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1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记者夏长勇从中央纪委了解到:近几年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来抓,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新形势下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格局和领导体制得到确定;形成了战略上总体规划、战术上分阶段部署,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积小胜为大胜的工作路数;采取了加强教育、健全法制、强化监督,通过深化改革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对策;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现阶段基本国情的有效的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路子: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不断深化,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先后对超标准乘坐小汽车、超标准住房、公款吃喝玩乐奢侈浪费、违规使用通讯工具、公款配备住宅电脑和支付上网费用、收受现金和有价证券以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
  ——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加大,严厉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特别是对陈希同、王宝森严重违纪违法案、成克杰严重违纪违法案、胡长清索贿受贿案、湛江和厦门特大走私案等一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的查处,增强了人民群众反腐败的信心。
  ——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健康发展,重点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公路“三乱”得到整治,制止向中小学乱收费、减轻农民负担和国有企业负担、清理预算外资金和“小金库”、治理医药用品购销中的不正之风等工作成效明显,行业风气有所好转。
  近年来,党中央先后作出一系列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决策和部署,收到明显成效。军队、武警和各级政法机关已经与所办经营性企业彻底脱钩,中央党政机关与所办经济实体和管理的直属企业脱钩工作基本完成,县以上执收执罚部门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都实行了“收支两条线”管理,绝大部分地级以上城市建立的有形建筑市场正逐步规范,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普遍推开,政府采购制度开始推行。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秦皇岛公安边防部署暑期安全保卫
  本报讯担负北戴河暑期中外游人海上安全保卫任务的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驻秦皇岛各部队,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备战暑期海上安全保卫工作。
  为确保今年北戴河暑期海上安全保卫任务的完成,从4月份开始,驻秦皇岛公安边防部队就开始着手对部队的思想作风、军事素质、执勤能力、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准备,对执勤一线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把政治觉悟高、作风纪律严、敬业精神强的干警充实到执勤队伍中来。他们加强对浴场周边渔船的管理,对各类船只,特别是对旅游快艇船主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并在重点区域加强了巡逻。同时,加大了对北戴河沿海一线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坚决打击该区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担负外轮监护任务的秦皇岛边防检察站严密组织勤务,严格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对抵港的中外籍船舶所携带的枪支弹药进行封存,确保不让一枪一弹带上陆地,流入社会,危及暑期安全。
  (王小雪张振杰)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丹铁公安实行警务区制
 3年来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明显降低
  本报讯辽宁省丹东铁路公安处率先在管内实行“一站一警”勤务制度,经过3年实践,取得显著效果。铁路沿线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明显降低,破案率大幅提高。
  这个处管内有5条共计959多公里长的铁路线,包括65个大小车站,34对国际、国内旅客列车和41对货运列车。由于地处山区,毗临边境,线长、点多,治安情况十分复杂。一段时间内,以往的勤务制度和警力部署无法适应日趋复杂、变化的铁路治安形势。处党委班子为此经过多次认真的分析、研究、论证,决定进行“一站一警”勤务制度改革,并于1998年6月在全路实行。其内容主要包括:以一个车站为中心,在车站设立公安值班室,按其辐射的铁路线划定警务区,设一名民警长期驻站,一站接一站,环环相扣。
