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体育·专页)

世界短道速滑赛
中国再添一金一银一铜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7日又赛一天,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扬再夺一枚金牌,同时她也获得了全能积分的第一名。
  据外电报道,杨扬在决赛中战胜了两名韩国选手和一名保加利亚选手,以1分34秒732的成绩勇夺冠军。韩国名将高基玄获得银牌。此前,杨扬已经在本届比赛中夺得1500米冠军。
  凭借本届比赛的优异表现,杨扬还以积105分的成绩夺得全能排名第一名。高基玄以63分列第二位。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女队以4分19秒516的成绩获得银牌。金牌被韩国选手夺得,她们的成绩是4分18秒599。
  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位列韩国、加拿大队之后,夺得一枚铜牌,成绩是7分11秒330。
  男子1000米和3000米金牌被韩国名将金东圣一人包揽。

第8版(体育·专页)

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考察团抵沪
  据新华社上海4月8日电 (肖春飞、殷启明)在结束了对成都、武汉以及杭州的考察后,国际足联2003年女足世界杯考察团今天抵达最后一个赛地——上海,开始为期3天的考察工作。
  国际足联女足考察团由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副主席马库迪率领,成员包括国际足联开发公司项目协调员洁思敏·芙瑞、国际足联官员杰奎琳·莫莉丝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女足世界杯筹委会主任冯剑明等陪同考察。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开、闭幕式都将在上海举行。
  在住宿宾馆放下行李后,考察团成员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们的工作,赶往中国第一个专用足球场——虹口体育场。他们详细询问了赛场贵宾席的设置以及通道情况,并认真检查了主席台,边看边提出自己的意见。由于国际足联一向认为比赛必须尽力照顾官员、贵宾及媒体,必须有他们的专用通道。虹口体育场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可以开辟专门通道。
  考察团还对裁判及运动员休息室等设施进行了检查。走在虹口体育场整洁的草皮上,考察团成员露出了微笑,尤其是马库迪对草皮赞不绝口。
  离开虹口体育场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运动员的住宿地东亚富豪酒店考察,随后上海市副市长周慕尧接见了考察团。明天,考察团将前往康桥训练基地,此后还将听取上海赛区的工作陈述。

第8版(体育·专页)

健康老人登山健身活动在京揭幕
  本报讯 4月8日,由北京地区50家老人登山俱乐部1000余人组成的中国体育彩票全国健康老人登山健身活动开幕式在香山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郭敏在开幕式上说:“登山是很好的健身活动,不仅可以强体健身,而且可以磨炼人奋发向上的意志。在体育彩票的支持下,全国健康老人登山健身活动对推动全民健身是很好的举措,今后这项活动还要继续办下去。”
  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全国健康老人登山活动是全社会“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具体行动,是体育彩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真实体现。今年是联合国的“山岳年”,中国登协在推广登山运动的同时,大力提倡“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登山方式。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市社会体育活动管理中心、北京新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该项活动从4月8日起一直延续到今年7月份。在此期间,还将组织主题登山日、健身大课堂、义诊咨询、登山研讨会、登山知识竞赛、登山书法摄影比赛等活动。
  据悉,继北京之后,福州、济南、延吉、五台山和乌鲁木齐等地区的老人登山健身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登 协)

第8版(体育·专页)

全国男篮甲A联赛深圳奥神双双降级
  本报讯 全国男篮甲A联赛7日战罢保级战第五轮比赛。陕西盖天力队以105∶96小胜北京奥神队;辽宁盼盼队以126∶84战胜了深圳易康队。这样,北京奥神与深圳队双双降级。
  在陕西队与奥神队的比赛中,单卫国发挥出色,全场投进7个3分球,独得35分,率领陕西队保级成功。面对整个赛季一场未胜的深圳队,辽宁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大比分获胜。

第8版(体育·专页)

