一些做法。肯尼迪在这篇文章中公然叫嚷在明年1月份,他将向国会提出如下的具体要求:“加速我们的‘北极星’式、‘民兵’式和其他战略导弹计划”;“扩充我们的常规部队并使之现代化,使他们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各种能力和机动性”;“加固基地和分散基地、使用空中警戒和改进我们的防空系统”,以进一步加强“报复力量”;刷新所谓“防务”设施,以便适应核空间时代进行战争的需要。他还说,另外美国“必须在反潜艇战方面作更大努力”,“必须发展空间警报系统和反导弹武器系统”,“必须在长期预算计划的基础上鼓励和发展基本(军事)研究”。
在谈到“改组”国防部的问题时,肯尼迪指出,他已经任命一个以薛明顿为首的谘询委员会来研究下面各点是否切实可行,即建立一个具有进行“大战的力量和灵活性”的“战略司令部”;一个具有能够迅速进行“小规模战争的力量和机动性的战术司令部”;一个“大陆防御司令部”;一个“物资司令部”;一个“发展工作司令部”。他表示美国必须有“现代化的”军事设施“来应付原子时代”。
为了实现他的加紧扩军备战计划,肯尼迪鼓吹大大增加军事开支。他强调说,美国的军事开支必须以所谓“国家的安全需要”而不是以事先限定的预算为根据。
肯尼迪还大力鼓吹要加紧同苏联进行“战略性的空间竞赛”。他表明,这是为了要实现美国称霸世界的野心。他说,“在这场重要的竞赛中,我们不能跑第二”,而“必须跑第一”。他承认,“在同俄国进行战略性空间竞赛方面美国一直在遭到失败”。

美国经济情况继续恶化
官方承认失业人数还要增加 钢产量续下降回升希望极小
本报讯 正当美国的黄金储备接近“危险点”,美国的国际收支危机日益严重的时候,美国的失业情况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说:“劳工部上星期预测,光是季节性的因素会使失业人数在12月中旬将达到四百二十万人,在1月15日达到五百二十万人。”但是该报认为,根据“对全国大城市的将近二百家公司调查的结论,看来在今后几星期中失业人数的增加,大概会超过季节性的增加。”
该报承认,由于市场萧条,“销售额正在下降,制成品存货正在上升”,因而一些公司正在“计划进一步减少生产和就业人员。”
“华尔街日报”在同一天的另一条消息说,“美国钢铁研究所预测,本星期钢产量将大约为今年没有休假的任何一个星期中最低的比率。”在谈到今后两个月的钢铁生产趋势时,该报说:“钢业负责人认为生产趋势在本月内,或是在本年内回升的希望极小。”

迫使西欧伙伴分担美国的财政危机
美财政部长和副国务卿到波恩活动
新华社波恩19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安德逊和副国务卿狄龙今天晚上到达波恩,来迫使西德拿出更多的钱来帮助缓和美国深重的国际收支危机。
尽管美国一手扶植了西德军国主义,但谈到要西德出钱的问题,安德逊等的任务决不是容易的。美国通讯社甚至估计这场谈判将是“暴风雨式的”。今天从美国总统休假的地方奥古斯大传出来的消息说,安德逊等得到艾森豪威尔的指示,要他们在同美国的西欧盟国谈判时持“坚决”态度,而且每天都要把会谈情况向总统汇报。
安德逊在波恩机场上说,他希望在波恩讨论关于西德和美国“国际收支地位的不平常状况”。西德经济部长艾哈德在致答词时含糊地说什么使得美国客人们前来波恩的“严重问题”将会得到西德方面“开明地和谅解地考虑”。
从安德逊和狄龙动身来波恩前西德官方人士和报纸透露出来的消息看来,西德打算在讨价还价以后用增加一些对不发达国家的“援助”费用的办法来打发这两位不速之客。显然,增加“援”外款项同西德对不发达国家经济扩张的打算并不矛盾。至于增加对美国驻军维持费和对北大西洋集团的军费负担问题,西德方面却已经一再表示不感兴趣。
西德国防部长施特劳斯在美国客人来临的前一天发表的演说中说,北大西洋集团各成员国目前对这个军事集团的“财政贡献”“不合比例”,要求在美国同西德当局的会谈中讨论这个问题并尽早进行重新分摊。他这样是企图把美国通过双边谈判各个击破的作法化为北大西洋集团各国之间的多边争吵,而且把美国的压力转移到所有北大西洋集团成员国的头上去了。

