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要闻)
专栏:人民论坛

知人也应善免
顾伯冲
  知人善任,是各级领导和干部管理部门选人用人的一个重要方法,这是毋庸置疑的。
  但知人是否也应善免呢?回答是肯定的。
  国之兴,长于政;政之兴,在得人。任何一个伟大的历史时代,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都需要一大批杰出的人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坚持干部“四化”标准,按照知人善任的原则,选拔任用了一大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开拓精神、政绩突出的领导干部。
  现在一种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有些地方和部门知人善任易,而知人善免难。一些碌碌无为者,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做了和尚也不撞钟。有人总认为这种人不贪不捞,不嫖不赌,尽管没什么政绩,可真正要免,却难以下手。结果是迁就一个,影响一片,弄得这些地方一潭死水,工作停滞不前。
  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一个人的成长也是这样。干部的思想道德、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生活作风等,不免受到生活条件、教育程度、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影响,这就决定了他们的特质是千变万化的。比如,有的干部在任用时表现不错,权大位尊后逐渐变坏了;有些干部任用时问题并未暴露,时间一长便露了“马脚”;还有些干部任用时是优秀的,但同“后来居上者”相比,又差了不少。因而,只有把干部放到一定的历史阶段和条件下去分析、考察,才能做出符合客观实际的判断,才能对其任免去留作出正确的决策。如果只能知人善任,而不能知人善免,不仅是一种工作的渎职,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不负责任的表现。
  知人难以善免,究其原因,无非有这样三条:一是在感情上难以拐过弯。一些领导同志对自己一手培养提拔的干部,即使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下不了免的“狠心”;二是怕得罪当初任命干部的领导,产生“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嫌疑;三是体制和导向存在缺陷。干部能上能下虽然也写进文件,但很难行得通,既没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又没有正常“能下”的氛围环境。当然,倡导知人也应善免,并非对有一般问题的干部都得采取免职的办法,还要区别情况,帮助教育提高是其中的一种途径,但切不可造成对工作、对事业的贻误。在革命战争年代,我军许多干部因种种原因,数次被罢免或降职,从而使他们在挫折中更加清醒,更加成熟。
  做到知人善免,重要的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抛去各种私心杂念。同时,要像重视善任一样,建立健全能免、善免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扩大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民主,增加透明度,引入竞争机制,贯彻公开、公平、择优原则,建立起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平庸者能下的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干部管理部门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真正使善任有法可依,善免有章可循。
  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从这个意义上说,这种竞争也是干部队伍培养选拔机制的竞争。因此,我们不仅要知人善任,也要知人善免,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的机制,优化能上能下的环境。只有这样,才能从整体上优化干部队伍的结构,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从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兴旺发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第4版(要闻)

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儿童免费专场演出
吴仪等出席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周红军)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天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儿童免费专场音乐会,近千名中外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欣赏。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仪,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秀莲等出席,并亲切接见了来自北京延庆县可口可乐大庄科中心小学的师生。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为北京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丰富的内容。每届音乐节都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包括举办儿童免费演出专场。在今天的音乐会上,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了苏佩的《轻骑兵序曲》、普罗科菲耶夫的《彼得与狼》、德沃夏克的《第一斯拉夫舞曲》。来自美国的魔圈哑剧团在乐团演奏《彼得与狼》时表演了哑剧,用形体语言生动、幽默地诠释音乐,引起了小观众阵阵笑声。

第4版(要闻)

对外友协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国冰岛建交三十周年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曹鹏程、任江华报道: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天在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冰岛建交3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冰岛外交部长哈尔多尔·奥斯格里姆松及夫人、冰岛驻华大使奥拉维尔·埃吉尔松及夫人、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李仁臣、外交部部长助理马灿荣、冰岛外交部常务秘书斯维里尔·贡雷格松及夫人等出席。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出席并致辞,他说,最近10年,我们两国的关系迈出了十分巨大的前进步伐。回顾中冰建交30年来走过的历程,我们感到满意和欣慰。中国和冰岛在国际事务上互相支持,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都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两国人民都渴望进一步加强交往,在此基础上,两国地方政府和友好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扩大,不仅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理解、信任和友谊,而且有力地推动了中冰关系的健康发展。他表示,中方愿与冰岛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冰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
  招待会上,中国电影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和冰岛音乐家还为与会来宾演出了文艺节目。

第4版(要闻)

经叔平会见韩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经叔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三星集团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李健熙是应经叔平邀请访华的。