格局依旧 喜忧参半
  ——短池世锦赛综述(中)
  本报记者 许立群
  第六届短池世锦赛呈现出与去年福冈长池世锦赛大致相似的多元格局,这再次证明短池成绩与长池成绩有着互为因果的关系。
  福冈世锦赛的两强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依然风头强劲,分别以10枚金牌和8枚金牌再次高居奖牌榜前两位。澳大利亚队在没有索普、克利姆等巨星出场的情况下,依然比美国队多拿了两枚金牌,这是澳大利亚队在一年内第二次在国际大赛上令美国队俯首称臣。
  不过,澳大利亚选手没有破一项世界纪录,而美国队在7项新世界纪录中独占其三。
  本届比赛最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在福冈只获一金的瑞典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摇身成为莫斯科短池世锦赛的金牌大户,共获得7枚金牌,晋身三甲行列。而且瑞典队的金牌含金量极高,伊戈尔斯特罗姆一人就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得3枚金牌,成为本届赛事最耀眼的明星。
  从奥运会至今,乌克兰呈现出平稳的上升势头,大有取代俄罗斯、德国等老牌劲旅之势。在福冈拿到3枚金牌的乌克兰队本次短池世锦赛又有5金入账,当然最大的功臣还是美丽的克罗奇科娃,她一人就夺得3枚金牌,和伊戈尔斯特罗姆一道成为本届锦标赛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
  在福冈与乌克兰平起平坐的荷兰队因霍根班德、德布鲁因这对金童玉女没有参赛,此次竟然连一块奖牌都没有拿到。
  不过,最惨的还属东道主俄罗斯队。去年福冈世锦赛俄罗斯队还勉强地拿到一枚金牌,然而本次在家门口作战,俄罗斯队虽然拥有由49名选手组成的最庞大军团,但是一金未获,在奖牌榜上竟然跌至10名之外。被视为英雄的波波夫也是英雄迟暮,只获得了一个并列第三名。如果说俄罗斯游泳在悉尼奥运会上已显现疲态,那么福冈世锦赛和本次短池赛再次印证了这个昔日的游泳强国已是江河日下,难挽颓势。
  喜获3金4银5铜共12枚奖牌和破一项世界纪录,中国队取得了参加短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战绩。中国队对短池赛历来十分重视,本次共派出了21名国内顶尖选手出征莫斯科并为迎战今年的釜山亚运会热身。继去年罗雪娟、齐晖在国际赛场上一鸣惊人,本届世锦赛上杨雨、徐妍玮、汤景之、朱颖文等人也一跃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并正逐步走向成熟。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一年来表现突出的中国女子蛙泳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罗雪娟在50米、100米蛙泳比赛中的失利,齐晖在200米蛙泳决赛中的艰难取胜,都足以引起中国队的警觉,中国女子蛙泳刚刚确立不久的微弱优势现已不复存在。身体素质更胜一筹的瑞典选手将成为中国队夺冠的主要障碍,中国游泳要保持自己在世界泳坛的位置需要再次突围。
  (本报莫斯科4月7日电)
图为在本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登上冠军宝座,赢得她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摄(附图片)

