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第5版(国民经济)

用“三个代表”思想指导中央银行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戴相龙
  人民银行系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就是要用“三个代表”的思想指导新世纪中央银行工作,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要求。
  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
  货币政策作为国家重要的宏观调控工具,是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手段,因而必须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规律,体现不断推动社会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的要求,尤其是要体现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回首过去,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人民银行从1993年开始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成功地治理了通货膨胀;从1998年开始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地扭转了通货紧缩趋势,促使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展望未来,人民银行要以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为己任,支持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
  一、保持货币供应量适度增长,满足经济增长的合理资金需求。当前,世界经济增长趋缓,主要发达国家经济不景气,外需对我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经济发展和需求增长的内在动力仍然不足。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供应量和引导银行贷款的适度增长,通过满足经济增长的合理资金需求,推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九五”时期,全国货币供应量年均增长17.2%,到今年6月总量为14.8万亿元。“十五”期间,我国年均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是7%左右,物价涨幅控制在3%左右,考虑到货币流通速度减慢的因素,预测货币供应量增幅将保持在14%左右。由于直接融资将有较大程度的发展,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应低于“九五”时期的平均水平。
  二、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信贷政策,促进经济结构实现战略性调整。经济结构不平衡也反映在信贷结构中。到今年6月底,全国金融机构贷款总额达10.7万亿元,但对新兴产业、中西部、农村信贷薄弱。信贷政策作为国家引导货币资金流向的重要手段,必须要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着眼于提高先进生产力水平,着眼于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使国民经济实现战略性调整。完善信贷政策的重点是,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深化改革,支持中小企业和非国有经济的发展,改进外汇贷款发放,促进高新技术发展。加大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信贷投入,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支持小城镇建设,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加大金融对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势产业的信贷投入。稳步增加个人消费贷款,特别是增加住房贷款和助学贷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完善金融宏观调控机制,为先进生产力发展创造良好的宏观金融环境。宏观金融调控体系是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适时改革宏观金融调控机制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的因素,健全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宏观金融调控手段,才能为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我国的货币政策基本上实现了从直接控制向间接调控的转变。今后一个时期,健全和完善宏观金融调控体系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进一步发展货币市场,沟通和规范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间的联系,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同时要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加大利率的浮动幅度,提高中央银行调控宏观经济运行的能力;继续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保持汇率稳定的基础上,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从而使金融宏观调控机制完全适应日益深化的市场经济,符合先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牢固树立稳定意识,加强金融监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是经营货币的特殊行业。金融的安全稳健运行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金融机构破产,直接危害存款人的利益。国家银行不良贷款增加,最终导致中央财政支出的增加。加强金融监管,保持金融稳健运行,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正确处理支持经济增长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系,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发行特别国债补充国有商业银行资本金,剥离和处置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运用再贷款手段,有效化解中小金融机构的支付风险,打击金融犯罪,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加强金融监管,首先要在对国有商业银行进行综合改革的基础上,做好对国有商业银行的监管工作。要督促四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今后3年不良贷款比率每年下降2—3个百分点的目标。要建立以利润目标为中心的综合考核体系,实行审慎会计制度,消化历史财务包袱,促进制度更新,最终把国有商业银行改造成为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有一定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商业银行。加强金融监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需要大力支持中小金融机构在改革中稳步发展。优化股份制商业银行法人治理结构,支持符合上市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开上市,积极支持外资参股或控股现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支持城市商业银行办成市民银行,为所在城市中小企业、个人提供金融服务。贯彻落实党的农村工作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信用社的监管和扶持的力度,根据农民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将大部分农村信用社办成由社员入股,社员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服务的合作金融组织,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还要大力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当前,我国社会信用环境还没有根本改观,少数金融机构内部管理松弛,违规经营、恶性竞争时有发生,企业逃废银行债务的现象还比较突出,逃套骗外汇、诈骗、制贩假人民币、洗钱和抢劫银行等违法犯罪案件还相当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按照中央的要求,要狠抓金融秩序的规范,运用法律、经济、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坚决揭露和纠正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金融违法犯罪行为,防范新的风险,促进银行业稳健运行,从而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稳定的金融环境。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弘扬先进的行业文化,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
  先进的行业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银行除履行货币政策、金融监管职能外,还承担着货币发行、支付清算、代理国库等服务性职能。作为中央银行,实践代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要求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通过充分发挥中央银行金融服务工作基础性、社会性、管理性的特点,在带动和促进整个银行业提高服务的质量,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弘扬先进的行业文化方面作出表率。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首先要继承和发扬金融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严格、规范、谨慎、诚信、创新”的良好行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精神。大力提倡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良好社会风气。认真开展好以爱岗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增强服务意识。
  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必须要加快金融科技创新的步伐,用现代科技文明改造和提升金融服务基础设施。要加快建立现代化支付清算系统,大力推行方便快捷的支付信用工具,实现银行卡联网通用,建立全国统一共享的金融信息系统,落实以单一账户体系为基础的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提高人民币印制质量和防伪技术,提高货币发行技术防范水平,使金融服务的质量更具有技术上的保证。

