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3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商业干部应克服保守思想
加速销货回笼货币
东北商业部再次指示所属争取完成第一季回笼任务
【本报讯】据东北日报消息:东北人民政府商业部自检查一月份回笼任务破产原因,强调各级商业干部克服保守思想,密切与各方面联系、与合作社结合,改进经营工作的方式方法后,各地二月份推销与回笼情况已见起色。如土产公司已超过原回笼计划的百分之五十一点一;燃料公司超过百分之十七点二;尤其是哈市百货公司,由于对新的任务有充分认识,以及克服了第一季应松一口气的思想后,卖钱额显著增加,截至二十二日止,已超过原计划任务的百分之八十;辽西省百货公司因克服了强调客观原因与保守思想,从主观上努力,正确的调查农民购买力及加强组织工作后,现已百分之百的完成了原计划的回笼任务。但依据最近检查,有些单位对国家回笼计划完成与否的严重性仍然认识不足,干部中还存在形形色色的保守思想。如抚顺百货公司截至二十二日止,仅完成全月任务的百分之十八。因此,商业部最近又再度指示各级商业部门加速推销,扩大卖钱额,扩大与合作社的交易,改进营业方法,力求争取完成第一季的现金回笼任务。

吉林省磐石等县国家商店创商品流转新纪录
【本报讯】据上月二十八日东北日报消息:吉林省磐石、三岔河、九台、德惠、扶余等县,创商品流转迅速新纪录。该省商品营业周转速度最高的为磐石,推销总额达平均库存总值的五倍,每人每月平均售货额为四亿两千五百四十五万元(东北币、下同);其次是三岔河、九台、德惠、扶余等地营业周转速度,均在三倍以上。舒兰每人每月平均可推销四亿七千二百七十七万元;吉林、九台均在三亿以上。商品流转迅速的原因,可以磐石为例。磐石在营业中:(一)作到物资调拨运输及时,随到随卖,库内绝不积压。由吉林领货到分拨各商店与合作社,直到全部售出,仅需时五日。而且保证了商品直接卖给消费者。去年十一月份推销给卖粮农民的商品占总售额的百分之九十五。(二)正确及时掌握价格,采取了发货单转账办法,通知书到达后,立即出售。(三)大量通过合作社。物资到达后有时在火车站立即按计划分拨给合作社,并通过合作社下乡推销。去年十一月份通过合作社推销占推销总额百分之四二·三。适当掌握合作社资金,通过他们收购粮食、土产。(四)改进工作。减少了付货上手续的麻烦,实行专人负责制,在杂品方面采取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办法。(五)加强宣传工作,延长营业时间(早五时半到晚八时),扩大了卖钱额。在购粮最多时期,每日最高推销额达十八亿元。全月卖钱额达三百二十四亿余万元,占购粮总付出额百分之六七·九。(六)钻研业务,熟练技术。如收款员每日最初仅能收五千万元,现在每日零收可达五亿。

河北、察哈尔、山西等省发放大批农贷帮助农民春耕
【新华社北京七日电】河北、察哈尔、山西等省,正发放大批农贷:积极帮助农民准备春耕。贷款用途包括供给种籽、农具和兴修水利等项。
河北省人民银行分行一月份即将农贷任务提前分配到各专区、各县,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农贷,给灾区准备调剂大麦、春麦种籽六百五十二万斤,贷给非灾区肥料两千一百九十万斤,此外并就各地区不同的需要按水利、牲畜、农具等发放专用贷款。该分行并指示各支行及早准备种籽肥料,以保证早熟作物按时播种。该分行已派出干部十余人分赴天津、唐山、通县、保定等专区进行检查。截至二月三日统计,七个专区已准备好肥料(各种油饼)三千万余斤,大麦、春麦种籽四百十七万七千斤。其中沧县、定县专区并正以麦种向各县区调运中。保定专区有的地方已将麦种运到受灾的乡村里。静海县亦已将麦种分配到各集中地点,准备及时发放。其他宁河、宝坻、玉田、丰南等重灾区,亦在积极调运中,青县并已开始发放。未准备好的各地也正在大力准备,以便早日将种籽肥料贷到农民手里,保证及时播种早熟作物,缩短春荒。
察省人民银行分行今年发放农贷两千七百万斤米,其中农具贷粮二百万斤,已分别拨到察南、雁北、察北各专区。省分行在一月份曾以收回之旧农贷粮一百二十余万斤米,通过察南各县供销社,购买农具四万五千件,贷给或卖给农民。省供销总社和三个专区社,已订出在三月底前供给春耕农具八万六千五百件的具体计划,省总社并已自山西订购犁耳两万件,二月底运回。此外,为帮助农民普遍实行浸种,省人民政府贷粮用三百万斤与察省酒业专卖公司订立二十八万斤酒精合同,现正陆续运送中。供给各地春耕用之肥料一百万斤,也已分配到察南之宣化、蔚县、涿鹿等六县。另由供销社去汉口购买之农药,最近即可运回信石六、七千斤。
山西今年发放农贷为九百四十万斤小米,水利贷款准备在四月底全部发完,并将有重点地解决中小河渠及水车修复问题。牲畜贷款,将通过国营牧畜机构及饲养母畜的农户共同入股组织的专门配种合作社、配种站、配种所、于四月中旬发放完毕,以大量繁殖牲畜。农具贷款将以扶持铁匠、木匠制造及组织贩运为主,帮助直接购买为次。此项贷款将于三月底放完。山西省全部农业贷款本月初可由各县逐步发放到村。

