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中国佛教协会公开信引起强烈反响
  宗教界表示支持开展“宗教反邪”活动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术峰、翟伟)中国佛教协会致全国佛教界的公开信(见本报3月17日五版)发表后在全国宗教界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并坚决支持开展一场“宗教反邪”活动,除恶反邪,去伪匡正,为割除“法轮功”邪教毒瘤,创造祥和、安乐的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道教协会在致全国道教信徒的公开信中说,“法轮功”邪教对道教的形象和声誉造成危害,其欺诓世人、敛财害命、诱人纵火自杀的罪恶行径,同道教重视人生、珍惜生命的主张是完全背道而驰的。公开信呼吁,全国广大道教信众,在积极铲除邪教“法轮功”滋生土壤的同时,要发扬行善积德,利益人群,慈爱和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用爱心去拯救受“法轮功”邪教蒙蔽的群众。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也发表公开信,表示积极响应并坚决支持“除恶反邪,去伪匡正”的正义呼声。信中说,“法轮功”邪教盗用各宗教名义,编造歪理邪说,严重侵害了人民生命健康权利,也严重玷污了各宗教。铲除“法轮功”这一邪教毒瘤,肃清“法轮功”邪教的精神流毒是天主教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呼吁天主教界广大神长教友,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揭批“法轮功”的邪教本质。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在公开信中表示,基督教界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积极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发出的与“法轮功”邪教做斗争的倡议。公开信呼吁,中国基督教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积极行动起来,除恶反邪,去伪匡正,用爱心拯救受“法轮功”蒙蔽的群众,同“法轮功”邪教做坚决斗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致全国穆斯林的公开信中说,“法轮功”是彻头彻尾的邪教,它歪曲盗用各宗教的名义,其歪理邪说与伊斯兰教的基本教义教规是完全相悖的,早就遭到了中国穆斯林的反对。广大中国穆斯林一致拥护政府取缔“法轮功”,铲除“法轮功”邪教这一社会毒瘤。同时,肃清“法轮功”邪教的精神流毒也是伊斯兰教界义不容辞的责任,伊斯兰教界和广大穆斯林将发扬伊斯兰教界优良传统,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一个没有邪教,稳定、祥和的社会做出贡献。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上海一“法轮功”痴迷者拒医身亡
  新华社上海3月19日电(记者陈毛弟、厉正宏)58岁的上海退休女工胡广英,身患极普通的皮肤病——疥疮,因痴迷“法轮功”,拒不医治,半年时间就招致身亡。
  胡广英的儿子周红今天对记者说,是“法轮功”牵着他母亲过早地走上了绝路,不仅毁掉了他母亲幸福的晚年,也给全家留下了无比的痛苦。
  胡广英1996年开始参与“法轮功”练习,渐渐陷入痴迷状态,政府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后,仍执迷不悟。去年8月她患了疥疮,子女、社区民警和居委会干部多次劝她赶快就医治疗。可她坚决不肯,说:“这是练功引起的排毒反应。”
  周红不久发现自己不到4岁的孩子,也染上了疥疮,经医院治疗,涂了三四天的“疥疮灵”
  就治愈了。周红把“疥疮灵”送给母亲,劝她用药治疗,也被拒绝了。胡广英说,“这是‘业’,要靠练功来消除,练‘法轮功’的人是不能吃药打针的。”
  此后胡广英病情越来越严重,又引发褥疮化脓感染。今年1月26日,她已经无法进食,但仍相信“法轮大法”能为她“消业”,达到“圆满”的境界,坚持拒绝治疗。1月29日胡广英病情加剧,不幸身亡。
  经医院诊断,胡广英“直接导致死亡的疾病或情况为褥疮感染”。周红悲愤地说:“我真诚地希望新闻传媒报道我母亲的遭遇,让那些至今仍然痴迷于‘法轮功’的练习者,从这个悲剧中汲取教训,猛醒过来,与李洪志的‘法轮功’邪教彻底决裂,使此类人间悲剧不再重演!”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决不让邪教兴妖作怪
  ——我国佛教界揭批“法轮功”纪实
  新华社记者 翟伟 李术峰
  “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爱国爱教,护国利民”。有着光荣传统的中国佛教界决不容许“法轮功”鬼魅邪火,扰乱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难得的社会安宁和大好局面,更难以容忍“法轮功”以佛教名词装扮自己,以期更加残忍地荼毒生灵。
  从“法轮功”出笼之日起,中国佛教界就旗帜鲜明地开始了揭批“法轮功”的斗争,特别是中国佛教界的领袖赵朴初先生早就一针见血地点出“法轮功邪教”,高度重视并推动了佛教界揭批“法轮功”活动的展开。
  识破伪善面目 揭开邪教本质
  1992年,“法轮功”鬼影出现,李洪志以“最高佛法”相标榜,肆意歪曲、诬蔑、盗用佛教名词术语,其无耻行径引起了佛教界的注意和强烈不满,揭批“法轮功”开始在佛教界内部进行。
