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面对猖狂的黑恶势力,为了还蠡县四十八万父老乡亲一片朗朗青天,他“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不怕牺牲自己的性命!”他是——
“打黑”英雄段荣才
本报记者 吴 兢
  在河北省蠡县48万老百姓的心目中,现任公安局局长段荣才是一位让他们摆脱了多年黑恶势力欺压、还蠡县朗朗青天的“打黑”英雄。
  1999年11月1日,段荣才临危受命出任蠡县公安局局长。上任之初,这位48岁的铁警硬汉立下铮铮誓言:“为了让父老乡亲安居乐业,我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不怕牺牲自己的性命!”
  一年多来,他被当地群众亲切而自豪地称作“老段”、“段局长”、“段青天”……
  邪恶横行 民不聊生
  要了解段荣才,就必须先了解老段上任之前的蠡县。
  2001年4月,记者专程来到蠡县。提起前几年的社会治安,蠡县政协主席王志伟气愤不已:“邪恶横行,民不聊生。”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无论是当地企业家还是外地投资者,无论是干部还是普通村民……对此都是异口同声。
  当时的蠡县,黑恶势力猖狂一时。过往客商“留下买路钱”!黑恶势力非法控制着交通运输线,强行收取所谓的“服务费”、“保护费”、“托运费”……王兵、孙广文和贾会来是势力庞大的“黑道老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王兵托运站”就设在王兵家的大院里;而孙广文的“顺达托运站”就公然设在大路边。运输旺季,甚至排着长长的车队等着交“费”。
  其间,蠡县1000多家规模企业、900多辆大型货车无一例外地遭到过敲诈和盘剥。不交费者,便会惨遭报复:车被劫、货被烧、钱被抢、人被打。
  当时的蠡县,老百姓几无“安全”可言。村里盗窃、抢劫不断;镇上枪声连连,天未黑便已人迹寥寥。
  在蠡县鲍墟乡南口村,45岁的妇女康兰超提起两年前那个恐怖之夜,依然浑身抖个不停。凌晨两点,五个歹徒将她家洗劫一空,抢走财物28万余元。她的头被打了个大洞,血流如注……可气的是,他们打县公安局的“110”竟无人接听;打到附近的留史镇,警方却说不属自己管辖……就这样,一直折腾到天亮,警方才终于来了人。
  当时的蠡县,正义之士反遭厄运。
  1999年3月,留史镇一名人大代表在一次会议上公开揭露了不法分子的罪恶行径后,很快遭到了报复:儿子被打折了一条腿!
  之后,不给“面子”的留史公安分局局长张春辉的家里发生爆炸案,蠡县交通局副局长董洪社住宅连遭枪击……
  枪击、绑架、抢劫、凶杀、爆炸……蠡县1997年刑事发案212起;1998年刑事发案321起;1999年刑事发案303起,其中大案181起,平均两天便发生一起。
  当时的蠡县,民心恐慌:本地客户频频外迁,外地客商纷纷撤资。蠡县本以皮毛集散地和毛纺织闻名全国,但此时的毛纺业正常开工率不足30%,皮毛市场的摊点锐减至几百家,直接损失达1700余万元。
  1999年9月,忍无可忍的蠡县16家企业的厂长、经理联名上书中央:救救被黑恶势力欺压的蠡县百姓!
  除恶务尽 不惜性命
  1999年11月15日,蠡县的千人大礼堂里座无虚席。上任才15天的蠡县公安局局长段荣才首次登台亮相:“我代表蠡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承诺:依法严惩称霸一方的犯罪分子,坚决做到除恶务尽……为此,我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不怕牺牲自己的性命!”