  “一站一警”勤务制度给铁路沿线的治安管理注入了勃勃生机,新制度实行分政放权,单兵作战,奖勤罚懒,克服了以往勤务工作中存在的“大事推着干”、“小事大家办”责任不清、相互推诿等现象,民警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日益增强。各警务区民警以强化警务区治安管理为主线,本着“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的原则,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有力地强化了治安基础。此外,警务区民警还负责组建护路联防队等群众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各项活动,形成了爱路护路治安联防网络。
  实行“一站一警”勤务制度改革3年多来,全处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6起,其中重特大案件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7名,缴获赃款赃物价值达76万余元。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分别下降64%和57%,而刑事案件的破案率和治安案件的查清率分别达到了94%和100%。(陈维安徐爱国)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大峪沟矿切实为职工办实事
  本报讯日前,河南大峪沟矿业集团公司500多名曾患疑难病的职工竟全部报销了5年多来外出看病的医疗费。这是该集团公司各级干部实践“三个代表”,切实为职工办的诸多实事、好事中的一件。
  近几年来,由于煤炭市场形势不好,不少煤炭企业无力顾及职工生活。然而,河南大峪沟矿业集团公司心系职工,并未因企业效益波动而忽视这方面的工作,他们不仅在今年年初下大力气整治了原先脏、乱、差、黑的矿区面貌,为职工创造整洁、舒适的生产和生活环境,而且还投资改造了职工医院门诊和病房大楼,使职工的就医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给河南大峪沟矿业集团公司带来了旺盛的生命力。今年1月至4月,该集团公司煤炭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2%,销量增长了55.1%,原煤生产工效增长了21.3%;实现税利比去年同期增长22.3%。
  (赵天西)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长征人看《长征》讲长征
——大连老红军讲革命传统纪事
本报记者张书政
  喜庆党的80华诞之际,正是荧屏热播电视剧《长征》之时。连日来,滨城大连出现“长征热”。一些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看《长征》,再忆长征壮举,重温长征精神。
  6月26日晚,记者叩开老红军龚兴贵宅门。这位老将军正与家人围坐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长征》第12集。龚兴贵1930年8月参加红军,1931年4月入党;曾被授予少将军衔,当过第二炮兵部队政委。《长征》播出以来,90高龄的龚老将军边看边忆,激动不已。此刻演的是遵义会议后毛主席指挥红军突破乌江战役。老将军指着电视画面说:“长征开始后,我奉调负责毛主席身边的电台。部队转移到贵州,特别是遵义会议前后,电台人员随毛主席吃、住和行动。毛主席常常鼓励我们说,‘精神状态好,何惧条件差!我们党和红军有着崇高的革命理想,一定能够战胜敌人,取得革命的胜利!’听了毛主席的话,我的革命理想更加坚定,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带领电台人员,为毛主席指挥红军突破乌江等许多重要战役收发了数以千计的电报。”
  这几天,老将军吴子杰身体不适,住院观察。但是,他仍然惦记着《长征》,还让人把他家里的大彩电搬进病房,逢播必看。吴子杰1926年入党,1930年参加红军,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一天晚上,他正看得起劲,入伍不久的公务员潘海军问道:“经过4次反围剿,红军的力量逐渐壮大,为什么第五次反围剿还失败了?”这一问勾起老将军对长征岁月的回忆。那时,吴子杰在贺龙、任弼时领导的湘鄂川黔苏区担任红四师侦察科长。他亲眼看到王明“左”倾路线致使苏区丧失和红军遭受严重损失的悲惨情景。吴老将军语重心长地告诉小潘:“党的方针、路线和宏观决策正确与否,关系着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兴衰成败。现在,我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贯彻符合中国国情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际的党的基本路线,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才有今天的大好局面。”
  6月28日下午,大连市委机关4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参加长征的老将军应邀给市委机关干部忆长征、讲传统。原旅大警备区副政委杨国喜老将军慷慨陈词。当年,长征过草地,他这个“红小鬼”跟老兵一块挖草根、扒树皮解饥。草根、树皮吃光后,又非常难受地吃自己的粪便,喝自己的尿水,终于保住生命,北上抗日。此刻,会场鸦雀无声,听者低头落泪。杨国喜是经受住爬雪山、过草地的考验入党的。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渺无人烟的大草地上,我在红军队伍里举手向党宣誓。抚今追昔,深深感到,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着,雷钦将军再讲长征。他说:“我随中央军委纵队从瑞金长征出发,就像大搬家,把‘坛坛罐罐’都带上了。我们4个人抬着印刷《红色中华报》的机器轮子,艰难地行军,湘江战役,红军损失惨重,印报机等‘坛坛罐罐’都扔到湘江里了。革命事业遭受多大的挫折啊!如此艰苦卓绝的长征,现代人是不会重新再走一回的。我们从传统教育中吸取力量,是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还有许多困难,需要我们发扬长征精神。”
