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1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第5版(要闻)

除恶反邪 去伪匡正
全国五大宗教团体愤怒声讨“法轮功”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李术峰、翟伟)“‘法轮功’起,逆缘陡生,李洪志出,噩梦骤临。这是亘古未有的大耻辱,万劫难容的大邪恶。”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近日在京举行“宗教反邪去伪匡正——宗教界揭批‘法轮功’邪教座谈会”,全国五大宗教团体的代表一致呼吁,在全国宗教界开展一场“宗教反邪”活动。
  座谈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号召佛教界人士积极投身反对“法轮功”邪教的斗争。他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致全国佛教界的公开信》。信中说:佛教主张“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奉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欣逢中华民族百年未遇之盛世,我佛教信众,莫不馨香祝祷国泰民安。岂料李洪志“宵小竟敢盗我佛教‘法轮’以为其名号,窃我佛祖诞辰以为其‘生日’,篡我佛教术语名相以充其邪说”。“法轮功”每每欺诓世人,屡屡祸害天下,血的肇端、火的挑衅,邪教凶相,毕露无遗。天怒人怨,可恶可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却西说,李洪志怀着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唆使“法轮功”痴迷者们置亲人、家庭于不顾,只求“升天圆满”,甚至自焚。可见“法轮功”邪教以邪说惑人、害人到何种地步!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同佛教教义是何等的水火不相容,是何等虚假、伪善和残忍,哪有些“真、善、忍”可言!我们佛教界坚决支持政府依法取缔邪教“法轮功”,依法处理其骨干分子。
  中国佛教协会的倡议得到与会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响应。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说,“法轮功”制造的一系列惨剧充分暴露了“法轮功”邪教反人性的邪恶本质,进一步证明了“法轮功”是邪教而不是宗教,也使人们更加清楚地看到“法轮功”头目已经投入了海外反华势力的怀抱并充当马前卒,破坏国家社会的稳定。宗教界是“法轮功”的天敌,应与“法轮功”这一邪教组织进行坚决的斗争。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闵智亭说,邪教与宗教在对待人生和生命的态度上,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道教认为,尊生贵德,才是正道,要多做有益于社会的善事。而“法轮功”蒙骗世人以自杀求得“圆满”,这根本就是制造罪孽。道教协会要组织全国各地的道协、道教宫观和道教信徒,阐明正信,祛除邪恶,同时要感化和挽救受李洪志和“法轮功”蒙骗的生命。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韩生贵认为,“法轮功”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了宗教以人为本,尊重人权,热爱生命的宗旨,是地地道道的邪教。伊斯兰教主张“爱国是信仰的一部分”,教育和鼓励穆斯林用劳动和汗水建设自己的国家,发展经济、教育,富足自己的生活。“法轮功”实施精神控制,让人们放弃正常的生产生活,破坏社会秩序,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宗教”。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马英林表示,天主教不是消极地否定现世、逃避现世,而是积极地立足于现世,“时常醒悟祈祷”,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积极心态投身于现实生活中。李洪志的“末世论”,不过是其扰乱人心的“咒语”,驱使信徒的鞭子,既挽救不了世人,更无法挽救“法轮功”这一邪教组织被人民所践踏唾弃的命运。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邓福村说,一位美国基督教牧师认真研究了“法轮功”歪理邪说后指出,李洪志剽窃了许多教义语言,他其实就像一只秃鹰,虽然为自己插上了许多美丽的孔雀羽毛,但只要一抖动,就会露出丑陋的身体。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基督教协会名誉会长丁光训最后在会上指出,人性中有许多善、美、爱的因素,世代相传,永不绝息,但“法轮功”把人性全毁掉了。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荼毒生灵,残害生命,如果全社会被“法轮功”的歪理邪说所蒙蔽,这个世界将倒退几千年、几万年,人类的发展将无从谈起。全国的宗教团体都应联合起来,引导信教群众爱国守法,抑恶扬善,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为社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五大宗教团体的其他有关人士也纷纷发言,一致呼吁政府依法加大对“法轮功”邪教的打击力度,为民除害。他们还表示,中国宗教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一场“宗教反邪”活动,进一步揭露“法轮功”的邪教本质。要以慈悲之心,感化冥顽,拯救迷者;以正义之举,除恶反邪,去伪匡正。

第5版(要闻)