  话音未落,掌声如潮……
老段从涞源县公安局局长任上调任蠡县,是一次颇不寻常的调动。当时,蠡县公安局局长因渎职罪被追究了刑事责任,而老段在涞源只用3年时间便把一个落后的县公安局带成了“省优”。所以,当组织上告诉他调任蠡县时,老段顿感担子沉重。但是,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多年警龄的老公安,他义无反顾地服从组织决定。
  到蠡县后,老段走村串户,与各方人士座谈,掌握了黑恶势力的第一手宝贵资料。此后,老段通过电视向全县人民群众公开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欢迎群众举报监督。向黑恶势力开刀,已是箭在弦上。
  老段向黑恶势力开战的第一仗,是一起惊动了河北省政协和公安部的大案。案子发生在1998年4月,蠡县工商联主席、河北省政协委员朱四在自己家门口被两名罪犯用猎枪击伤致残。由于案犯牵涉的关系错综复杂,伤人者被抓了又放。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有公安部的督办,此案也无人过问。
  老段一上任,便毫不犹豫地拍板:抓罪犯!他顶住方方面面的干扰,成立了专案组,实施了抓捕行动。仅仅一个月,两名歹徒就落网。
  朱四激动地告诉记者:“‘段青天’上任之初,他的誓言便令人感动。没想到,我竟然是第一个受益人。”
  蠡县县委书记周仲明说:“要打黑除恶,随时都有死的危险。老段早已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和全体干警一起出生入死,换来了蠡县的稳定祥和。”
  上任一年来,老段的确是“提着脑袋”打黑除恶!他以不怕死的勇气,带领县公安局的干警们打胜了一仗又一仗:
  2000年4月,老段亲率专案组万里追踪7天7夜,奔赴中俄边境,将作恶多端的“黑道老大”之一孙广文收进了法网;2000年5月,老段率专案组来到蠡县“地头蛇”王兵藏身的北京,蹲点守候,终于顶住各方压力,将王兵捉拿归案;对贾会来的追捕仍在紧锣密鼓当中……
  2000年5月29日,21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蠡县各界,联名向县委写信为老段请功。在请功信中,他们深情地说:“有不怕死、有能力全心为民除害的段荣才这样的好局长,才有我们今天的平安。”
  在打击黑恶势力、尤其是黑道头目的过程中,层层关系网、保护伞让老段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方方面面的说情人找上门来。有“好心人”劝老段:你一无后台,二无背景,将来有个闪失怎么办?该抬手时就抬手,给自己留条后路。
  老段软硬不吃,恐吓电话便屡屡在老段家响起:“你告诉段荣才,别把事做绝了!小心你们一家老小的脑袋!”
  面对担惊受怕的妻子和一家老小,老段安慰他们:“我干公安20年了,啥恶人没见过。别怕他虚张声势。我不把恶势力打下去,还算公安局长吗?”
  老段告诉记者:“打黑除恶,总是要遭到罪犯的忌恨和报复。我的后台是党,背景是人民群众。我绝不让老百姓戳脊梁骨。”
  向我看齐 跟着我上
  在蠡县采访,记者多次听到了这样的话:同样是这支公安队伍,为什么换了老段来带,就变得称职了?
  当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走访了部分干警之后,发现了答案:“向我看齐!不是给我上,而是跟我上。”这是老段的名言。他“现场冲在前,危险我先上”!使曾经一片散沙、没有战斗力的队伍变成了与黑恶势力较量的“硬骨头”。
  干警们都说:“老段是我们的好兄长!”蠡县刑警大队教导员黄哲卿告诉记者:“我干警察19年,前后经过了8任局长,只有老段让我感动得掉泪。”
  局里有一项艰巨的抓捕任务,需要到外地执行。当时,黄哲卿刚刚大病初愈,却也主动请缨。在他的再三坚持下,老段才勉强同意。
  出发前,老段悄悄叫来了城关中队中队长谷增虎,再三叮嘱:“我把黄教导员交给你了!你一定要让他安全地回来。”在寒风中,听到了谷队长转述老段的“悄悄话”,黄哲卿这个硬汉子忍不住泪流满面……干警们都知道:段局长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夜深。老段自己说:“破不了案,愁得睡不着;破了案,兴奋得还是睡不着。”留史镇刑警队年轻的队长杨志辉恳切地告诉记者:“请好好地写写我们段局长。他是真正的硬汉子,值得你们写!”