第5版(国民经济)

第八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准备就绪
  APEC财政及央行副手会结束
  本报苏州9月7日电记者李建兴、章念生、戎霄、杨晴初报道:将于明天开幕的第八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已准备就绪,21个经济体均派代表参加,目前所有代表团已全部抵达苏州。
  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邹加怡今天下午透露,共有28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邹加怡说,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了减缓的趋势,而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在这种形势下,21个经济体的财长和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高级官员聚集一堂,就本地区的经济和金融形势交换意见,就各自经济体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进行对话,将充分体现APEC经济体之间团结、协商和合作的精神。据她介绍,财长会期间代表们将讨论全球和地区宏观经济形势,并讲座财长会议的中期战略目标。会议将正式通过三份文件,即《第八届APEC财长会联合声明》、《国际金融框架改革进展报告》和《财长会向非正式领导人会议汇报要点》。
  本报苏州9月7日电记者李建兴、章念生、戎霄、杨晴初报道:为期两天的APEC财政和央行副手会今天结束。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本次APEC财政和央行副手会主席金立群表示,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合作精神,为财长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5版(国民经济)

让西部明天更美好
——“二○○一·中国西部论坛”综述
本报记者孟西安潘岗
  9月6日,为期3天的“2001·中国西部论坛”落下帷幕,来自海内外的600多位代表围绕“西部地区投资环境与对外开放”这一主题,共商西部开发大计。
  西部开发要突出三个重点
  建设部副部长傅雯娟说,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差距,在相当程度上体现为城镇化水平的差异。因此,加强西部地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增强西部地区中心城市的功能,对于充分发挥大中城市在西部区域经济开发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西部地区区域经济发展整体水平的提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铁道部总工程师王麟书说,“十五”期间,国家将投资1200多亿元,加快西部铁路建设。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说,“十五”期间,国家将加大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现有基础设施的功能。
  在西部大开发中如何搞好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外各界关注的问题之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说,2010年以前,我们将通过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等六大重点林业工程,以遏制西部生态不断恶化的趋势,初步改善西部生态环境。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心芳透露,“十五”期间,国家将把西部的环境保护作为重点,采取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努力促进西部地区环保工作的开展。
  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在加快改善投资硬环境的同时,下决心整顿市场经济秩序,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转变各级政府职能,进一步健全法制法规,为西部大开发创造一个符合国际规范的良好的投资软环境。这是出席“2001·中国西部论坛”的10多位西部省、自治区负责人演讲时表达的共同心声。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贾治邦说,陕西省在继续抓好硬环境建设的同时,将着力改善投资软环境。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牛绍尧透露,云南省为了改善投资服务环境,专门设立了省外商投资服务楼和昆明市投资服务中心,集中省、市涉及外商投资的管理部门联合办公,在实行“一站式”服务和直接登记制的同时,对外来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审批手续,一个窗口收费”的制度,在一幢楼内办理外来投资者所有审批手续。四川省副省长邹广严说,四川省政府决定2001年为“改善对外开放环境年”,工作重点是改善对外开放的舆论环境、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和服务环境。
  对参与中国西部开发充满信心
  中国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使不少有远见卓识的国际组织和海外投资商把目光投向中国西部地区。
  西安杨森制药公司副总裁张振武说,西安杨森能够在中国西部的沃土中茁壮成长,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改革开放政策和陕西省、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优惠政策,得益于这里丰富的人才资源和风水宝地。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迈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用户已超过1.2亿,每月仍以平均增加500万新用户的速度发展,西部大开发使中国西部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我们非常关注中国政府为吸引外资所做的努力。柯达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叶莺说,在西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柯达将“记录”下西部大开发在这里发生的巨变。柯达已将发展的重点从东部沿海转移到潜力无限的中西部地区。印度驻华使馆代表团副团长德布纳恩·肖在演讲中说,中国西部大开发为印度和国际投资商提供了与西部交往的桥梁和商机,他祝愿西部大开发为中国西部人民带来幸福。