中国佛教协会致全国佛教界的公开信
全国各地佛教协会,各方寺院,诸山长老,四众弟子:
佛教主张“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奉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以“法轮”喻佛法,以“不杀生”为首戒。欣逢中华民族百年未遇之盛世,我佛教信众,莫不馨香祝祷国泰民安。
  岂料“法轮功”起,逆缘陡生,李洪志出,噩梦骤临。何方宵小,竟敢盗我佛教“法轮”以为其名号,窃我佛祖诞辰以作其“生日”,篡我佛教术语名相以充其邪说。“法轮功”每每欺诓世人,世人遂因谈“法轮”而色变;“法轮大法”屡屡祸害天下,佛子竟因言“佛法”而蒙羞。这是佛教亘古未有的大耻辱,佛法万劫难容的大邪恶。除夕万家团圆,“法轮功”痴迷者却受李洪志“最后圆满”的妖言蛊惑,到天安门广场自焚。稚女绝望呼喊,撕心裂肺;人寰如此惨剧,触目惊心。血的肇端、火的挑衅,邪教凶相,毕露无遗。“圆满”何义,竟成李洪志戕害生命之借口;“法轮”何辜,沦为“法轮功”精神控制的工具!
  正信佛教与“法轮功”邪教有天壤之别。古人云,“圣人以神道设教而天下服矣,邪教以神道惑人则天下乱矣”。一语千钧,泾渭分明。一为慈悲喜舍,关怀众生;一为戕害生命、危害社会。佛教教人增长智慧,邪教诱人断人慧命。佛教教人慈悲不杀,邪教诱人纵火焚身。佛教教人知恩报恩,邪教诱人六亲不认。佛教教人以社稷为重,邪教教人“挟洋以自重”。华报今世,果报未来,不知邪教教主李洪志犯下如此滔天罪行,他自己将如何“消业”?!
  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不仅对佛教,亦对其他宗教极尽贬低、亵渎和侮辱之能事,妄称“现在的宗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不能度人,是低的东西”,“目前,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传正法”,“我能把整个人类度到光明世界中,是比释迦牟尼、老子、耶稣还高的救世主”。出此狂言,恬不知耻。天怒人怨,可恶可诛!
  数年以来,佛教四众弟子,对“法轮功”邪教的警觉注视,一日不曾放松;对李洪志的愤怒声讨,一日不曾中断。我会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早在五年前就指明“法轮功是邪教”,“光是取缔还不够,还须以理摧伏其谬论,才能有效”。凡我佛门弟子,都应继承朴老遗志,为海潮音,为狮子吼,为金刚怒,积极投身反对“法轮功”邪教的斗争。凡我寺院、僧众,都应利用一切说法开示的机会,向广大信众阐明正信宗教与邪教之分别,讲清“法轮功”邪教祸国祸民祸教之危害,发扬佛教辨正破邪之传统,摧伏“法轮功”邪教之谬论,复我正信佛教之圣洁,还我神圣法轮之光辉。
  本会呼吁我国五大宗教,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一场“宗教反邪”活动。用慈悲之心,感化冥顽,拯救迷者;以正义之举,除恶反邪,去伪匡正。
  公元二零零一年三月三日
佛历二五四五年二月九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第5版(要闻)

净化宗教
全国政协副主席 丁光训
若干年前,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叫《人性、女性、母性与神性》,我把这“四个性”放在一起,无非是想要指出来,按照我们基督教的信仰,这“四个性”不是互相对抗的、互相矛盾的,而是相通的。我感觉到在我们的人性里面有很多的真,有很多的善,有很多的美,也有很多的爱,我们基督教的信仰不应当否定人性,也不应当否定女性、母性。像我们中国从古代传下来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觉得这是中国历代所传下来的最美好的、最精彩的内容,因为每一个人都努力让自己变成个好的人,这个是很自然的天性。而“法轮功”不是这样子的,刚巧违反了人性、母性,可以把自己辛辛苦苦生出来养大的孩子,一个12岁的孩子,推到火里头让她死。因此我觉得“法轮功”是毁灭人性的,要是全世界的人都像他们所希望的那样,都接受“法轮功”,那我们这个世界,是一个残暴得不得了的世界,退回了几千年,几万年了。“法轮功”愿意人都大发兽性,而我们各教都是主张人性是善良的,至少人性里面有很多善良的东西、美的东西。我们现在各个教在一起,反对我们的共同的敌人——“法轮功”。我要控诉“法轮功”,反对“法轮功”。理由之一,就是“法轮功”使得人失掉人性。这个是我们中国人不能够允许的。政府认定“法轮功”为邪教,使我们基督教能轻装地去反对“法轮功”,因为现在还有人以为“法轮功”也是宗教。这种人不是从事实出发,他是从他的逻辑出发,他说“法轮功”也是宗教,并不是他喜欢“法轮功”,但是他觉得“法轮功”这个既然是邪教,有教旨在里面,那么总也可以算是一个宗教,不过是一个坏一点的宗教。这种说法是脱离实际的,不从实际出发来考虑,从名词上面来做文章,这是不应当的,大家很反对。“法轮功”的确是非宗教,甚至于是反对真正的宗教的。我们要划清是非,深化我们的基督教,这也是目前的重要责任。(附图片)