  截至2000年底,老段和他的战友们一共破获了686起刑事案件,其中重大案件36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82人,摧毁各类犯罪团伙65个,缴获赃款及赃物近千万元。
  如今的蠡县,社会秩序好了,老百姓生活安定;本地的企业主回来了;外地的客商也来了……
告别蠡县,告别硬汉子老段,记者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眼前晃动的,是平头老段的一脸正气、一身胆识,还有他总是随身携带的那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药:胃药、治失眠的药、降血压的药……

第1版(要闻)

一季度“两个确保”取得新进展
  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到95.4% 进中心下岗职工99.9%领到生活费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白天亮今天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一季度全国“两个确保”取得新的进展。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显著提高,达到95.4%,绝大多数离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到了养老金;653万下岗职工中93.3%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其中99.9%领到了基本生活费。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汇总各地统计报告,今年一季度,我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职工有10460万人,离退休人员3211万人,分别比去年底增加12.5万人和40.7万人。一季度应发基本养老金495亿元,实发495亿元。个别地区今年1、2月份曾发生少量当期拖欠,已于3月底前补清。除确保当期发放外,有20个省、自治区补发了2000年以前拖欠的基本养老金9.8亿元。到3月底,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离退休人员中,已有2916.8万人实行了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社会化发放率达到95.4%。
  一季度末,全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为653万人,比去年底减少4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3万人,其中93.3%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进中心的下岗职工中99.9%领到了基本生活费,98.4%由中心代缴了社会保险费。1—3月,共有33.1万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个百分点。
  从一季度的“两个确保”情况看,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养老保险方面,农垦、森工等行业因管理体制等问题,养老金足额发放没有根本解决;部分困难企业受经济效益的影响,由企业负责的统筹项目外养老金难以保证及时发放。在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方面,主要是有部分下岗职工未进中心,因而没有领到基本生活费。据了解,针对这些不足之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强对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及困难企业的监控,加大再就业工作力度,以保障广大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第1版(要闻)

李鹏会见奥地利客人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谭国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三议长、奥地利前国防部长维尔纳·法斯拉本德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李鹏对法斯拉本德议长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奥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交往和互访日益密切。我本人曾对贵国进行过成功的访问,贵国和贵国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近年来,中奥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环保等领域以及友好省州、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中奥发展友好合作不仅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李鹏说,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国际事务中坚持原则,主持正义,主张世界应当向多极化方向发展,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也将积极地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潮流,并且已经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作出了巨大努力。