第8版(体育·专页)
专栏: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访深圳市罗湖区区委书记汤锦森
  本报记者 胡 谋
  深圳市罗湖区,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发展,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从一个边陲渔村发展成为拥有商贸、金融、信息、旅游、物流、中介六大强势行业的现代化城区。
  到2001年的20年间,罗湖的GDP从1个亿变成了30个亿,去年国税收入在全国县、区名列前茅。
  作为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新闻媒体曾经对罗湖作过大量报道,记者采写过不少有关罗湖区委书记汤锦森的新闻。但由于汤锦森的“阻挠”,其中一些有关他的新闻未能发出。
  近日,汤锦森在罗湖区委全体会议上,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题,报告了区委的工作,提出“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观点作为第一观点,把人民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作为第一依靠,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记者和汤锦森聊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话题。汤锦森只说罗湖的发展和前景,只说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罗湖人的奉献,只说罗湖历任班子和他的同事们的政绩,但记者在同他交谈中,看到了一个兢兢业业为党工作的区委书记,看到了一个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
  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目标
  “深圳市罗湖区拨出50万元专款,设立‘帮困援助金’,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特殊困难。
  “去年,罗湖区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对象共发放了救济金100多万元,并确定了13处房源,以减租或免租方式解决‘特困户’的住房问题。……”——有关罗湖的新闻面对着变化和发展中的罗湖,汤锦森显得非常高兴和自豪。同时,他又时时不忘“罗湖还有生活水平比较低的群众”。
  汤锦森说,罗湖人要求实现“共同富裕”,因为“共同富裕”
  代表着他们的根本利益。于是,汤锦森和区领导“一班人”把实现罗湖人的“共同富裕”作为自己工作的第一目标。
  4年前,罗湖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修通了梧桐山
  村的苦竹桥。作为深圳的第一个“同富裕工程项目”,群众把这座桥命名为“甜竹桥”。接着,他们又投资1300多万元,修筑了
  3.5公里的水泥公路,群众把这条路称之为“同富裕路”。经过投
  资680万元的两次扩容,该村的电力供应由原来的1300千伏安增至5500千伏安。目前又将投入730万元,用于自来水管网和村道的改造。路桥修通后,全村集体收入一年增加了20多万元,比上年增加15%,加上个人收入部分,人均收入达7000多元。和梧桐山村一样,大望村也是“民心工程”的受益者,人均集体分配从1995年的1628元提高到目前的7000多元,加上个人收入,人均达1万多元。
  据悉,罗湖今年将加紧旧村改造和渔民村的重建。汤锦森说,这不仅会提高旧村和渔民村群众的生活水平,还将优化罗湖的环境、提升罗湖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为给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打牢基础。
  罗湖区春风路高架桥下设立的临时肉菜市场,不仅明显阻碍交通,而且严重污染环境,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非常强烈。面对政府个别部门的小利益,汤锦森和区委、区政府排除一切干扰,明确要求政府各部门联合行动,将临时设立5年之久的市场全部拆除,使这个“扰民市场”变成了美丽的绿化带。近两年,罗湖拆除了中原、翠华等5个卫生条件差的旧市场并进行重建,市民拍手叫好。
  说起这次拆除,汤锦森深有感触:只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就会消除,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就会提高。
  把群众观点作为第一观点
  “昨天中午,深圳市罗湖区区委书记汤锦森和区有关领导同志,邀请几位在基层工作的同志在区委食堂‘共进午餐’,同时商议如何解决一些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这个‘午餐会’,实际上是听取意见的座谈会、沟通情况的通气会、解决问题的现场会。……”
  ——一条未能发出的新闻稿“区委书记的午餐会”被罗湖人称为“罗湖特色的民情交流会”。自去年春节开始,汤锦森和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同志隔周举行一次“午餐会”,与基层的同志边吃边聊,了解群众的要求,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的午餐会”,使汤锦森和他的同事们了解到许许多多第一手材料,总结了许多群众首创的经验,听到了许多来自基层的观点和建议。他用这些材料、经验、建议和观点,丰富自己的头脑,形成自己的观点。
  汤锦森说,要把党的群众观点作为自己的第一观点。按他的解释,就是一要重视群众的建议,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二要树立服务的观念,提高为群众办事的服务水平。
  目前,深圳有60%的金融机构、30%的保险机构、70%的银行存贷款余额和40%的金融保险增加值聚在罗湖,汇成源源不绝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于是,罗湖开始着手构筑像香港中环、伦敦金融街、纽约华尔街那样的现代金融中心区。
  汤锦森告诉记者,在罗湖构筑现代金融中心区,是专家们经过认真调研后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议;完善东门商业步行街区,这里的许多经营者、消费者为之出谋划策;从基层总结的蔡屋围新十坊出租屋管理经验,得到了广东省有关部门的认可并准备在全省推广。
  来罗湖办事,人们都可以亲身感受到这里的办事效率。近日,罗湖在深圳市率先全面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正式颁布了包括11个方面、40项制度的行政实施纲要,规范范围大到党委、政府的决策制定,小到文件的流转和公务员的言行仪表。
  今年初在罗湖落户的北新物流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罗湖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发展趋势吸引着“物流”,也正是罗湖区委、区政府的为民意识和办事效率吸引着投资者。
  把人民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追求
