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2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国际)

恩齐曼德连任南非共总书记
会见中共代表白克明一行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7日电(记者王群)南非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27日下午宣布布莱德·恩齐曼德连任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查尔斯·恩卡库拉连任南非共产党全国主席。
  布莱德·恩齐曼德随后发表讲话说,南非共产党将始终坚持劳动阶级和穷苦人民先锋队的性质,将始终代表他们的利益。该党将加强和非国大的战略联盟,加强自身对形势的把握能力和政策水平。
  恩齐曼德1950年5月22日出生在索维托,在20世纪70年代因为积极参加左翼活动而被大学开除,随后他参加了南非学生联盟,1994年5月当选为新南非第一届国会议员,1998年当选为南非共产党总书记。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27日电 记者李新烽报道:南非共产党总书记布莱德·恩齐曼德今天会见了出席南非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白克明一行。
  白克明向恩齐曼德转交了江泽民总书记的贺电,祝贺他再次当选为南非共产党总书记。
  恩齐曼德感谢江泽民总书记的贺电,并感谢中国共产党派代表出席南非共十一大。他说,南非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近年来两党交往频繁,两党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南非共产党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愿意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希望两党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白克明说,中国共产党愿意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南非共产党的友好往来,促进中南两国关系的发展,并祝愿南非共产党为建设新南非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3版(国际)
专栏:综述

从“倒萨”看美中东政策
本报驻埃及记者 徐平
  种种迹象表明,华盛顿将采取一切手段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由此,人们对布什政府的中东政策似乎有了更清晰的认识:“9·11”事件后,美国外交政策的重点依然是“反恐”,所有关于解决巴以问题的表态和动作都或多或少地服务于“倒萨”。这或许可以解释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为何令人多少感到有些“虚”和“空”。
  美国决意“倒萨”的想法在阿拉伯世界始终得不到全力支持。此前,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其中东之行中常常听到阿拉伯国家的一句忠告:“中东地区不能同时承受两场战争。”其后有了布什两次关于中东政策的演讲,其真实用意似乎更多地在于减少阿拉伯对美国“倒萨”计划的反对。
  应当说,在处理中东问题上,布什与其前任差异极大。他可以6次在华盛顿会见以色列总理沙龙,却拒绝与阿拉法特会谈一次,其在巴以问题上的立场倾向可见一斑。在最近一次的美国中东政策演讲中,布什的确“公正”了许多,但也可以看出,事实上美国只是划出了一条“道”,它依然游离事外,具体问题还是要阿以、巴以自己去解决。这令人感到华盛顿的新计划旨在博得阿拉伯世界的好感,至于巴以问题的解决,只能“慢慢来”。
  美国表示通过巴勒斯坦明年1月的选举选掉或“架空”阿拉法特,是它给阿拉伯方面出的一个难题。在以色列军事占领的情况下要求巴勒斯坦方面停止一切反抗行动,提出“停火是撤军的前提”,是给阿拉伯方面出的又一个难题。埃及、约旦、沙特等阿拉伯国家一直在寻找既能符合美国意愿、又不失阿拉伯尊严、不伤阿拉法特面子的办法。但是布什在继续强调以色列有权自卫及阿拉法特必须下台的同时,却没有向以色列施加足够压力。本月22日,以军出动美制F—16战机在加沙地区投下一枚一吨重的激光制导炸弹,酿成包括儿童在内的15名平民惨遭杀害的血案。布什除斥责“以色列这次做得过分”、是一个无助于和平的“出手很重的行动”外,似乎再无别的有效举措。
  此次加沙惨案后巴以局势无疑将会更加严峻。以色列的袭击行动不仅未能阻止巴勒斯坦极端组织的暴力袭击,反而将火上浇油。尽管美国已经承诺未来几周内以色列将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建立定居点,巴以停火后以色列军队也会首先撤回到2000年9月冲突爆发前的位置,并在3年内建立巴勒斯坦国。但是,如果布什政府没有更加具体有效的行动,美国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仍然难以实现。
  一个明显的事实是:美国允诺巴勒斯坦在3年内立国;而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的时间似不可能在3年以后。虽然眼下人们无法确知美国“倒萨”的具体时间,但在美国外交的日程表上,巴以问题的解决并没有排在“立即实施”的位置。(本报开罗7月27日电)