  他说,中国和欧盟各国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希望这种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得到加强。他还表示,希望欧盟作为世界重要的一极,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李鹏说,中奥议会之间的友好交往是两国总体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不断加强与奥地利议会之间的合作,相信此次议长访华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和两国议会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李鹏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内经济形势等情况。法斯拉本德感谢李鹏委员长拨冗会见。他说,代表团此次访华期间耳闻目睹了中国所发生的迅猛变化。他对中国在经济建设中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也为奥地利企业界能够参与中国的发展感到自豪,并表示,对双方今后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他强调,奥地利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并希望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能够在21世纪得到不断加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方柏、外交部部长助理马灿荣、对外友协副会长苏光等会见时在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今晚会见并宴请了法斯拉本德一行。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会见智利参议长
  希望中智友好关系在新世纪更上一层楼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杨国强)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智利参议长安德烈斯·萨尔迪瓦时说,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政府重视中智关系,愿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各领域、多层次的交往与合作,使中智友好关系在新世纪更上一层楼。
  在亲切友好的交谈中,江泽民对萨尔迪瓦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在贵国访问时,受到贵国政府、议会和人民的盛情款待,贵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热情友好的人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智利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江泽民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两国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发展,对双边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对阁下长期热心推进两国关系表示赞赏。
  萨尔迪瓦表示,不久前江泽民主席对智利的国事访问非常重要,将有力推动智中关系在新世纪更快地发展。他说,我曾于1985年访华,此次故地重游印象深刻。中国近10多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智利为中国的成功感到高兴。他祝愿中国人民在新世纪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萨尔迪瓦向江泽民主席转达了拉戈斯总统的亲切问候。江泽民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萨尔迪瓦回国后转达他对拉戈斯总统的亲切问候。江泽民说,他期待着拉戈斯总统今年10月来华出席上海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中智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杨振怀,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

第1版(要闻)

“法轮功”邪教是健康和生命的祸害
  本报评论员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人人都希望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然而,“法轮功”邪教在科学和文明如此昌盛的今天,却大肆兜售什么“天象说”,宣扬“宿命论”、“业力说”。李洪志胡说“生老病死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业力轮报,你欠了债就得还。”暗示、欺骗练习者“吃药是把业力压了回去,就不能够清理身体,因此也就不能治病,只有过了这一关,你就是一个超常人。”在李洪志的欺骗、蛊惑下,一些“法轮功”练习者或走火入魔,或精神失常,或恐惧缠身,直至拒医拒药,致残致死。“法轮功”邪教是地地道道的人类健康和生命的祸害。
北京市退休职工黄丽明,曾患乳腺癌,一九九四年手术切除。术后打针吃药,定期检查,各项指标均属正常。一九九七年二月,她练上“法轮功”后,误认为身体不适是在“消业”过关,拒绝打针吃药,第二年病情加重,不久病逝。临终前,她大梦初醒,对家人说:“是“法轮功”害我延误了治疗时间。”
