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2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江泽民总书记电贺恩齐曼德再次当选南非共产党总书记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27日向恩齐曼德致贺电,祝贺他再次当选南非共产党总书记。贺电全文如下:
亲爱的布拉德·恩齐曼德同志:
  欣悉您在南非共产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为总书记,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
  南非共是富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政党,曾为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目前又在新南非民族民主进程及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相信,在总书记同志领导下,南非共产党将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祝您在完成南非共十一大赋予的崇高使命中取得成功。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江泽民
  2002年7月27日

第1版(要闻)

猎鹰傲视天地间
——记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直升机团团长孙凤阳
本报记者 贾昭全 新华社记者 贾永 陈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傅永国
  如同一只矫健的猎鹰,低低的云层下,孙凤阳驾驶着涂了迷彩的武装直升机,机警地搜寻着草丛中幽灵般的“猎物”。机翼飞旋,一串令人晕眩的斑斓弧线,吸引着看台上的目光。
  凄厉的嘶鸣回荡在天地之间。突然,直升机昂头直上云霄,又以近乎垂直的角度向地面俯冲而来——
  50米,30米,10米,5米……地上,几乎每颗心都提了起来。正在参观的一位外军高级将领捏着手中的毛巾,抬起的胳膊悬停在了半空。
  草末飞溅。就在直升机掠过看台的刹那,远处腾起一片火光,呼啸而出的导弹,直中“猎物”……
  掌声四起。
  将军特意走下看台,向孙凤阳祝贺:“我看过很多国家的飞行表演,这是最好的之一。”他拍拍孙凤阳的肩膀,“飞直升机你是NO.1。”
  当然,异国将军并不知道,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只是这位荣立过一等功的特级直升机飞行员3800多个小时飞行历险中的普通一瞬。作为中国精锐陆军部队的武装直升机团团长,孙凤阳42岁的人生航迹也像他的惊险飞行表演一样,充满着一个接一个的挑战和突破。
  (一)
  两代军人的飞天梦想,托起了孙凤阳26载翱翔空中的双翼。从军前夜,时任某高炮部队副参谋长的父亲孙芸田讲述的悲怆往事,孙凤阳永远也忘不了———
  当年,由于我军没有自己的空军,猖狂的敌机常常如入无人之境。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战友被炸死炸伤,孙芸田坚决要求去了高炮部队。
  泪水,挂满了父亲的脸庞;重托,落在了儿子的肩头。父亲拉着孩子的手:“你可得当最棒的飞行员,不能再让我们这代军人的心头之痛,在你们这一代身上重演!”
  16岁应招进入空军某航校,17岁在同批44名学员中第一个放单飞,19岁成为所在部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机长……1985年,年仅25岁的孙凤阳已是北京军区空军航运团具有四种气象飞行能力的机长、指挥员和教练员。然而,就像父亲心头难以忘却的沉痛记忆一样,驾驶运输机的孙凤阳心中也始终隐藏着挥之不去的遗憾:何时才能驾驶战机一飞冲天、纵横苍穹?
  也就是这一年,在百万大裁军的同时,中央军委作出了组建陆军航空兵的决策。鹰一样敏锐的孙凤阳意识到自己挑战长空的新机遇出现了。两年之后,当第一支直升机部队正式编入陆军集团军,孙凤阳举家从繁华的首都搬到了荒凉的保定市郊——此时,力邀他转业加盟的一家直升机公司给他开出的价码是:高于部队10倍以上的月薪,外加轿车和三室两厅的住房。
妻子王爱华全力支持丈夫选择陆航。“鹰为长空而生”,这位新中国第五批女飞行员深知,高处立足,才是鹰的追求!