第5版(要闻)

不许“法轮功”歪曲诋毁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学诚
  佛教向来提倡慈悲、随缘、忍让、超脱,但面对“法轮功”邪教一而再、再而三地诽谤三宝,直接损害佛门形象和声誉,为维护正信、张扬正义,我们再也忍无可忍,不得不正本清源,还我佛教清白。
  稍有点佛教常识的人都知道,“法轮”本是佛教中一个非常神圣的术语名相,用来比喻佛法,具有摧伏邪魔、辗转不停、圆满无缺的涵义。佛教经典常将佛陀说法称为“转法轮”,将佛教的发展弘传喻为“法轮常转”。“法轮”图案逐渐成为佛教的标志和代名词,寄托着全世界佛教信仰者的宗教感情。
  李洪志冒天下之大不韪,假冒佛法,歪曲“法轮”本义,胡诌什么“法轮大法”,招摇撞骗,欺世盗名。胡说什么可以在人体的某一部位装上“法轮”,摄取宇宙能量,可叹可笑。而竟然有人笃信不疑,荒唐到剖腹寻找“法轮”。邪法害人,无逾此道!
  圆满也本是佛教术语,指修行者最后要获得的功德,人们常说“功德圆满”。佛教认为,众生要达到圆满,就必须要做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也就是要积德行善,自利利他,普度众生,才能得大圆满,只求自度,不顾他人,绝不是真圆满。而李洪志却以“圆满”为借口,控制和驱使痴迷者,以“自残”、“自焚”、“升天”等为“圆满”,这哪有些许佛法和人性?这分明是自私自利和冥顽愚痴!佛祖释迦牟尼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不惜舍身饲虎,率先垂范。请问李洪志自己为什么不“放下生死”、“走向最后圆满”?孰正孰邪,于此判然分明。(附图片)

第5版(要闻)

“生德”才是求得圆满之正道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闵智亭
  1月23日是令人痛心、使人愤怒的日子。这一天,几名“法轮功”痴迷者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了自焚事件。涂炭生灵的邪火,既烧出了惨绝人寰的人间悲剧,也使李洪志“走向圆满”的险恶阴谋大白于天下。
  从这个所谓“走向圆满”的事件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邪教与宗教在对待人生和生命的态度上,有着本质的区别。
  “法轮功”所使用的“圆满”,本是一个宗教的术语。既是从佛教、也是从我们道教中剽窃的。“法轮功”的“圆满”,是要让练习者放下“执著心”六亲不认,视不练功者为“魔”;是让痴迷者放下生死,杀母弑父,甚至残害自己的生命。“法轮功”以修炼为名,把人往死路上引,从练习者鲜血淋漓的躯体上踏过,以达到他攫取政治权力的野心,其用心何其恶毒,手段何其残忍!当看到十几岁的花季少女因“法轮功”的唆使而放弃生命时,当看到一个母亲孕育了一个生命,却又在邪教的蛊惑下将其毁灭时,我们哀其不幸,怒其痴迷,更增加了我们对邪教“法轮功”的切齿之恨。
  道教历来主张“尊生贵德”,追求的圆满是“长生久视”,是建立在现世基础上的功德圆满。这就是说,在追求圆满的过程中,首先要尊重自然的创造和现世的生命。道教认为,一切自然创造都是美好的,生命是宝贵的,提倡既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又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反对自杀;道教还强调要充分享受现世生活,美满人生,注重在现世生命中追求永恒的愉快。这种圆满要靠自己在现世生活中一点一滴地积累,通过不断做善事才能求得。一个人,只有当他具有高尚的道德境界,很好地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做了很多有益于他人和社会的善事,成为社会上公认的楷模后,才能达到圆满的境界。
  在这里,我们劝告“法轮功”练习者,自杀不仅不能求得圆满,相反,恰恰是在制造罪孽!因此,我们再一次呼吁“法轮功”练习者:要珍惜和善待生命!(附图片)

第5版(要闻)