江苏省太仓市沙溪中心卫生院原院长熊志华,患有糖尿病,坚持治疗,病情稳定。他一九九五年开始练习“法轮功”后,相信了李洪志的歪理邪说,认为自己有病是在“消业”,停止了药物治疗。他的妻子、女儿多次劝说,他置之不理。因长期延误治疗,熊志华于一九九八年死亡。
山东省栖霞市农民蔡宝库,练“法轮功”痴迷后,有病拒绝吃药。一九九九年三月患感冒,他女儿买了药劝他吃,他非常生气,同女儿吵架,不吃药,继续练功。乡亲们劝他,他也不听。结果,小病变成了大病,不到一个月,这个本来十分健康的农民悲惨地离开了人世……
健康和生命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因痴迷“法轮功”而导致精神障碍、拒医拒药而死的,已有上千人。这是李洪志及其邪教“法轮功”欠下的一笔笔血债,也是邪教践踏人权、祸害社会的铁证!
有病不治,等着“消业”,小病成大病,大病至死。这一方面反映了“法轮功”邪教对练习者实行精神控制所产生的严重危害,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放松教育,包括正确思想和科学知识教育,放任封建愚昧、落后腐朽的东西蔓延所造成的后果。我们要深刻吸取其中的教训,继续深入揭露批判“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大力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邪教的识别力和免疫力;积极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文化活动,增强人民体质。
我们奉劝至今还痴迷邪教“法轮功”的练习者,千万不要再迷信李洪志的鬼话了。人生病是一种自然现象。讲究科学,有了疾病就要及时治疗。有病不治,损害的是自己的健康,断送的是最宝贵的生命。为了不让无辜的公民再遭受邪教“法轮功”的祸害,为了不让文明、稳定的社会再遭到邪教的骚扰,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下去,我们一定要彻底铲除邪教“法轮功”。

第1版(要闻)

应巴基斯坦等国领导人邀请
朱镕基将出访五国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首席执行官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尼泊尔王国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穆蒙·阿卜杜勒·加尧姆、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钱德里卡·班达拉奈克·库马拉通加和泰王国总理他信·西那瓦的邀请,朱镕基总理将于5月11日至22日对上述5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朱镕基总理将与5国领导人举行会见和会谈,并广泛接触各界友好人士,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推动中国与5国之间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第1版(要闻)

李瑞环与摩洛哥国王会见
  指出中国人民不忘非洲“老朋友”,永做非洲“好朋友”
  本报非斯(摩洛哥)4月26日电 记者吴迎春报道: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非斯王宫与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亲切会见。李瑞环在会见时指出,中国人民不忘非洲“老朋友”,永做非洲“好朋友”。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摩两国友谊源远流长。1958年中摩正式建交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国际场合,两国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对摩在人权、台湾等重大问题上所持的一贯立场及所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高度的赞赏与诚挚的感谢。
  李瑞环说,非洲作为人类最早的发祥地之一,曾对人类文明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非洲作为反对殖民主义的前沿,曾极大地鼓舞过世界其他殖民地国家争取独立的斗争;非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大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尽管非洲国家目前仍面临诸多困难,但我们相信,在非洲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新世纪实现稳定与发展的目标。
李瑞环指出,中国人民永远牢记非洲人民的深情厚谊。在近代史上,中非有着相同的遭遇,在反帝反殖、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一直互相同情、互相支持。新中国成立后,在许多重大关头,非洲国家和人民都毫不犹豫地向中国伸出援手。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是非洲朋友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近年来,非洲国家在国际人权等斗争中也始终如一地支持中国,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我们将遵循邓小平同志的教导,“不要忘记我们是第三世界,不要忘记第三世界所有的穷朋友”。