第3版(国际)

为抵御美军事打击
伊强调发展国防力量
  美邀伊反对派赴华盛顿磋商 英多数民众不同意对伊动武
  据新华社巴格达7月27日电(记者顾正龙)伊拉克总统萨达姆27日在这里接见军工部长胡维士和防空司令哈桑时,要求伊拉克军工专家尽一切可能继续发展伊拉克的国防力量,以抗衡美国的军事打击。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萨达姆赞扬了伊拉克的军工专家为增强国防力量所付出的努力。他说,敌人意识到我们的防空部队已经对他们构成了威胁,因此他们千方百计地要打击伊拉克的防空力量。
  据报道,伊拉克防空部队最近加强了对“禁飞区”内美英巡逻战机的反击,其频率已回升到“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前的水平。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琼斯27日透露,美国国会、国务院和国防部日前联名写信邀请6个伊拉克反对派的领导人下月前来华盛顿,就如何推翻萨达姆政权和之后如何在伊进行政治安排等问题进行磋商。
  琼斯说,会谈将在8月9日或16日举行,可能持续三四天,会谈的主要目的是双方协调下一步的工作,为最终实施“倒萨”行动做准备。他说,美方将派遣副国务卿格罗斯曼和国防部副部长费思参加会谈。
  琼斯说,受到邀请的这6个伊拉克反对派分别是:君主立宪运动、伊拉克国民协约、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会议、伊拉克国民代表大会、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和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
  去年年底以来,美国政府有关推翻萨达姆政权的风声日紧,总统布什和一些官员多次扬言要使用“一切手段”推翻萨达姆政权,称必要时将使用武力。近几个月来,美国国会、国务院、国防部及其他政府机构与伊拉克反对派频繁接触,交流看法。但这些接触都是各部门单独与伊反对派进行的,这次邀请伊拉克反对派会谈是它们首次联合行动。
  海湾战争结束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就成为美国的“眼中钉”,之后美国政府开始考虑利用伊反对派推翻萨达姆的计划。
  据新华社科威特7月27日电(记者洪漫、安江)正在此间访问的俄罗斯副外长萨尔塔诺夫27日强调,俄罗斯对美国可能实施的对伊拉克军事打击深表担忧。
  据新华社伦敦7月27日电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多数英国人反对英国部队参加美国可能发起的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据这家报纸27日刊登的调查结果,在接受调查的1763人中,51%的人不同意英国部队参与美军的作战,只有40%的人对此表示支持。
  调查还显示,49%的英国人认为英国首相布莱尔已成为美国总统布什的“傀儡”,只有30%的人不同意这种说法。

第3版(国际)

朝俄将加强友好合作
  据新华社平壤7月28日电(记者张锦芳)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和俄罗斯外长谢·伊万诺夫28日在此间表示,朝俄两国将在传统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白南舜在朝鲜政府为伊万诺夫访朝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发表讲话说,朝俄友好关系是建立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亲密的个人关系基础上的。目前,朝俄友好关系正在日益得到良好发展。
  他说,伊万诺夫对朝鲜的访问是朝俄关系中的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次访问将根据两国领导人的意图和期望,使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伊万诺夫在讲话中说,俄朝友好关系是两国长期全面合作和共同努力积累起来的宝贵财富。俄朝友好关系建立在平等、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并按照两国签订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规定不断得到发展。
  他说,俄朝发展双边关系的目的在于开展在各个领域的相互合作。俄方将为发展俄朝双边合作关系而积极努力。在谈到朝鲜半岛问题时,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欢迎朝韩首脑达成的协议,完全支持双方进行对话。
  28日,白南舜和伊万诺夫在平壤举行了会谈。两位外长对朝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良好发展感到满意,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这种关系。
  伊万诺夫是当天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