“法轮功”不是宗教是邪教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 韩生贵
  我们伊斯兰教禁止穆斯林自杀,认为自杀是丧失信仰的行为。《古兰经》说:“你们不要自杀,真主确是怜悯你们的。”《古兰经》、圣训都告诉我们,自杀是最大的罪恶,在后世中是要受到惩罚的。
  我们伊斯兰教主张“爱国是信仰的一部分”,教育和鼓励穆斯林用劳动和汗水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发展经济,发展教育,富足自己的生活,把穆斯林的利益与国家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法轮功”则不然,他们投靠西方反华势力,企图依靠外国的反华势力制造事端,破坏国家的发展建设,破坏社会安定。这是我们绝不答应的。
  我们伊斯兰教主张“两世吉庆”。《古兰经》说:“当礼拜完毕的时候你们当散布在地方上,寻求安拉的恩惠。”要求穆斯林不仅要做好宗教功修,还要尽自己的社会义务,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于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功业中去。反对只搞宗教活动,放弃正常生产生活。“法轮功”则不然,它破坏人正常的精神,破坏人正常的生活,破坏人的家庭,破坏人的幸福,践踏人权,破坏社会的正常秩序。它导人于痴迷,诱使母亲烧死自己的孩子。虎毒尚且不食子,世界上有这样的宗教吗?
  中国佛教协会致全国佛教界的公开信提出“除恶反邪,去伪匡正”,也表达了我们穆斯林的心声。我们也要发扬伊斯兰教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教,与各大宗教的朋友们联合起来,告诉人们什么是正,什么是邪,什么是真善,什么是伪善,进一步撕开“法轮功”伪善的画皮。(附图片)

第5版(要闻)

揭露李洪志“末世论”的险恶用心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 马英林
  李洪志在其经书中剽窃了宗教的末世论思想。但天主教的末世论与李洪志的“末世论”却有着天壤之别。天主教的末世论不是消极的否定现世、逃避现世,而是积极地立足于现世,鼓励人勇于面对挑战,满怀希望地去迎接未来,并要求我们不断革新自我、勇于进取,“时常醒悟祈祷”,把握好天主所赐的每一天,以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投身于现世生活之中。
  宗教大凡都有与人为善的思想和教义,教人彼此相爱、和睦相处、荣神益人。天主教伦理思想训导信友博爱众人、体恤他人,以爱人之行体现爱主之心,遵纪守法、多做贡献。以仁慈、以正义、以无伪的爱德建设一个合乎天主圣意的幸福康乐的世界,用善言和善行为自己的信仰做美好见证。
  李洪志及其“法轮功”则不然,他们口口声声“真善忍”,却无时不在欺骗、迷惑善良之心,敲诈、欺骗不义之财;煽惑集结闹事,制造社会紊乱;鼓动痴迷者自杀、自焚;致使痴迷者泯灭亲情,泯灭人性。多少善良之人——天真浪漫的孩子、风华正茂的青年、渴望幸福的老人——到头来都做了李洪志邪恶劣行的牺牲品。如果任由李洪志之流继续如此造次,这个世界岂不到处恐怖、到处悲哀了吗!世界不能没有爱,人间不能没有情,所有热爱和平、期望幸福的人们,是绝不会允许“法轮功”邪恶势力继续滋生泛滥的。
  李洪志及其“法轮功”所制造的桩桩惨案——自杀自焚、宁死不医、破坏家庭不要亲情、挑衅政府制造混乱,以及他私欲膨胀不惜牺牲别人性命的劣行,不仅已与自己鼓吹的“真善忍”背道而驰,更与人伦道德和我中华民族固有的道德风尚大相径庭,南辕北辙。其邪恶、伪善的本质和严重后果已昭然若揭。(附图片)

第5版(要闻)

只有反对邪教才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 孙锡培
  “法轮功”盗用了一些宗教的片言只语,但它终究不是宗教。最近,“法轮功”所搞的一连串骇人听闻的事件,更说明了它的邪教本质。因为邪教就是“教主崇拜”、“精神控制”,所做出来的就是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并残害生命!最近一些“法轮功”的痴迷者,就是受了李洪志的精神控制,干出了自焚的悲剧,这是一个最好的说明:邪教非宗教。
  邪教不除,家无宁日,国无宁日。而宗教是受宪法和政府保护的。党和政府宗教政策的核心,就是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邪教残害生命,李洪志所谓的“真、善、忍”,实际上是“真残忍”,宗教与邪教的斗争,实际上就是“善”与“邪”的斗争!宗教是重视伦理、道德的,特别是强调爱护生命,基督教视自杀与杀人一样,是触犯诫命的,佛、道教更有这种规定。
  《圣经》教导我们基督徒,“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反对“法轮功”邪教,这是一件众人以为美的大事,作为基督徒,我们要与全国的同胞一起,继续积极参加到抵制邪教、反对“法轮功”的斗争中去。我们宗教界人士早已识破了“法轮功”的邪恶本质,佛教界早在5年前就揭露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据我们所知,基督教广大教徒至今尚未发现有参加“法轮功”的,但我们决不能麻痹。只有反对邪教才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才能真正地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我们要在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徒中,把揭批“法轮功”的斗争进行到底。(附图片)

