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2002-02-10

2002-02-10新闻联播 文字版

马(图片)

第8版(大地·美术)<br/>专栏:<br/><br/> 编者按:蛇年将尽,马年即至,我们约请了西藏、新疆、宁夏、广西、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的12位书法家与北京地区的2位少数民族书法家创作了这批春联,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辞旧迎新,共唱盛世。<br/>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千百年来各族文化艺术家共同耕耘且硕果累累的精神园地。在伟大祖国跨入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愿意与各族艺术家一起,际会风云,与时俱进,再铸辉煌。(压题中国画为张志中作品《腾》)<br/>  盛世书风多 浩气晚年池墨大精神(草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 邱 零<br/> 桃红含夜雨 绿柳带春风(楷书) 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康庄<br/> 千林映日莺乱舞 万树围春燕双飞(行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刘正谦<br/> 运际昌期抬头见 喜景风淑气跃马成春(行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吴善璋<br/> 金蛇入洞 天马行空(篆书) 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家协会顾问杨鲁安<br/> 东风送暖红梅笑 瑞雪迎春翠柏吟(隶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赵彦良<br/> 盛世欢歌兴国祚 春风浩荡满新程(篆书) 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 苏士澍(满族)<br/> 中华入世闯开新世纪 百族迎春争绣好春光(行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钟家佐<br/> 华夏有天皆丽日 神州无处不春风(隶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柴建方<br/> 屋脊欢歌连万里 藏汉亲情贯古今(行书) 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陈汉昌<br/> 天高鹏展翼 路远马扬蹄(草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于小山<br/> 三代坚持三代表 九州齐庆九州春(篆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顾问 陈政<br/>  祖国山明水秀 中华人杰地灵(行书) 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 刘振国<br/> 大鹏展翅青云路万马奔腾浩荡春(行书)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佟韦(满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