李瑞环强调,巩固和发展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一个基点。我们支持非洲国家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进行的正义斗争;我们尊重非洲国家根据本国国情对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的选择;我们希望非洲各国通过和平协商方式解决彼此间的分歧和争端;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促进非洲稳定,帮助非洲发展,缩小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差距。总之,在新世纪,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发展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永做非洲国家的好朋友。
穆罕默德六世对李瑞环主席访问摩洛哥表示热烈欢迎,并请李瑞环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他说,摩中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加强摩中两国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意愿和利益。相信经过双方努力,两国友好关系定能稳步向前发展。
穆罕默德六世还高度评价中国对非洲的政策,强调非洲和中国关系良好,对中国支持非洲国家的正义斗争表示感谢。
  (附图片)
4月26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摩洛哥非斯王宫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第1版(要闻)

戕害身心 祸害生命
  ——因痴迷“法轮功”拒医拒药致人死亡案例剖析
  新华社记者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生病就该求医,这是妇孺皆知的常理。但是,李洪志抱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抓住人们希望祛病强身的愿望,编造了一套生病不打针、不吃药,只要练习“法轮功”就能祛病消灾的歪理邪说蒙骗善良的人们。
  在李洪志及邪教“法轮功”的诱使下,成百上千的“法轮功”练习者误入歧途,为求“消业”有病不医,有药不服,贻误了治疗的机会,毁坏了健康,最终葬送了宝贵的生命。
  科学已经证明,生命的发生、发展、死亡都是物质运动规律作用的结果,是一种自然过程。李洪志的“消业”论毒害身心、祸害生命,是腐蚀人们灵魂的精神鸦片,是控制群众思想的绳索。邪教“法轮功”一日不除,国家和人民将一日不宁。
  荒唐的“业力轮报”说,诱骗父子俩双双丧命
  在李洪志散布的歪理邪说中,“消业”论是最具欺骗性的一个,也是他对“法轮功”练习者实施精神控制,一步步诱人“上层次”、“求圆满”的一个圈套。
  李洪志鼓吹,“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生老病死“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业力轮报,你欠了债就得还。”
  就是这些荒谬、可笑的妖言,成为摧残无数“法轮功”练习者身心健康、破坏无数幸福家庭的罪魁祸首。许多善良的人们,抱着强身健体的目的接触“法轮功”后,在李洪志及邪教“法轮功”的妖言蛊惑下,一步步走上了通向死亡的不归路。
  1998年农历腊月底,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52岁的王守金和他父亲王庆润3天内先后去世。是邪教“法轮功”诱骗他们讳疾忌医,小病拖成了大病,最后断送了性命。
王守金于1997年2月开始练习“法轮功”。1998年冬天,亲友们发现他腹部增大,劝他到医院去检查。王守金却固执地认为:“别看我们家里生活水平不高,没吃到什么好东西,但我体重比以前增加了,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这是练习‘法轮功’的结果。”
王守金哪里知道,他那日渐增大的腹部并不是练习“法轮功”带给他的好兆头,恰恰相反,死神正向他逼近。1998年农历腊月十二,在亲友们的逼迫下,王守金到医院就医,被诊断为肝硬化晚期。
已经濒临死亡的王守金,仍一心念着“师父”的“法轮功”。医院给他开了药,他坚决不吃,医生给他打针,他坚决反对。他对家人说:“我这是在‘消业’,‘师父’说了,不能吃药,吃了药就是积攒了‘业力’,就上不了层次了。”1998年农历腊月二十七,王守金不治身亡。
令人可悲的是,与王守金同样命运的竟是他的亲生父亲。3天之后,王守金的父亲王庆润,同样受李洪志“消业”论的蛊惑拒医拒药,耽误了治疗机会,搭上了性命。
1998年2月,王庆润在儿子王守金的鼓动下练习“法轮功”。同年11月患病在床。亲友们让他到医院检查,王庆润坚决拒绝。亲友们悄悄地给他买来药,劝他服用。王庆润坚决不吃,更不接受治疗,还说:“我这是在‘消业’,是在还上世欠下的债,‘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
亲友们看他病情越来越重,强制带他到医院检查,诊断为初期肝硬化。医生给他开了很多药,然而任其亲友们如何劝说,王庆润就是不吃药,不打针,病情逐渐加重,在儿子去世3天后的腊月三十去世。
  3天之内死了父亲和哥哥,王庆润的次子王守江悲痛万分。在追悼父亲和哥哥时,王守江写了一副对联,贴在父亲家的大门上:“学‘法轮大法’有病不用药误大事,得重病缠身华佗无办法只叹息”,横联:“悔之晚矣”。
为接受“考验”求得“过关”,迈入死亡之门
辽宁省葫芦岛市退休工人张志芹退休后和老伴一起,生活幸福美满。几年前,张志芹曾得过糖尿病,但由于常年服药,病情基本得到控制。
  1997年5月,张志芹为了强身健体,开始练习“法轮功”。从此,她每天早上4点起床去练功点练功,7点回家吃完早饭后在家里继续练,下午和晚上又到功友家去练。随着对“法轮功”的痴迷,张志芹逐渐认为“真正的练功人没有病”,并开始对医生告诫的通过药物控制糖尿病的建议置若罔闻。