  如果把运输直升机比做温和的飞鸽,武装直升机就是勇猛的猎鹰。作为无处不在的“低空杀手”、纵横逾越的战场“明星”,武装直升机的出现,使陆战形态发生了质的变化。早在中国陆航部队诞生之前,世界上已有30多个国家拥有了陆军航空兵。
  路在人的脚下,长空在猎鹰的翼下。从零开始的孙凤阳和战友们急起直追,在千难万险中锤炼着雏鹰的羽翼,用一次次生命的历险,为猛虎般的中国陆军插上钢铁的翅膀。
  “莱韦斯曼”——以创造这个动作的一位飞行家名字命名的惊险动作。这套70度大俯角、大仰角来回俯冲跃升的飞行动作的危险性在于,稍有疏忽便会导致直升机失控。国际上,能飞这个动作的都是顶尖飞行员。国内能完成这套动作的,更是凤毛麟角。
  在哈尔滨飞机制造厂的一次试飞中,孙凤阳被试飞员张么年表演的“莱韦斯曼”深深吸引,决心把这套表演动作改造为实战动作。
  从40度角开始,孙凤阳向“莱韦斯曼”发起挑战:50度,60度……经过千百次炼狱般的剧烈俯冲和腾空拉起,3个月后,孙凤阳把这个一级风险科目由70度刷新到80度,实现了我军直升机飞行史上的一次艰难的跨越。倒飞盘旋、悬停点头、水平梅花、U型起飞、O型着陆……凭着那股超越别人更超越自己的勇气,孙凤阳一连飞出了陆军航空兵的34项第一。
  (二)
  如同猎鹰执着于长空,孙凤阳用全部的身心拥抱他的陆航飞行事业,力求每一次起飞都有一次新的突破。透过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几场局部战争的硝烟,他清楚地意识到,历史没有给作为后来者的中国陆航部队按部就班的从容。因此,当几家航空公司的试飞员不愿承担国产武装直升机投产前的最后一次发动机负载极限试飞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孙凤阳主动请求:“我来飞!”
  这是以生命作代价的试飞——飞行员必须在直升机发动机最低最高极限之间转换状态,才能检验出直升机“心脏”的承受性能。一旦发生意外,直升机就会瞬间解体。孙凤阳这样的资深飞行员,当然明白这种玩命飞行意味着什么。
  机声轰鸣。直升机在一片焦虑的目光中起飞。孙凤阳猛然将发动机拉到最大功率,以极限速度刺向苍穹,无边的云彩迎面爆炸——
  直升机像脱缰的野马穿云破雾。在3000米高空,孙凤阳来了个紧急减速,窗外的一切仿佛都凝固了。
  这是真正的超越极限飞行。孙凤阳使出浑身的解数,一直将速度猛提到超过最高设计时速20公里,武装直升机犹如一道黑色的闪电,在蓝天大地间上下穿越,卷起的旋风时而把云雾搅散,时而吹得树枝哗哗作响……伴随着发动机发出的一声声恐怖怪叫,孙凤阳以一系列惊险多变的战术动作,检测出战机的近百个性能数据。
  面对日新月异的新军事革命,孙凤阳要让科技拓宽猎鹰的视野。团里建起模拟对抗网,全团官兵可以随时在网上进行战术讨论、模拟教学和攻防演练。在他的资料库中,储存着3000多万字的文字资料和80多种型号的直升机图片。飞行天地、外军研究等充满前沿知识、独到见解、超前思维的8个栏目,每天都吸引着全团的官兵……
  猎鹰飞过,一次次超越与突破,融进了中国陆航的奋飞之路:他创造的“指标训练法”、“超越训练法”,使飞行员的训练周期缩短了2/3;他撰写的《陆军航空兵发展趋势》、《陆军航空兵与多兵种联合作战中应把握的问题》等20篇论文,引起上级关注;他主持制定、编写的16种军事训练法规和飞行训练教材,已开始在全军陆航部队推行试用。
  (三)
  燕山深处,浓云密布。9架武装直升机仿佛雾海中航行的小船,在九曲回肠的峡谷中时浮时沉。尽管气象部门一再建议取消飞行计划,孙凤阳仍然决定利用10时至12时之间两小时相对稳定的气象,穿越这条从来没有直升机敢闯的死亡之谷,奇袭“蓝军”——这是一场现代化的演兵,孙凤阳不能容忍在这样一曲宏大的交响曲中没有直升机旋翼奏出的强音。
  长长的旋翼吃力地搅动着湿湿的雾气,孙凤阳娴熟地协调着手中的操纵杆和脚下的方向舵,率领机群搜索前进。
  穿迷雾、闯峡谷、掠波峰,孙凤阳率队机警地在“蓝军”强大的电子侦察干扰和密织的弹雨中迂回穿梭,直扑“蓝军”阵地。
  然而,天公似乎有意考验孙凤阳和他的战友。几团飞卷的低云突然遮住了他们攻击的目标——山脚下的死角里,两座坚固的碉堡。
  2分钟后,“红军”的炮火就要覆盖这方区域。
  如果不在这短短的60秒中摧毁目标,直升机只能在这次演兵中扮演看客的角色了。
  “战争”容不得丝毫的犹豫,孙凤阳寻机改变攻击队型,贴着一条干涸的河沟掠地飞行,穿过“蓝军”火力封锁,从另一侧发起攻击。就在导弹喷着明亮的尾焰以令人吃惊的精度钻进“蓝军”碉堡射孔时,长空中响起了炮弹的呼啸声——但此刻,一切已有惊无险……
  也许是苍天为猎鹰的机警勇敢所感动,机群返航途中,一道彩虹出现在白云上空。(附图片)
  孙凤阳主持制定、编写的十六种军事训练法规和教材,已开始在全军陆航部队推行试用。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摄