第3版(国际)
专栏:出访归来

自由经济区基什岛一瞥
——伊朗印象之三
本报记者 黄晴 谢湘
  抵达伊朗的第二天晚上,主人安排中国记者前往伊朗的自由经济区——基什岛参观采访。
  由于飞机误点,抵达基什岛时已近凌晨时分,热情的主人仍在机场候迎。当地的陪同是一位在美国生活了20年的归国者,英语流利,办事麻利,见面后即把一包资料和日程交给我们,一切周到有序。
  基什岛位于伊朗大陆南端,扼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西口,地处交通要冲,区位优势明显。全岛不足100平方公里,系珊瑚岛。在尚未开发的地区,满目均为砂砾地和稀疏低矮的植物。据说基什岛历史上曾为商贸活动发达的繁荣之地,后来不知为什么败落了。在建立经济区之前,岛上人口只有2500人,多为从非洲来的移民,以渔业为生,人种与伊朗大陆迥异。
  记者到基什岛原住民的村落看了看。住房类似北非的平顶房,用当地的泥土和珊瑚砂石建造。居民为黑人或北非阿拉伯人,家中有电视、冰箱等现代设备,不少人家架了卫星天线。政府正在为村中修造排水系统,儿童均可免费上学。在建立自由经济区之后,岛上人口已增至5万。
  目前,基什岛的开发似仍以旅游业为主,建成和在建的高档酒店不少,在建设酒店的过程中,伊朗人力求能体现本地传统文化特色。记者参观了一家即将竣工的酒店,这家酒店将伊朗设拉子的许多古建筑和雕塑造型融入设计和造型之中,显得艺术风味十足。
  为推动基什岛旅游业的发展,岛上开发了不少吸引游客的项目。其一便是基什岛上的历史遗迹坎儿井。基什岛上的坎儿井与中国新疆的坎儿井形态相近,均为输水蓄水的地下系统,而且二者词语发音也非常近似,这反映出当地与中亚及我国新疆之间在历史文化方面有一定的联系。基什岛坎儿井工程之宏大让人赞叹不已,简直是一个“地下长城”,这个工程已挖掘开发了3公里,据说要搞到15公里。这一工程也说明了基什岛历史上有过何等辉煌的繁华时期。
  基什岛还在建设中东地区最大的海豚馆等旅游设施,在硬件建设的同时,由乌克兰培训人员同步进行对海豚的训练,软硬兼施,以求达到最好的时间效益。此外,岛上还建设了高档次的购物中心,由于实行免税政策,这里的商品便宜,伊朗大陆的游客可购买80美元免税商品回去,很有吸引力。
  入夜,基什岛开发区内灯火辉煌,有如幻境,但按伊朗风俗不得饮酒,可谓“灯红”而不“酒绿”。
  基什岛的管理采用公司模式,经济区拥有一定的自治立法权。经济区制定了一系列的法规条例以吸引外资,作法规范,手续简便。此外,本地的基础条件不错,如工业用地租金、电、燃料价格均较低廉,电费每千瓦时为0.06至0.6元(人民币,下同),汽油每升约为0.45元,水费贵些,淡化水每立方米约6元至14元。这里的工资水平也较低,最低的非熟练工人月工资900—1400元,最高的经理约为7000—8000元。
  目前,基什岛自由经济区内已有120家工业公司开始运营,包括电力、纺织、食品、医疗、化学等。经济区对外来投资给予各方面的优惠和便利,但在环保方面却要求很高。
  在基什岛匆匆一天时光,印象却颇深。看来,伊朗在经济政策上很有灵活性,在经济区内沿用国际通行作法,因地制宜,显得颇有生气。(全文完)(附图片)
  基什岛上遗留的古代工程坎儿井。(本报记者 谢湘摄)