  张志芹的想法,正是源于李洪志散布的论调。李洪志鼓吹“真正的练功人没有病,因为在你整个的修炼过程当中,自始至终都对你是一个考验……有的人啊,一难受就跑到医院治病去了,有的人到那打针啊,把人家的针头都打弯了好几个也没扎进去,他明白了,我是练功人,不打了。当然有些人啊……特别有些老年妇女,一到关键时刻她就不行了,哎呀,我要命呀,不行啦……我告诉你,你也就是练功,你要不练功,你早就一命呜呼了。”在医生的劝诫和李洪志的“经文”之间,张志芹盲目地选择了后者。拒医拒药后的张志芹,身体日渐消瘦,体质越来越差,家人非常着急但又无可奈何。“法轮功”辅导员告诉张志芹:“这是在‘消业’,是‘师父’在考验你,挺过去了就‘过关’了。”
  1999年1月7日,已瘦成皮包骨头的张志芹卧床不起,呼吸急促,老伴叫来了女儿,请来了医生,医生要求赶快送医院。在救护车前,两名“法轮功”辅导员仍对他说:“这是在‘过关’,挺一挺就过去了,啥病就没有了。”张志芹听信了他们的话,对家人的劝说置之不理,坚决不去医院。
女儿见母亲都病成这个样子,仍痴迷不悟,一下子跪在地上求她去医院,可张志芹冷冷地对女儿说:“你不要在这儿添乱子了。”硬是赶走了痛哭流涕的女儿。
女儿被赶走了,“法轮功”辅导员又对张志芹的老伴说:“你只要给她念《转法轮》,保证没问题。”张志芹的老伴先是给张志芹念《转法轮》,最后又给张志芹放“法轮功”录音。第二天凌晨2点,在“法轮功”的音乐声中,张志芹停止了呼吸。
提起这件事,张志芹的老伴痛悔不已,更痛恨害人的李洪志和“法轮功”。他找出上百册“法轮功”书籍及李洪志画像,一把火全烧了。
在黑龙江省富锦市,原本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中学教师包恩露,却有着与张志芹相似的经历。1997年包恩露得了胃病,经常疼得满头是汗。后经住院治疗和坚持吃药,病情有所控制,并不断好转。自从练习“法轮功”后,他认为什么病都能治好,从此不再吃药、住院。
包恩露为了“消业”,一直在默默地“承受痛苦”。包恩露的爱人说,有一次正吃饭时,包恩露的胃病突然发作,疼得满地滚,家人劝他去医院,他坚决不去,反而说:“这是师父在考验我,在给我‘消业’。只要‘过关’了就能去掉病根。”就这样,他一次又一次拒绝去医院治疗、拒绝吃药,胃一疼痛就拼命练功,直到一次胃出血,家人才强行把他送往医院。
令家人无奈的是,治疗几天后病情稍有好转,包恩露又偷偷跑回家,唯恐过不了李洪志及“法轮功”的“考验”关。家人百般劝说听不进去,包恩露最终因长期延误治疗,导致胃病恶化变成晚期胃癌,于1997年9月死亡。
迷信“师父”保佑,命丧黄泉
河南省确山县古城乡的农民张延杰,练习“法轮功”后执迷不悟,在家里撤了祖宗的牌位,供上李洪志的画像,以求得“师父”的庇护。但是,他的真诚并没有得到李洪志“法身”的保护,反而葬送了性命。
  1998年农历二月,张延杰得了冠心病,曾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愈后身体一直很好。同年秋天,张延杰来北京昌平看望女儿时练上了“法轮功”,扔掉了带去治疗冠心病的所有药品。1999年春节前,张延杰回到确山县老家,同时带回了大量的“法轮功”书籍、录音带和一张李洪志的画像。
  李洪志说,“人的身体上的业力多得不行……我却把它们都给你清理掉。再把那金光闪闪的法轮和整个这部法的许许多多东西往你身上下,使你能够修炼,给你净化那已经无比肮脏的身体,这是开天辟地都没有人敢做的事情。”
为了这“金光闪闪的法轮”给自己祛病消灾,张延杰天天照着书,听着录音带练习“法轮功”,每天还跪在“师父”的像前供奉一次。从1999年农历三月开始,张延杰更是改为一日三餐给李洪志上供。他还对妻子说:“还是去城里找练功点练功吧,在家里练可能是功力不够。”
但是,对“师父”的真诚驱除不了不断恶化的病情。1999年农历五月十七,张延杰到确山县城练功点练功,当晚病情恶化,疼得他跪在地上说“心里难受”。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张延杰停止了呼吸。
李洪志口口声声说,他有无数的“法身”,可以随时随地保佑他的“弟子”。但是,长春市起重机械厂退休工人张振东对“师父”一心追随,最后却绝望地说“李洪志不管我了”。
张振东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1997年3月,他开始练习“法轮功”,并购买大量“法轮功”书籍和录音带,除每天早晨参加集体练功外,还手抄《转法轮》,并写练功日记。晚上在学习小组学法,家里供奉李洪志画像,极为“虔诚”。
  1998年5月11日,张振东高烧不止。他不但拒绝去医院,反而听信李洪志的歪理邪说,认为自己在“消业”,坚决不吃药,不打针。他对家人说:“有师父保护我,不会死。”高烧持续一个月后,张振东因贻误治疗时机,发生严重病变。6月25日,张振东绝望地对妻子说:“李洪志不管我了。”起身撕掉李洪志的画像。3天后,张振东不治而死。
抛弃“执著心”,走上不归路
李洪志宣称,“常人有病了,要不上医院,不吃药,它是不符合常人的理……可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就不能够混同于常人了。说句严重一点的话,你已经不是人了……”
抛弃了“常人的执著心”,过了“消业”这一关,就该顺着李洪志精心设计的“上层次”、“求圆满”的圈套前行了。天津邮电器材厂退休工人刘凤琴就是这样过早地告别了本该拥有的幸福晚年。
  1995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凤琴被介绍练上了“法轮功”,从此家无宁日。刘凤琴每天早上5点、晚上7点和深夜12点练功3次。后来,刘凤琴不但购买大量“法轮功”书籍,还买了李洪志的画像。
深深陷入“法轮功”泥潭中的刘凤琴难以自拔。她原本性格开朗,每天料理家务,自从练功以后,变得魂不守舍,时常突然说:“老师来了,该‘消业’了。”刘凤琴患有轻微的高血压,但以前通过药物治疗基本得到控制。儿子儿媳妇劝她有病治病,不要练了,她却说:“你们是魔,是凡人。”
  1997年的一天,刘凤琴在路上被一个骑车的学生撞成骨折。儿子得知后赶来将她送往医院。刘凤琴抓着医院中厅的柱子不走,还气愤地说:“我差一步就‘上层次’了,你们让我住院,我就撞死。”儿子无奈,叫来亲戚朋友劝说。在诊断为骨折的严重情况下,她还对医生说:“别看我今天这样,有‘师父’保佑我,一个星期后我照样走着来看你们。”
回家后,刘凤琴尽管活动不便、面容憔悴,但仍然练功不止。她盯着李洪志的照片,戴着耳机听“法轮功”的磁带,并让孩子们帮她烧香拜师。每当疼痛难忍时就喊:“师父,快来救我!”