广西首次财经会议闭幕
通过全省收支概算并初步检查征粮税收工作
【新华社桂林七日电】广西省首次财政经济会议于二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举行。会议讨论与通过了一九五零年全省财政收支概算并初步检查了征粮、税收工作。会议根据广西省目前财经具体情况与广西所需完成的支援前线任务,规定财政经济工作应保证完成征粮、税收,同时努力恢复与发展以农业为主的农、工业生产,繁荣经济,逐步解决和改进人民生活。会议同时检讨了各地征粮工作中的优缺点,确定今后应加强合理负担政策的宣传,发动群众,结合剿匪、查黑地等工作,在三月半以前全部完成征粮任务。税收方面,会议鉴于目前走私漏税很多,财政损失很大,规定必须适当调整干部,改造旧税务人员,把工作做好。贸易工作以发展城乡贸易为主,团结正当商人并帮助他们发展。金融工作仍以禁用银元、推行人民币为主,其次是开展外汇。关于推销胜利公债、春耕与救灾工作亦作了讨论。

正确掌握合理合法斗争原则
河南反恶霸减租运动全省大规模胜利开展
【新华社开封四日电】河南省农村中反恶霸减租运动已在全省七十余县一千七百余万人口的地区大规模展开。该省在过去一年中,经全省党政军民的努力,已将土匪大部肃清,初步奠定了全省的革命秩序。由于全国解放战争胜利形势的影响,广大农民一致要求人民政府迅速领导进行系统的社会改革,首先是反对农村中最凶恶的封建统治者恶霸,并普遍向地主进行减租,然后转入分配土地,实现耕者有其田。河南省人民政府根据农民这种正当要求和全省的具体情况,正式宣布了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反恶霸和减租运动,以满足农民的要求,为进一步分配土地打好基础。接着,全省大部地区均召开了县各界人民代表会与区乡农民代表会,根据省政府群众运动的工作方针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学习了开封县重点区反恶霸减租中正确执行政策开展说理斗争的经验,使全省农民运动得以顺利而迅速地开展。现该省十个专区中,许昌、郑州、洛阳等专区反恶霸减租运动已经全面展开,陈留、商邱、淮阳、信阳等专区也有半数以上地区正开展起来。
在这次大规模的反恶霸减租运动中,各地首先正确掌握了合理合法斗争的原则。广泛团结广大农民和争取了一切反封建分子,在农村中形成了一支强大的民主力量,因而使一般地主不得不服从人民政府的法令,听从农民的合理要求,而少数违法顽抗分子则被孤立起来,受到人民法纪的制裁,这样就大大便利了运动的进展。
其次,各地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亦有很大改进,充分发挥了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与农民代表会议的集体领导作用。如开封县在去年十一月间首先召开了全县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讨论通过了实行反恶霸减租的决议。各界代表回去后,即将大会决议迅速传达到全县各个乡村。该县人民政府并在厂上、百亩岗两区进行了重点实验,创造了说理斗争的范例,接着便普遍召开了区、乡农民代表会,把重点区、村的经验通过代表会传播出去,有力地指导了全县七百余村及全省范围的反恶霸减租运动。
当各地反恶霸减租运动大规模开展起来之后,为了解决农村中干部缺乏的问题,一般均组织重点村有斗争经验的农民积极分子,结合农民代表会的代表们,由政府或农会的工作干部领导,到各村庄普遍发动农民进行斗争,造成了全面反恶霸减租的高潮。如开封厂上区在重点村抽出了八十二名翻身农民代表到外村工作。这些农民代表和其他村庄的农民多有社会联系,容易接近群众,了解情况,且能以亲身痛苦启发农民的阶级觉悟,他们介绍的斗争经验,也容易为群众所深切体会,加上区农民协会的具体领导和帮助,这样不但解决了干部缺乏的困难,并大大缩短了发动群众开始时的摸索阶段。
在反恶霸减租运动中,广大农民的斗争情绪极为高涨,仅开封县三百余村庄中即有十四万四千余农民参加了说理斗争,并在二百七十五个村庄建立农会组织,恶霸的封建统治已被打垮。现在反恶霸减租已经结束的地区,除许昌专区之宝丰、郏县、襄县等七县早已开始分配土地外,其他许昌、舞阳、郾城等六县及洛阳专区之宜阳、郑州专区之密县、陈留专区之陈留及信阳、潢川等专区之部分县份,也已先后开始了分配土地的重点实验工作,以便取得经验及培养大批能掌握政策联系群众的干部,迅速将分配土地运动推广到全省。