英国不愿为美国分担风险
“泰晤士报”表示要英国多出钱此路不通
新华社伦敦19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安德逊和副国务卿狄龙还没有到达英国,伦敦“泰晤士报”就已经开始诉说英国自己的财政困难,表示对帮助美国缓和国际收支危机无能为力了。
“泰晤士报”18日以“英国海外军事开支增加”为题发表一篇文章。文章说,“美国的代表一定会知道,英国的努力,特别是在国外投资和其他更直接的经济援助方式方面,是受到英国本身在支付平衡方面的许多困难和英镑区黄金外汇储备相对地少所限制的”。文章接着把一笔一笔账数给美国听,并且强调说:英国在1960年上半年的海外开支,已经比去年有了“显著的增加”。这家报纸向美国表明,要英国再多出钱此路不通。文章还指出,西德有相当于二十六亿英镑的黄金储备,有二十亿美元的国际收支顺差。言外之意十分明显。

不许美国战争贩子在英国领土兴风作浪
英国人民示威反对美国基地
工会代表罗伯茨指出人民的团结比氢弹力量更大
新华社伦敦19日电 今天下午在格拉斯哥和伦敦同时举行了示威。不要“北极星”式导弹潜艇基地并封闭一切美国基地的吼声响彻了这两个城市。
格拉斯哥的示威有五千人参加。预定要建立“北极星”式导弹潜艇基地的荷利湾离这个城市只有三十英里。
有些人是从几百英里外赶来参加示威的。示威者的行列长达一英里以上。当示威者通过这个城市的主要商业区的时候,交通完全停顿了一小时。许多妇女抱着或者用小车推着她们的孩子参加示威。
示威者高举的标语牌像树林一样,上面写着“不许美国人在苏格兰荷利湾兴风作浪”等等的语句。他们吸引了几千个同情的观众的注意。
示威结束时举行了群众大会,在雷鸣般的赞同声中通过了将向英国首相提出的反对“北极星”式导弹潜艇基地的决议。决议表示,苏格兰公民最强烈地谴责让美国政府在荷利湾建立这种基地,并且要求政府收回这种决定。决议说,“我们誓必继续努力,直到实现我们的这种要求为止。”
在伦敦,三千多居民冒着寒冷游行到美国大使馆前,表示反对建立“北极星”式导弹潜艇基地以及美国在英国的其他基地。
示威者(其中有共产党员、工会会员、退伍军人和家庭主妇)一路高呼“禁止核弹和驱除美国佬”。他们的标语牌上写的口号有:“关闭这里所有的美国基地”,“美国佬,把你们的火箭带回去”等等。
一个代表二十五万多人的代表团交给美国大使馆一个官员一封抗议信。
在游行前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群众大会上,英国退伍军人保卫和平运动书记维克·佩格兰要求美国人不但必须撤离荷利湾,而且必须撤离英国国土。
厄尼·罗伯茨代表混合机械工业工会的一百万机器制造工人说,“我们比氢弹有更大的力量,我们的力量就是工会和人民的组织和团结。”
青年拥护和平运动的代表伊利奥特也在大会上讲了话。
大会向克莱得塞德(预定建立美国导弹潜艇基地的地方)的人民发出一封信,向他们反对建立基地的英勇斗争致敬。

肯尼迪:诸位照旧留任! 柯朝泉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欢迎富马首相的谈话
斥美国支持诺萨万叛国集团
新华社河内19日电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发表评论欢迎富马首相谴责美帝国主义通过支持富米·诺萨万集团干涉老挝内政。
评论说,富马首相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对美帝国主义的谴责,再次使世界舆论认清美帝国主义死心塌地地干涉和侵略老挝。
评论说,“我们表示欢迎富马首相的上述态度,因为他认清了美帝国主义正是通过它的忠实走狗富米·诺萨万叛国集团在老挝制造混乱局势的主谋。我们希望富马首相将进一步坚决地斗争,使美帝国主义必须取消对富米·诺萨万叛国集团的援助,必须尊重老挝的主权,不得采取任何形式来干涉老挝的内政。
我们相信,富马首相将采取坚决措施,彻底消灭富米·诺萨万叛国集团,使和平中立、民族和睦路线变成事实。”