第3版(国际)

古第二届“中国文化日”开幕
  据新华社哈瓦那7月27日电(记者郑建东)第二届“中国文化日”27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展览中心开幕。古巴文化部副部长德尔巴列、副外长格拉、中国驻古巴使馆代办蔡润国以及一些国家驻古巴的使节与数百名来宾一道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展示了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服装。哈瓦那华区促进会武术队进行了中国传统的舞狮和武术表演,当地文艺工作者演奏和演唱了中国音乐和歌曲。
  本届文化节的内容包括“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中国传统工艺品展、图书展及文艺演出。活动期间还将播放介绍中国风光、文物、艺术等内容的纪录片。

第3版(国际)

巴拿马华侨青年联合会成立
  据新华社巴拿马城7月27日电(记者徐发兴)巴拿马华侨青年联合会27日晚在这里的金都大酒店成立,联合会的领导成员在成立大会上宣誓就职。
  联合会会长王家明先生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联合会是由旅居巴拿马的华侨和华人青年自愿组织起来的,其宗旨是坚决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旅巴华侨和巴拿马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华人旅居巴拿马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到目前约有10万多人。他们的先辈曾为修建举世闻名的巴拿马地峡铁路和巴拿马运河作出过巨大贡献。巴拿马华侨青年联合会正是由侨胞中一批最朝气蓬勃、最富创造精神和最能吃苦耐劳的优秀分子组成。
  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李永禄代表、其他中资机构的负责人和旅巴各侨团侨领出席了当天晚上的成立大会。
  中国侨联和国务院侨办都发来贺电,热烈祝贺巴拿马华侨青年联合会成立。

第3版(国际)

日着手制订战时征用国民私产法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电 日本政府正在着手制订一项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征用私人土地、房屋和其他财产的法律,以此来完善“有事(战时)法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这项暂定名为“国民保护法案草案”规定:一旦遭受外国武力攻击或国际恐怖分子袭击,日本各级地方政府可以征用日本国民个人的土地、房屋和其他财产;有权命令国民从事医疗救护和运输物资等劳役;在广阔的范围内限制一部分人的部分权利等。
  法案草案还规定,国民一旦发现外国武力攻击或国际恐怖分子袭击,有义务向有关方面报告。
  《日本自卫队法》规定,在接到防卫厅长官的请求时,各都道府县的行政长官可以征用私人财产和命令国民从事劳役。但“国民保护法案草案”不仅将发布命令的权限扩大到了各级地方政府,而且还规定各级政府认为有可能受到武力攻击或者估计要受到攻击时就可以发布命令。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年秋天的临时国会会议上提出法案草案的主要内容,争取在明年的国会例会上使这项法案草案获得通过。

第3版(国际)

印再拒与巴恢复对话
鲍威尔呼吁印巴缓和紧张局势
  本报新德里7月28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拉奥昨天在新德里再次排除印度与巴基斯坦近期恢复对话的可能性,并要求巴方采取进一步行动阻止对印的“越境恐怖活动”,以缓和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拉奥是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印度外长辛哈昨晚举行的会谈结束后做上述表态的。她表示要缓和印巴紧张关系和恢复双方的对话,巴基斯坦就必须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本报新德里7月28日电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上午在新德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尽管相比前一段时间,印巴对峙局势有明显缓解,但两国部队在边境地区仍处于动员状态,紧张局势仍在继续,双方有必要采取更多的努力减缓这种紧张局势。
  在谈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即将举行的大选时,鲍威尔强调此次选举是印巴之间在克什米尔问题上举行更加广泛对话的第一步。美国愿意在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上向双方提供帮助。
  鲍威尔敦促印度政府允许独立的国际观察员监督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议会大选并且释放在押的政治犯,以增加大选的可信性。
  鲍威尔是于27日晚间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短暂访问的,这是他自去年10月以来第三次访问南亚。此行旨在敦促印巴领导人采取措施进一步缓和南亚紧张局势。