新疆军区军工部制革厂
组织工人学习民族政策
各族工人打破隔阂团结生产
【新华社西安七日电】新疆军区军工部制革厂各族工人,经过三个月来的学习,已消除了过去民族间的歧视和隔阂,并开始团结起来,为恢复和发展生产而努力。该厂共有一百六十八名工人,其中包括维、回、汉等族。由于国民党匪帮在新疆施行野蛮的封建奴役制度,和工厂中部分汉人中存在大民族主义思想,因此过去各民族工人之间长期地存在着严重的歧视心理和不团结的现象。去年十二月工作组前往该厂了解上述情况后,即以中国人民政协共同纲领中的民族政策和今天工人阶级的地位为中心题材,对该厂工人进行教育。首先讲明过去各族工人阶级同样遭受国民党反动派封建官僚的剥削、压迫,不应该互相歧视,同时并揭露国民党为了巩固其反动统治而制造各民族间分裂、歧视等罪行。其次是组织维、汉、回工人座谈会,讨论中国人民政协共同纲领中的民族政策,对大民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的思想进行严正的批判和纠正。再次是组工会筹备委员会和学习委员会,各族工人均有代表参加;并在进行清点接管工作中,组织各族工人代表参加清点小组。经过这样的学习和组织工作以后,各族工人的阶级觉悟已大为提高,民族歧视的思想已基本上消除,过去互不说话、互不联系的各族工人,现在都已亲切相处了。各族工人并团结一致在严寒的气候里把两三年来不用的十四个灰池、三十五个药池修好,开始制革。

重庆市推销公债热烈展开
【新华社重庆八日电】西南区本月一日开始推销人民胜利折实公债以来,重庆市热烈展开了各项推销活动。各界、各行业、各团体均已相继成立了推销公债机构。职工继续带头认购。工商界预定认购二百五十万分,正以自认、民主评议、竞赛三种方式进行认购。妇联号召占全市人口半数的妇女同胞,用认购公债来纪念即将到来的“三八”节。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也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团员进行宣传与劝购运动。各民主党派均已召开会议或发表文告,号召工商界及殷实富户踊跃认购,并强调所属成员应各就自己的经济状况尽量购买。