  “昨天,深圳市罗湖区区长汤锦森列举了100条具体工作内容,并以这100条向该区的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
  “东门二期工程改造、广岭小区建设、桂园小学环境的改善……都是罗湖区政府过去已经做了、现在正在进行和将来准备去做的具体工作。
  “一位区人大代表说,这100条‘每条都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一条未能发出的新闻稿近年,罗湖区委、区政府提出了“百姓百件事、力争一百分”
  的工作目标,并将它作为评价、检验政府部门全年工作的重要依据。去年,在罗湖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时担任罗湖区区长的汤锦森,一改习惯的套用格式,将100条具体的工作项目作为《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100条”在深圳引起了种种议论。有人说,汤锦森的这“100条”
  实实在在;也有人说,汤锦森的这“100条”缺乏追求。对于这些议论,汤锦森对记者说,这“100条”都是老百姓的愿望,群众就讲究实在,“我觉得,自己的第一追求,就是让人民群众实现他们的愿望”。
  在罗湖区最繁华、高层建筑最为集中的南湖,有11条小区道路曾被路障关卡堵死,居民和司机们反映强烈。汤锦森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去年,罗湖区将打通微循环路作为一件为民办的实事,拆除了4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和20个停车收费岗亭,并将这些区间小路纳入了市政交通网的统一管理,使11条微循环路畅行无阻。结果,“打通一条路、带旺一片区”,居民十分满意。
  为了解决群众的“就医难”,罗湖新建了医院住院部大楼;为了满足妇女和孩子们的要求,罗湖兴建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了使居民免遭涝灾,罗湖改造了莲塘河;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罗湖建起了坭岗街心花园……对于向群众承诺了的“实事”,从汤锦森开始,罗湖区委、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将每件事制定目标、责任分解、层层落实。近几年,这个区先后投入资金15亿多元,完成了30多项“民心工程”。
  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昨天是双休日。深圳市罗湖区区委书记汤锦森率领该区各部门的领导来到东门市场,按惯例开始了他的‘双休日调研会’。
  “从1999年10月以来,汤锦森一直坚持利用‘双休日’,深入罗湖的街道里巷、企业学校、居民家庭,直接了解群众的要求。……”———一条未能发出的新闻稿两年多时间,汤锦森利用“双休日调研会”走了70多个基层点、替群众解决了350多个具体问题。他说,深入群众“既要身到,更要心到”,这样才能更多地了解群众的要求,更多地听到群众的呼声,“群众的这些要求和呼声,给我们的工作重点发出了第一信号”。
  根据群众发出的“第一信号”,汤锦森和他的同事们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越是群众反映的“难点”,越要首先解决、越要亲临现场。
  去年,群众对罗湖地区的社会治安问题反映强烈。区委、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迎难而上,一举摧毁了盘踞罗湖多年、带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同时对东门市场的“海鲜霸”进行了严厉打击,稳定了社会治安,维护了经营秩序,让群众既“安居”又“乐业”。
  为了了解群众的要求和呼声,罗湖区在深圳市率先推开了领导干部挂点工作制,区五套班子的领导和100多名各部门负责人带领1000多名机关干部,分别在街道、居委会、公司建立了工作联系点,对基层单位和群众的困难、问题进行调研,能解决的尽快就地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抓紧解决。于是,各部门根据自己的调查结果和工作职责,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把人民群众作为第一依靠
  “深圳市罗湖区依靠群众自己实施‘利民工程’,既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又在群众中树立起‘助人、为人’的社会风尚。……”———有关罗湖的新闻去年,罗湖区启动了为家庭服务的“细胞工程”、为破损家庭服务的“温暖工程”、为老年人服务的“银发工程”等13项“利民工程”。在这13项“利民工程”中,许多罗湖人既是服务对象,也是服务者。
  谈到群众既是服务对象,也是服务者的“利民工程”,汤锦森说起了许多依靠群众做好工作的事例。
  东门商业步行街区的改造,涉及10余个村和许多商家的利益。在拆迁、整治的过程中,区委、区政府不搞行政命令,而是用说服、解释、算账等方式,以“理、情、利”处理问题,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结果,使一度尖锐的矛盾很快得到了化解,拆迁、补偿等敏感问题都解决得很顺利。
  为了净化学校的周边环境,罗湖区要求拆除中小学的“围墙店”。在拆除过程中,有关部门通过讲道理、作解释,20多所学校和经营者服从大局,自行拆除了410间门店。
  汤锦森说,在基层工作中,会遇到许多矛盾突出的难点问题。但是,只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参与,这些难点都会迎刃而解。
  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深圳市罗湖区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该区的几届人代会上,人民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满意率一直都保持在99%。……”——有关罗湖的新闻在罗湖区委刚刚结束的一次会议上,汤锦森说,区委和区政府的工作必须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检验区委和区政府的工作,应该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面对罗湖经济的发展、面对投资十几亿元的“民心工程”,区委、区政府作出规定:区各级领导及其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参与土地、工程转让的招投标;所有的基建工程都由工程管委会负责,形成管委会抓决策、专家组抓技术、建设局抓质量、财政局管资金、全过程审计的管理机制,既保证了“民心工程”不成为“伤心工程”、“腐败工程”,又确保了工程的优质、高效。
  汤锦森说,政令不通,就没有人民群众统一的行动;言路不通,就听不到人民群众的呼声;感情不通,就不能从根本上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他谈到学习“三个代表”思想的体会时,强调要“勤政、廉政、优政”和“亲民、爱民、为民”。他认为,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代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正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表现。