  《“法轮功”是披着佛家外衣的邪教魔功》、《评李洪志的两面派的手法》……1996年,佛教界对“法轮功”的揭露和批判从佛教界内部转向公开,一篇篇有力的分析文章,帮助世人擦亮了慧眼。许多佛教界人士愤慨地说,李洪志“何方宵小,竟敢盗我佛教‘法轮’以为其名号,窃我佛祖诞辰以为其‘生日’,篡我佛教术语名相以充其邪说。‘法轮功’每每欺诓世人,世人遂因谈‘法轮’而蒙羞。这是佛教亘古未有的大耻辱,佛法万劫难容的大邪恶。”
  “法轮功”的斑斑劣迹引起了赵朴初的高度警觉。1996年11月,赵朴初在《还“法轮功”本来面目——评李洪志〈转法轮〉及其“法轮功”》文章上批示:佛教界要多刊发文章,使众人看穿“法轮功”的真实面目。
  1996年11月24日、25日,赵朴初在连续两封信中提出,“法轮功”是一个大问题,不仅要从宗教的角度,更要从维护社会安定的角度考虑“法轮功”现象。11月28日,赵朴初提出对“法轮功”问题“组织座谈,付之公论”。他廓清了对“法轮功”认识的一些中间态度,斩钉截铁地指出:“‘法轮功’是一种邪教。”这是赵朴初首次明确判定“法轮功”为邪教。1996年12月7日,赵朴初给中国佛教协会研究室送去一本《转法轮》,并附了一封长信,信中写道:“(对‘法轮功’)光是取缔还不够,还须以理摧伏其谬论。”此时,赵朴初先生不仅进一步坚持了“法轮功”是邪教的观点,而且提出取缔“法轮功”组织,深入揭批其荒谬观点的重要性。
  在短短1个月内,90岁高龄的赵朴初为了坚持佛教“正知”、“正见”,抵制邪教“法轮功”,在病中写了1个批示、5封信件。赵朴初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深感染了广大佛教界人士,使佛教界对“法轮功”的斗争不断深入。
  揭批走向深入 邪教狰狞毕露
  1997年始,佛教界揭批“法轮功”邪教的文章日渐增多,更加锋利尖锐。
  1998年1月,根据赵朴初先生的意见,中国佛协召开了针对“法轮功”邪教问题的座谈会,佛教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对“法轮功”进行了深刻分析,进一步明确了“法轮功”是“附佛外道”,是彻头彻尾的邪教。在“法轮功”邪风日盛之时,这次座谈会再一次充分地表明了佛教界誓与李洪志斗争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决心。
  对“法轮功”的讨伐,一浪高过一浪。1998年6月,陈星桥居士编写的《佛教气功与“法轮功”》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所属的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并登上了国际互联网。这本书鲜明地指出:
  “法轮功”充满了虚伪和谬误,自相矛盾处很多,而李洪志却大肆贬低、指责现行的宗教、气功,片面强调科学的局限性和当代社会的危机,其目的是想让人们都去服从他,拜倒在“法轮功”门下。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会产生四大危害:一、有害于科学气功的健康发展;二、有害于宗教界的团结和稳定;三、有害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对外交往;四、有害于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这本书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使不少“法轮功”练习者看清了李洪志的原形。这不啻是投向“法轮功”邪教的一枚重磅炸弹,引起李洪志一伙的极度恐慌,将其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法轮功”邪教首要分子李昌、叶浩、纪烈武、姚洁等人策划于密室,联名写信“上告”,并发动一些“法轮功”练习者打电话“辩论”、写信谩骂、无理纠缠……至“法轮功”邪教组织被取缔之前,中国佛教协会和宗教文化出版社共收到责难、威胁信件600多封。一个“法轮功”邪教头目甚至扬言,要筹集100万元,将出版社库存的这本书全部买走,予以销毁。
  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骨干分子惶惶不可终日,更加暴露出“法轮功”邪教的真实面孔。
  拥护政府决定 呼吁除恶反邪
  “我坚决拥护政府关于处理‘法轮功’非法组织的决定。这个决定是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完全正确的。”“‘法轮功’不是佛法,不是正式宗教,也不是真正的气功,而是一种地地道道的歪理邪说,它与佛教是根本对立的,同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也是根本对立的。对这种歪理邪说,我们宗教界要特别提高警惕,绝不能让它兴妖作怪。”1999年8月1日,赵朴初在病中得知政府果断处理“法轮功”的消息,十分高兴,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000年8月,中国佛教与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领袖人物集体出访美国,介绍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情况,同时深刻揭露“法轮功”邪教面目。
  2001年1月,“法轮功”痴迷者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激起了中国佛教等宗教界人士的义愤。他们纷纷呼吁政府依法加大打击“法轮功”邪教的力度,创造一个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