第1版(要闻)

朱镕基在吉林黑龙江考察强调
  有备无患 充分做好防汛工作 着眼长远 切实加强生态建设
  新华社哈尔滨七月二十八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近日在吉林、黑龙江两省考察防汛工作时指出,嫩江、松花江已进入主汛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年防汛工作的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抗洪工程建设,提高防大汛、抗大洪能力;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力度,从根本上防范和治理水患。
  六月上旬和七月中旬,朱镕基总理分别考察了长江、黄河的防汛工作。七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他又来到一九九八年曾经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的嫩江、松花江流域,实地考察防汛准备工作和堤防建设情况。七月二十五日上午,朱镕基在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洪虎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吉林市第二松花江中上游的丰满电厂大坝和吉林市松花江防护大堤。当地负责人介绍,丰满电厂大坝从各方面做好了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汛前完成了溢流闸门改造工程和溢流闸墩加固工程;城区松花江防护大堤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既美化了城区,又达到了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朱镕基十分高兴,语重心长地说,这几年已经为防汛抗洪打好了基础,但是绝不能松懈。七月二十五日下午至二十七日,朱镕基在黑龙江省委书记徐有芳、省长宋法棠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齐齐哈尔市城防南堤险工,哈尔滨市外贸堤工程,老头湾堤段护坡、护岸工程,以及高谊泵站水毁修复工程和哈尔滨水文站等。
  朱镕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今年的防汛工作已经作出具体部署,各地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立足抗洪抢险,确保安全度汛。他说,我国地域辽阔,气候复杂多变,一年当中先旱后涝、旱涝交替、旱涝急转的情况经常发生。目前,嫩江、松花江主汛期已经来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不可麻痹大意。务必在防汛指挥系统、各项防洪预案、抗洪抢险队伍、防汛救灾物资、通讯交通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以战胜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
  朱镕基强调,必须着眼长远加强防洪工程建设。他说,一九九八年以来,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对嫩江、松花江等大江大河防洪工程进行了大规模建设,一大批堤防工程已加高培厚,很多隐患得到治理,防洪能力显著提高,重要堤段具备了抗御一九九八年那样特大洪水的能力。这是很大的成绩。但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仍然存在防洪安全的隐患,必须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建设,构筑防范水患的安全屏障。特别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尽快达到防洪规划要求的防洪标准。嫩江、松花江堤防砂基砂堤较多,河道宽,风浪大,要因地制宜采用防渗、防冲和防风浪措施。要抓紧修建骨干枢纽工程和蓄洪、滞洪区工程,提高调蓄洪能力;加大清淤疏浚力度,增强江道河道行洪能力。同时,还要加强非工程措施建设,全面开展防汛指挥系统和水文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立现代化的防洪体系。
  朱镕基指出,实现大江大河长治久安,必须标本兼治,既要加强防洪工程建设,也要强化生物措施。切实搞好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对于减少江河湖泊泥沙淤积,提高江河防洪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是科学防汛、科学治水的重要方面。各地一定要下更大的决心,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高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朱镕基说,近几年,吉林、黑龙江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在防治水土流失和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初见成效,但这只是一个开端。必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特别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积极退耕还林,对需要退耕还林的地方,只要具备条件,应扩大退耕还林规模,能退多少退多少。要坚持搞好天然林保护,加速建设林业生态体系,通过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公益林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城市建设要高度重视绿化,多种树,种大树。大力开展防沙治沙,遏制土地荒漠化。加强草原保护和建设,严禁开垦草原、超载放牧。湿地是“地球之肾”,在净化水质、调蓄水资源和实现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切实加强湿地保护和管理。吉林、黑龙江都是国家批准的生态建设试点省,要认真制定和实施生态建设规划,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面。
  考察期间,朱镕基还分别听取了吉林、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两省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吉林、黑龙江两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做好社会保障和再就业工作,基本上确保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方面也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吉林、黑龙江进入“低保”的城市居民为144万人和153万人,分别比去年底增加84万人和44万人,初步实现了应保尽保。朱镕基说,做好社会保障和再就业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政策,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特别要全力做好城市“低保”工作,构筑“社会安全网”,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保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向新的目标顺利前进。
  陪同朱镕基考察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有项怀诚、汪恕诚、杜青林、马凯、王岐山、魏礼群、段应碧、于广洲、周生贤、李伟等。

