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2002-11-16

2002-11-16新闻联播 文字版

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产生中央领导机构 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第1版(要闻)<br/>专栏:<br/><br/>  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产生中央领导机构<br/> 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br/> 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br/>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200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0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br/>  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委员198人,候补中央委员158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br/>  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br/>  一、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br/>  中央政治局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乐泉 王兆国 回良玉(回族)刘淇 刘云山 李长春 吴仪(女) 吴邦国 吴官正 张立昌<br/> 张德江 陈良宇 罗干 周永康 胡锦涛 俞正声 贺国强 贾庆林<br/> 郭伯雄 黄菊 曹刚川 曾庆红 曾培炎 温家宝<br/>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br/> 王刚<br/>  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br/>  胡锦涛 吴邦国 温家宝 贾庆林 曾庆红 黄菊 吴官正 李长春罗干<br/>  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br/>  胡锦涛<br/>  四、中央书记处书记<br/>  曾庆红 刘云山 周永康 贺国强 王刚 徐才厚 何勇<br/>  五、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br/>  主席<br/> 江泽民<br/> 副主席<br/> 胡锦涛 郭伯雄 曹刚川<br/> 委员<br/> 徐才厚 梁光烈 廖锡龙 李继耐<br/>  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br/>  书记<br/> 吴官正<br/> 副书记<br/> 何勇 夏赞忠 李至伦 张树田 刘锡荣 张惠新 刘峰岩<br/> 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br/> 干以胜 马馼(女) 马志鹏 王振川 刘峰岩 刘家义 刘锡荣<br/> 李至伦 吴官正 吴毓萍(女) 何勇 沈德咏 张树田 张惠新<br/> 赵洪祝 夏赞忠 黄树贤 解厚铨<br/> (附图片)<br/>  曾庆红同志<br/> 贾庆林同志<br/>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江泽民同志<br/> 吴邦国同志<br/>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胡锦涛同志<br/> 温家宝同志<br/>  黄菊同志<br/> 吴官正同志<br/> 李长春同志<br/> 罗干同志<br/> 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摄

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1版(要闻)<br/>专栏:<br/><br/>  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br/>  江泽民在讲话中说:<br/>  ●对十三年来全党同志给予我和我们这个领导集体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br/> ●我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是会更加美好的!<br/>  ●希望同志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br/>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孙承斌)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中共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出席党的十六大的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br/>  参加会见的还有:十五届中央领导同志丁关根、田纪云、李铁映、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钱其琛和十六届中央领导同志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陈良宇、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br/>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今天华灯璀璨,花团锦簇,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2400多名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汇聚在这里,等待激动人心的一刻。<br/>  下午3时,江泽民同志在胡锦涛同志陪同下来到宴会厅,全场响起如潮的掌声。江泽民和胡锦涛等领导同志走到代表面前,绕场一周,同前几排的同志亲切握手,向大家问好。代表纷纷向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和其他领导同志表达真诚的问候。<br/>  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代表,向江泽民同志敬献了洁白的哈达。<br/>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br/>  江泽民说:“党的十六大开得很好,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这里我讲三句话:第一,对十三年来全党同志给予我和我们这个领导集体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br/>  第二,我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是会更加美好的!<br/>  第三,希望同志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br/>  江泽民同志的讲话,激起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br/>  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说:“刚才,江泽民同志作了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br/>  胡锦涛说:“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现在为了党的事业的继往开来,他们中的许多同志又带头从中央的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宽阔胸怀和高风亮节。在这里,让我们向江泽民同志,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等同志,向其他领导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br/>  胡锦涛说:“我们一定牢记江泽民同志的嘱托,一定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br/>  乔石、宋平、刘华清、邹家华、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周光召、曹志、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肖扬、韩杼滨、叶选平、杨汝岱、任建新、宋健、李贵鲜、张思卿、钱正英、朱光亚、胡启立、赵南起、毛致用、白立忱和张劲夫、黄华、廖汉生、王芳、谷牧、马文瑞、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王汉斌、张震、倪志福、陈慕华、李锡铭、王丙乾、韩光,原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于永波、王克、王瑞林和新任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参加了会见。(附图片)<br/> 下图: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二○○二年十一月十五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摄<br/> 左图: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二○○二年十一月十五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br/> 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摄<br/> 上图:11月15日,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br/>  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摄<br/> 上图:十一月十五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和中共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一起合影。<br/>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