阿登纳叫嚣加紧核武装
鼓吹西德同侵略集团各成员国应有同等军备说推测他改变对苏联的战略是“想入非非”
新华社波恩18日电 西德总理阿登纳今天在宣布他的党今后几年的“政纲”时,又一次叫嚷要依靠美国和利用北大西洋集团来用核武器加紧武装西德“国防军”。
阿登纳在基督教民主联盟议会党团和执行委员会的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他在揭开西德1961年大选竞选运动序幕的这篇演说中强烈要求给予西德军队以核武器,他重申作为北大西洋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西德军队,应当同其他成员国的部队以“同等的军备”武装起来。他表示赞成美国的关于变北大西洋集团为“第四核打击力量”的计划,因为这个计划包含着满足“德国(西德)愿望”的出发点。他还主张“改革”北大西洋集团的机构,以便进行核武装。
阿登纳表示要为“爱惜”西德同美国和北大西洋集团的关系而“紧张地进行一切努力”。他叫嚷说,西德作为北大西洋集团中的一个“忠实伙伴”,将把它的“责任完成到底”。
在叫嚷要加紧进行核武装的同时,阿登纳还表示了妄图颠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野心。
他说,最近人们纷纷推测他可能在对付莫斯科方面改变战略,这些推测是“瞎编和想入非非”。
在谈到西德同它的西欧盟国的关系时,阿登纳竭力强调最近西德和英国的“良好关系”。他宣布,根据两国政府首脑关于“不时讨论整个政治形势”的协议,他将在12月中旬去伦敦同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会谈。阿登纳重申,西德主张北大西洋集团成员国的军队“进一步一体化”,而反对法国要自行控制军队的主张。他对上月法国总理德勃雷访问波恩时没有同他就这个问题达成协议表示“遗憾”。但是他又说,在这个问题上,西德和法国的分歧并没有影响彼此的“友谊”。

为德国统一制造新的障碍
波恩公布限制两个德国公民交往法案
新华社19日讯 据塔斯社波恩讯:西德政府17日公布了一项新法案,这个法案要把西德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公民之间的接触置于警察监视之下。这是西德政府继停止西德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地区间贸易的决定之后采取的限制两个德国的交往从而为德国的统一制造新障碍的又一措施。
这项法案激起了西德广大公众的不满。西德报纸今天议论纷纷,它们指出,根据这个法案,西德政府甚至打算禁止成千上万的西德家长在假期送自己的孩子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去进夏令营。
“南德意志报”指出,这一法案已经引起一些议员的不安。他们指出,这个法案违背西德根本法。
“新莱因报”指出,政府这种行动“有害于恢复统一的主张”。
“威斯特伐利亚评论报”说,政府的法案可能使公民权受到“危险的限制”。报纸并且提出警告,认为这是“走向警察国家的危险的一步”。

穆米埃灵柩运抵科纳克里
新华社科纳克里19日电 被法帝国主义杀害的喀麦隆人民联盟主席费利克斯·穆米埃的灵柩于今晚当地时间六时从日内瓦运抵科纳克里。下午三时,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国民议会议长迪阿洛·塞福拉耶以及政府成员都到机场在灵柩前致哀。到机场致哀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几内亚大使柯华。
灵柩从飞机上搬下来时,仪仗队奏几内亚的国歌和哀乐。灵柩随即被运往墓地。公路两旁的数以千计的几内亚居民为喀麦隆的民族独立运动的领袖致哀。晚间七时半,中国驻几内亚大使,以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名义在灵前献了花圈。
晚间八时,柯华大使到喀麦隆人民联盟驻几内亚办事处向穆米埃夫人和喀麦隆人民联盟副主席致沉痛的吊慰。