第5版(国民经济)

抓改革活营销
——河北省丰润县商业系统改革纪实
陈国琦文奇
  河北省丰润县商业系统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搞活了营销。县商业局去年销售额达到2.3亿元,年利税由上年的130万元增至560万元,今年上半年又超额完成全年利润计划,多次被评为全省商贸系统先进单位。
  从1991年开始,面对国有商业机制不活、职工多、负担重等重重困难,以局长马景忠为核心的丰润县商业局领导班子经过深入调查研究,首先大胆对局机关进行机构改革,成立了商业总公司,将原来10个股室撤并为两科一室,人员由33人减至20人,其余人员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之后,对原计划经济体制下设置的三级批发单位实行“母体裂变、切块搞活”的改革。接着,相继在企业推行了“五放开”、“岗位技能工资”、“分立重组”、“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等一系列改革,为企业注入了活力。特别是在全国刮起企业出售风时,他们没有随风倒,而是审时度势,坚持了“抓大放小”的改革思路,对有发展潜力的百货大楼予以重点扶植,先后对百货大楼进行三次扩建改造,使其成为河北省最佳形象单位,年销售额达1亿元。9年多来,大楼累计实现利税1600万元,相当于挣回现在规模的3个半大楼。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马景忠局长胸有成竹地提出,要想赢得市场就必须有骨干商品,必须和知名厂家联姻。因此,在全系统搞活经营动员大会上,马景忠提出了“四个延伸”的经营策略。即向名优厂商延伸,向外埠延伸,向集团化经营延伸,向多元化经营延伸。他们以百货大楼和商业大厦为龙头,其余6个工业品公司为龙身,集中资金、运力、信息等多方面力量对国内知名商品生产厂家重点突破,克服了单个公司规模小力量薄弱、批量小难以获得厂家最大优惠政策的弊端,抓住集中进货比分散进货价格低7%到15%的优势,从而降低了经营成本。几年来,通过集中运作,先后与400多个国内名优厂家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其中与40多个厂家建立了总代理和总经销业务,成为华北地区较大的工业品批发中心。
  马景忠局长认为,一个好的商业企业要想持续发展,除了有良好的经营策略外,还需要走以工补商之路,创出自己的品牌。从1992年开始,他们先后投资500万元上了3条冰淇淋生产线,并通过与中科院食品研究所等10多个科研单位和具有高新技术大厂建立技术协作关系,开发出具有90年代先进水平的系列冷食产品,满足了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产品荣获“国家金奖”,成为“全国消费者推荐产品”,不仅打入了京、津、秦,还远销东三省,年实现利润超百万元。