第1版(要闻)

可敬的精神
本报评论员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之际,本报对人民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一系列的报道。今天本报又发表记述我军陆航部队钻研现代化、献身国防建设的陆航团长孙凤阳同志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猎鹰傲视天地间》,作为献给建军节的一份礼物。
  孙凤阳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代陆航人。作为伴随我军陆军航空兵一同成长起来的军人,他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精神,全身心地投入我军现代化建设。他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努力学习现代科技知识,练就了一身过硬的飞行本领;他带领团队艰苦创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受到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孙凤阳为我军陆航部队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一位可敬的开拓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75年的建军史,是人民军队在党的三代领导集体领导下不断成长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今天,我军的现代化水平提高了,国防力量增强了。但是,面临世界军事技术发展的挑战,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创新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推进军事科技向前发展的无穷力量。全军指战员要认真贯彻执行江泽民总书记关于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和科技强军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像孙凤阳那样,刻苦钻研现代军事科学技术,加强我军现代化建设,更好地肩负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
  孙凤阳也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利益取向、价值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到底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应该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怎样处理个人利益同国家、集体利益的关系,如何看待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等等,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的考题。面对这些考题,孙凤阳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为了我军的陆航事业,他举家从北京迁至一个小城郊区;他不为金钱所动,拒绝地方公司的高薪聘请;他不惧危险,不惜流血牺牲,创新飞行技术,挑战飞行极限,创造了我军陆航史上多项第一。向孙凤阳学习,就要学习他干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紧跟时代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不为名不为利的奉献精神,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第1版(要闻)

北京实施振兴现代制造业战略
  力争用5至8年的时间使工业总产值翻一番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阎晓明报道:北京将实施一项重要的产业发展战略:振兴现代制造业。以此为突破口,北京将力争用5至8年的时间,使现有工业总产值翻一番,从而进一步扩充首都经济总量,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为解决作为国际大都市经济总量不足的矛盾做出新贡献。
  北京市在分析发展现代制造业的条件时认为,北京发展现代制造业既符合国家发展需要,也符合北京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需要,是“首都经济”发展战略的延伸和拓展。一方面,目前北京工业中电子信息产业“一枝独秀”,增长点过于单一;另一方面,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和首都环保工作力度的加大,钢铁、煤矿、纺织等传统产业处于压减萎缩状态,迫切需要新的产业增长点弥补“产业空心化”。北京市认为,北京的发展要靠高科技。但发展高科技产业,不光是计算机、手机、网络,还要注重发展技术含量高、就业容量大、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的制造业。
  现代制造业相对传统制造业而言,主要是指高技术制造业和先进适用技术制造业两大类,诸如计算机、制药、航空航天等产业。针对这一特点,北京市提出,要以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为方向,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区县工业园区为重点,把振兴现代制造业与已经进行的城区工业企业搬迁、首都人才优势以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启动特殊扶持政策,建设相应的配套设施。近期,北京将重点抓好汽车、微电子、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和新医药等四大产业,形成具有首都特点和竞争优势的现代制造业产业群。
  北京将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实施振兴现代制造业战略。上半年,已有一批工业企业重组改造重大项目陆续签约。北汽控股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合资生产现代轿车,年内可望投产新车。