第4版(要闻)
专栏:唐人神杯现场短新闻征文

清新会风
本报记者刘杰安洋
  正在召开的山西省第八次党代会让人耳目一新。会期短,以往多在10天左右,这次25日报到,30日结束,满打满算5天;文件精,省委书记田成平的报告,九易其稿,由以往的二三万字定为现在的1.5万字。同时,会上多了个会风纪律检查组。
  记者来到会风检查组,值班的同志拿给记者一份“纪律作风规定”,只见上面明明白白写着会前会后“九不准”。他们说,会前,针对会风问题,省委作了专门研究,下决心确保开出好会风。
  “不准请吃、吃请”虽是老生常谈,这次却大不相同。记者了解到,会上安排了自助餐,领导和代表全在会上拿着盘子排队就餐。餐厅里,记者看到每张桌上都摆着鲜艳的党旗和国旗,代表说:“这样的饭吃着踏实。”
  “不准参加会议安排以外的娱乐和健身活动。”会议安排的3场晚会别具匠心:一场全省历届梅花奖得主献艺,“三晋梅花向党开”;一场话剧《父亲》;一场电影专场《走过严冬》。
  “端正党风,先要匡正会风。”田成平在小组讨论会上一再强调:“只有会风好了,才能开出好结果,连会都开不好了,还能干好其他事吗?”记者在大会秘书处看到,省委书记的话被一份份很有分量的会议“情况反映”所证实。

第4版(要闻)

广西实施助学工程见成效
受助的120名特困大学生健康成长
  本报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罗昌爱报道:120名品学兼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本科生因得到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的资助而发奋学习、健康成长,他们每年领取5000元助学金,解除了家境贫寒带来的烦恼。
  广西自去年起实施西部开发助学工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分配给广西的助学名额是100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动压缩其他费用,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资助20名特困生的指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就资助条件、助学名额分配、推荐审批程序、组织领导及有关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意见,经过半个月的酝酿推荐,确定了广西获得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的120名特困新生名单,并将这些名单在当地报纸上刊出,接受群众监督。一年来,首批受助的120名学生大多品学兼优,有的还成了学校或班上的骨干。

第4版(要闻)

李鹏委员长访问越南情况的书面报告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2001年9月7日至10日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陪同访问的有:李鹏委员长的夫人朱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越友好小组主席尹克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昂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贾志杰,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俊,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和夫人刘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聪敏,中联部副部长王家瑞,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李鹏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吴文昌。越南对李鹏委员长的访问高度重视,给予热情、隆重和高规格的接待。访问达到了加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
  李鹏委员长的访问,是在越南共产党“九大”选出越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并确定新世纪发展的大政方针后进行的,且访问适逢中越关系正常化10周年,是新世纪之初我为进一步加强中越两党两国关系而采取的又一次重要外交行动,是中越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一次重要战略对话。
  访问期间,李鹏委员长与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国家主席陈德良、国会主席阮文安、政府总理潘文凯以及越共中央前顾问杜梅和前总书记黎可漂,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分别进行了会谈和会见,就进一步加强两党两国关系、治党治国经验以及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越南领导人高度评价李鹏委员长的访问,认为这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越中友谊的又一生动体现,是中方推动越中全面合作采取的重大步骤。
  二
  深化两党两国全面合作是李鹏委员长同越南领导人谈话的主要议题。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渊源流长。关系正常化1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下,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1999年初,两党总书记提出“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16字方针,确定了在新世纪两国发展关系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框架,标志着中越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去年底,两国又发表了关于新世纪全面合作的《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的持续发展制定了具体目标和领域。在此基础上,李鹏委员长同越南领导人着重就如何保持和发展两党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充分交换意见,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一)中越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都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本国的实际相结合,坚持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双方一致认为,中越两党两国不断加强在政治上的相互信任和支持,为巩固和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鹏委员长代表江泽民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对越共“九大”的胜利召开及“九大”选出以农德孟同志为总书记的越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再次表示祝贺。高度评价越共“九大”坚定地重申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革新开放政策的政治路线,赞赏“九大”通过新的5年计划和10年发展战略。相信在越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越南人民一定会实现建立“民富国强、社会公平、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越南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80年的漫长战斗历程中,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改革开放2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现代化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衷心希望中国进一步繁荣富强,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双方满意地指出,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中越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相互信赖、共谋发展已成为双方的重要共识。
  (二)中越两党都在进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国情相近,目标一致。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正在进行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越南明确提出处于“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建立“社会主义定向的市场经济体制”。双方一致肯定两国社会科学界和党史工作者有关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及党建工作进行研讨所取得的成果,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应不断加强在这一领域的交流和探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李鹏委员长同越南领导人利用较多的时间谈及两党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情况和经验。李鹏委员长通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纪念活动,详细介绍了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内涵,重点就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不断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等问题作了阐述和说明。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必须坚持,同时要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结合不同的国情和实践,根据内外形势的变化,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
  越南领导人表示,越共中央十分重视江泽民同志的“七一”讲话,认真研究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涵义。这一讲话全面深刻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80年的革命历程,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奠定了基础。农德孟总书记强调,越共和中共都是非常重视实践的党,都致力于不断通过实践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他表示同意李鹏委员长的意见,双方应继续加强治党治国经验的交流,特别是就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共同研究和探讨。
  (三)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形势下深化全面合作的方向和思路,强调目前应该根据16字方针和《联合声明》确定的合作内容,结合两国的实际情况,在现有基础上开拓合作的新局面。保持两党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接触和对话,不断增强中越友好的动力。继续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包括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往,使中越友谊世代相传。李鹏委员长说,江泽民同志和中共中央其他领导同志期待着农德孟同志即将对中国的访问,相信这次访问对进一步推动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农德孟总书记表示,越中两党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经常互访,对增进两党两国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至关重要,其作用是其他接触方式无法替代的。他对李鹏委员长访越和胡锦涛副主席出席越共“九大”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农德孟表示相信,他即将对中国的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本人和越共其他领导同志也热切期待江泽民总书记早日访越。
  李鹏委员长和越南领导人对两国边界谈判业已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越领导人说,两国陆地边界条约和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的签署意义重大,是两国关系的里程碑。李鹏委员长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边界谈判取得重要的实质性进展,这是中越双方着眼大局着眼长远作出的正确决断,展示了我们双方友好合作的良好前景。双方一致表示,应继续作出努力,使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协定早日生效,并在南海问题上恪守共识,保持磋商,以和平和友好协商的方式逐步解决分歧。
  双方高兴地回顾了两国双边贸易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经济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李鹏委员长表示,根据中越经贸关系的发展需要,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大企业逐步到越南来承包工程、投资设厂。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与越方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好现有的大型合作项目,采取积极措施保持双边贸易持续增长,推动边境贸易健康有序地发展,在农业、资源开发、旅游、科技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与越方的合作。越南领导人积极评价在中方帮助下太原钢铁厂和北江氮肥厂两大技改项目取得的可喜进展,称赞这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越方认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使经贸合作提高到与良好的政治关系相称的水平。
  越南领导人重申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越南的这一主张不会改变。李鹏委员长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认为这是越南对中国最宝贵的支持。
  (四)全国人大与越南国会的交流与合作已走上机制化和经常化的轨道。今年以来,越南国会已有两位副主席率领代表团访华,双方的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厅之间的交往也很频繁。这些交流均取得了积极成果。李鹏委员长与越南领导人均强调,中越双方都重视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相互借鉴十分必要,应继续鼓励双方有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交流活动。越国会主席阮文安感谢中方对越南国会访华团组的热情接待,他邀请中国人大派团组访问越南,包括邀请中国的法律专家到越南介绍中国人大的立法工作。
  李鹏委员长就明年上半年在中国举办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向越国会领导人作了通报,并邀请阮文安主席届时率团与会,并与中方一道,为会议共同文件的起草和会议的成功做出贡献。阮文安主席等越国会领导人感谢李鹏委员长的通报和邀请,表示愿积极配合中方起草会议共同文件,为这次会议的成功做出努力。
  (五)双方在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中越两国都在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都需要一个长期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在涉及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认为,维护和巩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加强双边、多边和区域合作,符合本地区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李鹏委员长阐述了中国对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问题的主张和看法,赞赏东盟在多极化进程中所处的独特地位,积极评价越南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指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睦邻友好,发展同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各国的互利和互信关系,是我国坚定不移的方针,中国在地区事务中不谋取私利,而愿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越南领导人表示,越共“九大”重申越南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全方位、多样化、同世界各国都发展关系的外交政策,在国际事务中主张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反对强权政治。李鹏委员长和越南领导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联合国、东盟地区论坛、东亚合作、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等国际和区域多边领域的磋商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建立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以上报告,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01年9月24日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第4版(要闻)