第5版(国民经济)

中煤集团单月煤炭出口再创纪录
  本报讯继7月份煤炭单月出口创历史纪录之后,居全国煤炭出口贸易量首位的中煤集团公司又传捷报,8月份当月煤炭出口达到503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晓彭)

第5版(国民经济)

“喜庆”彩花装扮出洁净彩空
  本报讯记者彭俊报道:禁放烟花爆竹有利环保,可人们生活中特别是遇上喜庆事却少了乐趣;而新中意国际彩花公司研制生产的“喜庆”庆典彩花,则可弥补人们的缺憾。
  “喜庆”庆典彩花是传统烟花爆竹的替代产品,不仅具有无火药爆源、无毒害、无污染、无噪音、释放安全方便等特点,还突破了爆竹只能在室外燃放、烟花只能在夜间燃放的局限。

第5版(国民经济)

北京秋季全国珠宝首饰展举行
  本报讯由中国宝玉石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二○○一北京秋季全国珠宝首饰展”日前在民族文化宫举行。这次展览会设推荐品牌厅等四个特色展厅。这是近几年来在北京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珠宝界盛会。(夏俊)

第5版(国民经济)

崂山矿泉水出口创新高
  本报讯连续四十年出口量位居同行业首位的崂山矿泉水,今年以来出口又创历史最高水平。到八月底,出口矿泉水十五万箱,创汇近百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出口市场已由东南亚地区扩展到欧美。(孙振方)

第5版(国民经济)

北京依文服装装饰公司巧打品牌
  本报讯用情感沟通运作产品品牌形象,在企业界并不多见。北京依文服装装饰公司近日用情感沟通方式巧打品牌,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该公司通过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真情告白、国际著名模特诉说家庭情感旧事,勾起了消费者对衣服服饰的依恋。(高云才)

第5版(国民经济)

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
 切实加强农村经济信息宣传工作
  本报北京9月7日讯记者张毅报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经济信息体系建设和搞好经济信息服务的精神,发挥经济信息在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农民增收中的重要作用,日前,中宣部、农业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农村经济信息宣传的力度,不断提高经济信息宣传工作的水平。
  随着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紧紧围绕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农民增收,切实加强对农民的经济信息服务已迫在眉睫。
  通知对各级农业、宣传、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部门加强经济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大农村经济信息宣传的力度。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电视”这一工程,加大农村经济信息宣传。广播电视节目要深入农村,面向农民,及时传播农村经济信息,积极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报纸、杂志要增加农村经济信息的内容;与农村经济密切相关的经济类报刊,应该设立经常性的农村经济信息专栏或专版。第二,要加大农村经济信息宣传的深度。农业部门要按照信息标准化的要求,努力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增加农产品供求、价格、科技、政策及生产动态等信息数量,加强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分析预测,提高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第三,要形成农村经济信息宣传的规模效应。
  通知强调,经济信息服务是一项综合的社会公益性事业,需要各个部门通力合作。要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制度,按照信息资源的特点,畅通信息收集、发布渠道。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有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共同建设好各级农村经济信息交换中心。

第5版(国民经济)

国家林业局部署秋冬季防火
  本报讯记者周泓洋报道:国家林业局近日召开2001年重点省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就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管住火源,做好扑大火、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加强对秋防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存在诸多不利因素。会议要求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各地一定要针对今年秋防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和林区广大干部群众秋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把宣传教育与强化火源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在防火期内,各类野外用火一定要严格按规定审批,用火责任要落实到人,监督到位,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严防失火。遇5级以上大风天气,林区一律禁止一切生产、生活用火。在戒严期内,坚决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违规用火者,要严加惩处。

第5版(国民经济)