天津市二月份工业生产
公营厂大部超过计划
【新华社天津五日电】二月份的天津工业生产情况是:公营工厂大部完成或超过了生产计划;私营工厂的产量较一月份则略有降低。天津各公营工厂在二月份内均曾开展或继续推进了生产竞赛运动,有些工厂并进行评功评模范工作,或开始实行定员负责制和超额奖励制,表扬和嘉奖了大批的生产积极分子。这些工作,成为二月份完成生产计划的有力因素。天津中纺公司所属各厂纱的总产量超过计划产量百分之五强,布的产量超过百分之四强,正布率也超过了该公司百分之九十六的规定标准。天津制钢厂虽因修理马丁炉化费了十五天的时间,但钢锭的产量仍追上了一月份的水平;轧钢、盘条的产量则完成了较一月份尚高百分之二十的本月生产计划。维新化学厂硫化碱的产量超过原计划百分之五十一,硫化青超过百分之五十,质量亦有提高。电工一厂变压器的产量超过原计划百分之六十六,同时,天津耐火器材厂工人并创制了耐火度在一千八百度以上的高铝砖;天津制钢厂工人改用新法制造后,电极使产量提高了五倍。私营工厂方面,有些厂已继东亚企业公司之后成立了劳资协商会议,开始废除了侮辱工人人格的搜身制度,进一步改进了劳资关系。东亚公司二月份的麻袋产量较一月份提高了百分之十一。耀华玻璃厂的平面玻璃产量也已完成计划。但是多数私营工厂的产量,均比一月份略有降低;主要原因是春节前后工人生产情绪较为松懈、请假人数增多。北洋、恒源、达生三纱厂二月份中使用次等原棉生产,亦是使产量减低的原因。

天津市电工器材业去年营业发达
【新华社天津五日电】天津市电工器材业去年营业之好,为历年来所仅见。全市现有电器工厂一百零三家,除两家为国营者外,其余都为私营。去年各地在恢复建设中对电工器材的需要甚为殷切,外货入口减少,因此大大刺激了各厂提高生产。国营中央电工器材第一制造厂一九四九年每月平均生产价值较一九四八年每月平均生产价值增加百分之九十六;而以一九四九年末季的每月平均生产价值与一九四八年的每月平均生产价值比较则增加百分之三百六十。私营电工器材厂中以中天电机厂规模最大,去年的生产量较解放前提高百分之六十强。四友电机厂产量较解放前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他中、小型工厂产量也有显著增加。今年各电工器材厂仍拟扩大生产。国营中央电工器材厂,准备大量生产适合一般城乡需要的小型马达、钢球等。私营中天电机厂也拟出扩大生产的计划,地基已觅妥,正在购置机器中。其他私营的中、小型工厂如从庆升电滚厂、联昌电器厂等也都增添设备,以谋进一步发展。

东北确定工会生产部门任务
贯彻定额管理制度组织签订联系合同
【新华社沈阳电】东北总工会日前召开各产业、省、市总工会生产部长联席会议,讨论并解决了开展新纪录运动和定额工作中的一些主要问题。会议确定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动和组织工人、技术人员和职员提高生产技术与产品质量,改进管理制度,完成生产总任务,并按照厂矿具体条件,创造各种各样的新纪录。由于各厂矿工作情况不同,会议更明确规定在已经进行了定额工作的厂矿,工会工作重点应是坚持与贯彻定额管理制度,并与行政方面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在新纪录运动已发动起来的厂矿,工会应广泛组织签订联系合同。除车间联系外,还应包括与行政管理部门的联系,以促进管理工作的改进。签订合同时,必须走群众路线,合同订立后,必须进行及时检查,迅速总结,推广经验。在新纪录运动还未发动、或才发动或发动得还很差的厂矿,工会首先要发动工人群众开展新纪录运动,并且应注意将树立新的劳动态度、改进技术与管理三方面适当地结合起来,而不要单纯地强调增加劳动强度,或单纯地追求数量。个别问题较多、新纪录运动开展不起来的厂矿,工会应协同行政方面深入检查,除去障碍,把新纪录运动开展起来。
关于定额工作,会议确定各厂矿工会要积极协助行政方面共同进行。工会要发动工人群众树立国家主人翁的积极态度,欢迎技术标定;并针对工人职员中一些怕定额过高或定额后裁人等思想顾虑,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同时制订定额时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吸收职工正确意见,向行政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会议明确规定以下四点为工会生产部的业务工作:一、熟悉生产计划,掌握生产情况,组织职工参加创造生产新纪录运动;二、组织职工参加签订联系合同、集体合同,保证完成与超过生产计划;三、组织先进生产者会议,推广先进生产经验;组织工人、技术人员与职员密切结合,进行与推广合理化建议,提高技术;四、巩固与加强劳动纪律。