  1997年12月27日,刘凤琴喊着:“师父救我,师父、师父……”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停止了呼吸。
“消业”、“上层次”、“求圆满”,是李洪志控制“法轮功”练习者的环环紧扣的三步曲。个别人接触“法轮功”后,曾声称练“法轮功”后身体感觉舒适了,于是更加痴迷追随李洪志,而后,又追求“上层次”、“求圆满”。其实他们不知道,这些只不过是心理暗示加上有规律的起居所取得的必然效果,一旦病情加重,就糊里糊涂地送了命。
湖南省衡阳市的退休职工柏云秀,1995年夏天开始练习“法轮功”。原来她经常发热,睡觉时脚不能盖东西。练了一段时间的“法轮功”后感觉舒适些了,对“法轮功”佩服得五体投地,从此便停止了吃药。
  1998年7月,柏云秀发高烧,满脸烧得通红。女儿求她去医院,她坚决不肯,还与女儿吵起来:“我没有病,上什么医院?‘师父’保佑我不会生病!”
  一个月后,柏云秀的高烧逐渐消退,她高兴地说:“我上层次了,脱胎换骨了!”她更加迷信“法轮功”,天天捧着李洪志的《转法轮》读。两个月后,柏云秀的行动越发困难,不能到练功点了,就在家里练功、打坐。每天清早,她点燃香火,跪在李洪志“神像”面前顶礼膜拜,求“师父”保佑自己“上层次”,超凡脱俗,日后升天。
  1998年12月10日,柏云秀病情急剧恶化,但仍坚持坐在家里念“师父”的“经文”。实在支撑不住了,就叫丈夫念。丈夫念着念着,柏云秀就倒在沙发上死去了。
  铁的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不管是“消业”论,还是“上层次”和“圆满”说,都是李洪志及邪教“法轮功”对练习者实施精神控制,实现他罪恶目的的圈套。奉劝那些仍痴迷不悟的“法轮功”练习者,相信科学,早日摆脱“消业”论等歪理邪说的控制,过上正常人幸福的生活。

第1版(要闻)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官表彰大会举行
尉健行接见十杰青年法官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唐维红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法院和共青团中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表彰“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官”。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亲切会见了获得这一荣誉的10位青年法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参加表彰大会并讲了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杰出青年法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在法院系统辛勤工作的全国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罗干说,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直接关系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成败。一大批优秀青年法官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力军,这次表彰的10位青年法官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法官忠于事实、忠于法律、热爱人民、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法官要努力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按照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维护司法的公正和权威,为人民办好案,让党和人民满意。
  罗干说,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斗争和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正在全国各地迅速展开。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社会治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全国法院广大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从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我们党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成败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加“严打”整治斗争,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水平,确保办案质量,稳、准、狠地依法严惩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坚决实现中央提出的两年内社会治安明显进步的目标。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表彰会上讲了话。他希望通过表彰先进,增强全国法院系统特别是广大青年法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把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志以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官”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了言。

第1版(要闻)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营业员、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马桂宁(右三)来到安徽省阜阳市传授柜台服务技能。
  新华社记者 戴 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