第5版(要闻)

邪教与佛法背道而驰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却西
目前被“法轮功”邪教残害致死的痴迷者和无辜人员竟达1660多人,真是触目惊心。以佛法来讲,轻生自杀,也是犯重大罪过的。李洪志利欲熏心,私欲膨胀,怀着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自诩为比释迦牟尼佛高出无数倍的“救世主”,欺世惑人,使“法轮功”痴迷者们置亲人、家庭于不顾,只求自身的所谓“升天圆满”,甚至发展到引火自焚的可悲地步。可见他们的我执无明是何等深厚,其贪心是何等的令人震惊,“法轮功”邪教以邪说惑人、害人到何种地步!
  光想个人名利的自私行为,跟佛法背道而驰。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同佛教的勤修戒定慧,息灭贪嗔痴是何等的水火不相容。它是何等的虚假、伪善和残忍,哪有些许“真、善、忍”可言!至于佛法三无漏学中的定学和慧学,“法轮功”邪教更是毫不沾边,无从谈起。李洪志及其骨干分子的所作所为,反倒把他们旁门左道、违法犯罪的邪教本质暴露无遗。对于这种邪恶组织残害人命的罪恶行径,全国人民决不能等闲视之,而要早日除恶务尽,以利国利民。我们藏传佛教界坚决支持政府依法取缔邪教“法轮功”,依法处理其骨干分子。我们也以我佛慈悲之心,规劝邪教“法轮功”痴迷者,早日迷途知返,回归正道。
  作为藏传佛教界的一名活佛,我完全赞同并积极响应中国佛教协会批驳“法轮功”致全国佛教徒的公开信,坚决拥护我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我们藏传佛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坚持宗教活动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民族的整体利益,发扬光大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爱国守法,抑恶扬善,服务社会,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多作贡献。(附图片)

第5版(要闻)

“法轮功”是“插着孔雀毛的秃鹰”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邓福村
  耶稣基督在圣经里,告诫我们要“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我们基督徒在谈论有关“法轮功”的问题时,真应该先弄清楚:“法轮功”是什么;它又不是什么。
  我的一位资深的美国牧师朋友告诉我说:“我研究过‘法轮功’的许多书籍,我可以肯定地说,‘法轮功’不是宗教,因为它没有自己的经典,尽管它从各个宗教剽窃了许多教义语言,但它形成不了自己的经典,就像一只秃鹰自己没有羽毛,虽然为自己插上了许许多多美丽的孔雀毛,可是它只要一抖动身体,孔雀毛就掉在地上,它仍然只是一只秃鹰。”说得好极了!李洪志胡诌自己“是比释迦牟尼、老子、耶稣还高的救世主”,但到头来,他只能是一只抖落孔雀毛的丑恶的秃鹰。脱下它的种种伪装,“法轮功”只能是个祸国殃民的邪教。
  不久前我和几位中国基督教的牧师去美国访问。在洛杉矶遇上了“法轮功”在那里上演的一出闹剧:李洪志之流为了配合海外反华势力的政治需要,纠合了一批从香港、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去的华人,在洛杉矶搞所谓的“美国西部法轮功练功交流大会”。我们碰巧与这些人住在同一旅馆。因此,每天早上吃自助早餐时能听到他们的领头者布置活动的一些讲话,他们说“要特别注意留意‘老外’,他们特别好奇,只要他们一流露出对我们感兴趣,就赶快将黄茄克(上面印有‘法轮大法’字样式特制的黄色茄克)替他们穿上,与他们一起拍照,美国媒体就吃这一套。”我们也听到他们肆无忌惮地说:“穿好衣服,跟上队伍,这可是一次申请绿卡的绝好机会。”我们也了解到他们在洛杉矶三天活动的日程,除了有半天时间租了一个会场搞了一个李洪志没有出场的练功交流会外,其他时间就是到我驻洛杉矶总领馆门前搞静坐示威和接受媒体采访。从这次见闻中我们清楚地看到“法轮功”不仅是一个反人性、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组织,而且已完全成为海外反华势力的政治工具。
  我们中国基督教徒以“有了爱弟兄的心,还要有爱众人的心”的激情,完全支持中国佛教协会所发起的“宗教反邪”活动,以博爱之心,感化拯救迷者;以正义之举,除恶反邪,去伪匡正。(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