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6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繁荣昌盛的新西藏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西藏,令人神往的地方。在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的今天,我们终于踏上了这块向往已久的神圣的土地。近一个月的采访经历,我们感慨万千。
  我们陶醉于雪山、草原、河流、牧场、神秘的湖泊和壮丽的寺庙,痴迷于藏民族独特的风情和文化,但我们更为翻身做主人的藏族同胞50年来所创造的辉煌而激动。翻动在田间的播种机、穿行于帐篷和牦牛群之间的汽车,还有漂亮的学校和方便的医疗服务机构……所有这些发生在藏族同胞身边的变化,是那么的不经意,又是那么的明显。
  走进西藏,藏族同胞在给你献上哈达和酥油茶的同时,也不会忘记与你聊起为他们生活的改善而给予大力援助和扶持的中央政府和兄弟省市的各族同胞。
  在西藏,有拍不完的美景,有写不尽的变迁。这里所登的一幅幅图片也许难以表达我们所看到的一切、所听到的一切,但我们的心情和藏族同胞一样:为今天的繁荣昌盛而兴奋,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本报赴藏采访记者杨文道万秀斌叶紫胡健岳富荣王建新摄影报道)(附图片)
  西藏的寺庙受到了很好的保护,中央政府和自治区政府每年都要拨款对现有的寺庙加以维护修缮。图为人们在维修大昭寺金顶。
  羊八井地热远眺。
  全国老劳模、老先进、原十八军老战士代表在拉萨广场欢庆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美丽富饶的雅砻河谷绿洲,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传统藏戏已成为人们度假郊游、过“林卡”时喜爱的娱乐项目。
  自治区劳模、贡嘎县农民致富能手次仁顿珠(右)和县委书记、援藏干部周杏武(中)等一起商讨帮助农民致富。
  喜上心头感激共产党。
  美丽的藏北草原。
  康巴后生。
  10、新世纪藏族妇女。
  11、沿雅鲁藏布江75公里人工林枝繁叶茂,构成了江边的“绿色长廊”。
《人民日报》

第6版(摄影)
专栏:摄影报道

繁荣昌盛的新西藏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本报赴藏采访记者杨文道万秀斌叶紫胡健岳富荣王建新摄影报道)
  羊八井地热远眺。
  美丽富饶的雅砻河谷绿洲,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传统藏戏已成为人们度假郊游、过“林卡”时喜爱的娱乐项目。
  喜上心头感激共产党。
  美丽的藏北草原。
  康巴后生。
  10、新世纪藏族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