第3版(国际)
专栏:通讯

塔斯曼海反核浪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景卫
  连日来,从澳大利亚东部海域到塔斯曼海的反核浪潮此起彼伏。来自法国、波兰、荷兰、新西兰、瓦努阿图和澳大利亚的绿色和平组织在这一带海域组成船队,强烈抗议日本、英国经海上运送核燃料。
  当装载255千克钚混合氧化燃料的两艘船只——“太平洋水鸭”和“太平洋针尾鸭”进入塔斯曼海域时,新南威尔士州绿党议员伊安·科温脚踏冲浪板,带领由11只小船组成的抗议船队在波涛翻滚的海面上点燃抗议小旗,对两艘货船进行围追堵截。科温曾在悉尼港踏着冲浪板拦截过美国军舰。他说:“我总是以冲浪板对付他们。这是我的澳大利亚外交。”英国的押运人员认为科温等人的行动十分愚蠢而又危险,称他们为“海上疯子”。
  在抗议者中,有人焚烧法国国旗,因为此时正是法国炸毁绿色和平组织“彩虹勇士”号船只17周年。新西兰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布尼·麦迪米德说:“‘彩虹勇士’号是在类似的活动中被炸的,所以这一次,抗议船队将给运送核燃料者一点颜色看看。”
  “太平洋水鸭”和“太平洋针尾鸭”7月4日离开日本高滨港,计划经澳大利亚东部海域进入印度洋,然后绕好望角驶往英国。这批核燃料是英国塞拉菲尔德核燃料公司于1999年7月供给日本核电站的第一批含钚混合氧化燃料。英国希望以此打开对日本核燃料贸易的市场,但却没有想到,同年10月,日本反核组织发现,这批核燃料的质量控制试验结果是伪造的。面对各界压力,日本政府宣布拒绝接收这批货。
  随后,英国政府有关部门对塞拉菲尔德核燃料公司进行检查,并于2000年3月公布了有关检查报告,指出该公司系统管理存在重大问题。该公司因此受到致命打击,总裁约翰·泰勒引咎辞职。同年7月,英国同意日本退回这批伪劣产品。2002年3月7日,一直反对核燃料进出日本的美国政府也同意日本把这批核燃料退还给英国。“太平洋水鸭”和“太平洋针尾鸭”此次运送的就是这批退货。
  绿色和平组织强烈抗议核燃料可能会污染海洋或被恐怖组织利用。但英国核燃料公司强调,船上有防卫力量,沿途安全没有问题,并称有关国际管理机构对安全上的安排表示满意。
  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发言人说,澳大利亚对国际上的严格安排完全有信心。但绿色和平组织指出,澳大利亚之所以允许这两艘船只从其海域通过,主要是考虑到自身利益。今后,澳大利亚也有可能需要从阿根廷海运核燃料。绿色和平组织进一步指出,几周前触礁的英国“诺丁汉”号驱逐舰是英国政府派到这一水域来监护核燃料船只的。
  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很难阻止日本和英国政府的行动,但科温说:“我们要利用这样的舞台使人们认识到,此类行动威胁着海洋和人类的安全。”
  (本报堪培拉7月27日电)

