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大地·美术)

编者按:蛇年将尽,马年即至,我们约请了西藏、新疆、宁夏、广西、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的12位书法家与北京地区的2位少数民族书法家创作了这批春联,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辞旧迎新,共唱盛世。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千百年来各族文化艺术家共同耕耘且硕果累累的精神园地。在伟大祖国跨入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愿意与各族艺术家一起,际会风云,与时俱进,再铸辉煌。(压题中国画为张志中作品《腾》)
  盛世书风多 浩气晚年池墨大精神(草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 邱 零
桃红含夜雨 绿柳带春风(楷书) 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康庄
千林映日莺乱舞 万树围春燕双飞(行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刘正谦
运际昌期抬头见 喜景风淑气跃马成春(行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吴善璋
金蛇入洞 天马行空(篆书) 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家协会顾问杨鲁安
东风送暖红梅笑 瑞雪迎春翠柏吟(隶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赵彦良
盛世欢歌兴国祚 春风浩荡满新程(篆书) 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 苏士澍(满族)
中华入世闯开新世纪 百族迎春争绣好春光(行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钟家佐
华夏有天皆丽日 神州无处不春风(隶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柴建方
屋脊欢歌连万里 藏汉亲情贯古今(行书) 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陈汉昌
天高鹏展翼 路远马扬蹄(草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于小山
三代坚持三代表 九州齐庆九州春(篆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顾问 陈政
  祖国山明水秀 中华人杰地灵(行书) 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 刘振国
大鹏展翅青云路万马奔腾浩荡春(行书)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佟韦(满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