  新世纪第一个春天,海内外瞩目的“两会”隆重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圣辉代表宗教界在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发言。他说,正信佛教与“法轮功”邪教有天壤之别。一为慈悲喜舍,关怀众生;一为戕害生命、危害社会。佛教教人慈悲不杀,邪教诱人纵火焚身。佛教教人知恩报恩,邪教诱人六亲不认。佛教教人以社稷为重,邪教教人“挟洋以自重”。不知邪教教主李洪志犯下如此滔天罪行,他自己将如何“消业”?!
  中国佛教协会向全国佛教界发出公开信。信中说,应继承朴老遗志,为海潮音,为狮子吼,为金刚怒,积极投身反对“法轮功”邪教的斗争。
  中国佛教协会还呼吁全国各大宗教,用慈悲之心,感化冥顽,拯救迷者;以正义之举,除恶反邪,去伪匡正。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的信教群众纷纷响应。
  一场“宗教反邪”、深入揭批“法轮功”邪教的活动正在神州大地深入展开。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噩梦醒来是早晨
  ——濮阳市一名“法轮功”痴迷者幡然悔悟
  王小诚
  河南濮阳市原“法轮功”练习者陈刚,由于受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毒害,一度痴迷于“法轮功”,难以自拔。曾因进京“护法”和参与非法活动被逮捕。经过所在单位及其亲属等的耐心帮教,目前陈刚思想已发生转化,并主动写出揭批材料,表示与“法轮功”组织彻底决裂。
  陈刚是市体委一名职工,因受其岳母、妻子的影响,于1999年3月练起了“法轮功”。除了工作时间,他把绝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在了“修炼”上,很快达到了痴迷的程度,梦想有朝一日能得“圆满”。1999年7月,国家宣布取缔“法轮功”后,陈刚曾一度陷入迷惘。2000年1月,因受网上资料的影响,陈刚及妻子双双进京“护法”。
  噩梦醒来是早晨。“法轮功”非法组织的种种行为引得天怒人怨,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更让人们看清了“法轮功”残害生命的邪教本质。陈刚被惊醒了,思想上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在揭发材料中说,当我看到天真烂漫的女孩被烧焦的惨状,看到似水年华的少女青春不再,看到火光中一位母亲永远离开了人世,我心中感到一阵绞痛和难过。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让我明白,那种放下生死,用自杀、自焚等残酷方式结束生命,妄图步入天堂的做法是可笑可悲的幻想……“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灭亡是人心所向。
  他保证,从此不再练习“法轮功”,与“法轮功”组织彻底决裂。
  他在揭批材料上最后写道,砸碎精神的桎梏,抹去心头的阴影,返还善良的本性,解脱后的我如释重负,从来没有感到如此轻松和愉快。噩梦醒来,我会更加珍爱生命、珍惜人生,以积极的态度去开创未来、面对生活,以报答所有爱着我、关心着我、帮助过我的善良的人们。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民政部组织干部职工紧密结合本职工作
  揭批邪教组织 加强社团管理
  本报讯 连日来,民政部在揭批“法轮功”已经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揭批邪教组织“法轮功”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滔天罪行,进一步认清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决心忠于职守,切实加强对民间组织的管理。
  民政部的干部职工纷纷痛斥“法轮功”的滔天罪行。他们说,“法轮功”邪教组织竟冒天下之大不韪,不但不经登记就进行非法活动,而且大肆兜售唯心主义的伪科学,严重地侵蚀和毒害了人们的思想,使一个个、一批批“法轮功”痴迷者走向自杀、自残的悲惨道路,使成千上万的家庭失去亲人、失去幸福,严重地破坏了社会的稳定。依法铲除这颗社会毒瘤,彻底清算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滔天罪行,大得民心,大顺民心,大振民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大家表示:我们民政部门作为登记、管理、监督民间组织的政府职能部门,应该在揭批“法轮功”非法邪教组织的斗争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为彻底取得这项斗争的胜利作出积极的贡献。
  为了把民政系统揭批“法轮功”的斗争继续引向深入,民政部进行了深入的动员,党组书记、民政部部长多吉才让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揭批“法轮功”斗争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揭批“法轮功”斗争的复杂性、曲折性,把这场斗争进行到底。他要求民政系统认真学习国家赋予民政部管理登记社团的职能,加强对社团组织活动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查处社团组织的违法行为和未经登记而以社团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组织。(民宣)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校园拒绝邪教
  常江 崔建会