第8版(体育·专页)

大冷门成为围甲联赛第二轮亮点
小将胡耀宇力克李昌镐
  本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李长云报道:2002年“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日战罢第二轮,本轮比赛的最大冷门是浙江新湖队特邀外援棋手李昌镐不敌上海移动通信队小将胡耀宇六段,但由于新湖队马晓春等其他3名棋手发挥出色,新湖队仍以3∶1战胜强劲对手。本轮比赛结束后,浙江新湖队以两战全胜战绩位居围甲12队中的首位。
  李昌镐在前半盘比赛中一直占优,但可能是他对这盘棋看得过重,行棋一直撑得过满,这与他素来见好就收的棋风判若两人。胡耀宇在被逼得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反而置于死地而后生。马晓春与常昊的快棋决战是本场比赛的另一亮点,出人意料的是近来状态不佳的马晓春轻松战胜当今中国棋坛第一高手常昊。俞斌与邵炜刚的一盘棋,俞斌一直形势不利,但邵炜刚在最后关头出现明显失误,与胜利失之交臂。彭荃四段则是积小胜为大胜,战胜了刘世振六段。本场比赛在浙江大学进行,观棋的学生人数达千人。
  首轮0∶4惨败的三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本轮仍然运气不佳,客场被中国安全生产报平煤队逼平。
  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北京大宝队3∶1胜深圳喜悦洋参队,福建红七匹狼队3∶1胜贵州卫视队,中信大三元队2∶2平云南印象酒业队,四川娇子队2∶2平河北金玉兰队。
  本轮战罢,上赛季冠亚军重庆队和上海队都是1平1负积1分,暂时排在倒数一、二名。

第8版(体育·专页)
专栏:体育时评

五指何时攥成拳
——田坛漫议之三
李中文
谈田径问题,便不可能撇开马俊仁来谈。前些年谈有关马俊仁的话题还过于敏感,现在探讨马俊仁与中国田径的关系则要轻松、从容得多。因为这些年马俊仁的荣辱浮沉、嬉笑怒骂、神奇与平淡,人们已经瞧了个心明眼亮。
  十多年来,马俊仁之所以能够搅起那么多风云,其实是中国田径在特定历史时期发展不成熟的产物。当年马俊仁率领弟子在斯图加特赛场初扬威名之时,整个体育界和媒体大都沉浸在突如其来的狂喜之中,没有人想到要问几个为什么;及至马俊仁率领弟子“只打内战、不打外战”时,人们仍只津津乐道于老马“想破啥(世界纪录)就破啥,想啥时破(世界纪录)就啥时破”的神话,至于老马弟子的表现是否正常、老马说出的大话是否符合运动规律,则没有人去管。在“只问成绩,不问原由;只重表象,不重实质”的浮躁心态中,马俊仁逐渐成为体育界的“自由人”。
  近两三年来,随着几起血检事件的曝光和弟子成绩的滑坡,加之个人身份的变化,老马讲话已经谦和多了,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也偶有合作。但时至今日,关于马俊仁的许多话题仍有深入探讨的价值。比如,马俊仁独特的选材、训练模式到底值不值得研究、推广?比如,马俊仁针对弟子进行的营养恢复,是否有可取之处?再有就是像马俊仁这样的教练到底该如何使用,才能人尽其才?
  表面上看,马俊仁与田径主管部门的分分合合、打打闹闹是一种谁都不服谁的意气之争,是关于训练模式和参赛态度的观念之争,实际上,最根本的则是一种利益之争。从国际赛场赢得名声后,老马沉溺于城运会、全运会赛场不能自拔,是因为他可以在这些赛场得到他想得到的一切。至于远赴国际赛场参赛,已经成名的老马不但随时有“失手”之虞,而且种种收益也远不如国内赛场。而体育主管部门在如何使用马俊仁及其弟子问题上的摇摆不定,也终于酿成了“马家军”今日之现状和中国田径的悲剧。其实,在如何研究、开发、使用“马家军”这一资源问题上,首先应该具备的就是科学的态度。即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不急功近利、不投机取巧,摈除各种人为干扰,制定一以贯之的方案平衡各方利益,让有限的田径资源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如果解决好如何使用“马家军”
  的问题,中国田径界各自为战的涣散状态将有一个大的改观。因为这一问题的解决,对于平衡其他地方队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关系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相信中国田径界将五指攥成拳之日,当是中国田径腾飞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