减少水电偷漏降低成本
武汉公营既济水电厂从亏本达到盈余
【新华社武汉八日电】武汉规模最大的公营既济水电厂已从经常亏本做到大有盈余。去年六、七两月该厂亏蚀人民币三亿余元,而在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的三个月中盈余达到人民币二十一亿余元。既济水电厂这一营业上的重大转变,主要是由于减少了水电偷漏和降低了生产成本所致。如过去水电厂人员强调下矾机不能用国产白矾,但在工人的建议和推动下,终于将下矾机改装成能用国矾,制水成本因而降低,电厂锅炉房工人自动发起节省燃煤的竞赛,许多工人上班前便把煤块捣碎搀水,今年一月份因此比解放前节省煤二千四百余吨。对减低成本有重大作用的是检查水电偷漏,水电两课曾有计划地组织检查水电偷漏的工余服务队。去年九月份即查出偷漏的地方六百余处。据今年一月份的统计。水的偷漏比解放前减少了百分之二十,电的偷漏则减少了百分之六十。按武汉既济水电厂解放前为宋子文系的官僚资本企业,是汉口、汉阳数百家大小公私工业和近百万市民需用水电的主要来源,由于经营不善,历年水电偷漏现象严重,有的水管、水表漏坏了三四年之久却无人过问;每度电的燃煤量,经常在二公斤以上。