  听了老红军的讲演,大连市委领导和机关干部都深受教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激动地说:“老红军代表充满激情和殷切期望的发言,使我们受到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清醒地认识到作为革命事业后继者重任在肩。”中共大连市委副书记怀忠民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人粉碎敌人的围追堵截,进行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实现中国革命的战略大转移,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是非常有意义的。”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乌兰浩特公安“打黑除恶”出重拳
  本报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在“严打”整治斗争中,以刑警为主力军连出重拳,继成功侦破尚艳明盗窃三十余台摩托车系列案、姜成才报复杀人案等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之后,又一举摧毁了以孙李明、王春俭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李益鹏)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空司加大科技干部队伍建设力度
  本报讯日前,空军司令部特聘中国工程院两名院士为司令部专家,空军参谋长郑申侠给两位院士颁发了聘书。受聘后,两位院士将主要帮助和指导空司科研单位对重点科研项目进行技术攻关,帮带九名技术骨干提高科研水平。
  (屠金仕李传训)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济南机车车辆厂忆党史话发展
  本报讯庆祝建党八十周年之际,有着优良革命传统的山东济南机车车辆厂精心策划了“忆党史、看发展、话未来”专题活动,以讲传统报告会、大型图片展、职工文艺汇演等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对职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济南机车车辆厂已经有九十年厂龄,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革命先驱王烬美、邓恩铭都曾在这里从事过地下革命活动。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党支部和第一个产业工人工会组织也诞生在该厂。(郑学军)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流动的文明“窗口”
——记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汽车连
新华社记者刘建新新华社通讯员杨定宇本报记者郭嘉
  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有一个独特的连队:这个连队的官兵每天驾驶汽车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之间穿行,按照《基本法》和《驻军法》的规定,为香港驻军提供必需的物资保障。香港回归4年来,连队的车辆进出海关3800多台次,港内安全行驶近百万公里,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连队党支部最近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官兵们以实际行动模范实践着“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
  这个连队就是被人们誉为“流动在深港两地间的文明‘窗口’”的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汽车连。
  不同的社会环境一样的文明形象
  清晨,汽车连的官兵迎着朝霞又启动了驶向香港的车辆。在人民解放军序列里,有哪支部队担负的任务如此特殊:在“一国两制”的道路上执行运输补给任务;每天穿行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圳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每天经历着两种交通法规、两种法律制度、两种不同的社会环境、生活观念……
  来往穿行于深港两地间,官兵们既为深圳的发展日新月异和香港回归后的繁荣稳定而自豪,也深深意识到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在很大程度上,他们的一言一行既代表着驻香港部队的形象,也代表着整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形象。
  外在的形象源于内在的素质。在汽车连,官兵们的任务再繁重,仍坚持每天自学不少于两小时。全连人人有读书摘抄,人人有读书卡片,人人参加了电脑、英语、法律等培训班。原指导员李玉淮有16本剪贴本,摘录了各类文章800多篇,共300多万字,写下了5万多字的读书笔记。战士周小江坚持学英语,入伍3年将《新概念英语》、《英语900句》两本书都翻烂了,能熟练地用英语与他人对话,成为连队的“小翻译”。4年来,汽车连有69人获得了各类函授学习的毕业证书,18人在驻香港部队组织的英语比赛中获奖。
  汽车连有一句训练新用语——文明训练。连队进行文明姿态仪表、文明用语训练,规定驾驶汽车时不准塌腰、不准吸烟、不准吃东西、不准随意说话、不准挽袖子、不准解领带。模拟训练进出海关报关程序,模拟训练接受交警纠察,要求用语和动作一丝不差。
  汽车连有军容镜,还有烫衣机。一位到汽车连参观的香港人士发出感叹:“原以为司机都是满身油污、灰尘,没想到他们个个仪表堂堂,很干净,很精神。”
  汽车连官兵良好的文明素养,就是从这一点一滴中养成的。
  具有一流驾驶技术和一流文明素养的汽车连官兵,驾驶标
  有紫荆花和“八一”军徽的绿色军车,行驶在深港两地间,成为一道流动着的文明风景。