日本大选昨日举行
新华社20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今天举行第二十九次众议院选举。从早晨七点开始选民在全国一百一十八个选区投票选举四百六十七名众议员。到今天下午六点(东京时间)为止,投票已经全部结束。现在,各选区正在计票。选举的全部结果将在21日下午揭晓。
为了阻挠进步力量取得进展,美日反动派采取了暴力镇压、政治欺骗、金钱收买等种种无耻手段,破坏日本共产党和社会党的竞选活动,控制大选。日本垄断资本集团今年拿出了远远超过以前几次选举时的巨额选举资金来支持执政的自由民主党。由于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比前几次选举时进行了更多的贿选和各种舞弊活动,违反选举法的事件比1958年的众议院选举时增加了两倍多。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执行委要员会会议通过总决议
号召亚非国家全力合作消灭殖民主义
斥美国和北大西洋集团策划新阴谋镇压民族独立运动
本报讯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执行委员会最近在贝鲁特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一项总决议,全文如下:
执行委员会向亚非人民正在把解放运动推向胜利的斗争致敬。委员会强调它执行科纳克里决议的愿望。委员会还注意到,帝国主义的基本倾向是通过把权力交给一帮代理人的办法来维护他们的经济和战略利益,帝国主义设法加强这些代理人的地位并迫使他们参加对本国人民的剥削。执行委员会认为,美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东南亚条约组织国家和中央条约组织国家通过干涉来镇压解放运动的行为——这清楚地表现于阿尔及利亚战争、刚果、老挝和印度支那的事件中——表明,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于实现帝国主义的目标,是一致的。它们之间的不同只在于策划更有效的办法来把殖民地国家纳入帝国主义的总范围之中。委员会提请参加全世界各国解放运动的组织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国家的经济和战略重要性,对于帝国主义是始终极端重要的,因为帝国主义依靠这些国家获得原料,出售它的工业品和进行投资。
执行委员会号召书记处采取下列步骤:首先是观察亚非的局势,特别是有欧洲移民的地方(怯尼亚、罗得西亚、南非)和对帝国主义具有重要意义的拥有丰富原料和战略地位的地方(刚果,巴林群岛,阿曼,被占领的南也门),建立了军事基地,已经存放核武器和即将存放核武器的地方(北非、比塞大、摩洛哥、日本、土耳其),以及被分裂的国家(如朝鲜,越南和索马里)。十分明显,这些地区的斗争正在采取更加尖锐的形式,阿尔及利亚、怯尼亚和喀麦隆的情况证明了这一点。其次是不断提醒世界舆论注意帝国主义者为了镇压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而策划的阴谋,大力揭露以新形式伪装的帝国主义阴谋,例如杀害穆米埃博士的帝国主义的暗杀阴谋。
执行委员会认为,迫切需要执行科纳克里会议关于用来援助和加强尽力承担领导责任的组织和团体的款项的决议。
执行委员会要求书记处立即同拉丁美洲的解放运动取得联系,以便建立反帝统一战线。
执行委员会重申它的信念:各国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及其残余的斗争,是确立独立和持久和平的原则的主要因素之一。
因此,执行委员会号召所有亚非国家重申它们的决心,集中力量和加强合作来立即消灭各种形式的殖民主义。

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发表公报
谴责戴高乐新的欺骗圈套
法政府阴谋就建立“临时行政机构”法案在国内举行“公民投票”
新华社19日讯 突尼斯消息: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新闻部18日发表公报,谴责戴高乐打算在“改组阿尔及利亚公共政权”的名义下在法国举行“公民投票”的新花招。
在法国官方宣布,戴高乐最近打算提出一个法案,规定在阿尔及利亚行使他所谓的“自决权”之前建立一个“临时行政机构”,并且就这个法案在法国举行“公民投票”。
公报指责法国政府正在设法强加于阿尔及利亚一个明白地违反自决原则的法规。它说,法国打算“改组阿尔及利亚的公共政权”的企图是背弃自决原则的一个新的决定性的步骤。它指出,这样作只会拖长战争。
公报还指责法国打算使阿尔及利亚丧失撒哈拉,试图对阿尔及利亚人民偷偷实施“区域分治”的骗局,它还说,这个强加的法规想把阿尔及利亚人民分裂成人为的种族或宗教集团。
公报指出,这项法规令人想起前法国在阿尔及利亚的驻节部长拉戈斯特所施行的现已破产的“基本法”。公报说,“阿尔及利亚人民从以前的经验中已经变得聪明了,他们将会知道如何使这个法案遭到跟基本法一样的命运。”
新华社开罗19日电 “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之声电台”今晚广播说:“戴高乐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同阿尔及利亚政府达成协议,承认阿尔及利亚的自由和统一,服从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意志,否则他只有在阿尔及利亚重遭(越南)奠边府的结局。”
电台谴责戴高乐一再玩弄所谓“停火”、“阿尔及利亚人的阿尔及利亚”和所谓“自决保证”的把戏,并指出戴高乐这些假仁假义的词句,只不过企图使法国在国际上免于陷入绝境。
电台接着说,戴高乐希望“停火”,是因为法国没有能力负担庞大的军费,并且企图在阿尔及利亚扶植“第三种势力”。但是,戴高乐的这个政策已经完全失败了。
电台指出,戴高乐的“阿尔及利亚人的阿尔及利亚”计划只是已被阿尔及利亚革命彻底粉碎了的所谓法属阿尔及利亚的翻版。
电台说,戴高乐在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基础上来分裂阿尔及利亚的企图,也将以法帝国主义的失败和戴高乐的绝望而告终。
电台说,戴高乐11月16日决定要在法国搞“公民投票”,这就撕破了他的最后的假面具。阿尔及利亚的命运只能由阿尔及利亚人民来决定。