麻城机关干部全力为农民解难
 为山区贫困村修建60座小型水库
  本报讯初秋8月,旱情刚刚有所缓解,大别山老区湖北省麻城市千名市直机关干部在市委书记刘志思、市长张家国的带领下,头顶烈日在乘马岗、铁门岗等乡镇摆开了改造塘堰、扩建水库的“家门口水利工程”,他们挤出资金300万元,为60个贫困村、山区村各建一座小型水库,帮助山区群众实现他们多年的愿望。
  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和今年特大旱灾造成的惨重损失,促使老区麻城市的广大机关干部在支农扶贫的问题上有了新的思想: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如今农民想办又办不了的大事,支农扶贫就要为农民解决根本问题。送钱送物,不如为贫困山区村“送”一座能防洪抗旱、改善生产条件的水库。他们首先在乘马岗镇办示范点,在钱镇43个村中选取30个经济基础薄弱的村,由市直机关年初对口扶贫的单位出资、出技术,组织大型机械,由受益村出劳力配合行动,改塘、扩堰、兴建小型水库。“立秋”一过,市四大家领导与平时联系的部门机关干部一道,摸爬滚打在工地,挑塘泥,运土方,筑大坝,老区大地展现出一个又一个热火朝天的兴修水利的场面。(雷正中戴喜旺)

第5版(国民经济)

第五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本报厦门9月7日电记者孙海涛报道:第五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科技部、国家旅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等44个成员单位及100多个国外招商投资机构、商会和跨国公司代表团参加了本届投洽会。
  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与往届主要是国内单向招商引资不同,今年的投洽会首次出现双向投资促进局面。面对我国即将加入WTO,国外引资机构表现出对吸引中国企业的极大兴趣。阿拉伯联盟、英国、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或非官方的投资促进机构将在此次投洽会介绍本国的外资政策、法规及投资重点,并开展一系列双向投资研讨活动。本届投洽会来自欧美、非洲和拉美的客商团组比往届显著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政府及投资促进机构团组48个,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商会、协会团组55个,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跨国公司及重要企业团组53个,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
  大会期间将推出上万个经过政府立项的投资项目,其中,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地方特色的引资项目,重点推出当前我国鼓励发展的涉及28个领域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等工业领域的配套项目,并进一步推出我国加入WTO后最新开放的商业、外贸、金融、保险、电信、旅游、中介服务机构等服务贸易领域的非工业项目对外招商。
  自1997年开始,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4届,与会境外客商累计达5万多人次。

第5版(国民经济)

我国与伊朗签署民用航空运输新协定
  本报讯记者白天亮报道: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刘剑峰和伊朗民航组织主席近日在北京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民用航空运输协定》。中伊民用航空运输协定始签于1972年。目前,伊朗航空公司经营德黑兰至北京的航线,淡季时每周一班,旺季时每周两班。

第5版(国民经济)

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投入使用
  本报讯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日前投入使用。该中心由中国技术创新有限公司与北京北辰实业集团联合组建的北京北辰创新高科技城投资二十亿元开发建设,它是北京市第二家大型全功能专业办公、商务会展服务中心。(小李)

第5版(国民经济)

中国鳄类驯养繁殖国际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中国鳄类驯养繁殖及经营管理国际研讨会”近日召开。来自国内外的鳄类专家对国际鳄类保护、驯养繁殖及合理利用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如何进一步加强鳄类管理和促进其发展的一系列建议。(周泓洋)

第5版(国民经济)

厦门客运分段建立安全管理机制
  本报讯福州分局厦门客运分段K107/108次列车坚持规范管理、强基达标的工作主线,健全有序、规范的安全管理机制,实行段、队、班组安全分层管理的逐级负责制,自一九九八年十月建段以来,实现了安全生产三周年。
  (刘峰岩)

第5版(国民经济)

日立在芜湖设立家用空调新公司
  本报讯日立公司为了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及日本市场销量较大的平价家用空调产品的竞争力,今年八月在安徽省芜湖市设立以生产家用空调为主的日立家用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晓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