  在驻香港部队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香港市民李娣梅女士,提起汽车连的官兵就赞不绝口。她说,解放军进港后,汽车连的官兵天天来军营送菜,他们和驻在香港军营的官兵一样,举止、形象都是一流的。几年来从没见过他们随地吐一口痰,卸完物资后,即使地上有一片菜叶,官兵们也要捡起来送到垃圾桶内。
  不同的法律体系一样的守法意识
  深圳市交警部门在各大交通要道上安装了350多只“电子眼”和几十只“探头”——一种比“电子眼”更为灵活的监控设备,以加强对违章车辆的监管。几年间,汽车连官兵累计出车27800多台次,“电子眼”和“探头”里却找不到他们一次违章记录。
  在深圳是遵章守法的标兵,在不同法律体系下的香港,汽车连的官兵同样是遵章守法的模范。1997年下半年的一天,九班长周亮明在深圳装货耽误了吃饭,他就买了几个苹果充饥,剩下的两个顺手放在了驾驶室里。车开到驻香港部队安检站安检时,受到了检查站同志的批评,小周才恍然大悟:进出海关的动植物都要经过严格检疫,没有检疫证明,即使自己吃的两个苹果也是不允许带着进出海关的。小周马上检讨,把苹果留在安检站,执行任务返回部队还向连队做了汇报和检讨。
  4年过去了,汽车连的兵走了一茬又一茬,可两个苹果的故事却在连队流传了下来,成为连队进行法制教育的典型实例。
  汽车连的官兵对香港“道路语言”的190多个交通标志都能做到“一看准”、“一眼清”,那些繁冗的法律条文,也能熟记于心。
  一位对香港法律比较了解的记者到连队采访。他问班长叶龙:“在香港什么行为构成鲁莽驾驶罪?”小叶从容回答竟无一字之差。记者随后又向战士唐辉发问,在香港乘坐公共巴士有什么规定?唐辉一口气说出了十几条。记者在连队转了一圈,也考了一圈,最后他信服了。
  4年来,汽车连没有一人一车严重违犯过香港的交通法规,除一两次抢修车辆和移动台风刮倒在路面的树木,没有一人踏上过除军营以外的任何香港地面,更没有一车一人违犯海关规定私带物品。
  深圳皇岗海关副关长蔡惠如对汽车连的官兵模范遵守海关法规的情况最了解。她说:“汽车连官兵进港执行任务,除了证件和水壶,别的什么都不会带。”
  不同的物质待遇一样的奉献精神
  汽车连官兵的驾驶技术都是一流的,人人练就了深港两地交通法规都熟悉、靠左靠右行驶都过硬的本领。
  对于求才若渴的深圳人,汽车连精明强悍的小伙子们是他们寻求的对象,可4年来,汽车连先后有20多名官兵放弃了进港机会或谢绝了香港、深圳地方单位的高薪聘用,安心连队工作。
  在汽车连,有三名来自上海的士官:叶龙、杨晓林和李振荣。他们入伍前都有工作,家庭生活条件很优裕。在转士官之前,地方为他们保留着每月3000多元的薪金。转成士官之后,他们每月仅拿近千元的工资,这意味着每年减少2万多元的经济收入。今年他们都面临着签第二期士官合同。他们表示坚决服从组织需要,如果需要,就再签。叶龙说:“我们热爱连队,热爱国防事业。”
  与3位上海籍士官不同,家在河南农村的四级专业军士李广中,家庭条件很困难,母亲患肠道癌,治病欠债1万多元,家中还有一位年迈多病的老父亲和一个年幼的弟弟,作为长子、兄长,他承担了家庭的全部负担。李广中过硬的驾驶技术赢得了不少地方单位的青睐,不久前,又有一位给部队供货的老板,三番五次聘请他,承诺出8000港元的月薪,帮他上深圳户口。李广中诚恳地对那位老板说:“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但我更喜欢开这印着‘八一’军徽的军车。”
  正如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所说,汽车连的官兵和当代青年人一样,兴趣是广泛的,思想是活跃的,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就是——为祖国的统一和繁荣富强而勇于奉献!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团中央、中央综治委通知要求
  全国社区集中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
  本报讯记者胡果报道:日前,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共青团组织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机构,在全国社区集中开展青少年维权岗暑期自护教育行动。这次行动的主题是:自护自强,防范侵害。各地将利用暑假中小学生活动范围主要在社区这一特点,依托各系统“青少年维权岗”,在社区广泛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这次暑期自护教育行动主要围绕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预警能力,开展实用法律常识教育;围绕培养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开展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教育;围绕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开展防灾避险教育;围绕增强青少年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开展健康娱乐教育。为配合这次活动,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还将在全国发放《青少年自我保护掌中宝》卡通画册,并举办“我的自护经历”征文比赛。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安徽选派年轻干部到贫困村任职 首批下派干部已全部进村到岗
  本报合肥7月15日电记者王启明报道:经过组织部门严格选拔,安徽省3000名机关和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已于7月10日前到贫困村任职。