对人民杀气腾腾对主子卑躬屈膝
张勉集团疯狂镇压示威学生
一再向美国殖民者请罪道歉表白忠心
新华社平壤19日电 汉城消息: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张勉集团对汉城学生的激烈的反美斗争惊慌异常,一方面疯狂镇压和迫害示威学生,另方面一再向他们的美国主子表白忠心。
据美联社报道,汉城警察在17日一天便逮捕了一百三十三名示威学生,而“由于这次历时两天的狂暴示威正式被捕的延世大学的学生总数已增加到一百八十四名”。有些学生因在游行示威中受到警察的残酷镇压而受了重伤。
与此同时,张勉集团赶忙向他们的美国主子请罪、道歉。据美联社报道,张勉在18日曾经亲自对延世大学学生坚决要求驱逐的美国殖民者恩德乌德说,“这些学生的行为必须按照朝鲜法律来处理”,以慰美国主子的心。
据美新处18日报道,张勉傀儡当局“外务部”已就汉城延世大学学生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殖民毒化教育,要求驱逐美国殖民者恩德乌德和萨乌尔出校的斗争向美国参赞表示“正式道歉”,并且“保证提供警察保护,以防止发生新的事件”。
报道说,南朝鲜傀儡当局“副外务部长官”也根据张勉的要求“为美国人的财产遭到破坏一事”向美国代办“表示道歉”,并“保证将对美国人和他们的财产给予充分的保护”。
据悉,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官怀特17日曾对记者们说,美国驻南朝鲜大使馆在接到关于恩德乌德的住所被捣毁的消息以后,曾“立即同(南朝鲜)首都警察局联系”;要求“保护美国人的家庭和住宅”,
“并且就保护可能被牵连到的美国人的住宅和财产的问题向外交部提出了意见”。
怀特对记者们说:“我们对他们(指示威学生)诉诸暴力的作法强烈地感到遗憾。我们已收到朝鲜政府的保证:美国的人员和财产将得到充分的保护,警察将采取坚决的行动以防止重新发生这样的暴力行动。”

继承李承晚衣钵 恶毒贩卖人口
张勉集团策划“移民”活动
据新华社平壤19日电 汉城消息:张勉集团继承李承晚集团的衣钵,又在策划“移民”,进行罪恶的人口贩卖活动。
据南朝鲜的经济通讯社报道,南朝鲜傀儡当局“商工部长官”朱耀翰14日透露,南朝鲜傀儡当局要通过它驻欧洲各国使馆的“交涉”,把南朝鲜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和熟练工人送到西德、意大利、希腊等国去找“职业”。
据南朝鲜通讯社报道,傀儡政府打算从明年起到1962年选出五千户“预备移民者”,作为“移民试验”。
据汉城消息,张勉傀儡政府阴谋进行“移民”的借口是“缓和失业”。现在,在美帝国主义占领下的南朝鲜已有几百万失业者、一百万断粮户、几十万流浪孤儿和灾民、几百万无家可归的人,以及无数没有任何生活出路的寡妇和傀儡军的退伍军人,挣扎在死亡的边缘上。据南朝鲜最近一期的“产业经济新闻”报道,今年头七个月,仅汉城一地,在街头饿死的人就高达六百五十七人。