第3版(国际)
专栏:国际热线

乌克兰特技飞行酿惨剧
本报驻乌克兰记者 黄晓东
  7月27日,乌克兰人民会永远铭记这一天。
  西部重镇利沃夫。斯克尼洛夫军用机场,人山人海,航空爱好者盼来了期望已久的特技飞行表演。这一天,恰逢乌空军第14军成立60周年,乌军方借此向数千观众上演“绝活”,空军两名一级飞行员驾驶苏—27战斗机进行超难度表演。
  27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突如其来的灾难从天而降。这架正在低空做高难翻滚俯冲动作的苏—27战斗机突然失控,从机场旁边的树林顶部掠过,随即与停机坪上的一架伊尔76客机迎头相撞,机身左翼触到跑道后坠毁,飞机部分碎片飞出100多米以外。撞击后,飞机爆炸起火,并最终冲向观看表演的人群。机场立即被滚滚浓烟笼罩,到处是血淋淋的尸体和碎片,哭喊声交织在一起,凄惨无比。截至28日,坠机事件已造成83人死亡,其中有7名儿童,116人受伤,酿成人类航空表演史上最为惨重的空难。乌已紧急出动航空救护队及20多辆救护车,把伤员分别送往利沃夫的5家医院。目前,许多人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但是,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被弹射出机舱,死里逃生。
  事后,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立即中断在雅尔塔的休假,与乌最高苏维埃主席利特温、总检察长皮斯昆、国防部长什基琴科一道前往事故现场。与此同时,库奇马责成国家安全和国防会议秘书马尔丘克组成事故调查和向遇难者、受伤者提供帮助国家委员会,立即展开调查,全面处理善后事宜。
  库奇马对苏—27战机坠毁深表震惊。他说,坠机事故导致如此多的人丧生,这是“非常可怕的悲剧,无法用语言描述,好像恶梦一样”。他表示,国家将全力抢救受伤者,必要时可以出国治疗,并妥善安葬遇难者。“每一个遇难者家庭和受伤者家庭都将会得到国家道义上和物质上的帮助。”库奇马说,坠机事件是“社会性的,不只是军队的问题。”但是,乌军事改革问题因此日益凸显出来。
  27日,在利沃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奇马强调,所有与事故有关的肇事者都应该受到严厉处罚,他还决定乌克兰以后将禁止进行类似的航空表演。8月7日前,事故调查委员会将向总统提交关于此次坠机事故调查和应对措施报告。乌克兰国防部长什基琴科于28日向总统库奇马递交了辞呈。此前,乌克兰空军司令斯特列利尼科夫和空军第14军司令奥尼先科已因坠机事故被解职。此外,库奇马已签署总统令,宣布29日为乌克兰坠机事故遇难者日。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会议秘书马尔丘克28日表示,乌总检察院已就这起空难事故提起刑事诉讼,国防部正独立调查空难事故。他说,目前对坠机事件有两种说法:一是第14军指挥员玩忽职守;二是飞机技术故障。而据乌国防部27日初步判断,苏—27战斗机失事的原因是,发动机在飞行时突然发生故障。现在,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有关专家正在对飞行记录进行破译。
  军事专家和飞行员对事故原因见解不一。27日,乌总统前军事顾问、空军少将格列恰尼诺夫在接受乌克兰“1+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地面缺少足够的安全措施,以备飞行员在紧急情况下将飞机调转到无人的地方。但他不排除事故是发动机发生故障的可能。乌空军一级飞行员梅利尼克则表示,悲剧的发生是特技表演组织者的错误,而不是飞行员本身。他认为组织者犯有明显错误。按照常规,特技飞行表演的位置与观众所处地点应在300—1500米之间,且飞机不应从观众的头顶飞过。俄罗斯武装力量莫斯科军区原司令安托什金认为,特技飞行有一个严格规定,即严禁在低于地面70米、距观众200米处进行飞行表演。乌克兰此次飞行表演显然触犯了这一禁区。
  27日,库奇马探望了驾驶苏—27战斗机进行特技表演、侥幸生还的飞行员。其中一位是乌克兰空军上校、一级试飞员托波纳里,另一位是空军上校、一级飞行员叶戈罗夫,他们曾多次代表乌克兰在法国的飞行节上进行空中特技表演。两位飞行员遗憾地向总统表示,他们未能制止悲剧的发生。据医生介绍,两位飞行员伤势不重,神经正常,只是脊柱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本报基辅7月2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