  在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中,安徽省委发现一些经济工作落后的贫困村、后进村已成为“瓶颈”,严重阻碍在新世纪里全省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推进。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地方缺乏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领头雁”。今年4月,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从市、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年轻的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任职。首批为3000人,分别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3年一轮换,一茬接一茬。选派的条件是:政治素质好,群众观念强,热爱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年龄在35岁以下、有大专学历和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经过宣传发动、报名推荐、确定人选、岗前培训、下派到任等程序,各地选派工作到6月底都顺利完成。
  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踊跃报名。蚌埠市按计划只需选派150名下派干部,主动报名者却有近千人。六安市农业局一位大学本科毕业生,已连续3年在农村驻点扶贫,孩子又不满周岁,但他克服困难,仍再三请求组织批准,继续在基层接受锻炼。为帮助下派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各地以党校为阵地,采取集中办班的形式,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省委组织部的同志介绍说:“这批下派干部,不仅文化层次高,年轻有闯劲,而且政治素质好,知识、年龄、男女比例结构合理。”据统计,首批选派的3000名青年干部,均具有大专学历,其中本科学历749人,研究生学历7人;有专业职称的800人,其中有高中级职称的281人;另外,还有女干部124人,少数民族干部20人。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武警江苏总队军转干部受欢迎
  本报讯武警江苏总队自1998年以来,先后安排转业复员干部585名,移交率、通知率、离队报到率均达100%。他们的做法得到了武警总部的肯定和推广,并被评为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随着地方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加大,岗位职位数减少,军转工作难度加大。武警江苏总队各级党委引导转业复员干部正确认清形势,从“官本位”、“铁饭碗”、“靠关系”、“挤热门”的旧观念中走出来,勇敢地面对挑战。总队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在军地院校开办了法律、营房、车管、经济管理等12个专业的大专、本科班,有效地改善了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总队还针对地方竞聘上岗的素质要求和转业干部个体素质差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急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实施补差培训,先后举办了微机、驾驶、外语、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等培训班。仅去年,就有60多名转业干部上岗前拿到了微机操作中级证书,80多人学会了汽车驾驶技能。几年来,该总队转业干部精神状态好,进入“角色”快,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徐国岩杨晓林谈正宏)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南京军区某旅旅长周书庆(右一),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带头学习高科技知识,先后解决十二个作战训练中难点问题。日前,被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朱笋张军荣摄影报道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晓钟报道: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办的、为期四天的“民族地区旅游资源开发与经济发展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陈俊生接见了会议代表。来自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河南中医学院招收盲疾人
  本报讯记者陈晓钟报道:在民政部的关心支持下,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河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职业学院七月六日在洛阳成立。该学院是河南中医学院的二级学院,是民政部系统的专门培养针灸推拿专业人才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包括盲疾人在内的学生,学制三年。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江苏公安边防联系实际学“讲话”
  本报讯连日来,从江苏公安边防总队机关到基层派出所、监护中队,全省公安边防官兵正以满腔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领会江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队党委成员通过收看电视、研读“讲话”、畅谈体会、交流思想等形式表示:一定要全面、正确理解《讲话》精神,并将此贯彻到全力做好缉枪缉毒、反偷渡反走私等各项公安边防保卫工作和部队建设中去。(吴龙海邓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