加速商品推销工作
东北日报二月二十八日社论
商业部门一月份的工作检查指明:虽然许多部门(如粮食公司、土产公司、燃料公司等)完成或者超过了预定的推销计划,但因为两个主要部门——花纱布与百货公司,未能按期完成任务,致使该月国家现金回笼计划未能实现,严重地影响了国家财政收支计划。这一事实应引起我们商业部门工作人员的重视,即刻检查自己工作中的缺陷,并应迅谋改进。
大家知道,我们新民主主义国家经济,各部门之间在统一计划下密切相关,这一部门是否按期完成了国家所课予的任务,不仅仅是这一部门的事,而且直接影响及于其他许多部门,最后便关系整个国家经济计划的成败。所以,国家的计划对于每一个人、每一部门,都应当像法规一样地被遵守,只能超过,不许不完成。商业是农业与工业联系的纽带,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商业,一方面要供应广大人民群众以生活资料及生产资料,调剂有无,稳定市场,一方面又负着为国家工业推销产品及收购原料的任务;而且它又要以其本身的雄厚物资力量及严格的政策立场,来领导私营商业向着有利于国计民生的方向前进。因此,商业部门工作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的生活及生产,影响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影响到国家对于市场的掌握与对私营商业的领导,而且影响到国家财政计划的实现。我们必须从政治高度上来认识商业工作的重要性,才能激发蓬勃的工作热情,来冲破困难完成预定的任务。
商业工作的好坏,首先是具体的表现于在贯彻国家的价格政策下推销额的多寡。一月份的推销额没有完成预定计划,就是说这月商业工作没作好。其原因何在?一方面由于本年第一季度的推销计划,较去年第四季度为大。但领导上未能很好地预见到由于推销计划扩大所将引起的一些新问题,新困难,而及时为之筹划布置,比如忽略了对下面工作的及时深入督促检查与具体的解决问题;对商品的来源与调拨,没有详尽的计划与组织工作,致使有些地方发生了商品不继与调拨不足或不及时的现象。然而,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试就未完成任务的花纱布与百货部门来看,一月份的推销额,仅及一月初原库存额的百分之五十多一点,由此可见,主要的问题在于:我们商业部门的若干工作同志,尚未能发挥最大的积极性与能动性,多想办法去推销货物,坚决为完成国家的推销计划而斗争。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首先,所有商业系统工作同志的思想上,应树立起坚决完成国家计划的观念,认识到我们经济部门的每一个人,每一单位的工作,都是国家整个经济机构的有机的一部分,任何人的任务没有完成,都会影响国家整个经济计划,而归结起来便会造成国家的莫大损失。当然,完成计划是会有困难的,这就要求我们去发挥主观的努力,从各方面克服困难,而不应是强调困难,在困难面前束手。时时刻刻以高度的热情迎接新的任务,不可因为过去的成绩自满,而在新的任务到来时松了劲。
其次,便要克服现存在于商业工作中的各种各样的保守思想,其中最普遍的一种就是怕货卖光了新的到不了,会没有得卖。这种思想是由于狭隘的经验而来的。过去处在战争环境的情况下,我们解放区被敌人分割封锁,交通不便,那时物资困难,缺货乃是一种经常现象与必然现象。但是现在根本不同了,中国大陆除西藏外已经全告解放,交通恢复迅速,国内各地物资交流日益畅通,加以对外贸易亦在积极开展之中,虽然对于供应的要求越益提高,但物资的来源也在日益扩大。还有一种是怕物价涨,多卖会使国家吃亏。这也是由过去经验来的。现在虽然因为战争尚未最后结束,物价尚不能绝对不涨,然而要认识我们国营商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稳定物价,物价稳定,才能使人民生活安定而有利于国家经济建设。想稳定物价便须大量推销货物,在国家总的计划之下,越卖得多,便越能掌握市场,越对国家有利;而把货压着不卖,既积压了资金,妨碍了扩大再生产,又妨碍了供应群众需要,影响了人民生活。
第三,要克服商业工作中的盲目性,切实进行调查研究,提倡多想办法。既不可单凭过去的经验,拿过去的眼光去看现在,也不可以仅凭估计与想像办事。究竟当地人民最需要什么货物?这类货物又以什么花色或样式最为群众喜爱与欢迎?当地人民购买力究竟有多大?以我们的力量能够解决其多少?什么货物在什么时候最易于销售?如果调拨不及还可以想什么补救办法解决?我们的组织工作有什么缺点吗?我们的营业方法适合群众的要求与习惯吗?所谓库存冷货是否绝对无法脱售?还是我们努力不够,方法不善?所有这些,都需要全体商业工作同志发挥责任心与积极性,主动地去了解与设法解决。譬如有些地方上能解决的商品来源,如农民需用的犁、铧等农具,即可由各省公司自己解决调剂,而不需要由国家来统筹解决。又如经验证明:除尽量通过城乡合作社大量推销外,在合作社还不很发展,力量还不大的城镇中,还可多建立国家商店的零售店,货就销得更快;因为国家商店依靠合作社与这些小型的零售店,构成了国家商店的推销网,把货物直送到各个角落,对群众有很大的便利。因此,我们便应该积极帮助合作社的发展与开设小型零售店、零售床子;在合作社力量达不到或力量还小的农村,除尽量运用供销合作社外,还可暂时采用套大车拉货下乡的办法。并研究有关的送货制、检查制等等问题,把这些经验加以总结、推广。为克服工作中的盲目性,各级公司都应该根据调查所了解的实际需要,按期制订出准确的商品来源、运输、分拨与销售计划等,切实执行。
第四,要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及结合。商业部门要主动的求得地方党政机关对商业工作的指导;地方党政机关亦有责任检查商业部门的供销计划,帮助其克服困难,并督促保证其完成。各地党政机关必须了解:那一个地方的推销计划没有完成,那一个地方的党政领导机关也要负担一定的责任。各专营公司之间、公司与商店之间、商店与商店之间、商业系统与合作社之间,都应该加强业务上联系与配合,而巩固这种联系的最好方法,就是订立合同。特别是和合作社订立供销合同,这是沟通城乡物资交流的好途径。不仅实际上扶助了合作社的经营,而且通过合作社使国家商品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大大地加速了推销速度与扩大推销范围,并使经营有了计划性。如辽中及磐石县百货公司因为合同订得好,许多货物甚至不经商店,从火车站就直接装大车拨到各合作社,这样无疑能使商品流转的速度大为提高。
现在,二月份已经度过,各地商业系统工作同志,应该抓紧春耕以前广大农民对市场的要求,迅即动员充足力量,加紧推销。凡一月份未完成任务的,于二月份已在补足,二月份尚未能补足的,务须于三月内(亦即本季度内)加油完成。自然,在推销中必须严格遵守与贯彻国家计划的价格政策,并力求通过国营商店与合作社直接推销到消费者手中,防止为完成任务而违反政策或不了解推销目的在于回笼货币,稳定物价,加速资金周转从而增加国家财富以促进生产之发展,而盲目的为推销而推销的现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今年东北的经济建设按步进行,保证国家的财政计划充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