企图维持摇摇欲坠的独裁统治 吴庭艳加紧镇压和清洗
同时放出“全面改革”烟幕以欺骗人民
新华社河内20日电 西贡消息:在11月11日的西贡政变失败以后,吴庭艳集团为了继续维持它在越南南方摇摇欲坠的独裁统治,一方面加紧排除异己,开始了残酷的镇压;一方面放出所谓“全面改革”的烟幕,企图用以麻痹和欺骗人民。
近几天来,西贡街上布满了数百名密探,进行了大规模的逮捕。目前被吴庭艳当局逮捕的重要人物已有二十多人。其中包括前“经济部长”陈文云、前“外交部长”陈文杜、前“西贡市长”陈文香等。吴庭艳为了制造大规模镇压的法律根据,还命令它的所谓的“国会”通过了关于“严惩”政变参加者的特别决议。
已有五家报馆因在政变期间发表了指责吴庭艳集团的评论而被警察封闭。除了正在“政府”中进行广泛的清洗外,吴庭艳的保安机关已在南越军队中开始了大规模的清洗。吴庭艳的“反共和反叛乱委员会”1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将不放过11月11日站在“政变方面”的任何人。据西贡电台透露,吴庭艳集团甚至对他们认为是不肯“揭发”政变参加者的人,也将施以“不可想像的刑罚”。
与此同时,吴庭艳集团大肆宣传要推行所谓“全面改革”。吴庭艳的“国务秘书”阮庭淳1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谈话表明,吴庭艳是想借“全面改革”之名在他的统治机构(特别是军队)中进行全面的清洗。阮庭淳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改革”方案,却叫嚷说,“我要提醒你们,我们是在进行战争,而在某些地区还不可能马上给予全面的自由。”
吴庭艳的弟弟、“总统政治顾问”吴庭儒16日在谈到所谓的“全面改革”时说,他的哥哥“将继续是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不打算改变宪法”。吴庭儒还透露,吴庭艳集团正在研究扩大已有十五万人的陆军的计划,以便“保卫‘自由世界’的疆界”和对付“国内的颠复活动”。
吴庭儒并且为吴庭艳的家族统治辩护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他的政府中也任用他的家属。

社会主义国家军队体操锦标赛开幕
第一天比赛中国队列为第二位
新华社柏林19日电 第一届社会主义国家军队体操锦标赛18日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森夫滕堡市开幕。
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罗马尼亚、苏联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等九个国家军队系统的优秀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在18日的比赛中,苏联队以一三八·七○分的成绩领先。中国队列第二位,成绩仅比苏联队少○·一五分。匈牙利队得一三七·九○分,列第三名。朝鲜人民军队以一三七·五○分列第四名。
在18日举行的跳马和双杠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四十六点四和四十五点八五分居领先地位。
比赛将在19日继续进行。
这次冠军赛的项目有自选动作全能团体冠军,自选动作个人全能冠军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是在14日到达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

应邀参加全巴基斯坦医学会议
我医学界人士魏明中等到卡拉奇
新华社卡拉奇19日电 中国西安医学院副院长魏明中和北京协和医院外科主治医师吴德诚今晚到达卡拉奇。
他们是应巴基斯坦医学协会的邀请前来参加全巴基斯坦医学会议的。
这个会议将于11月21日在卡拉奇开幕。

尼泊尔—中国友协帕坦分会成立
张世杰大使说喜马拉雅山成了中尼人民友谊的伟大象征 帕坦分会会长说尼泊尔人民和中国人民是真正的好朋友
新华社20日讯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中国友好协会帕坦分会昨天举行成立大会。尼泊尔上议院议长丹巴尔·巴哈杜尔·辛格主持了大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张世杰参加了成立大会。他在会上追述了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他说,高耸于我们两国之间的喜马拉雅山并不能隔断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接触,相反,它成了中国人民和尼泊尔之间友谊的伟大象征。
辛格议长说,周恩来总理和柯伊拉腊首相的相互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友谊。
尼中友好协会帕坦分会会长在会上说,尼中友好协会帕坦分会将帮助更多的尼泊尔人民了解尼泊尔和中国是真正的好朋友。他还说,尼泊尔和中国的相互关系现在已经更加密切了。
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普尔纳·巴哈杜尔也在会上讲了话。
出席大会的还有当地著名作家和艺术家等,共四百人。

进一步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锡兰举办我国工艺美术展览会
据新华社科伦坡18日电 由锡中友好协会康提分会举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展览会,今晚在锡兰山城康提揭幕。锡兰贸易、商业、航运和粮食部长伊兰加拉特尼的夫人主持了展览会的开幕式。
锡中友好协会秘书阿南达·库马腊在开幕式上讲话说,这个展览会生动地表明了中国艺术家在人民政府的帮助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人们从这个展览会中能够看到的东西,再一次驳斥了帝国主义者对中国的一切造谣和诽谤。
中国驻锡兰大使张灿明在讲话中希望两国人民通过这样的展览会能够交流他们在工艺美术方面的经验,以便互相学习和进一步发展两国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