第1版(要闻)
专栏:特快专递

新型地铁列车下线
  本报南京7月28日电 记者顾兆农报道:今天,中法合作生产的首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铁列车在南京下线。
  这是南京浦镇车辆厂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联合为上海明珠线生产的地铁车辆,它采用了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地铁生产技术,既可由司机驾驶,也可以无人驾驶。(附图片)
  7月28日,新型地铁列车在南京下线。
本报记者 顾兆农摄

第1版(要闻)

用好的制度选人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
  中央最近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是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建设的重大成果。
  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必须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用好的制度选人。江泽民同志指出,干部选拔工作要坚持走制度创新的路子,用科学的选人用人制度来保障把人选准用准。这些年来,我们党坚持不懈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形成了不少好的办法、好的制度,干部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但也要看到,干部工作的制度还不够配套、不够完善。这次颁布的《干部任用条例》,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党建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基本方法和扩大民主、强化监督等方面,作出了更加科学、规范和严密的规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干部任用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党的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坚持用好的制度选人,必须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把握《干部任用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的要求。要深刻领会德才兼备原则的时代内涵,把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最重要、最根本的要求;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改进党管干部方法,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要坚持群众公认原则,进一步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集体决定干部的任用;要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努力形成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坚持用好的制度选人,必须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办事。《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各项程序,贯穿了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原则,改进了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严密的内在联系,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没有程序的严肃性,就没有《干部任用条例》的权威性。各级党委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牢固树立严格按程序办事的意识,在选拔任用干部的每个环节,都必须认真按《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执行,不能变通。要把好程序关,做到对本级管理的干部任用,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不上会;对上级管理的干部任用,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不上报;对下级报来的干部任用,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不审批。要加强对《干部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坚持用好的制度选人,要用好的作风来保证。制度是靠人来执行的。没有好的作风,再好的制度也难以发挥作用。同样的制度,有的地方和部门执行得比较好,用人上的风气就比较正;有的地方和部门执行不力,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就比较严重。要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确保《干部任用条例》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和法纪观念,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模范地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带出用好的制度选人的好风气。组织人事干部要发扬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求实创新、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既要防止不按程序办事,置程序于不顾,使制度形同虚设,又要防止“认认真真走过场”,利用程序搞不正之风。
  坚持用好的制度选人,需要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参与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民主权利。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有利于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效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才能真正把《干部任用条例》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巨大力量,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大连启动“放心肉”工程
  大连熟食品交易中心、大连市工商局28日发起“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活动。围绕该项活动,工商部门首批将推出20个市场、400个放心品牌肉摊位,将杜绝各种不让人放心的猪肉流入市场。(王科)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河北经济运行良好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财政收入完成269.3亿元,占年计划的50.8%,一般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04.7亿元,同比增长1..3%。上半年,全省国内生产总值为2735.7亿元,同比增长9.3%。(武卫政)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北京城市雕塑艺术展开凿
  “2002中国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开凿仪式27日在北京石景山雕塑园举行。除参加石材打制的近40位雕塑家外,还有近百位雕塑家同期在制作其他材质的雕塑作品,共有230多件雕塑精品将在今年9月举办的展览会上亮相。
  (王建新)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海尔集团通过ISO10015认证
  海尔集团27日获得ISO10015国际培训标准确认证书。这一标准是国际标准组织(ISO)为培训的提供者提供的有关培训问题的指导方针和国际标准。
  (宋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