  日前,由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学生处组织的以“校园拒绝邪教,校外撒播文明”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在河北农大保定、秦皇岛、定州三个校区同时展开。全校11000余名师生在“河北农大校园拒绝邪教”、“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等七条巨型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由于人多,条幅前面排起了长队,有的同学在寒风中站了近一个小时,但没有一人退场,也没有一人叫苦。一些教师把自己的孩子也领到了签名现场参与签名。
  在随后举行的揭批“法轮功”罪恶行径座谈会上,同学们群情激愤。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曾受李洪志迷惑、痴迷过“法轮功”的学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控诉了“法轮功”的罪行。他说:“修炼‘法轮功’以后,学习没有了动力,跟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也疏远了许多,整天只想练功。如果没有学校领导和老师及时的教育和帮助,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中的大学生可能就是我。现在回想过去的那一段生活,我非常懊悔和后怕。现在我衷心感谢老师和学校领导。”动物科技学院的一位同学说:“‘法轮功’打着真善忍和强身健体的旗号,蒙骗群众。大学生陈果之所以成为‘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牺牲品,主要是一些青年学生还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人生观的教育。”
  “法轮功”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罪恶行径,激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愤慨。校团委和学生处已开始组织专家、教授、学生以揭批“法轮功”邪教的本质。同时,他们面向农业、面向农村、面向农民开展一系列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以实际行动批判“法轮功”。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中国民主同盟林”在京落成
  本报讯 3月16日,由民盟中央名誉主席费孝通题写碑名的中国首家民主党派林地——“中国民主同盟林”在北京市怀柔县落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为“中国民主同盟林”题词:“绿化祖国,造福子孙”。这一活动是中国民主同盟及全体民盟盟员积极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绿化祖国、绿化首都、植树造林、造福子孙的实际行动。“中国民主同盟林”由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主办。(潘跃)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齐齐哈尔军分区科技练兵掀高潮
  本报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军分区去冬以来,以分区首长机关为主,带所属16个县(市、区)人武部干部,进行军事业务称职训练,受训干部近300人。目前,齐齐哈尔军分区已撰写学术研讨文章60多篇,编辑了城市防空袭演习纪实片并与陆军指挥学院等10所院校加强协作,拓宽视野,努力提高打赢高技术局部战争的素质和能力。
  (黎帮权 颜羽 罗金波)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锦铁分局安全生产创佳绩
  本报讯 拥有10万职工的辽宁锦州铁路分局以强化安全管理、设备质量和职工素质为重点,扎扎实实地强化安全基础建设,确保了运输安全的长期稳定。日前他们胜利实现了无行车特大、重大、大事故5000天,安全天数位居全国铁路各分局之首。(张全德)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滑县公安利用科技严打犯罪
  本报讯 河南省滑县公安局针对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公安机关破案难度大的状况,把加强侦查科学技术纳入目标化管理,建立健全了以局刑警大队为中心、22个派出所为主体的全县科技侦查网络,在全局形成科技破案“热”。该局曾两次被省公安厅评为科技破案先进单位。(张发世)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近日,湖北省汉川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在全市20所中小学中开展了“拒绝邪教、净化校园”巡回宣传活动。 胡国光摄

第6版(政治·法律·社会)

长征开国将领肖像摄影展开幕
  本报讯 记者郭嘉报道:中国长征开国将领肖像摄影展3月1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展出的135幅长征将军肖像反映了开国将领的气度和风采。由国家民委批准的此项摄影展,旨在宣扬中华儿女的浩然正气。该摄影展在京展出后,还要在全国巡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以及40多位德高望重的开国将军等出席了17日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