浙江开展诚实立身信誉兴业教育
长沙坚持对市民进行道德教育
  本报杭州10月28日电记者袁亚平报道:浙江以日前召开的全省“诚实立身、信誉兴业”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起点,开展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教育。
  浙江省委副书记李金明说,诚信教育是当前道德教育建设的一项紧迫任务,要大力宣传“失信可耻、诚信光荣”、“诚实立身、信誉兴业”的思想道德观念。要正确把握“诚实立身、信誉兴业”的基本道德要求,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紧密结合,着力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首先必须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其次必须严守信用,讲究信誉;第三必须坚持义与利的统一,竞争与协作的统一。
  从今年10月至明年春节,浙江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省经贸委、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卫生厅、省文明办、省纠风办、团省委、省总工会及省级媒体,组织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2001浙江行”活动,用社会奖罚手段来维护道德权威,并根据明察暗访和群众评议结果,命名第三批省级“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单位。
  本报长沙10月28日电记者吴兴华报道:湖南省长沙市坚持对市民进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目前,全市被评为市级以上的文明单位有990多个,学雷锋最佳个人116名,最佳集体110个。市委、市政府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事迹,为市民树立榜样,提高了市民的道德水准。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动群众订立了“八要八不要”的《市民文明公约》,规范市民道德行为,同时倡导“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等“五个做起”,开展争做“社会好公民、单位好职工、家庭好成员”的“三好”活动。同时,分层次对市民进行以“三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三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三观”(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道德教育。市委、市政府将道德教育列为中小学课程,还组织编写了分别适合小学、初中、高中的3种版本的《礼仪教育读本》系列教材。全市还兴办了568所电视市民学校、社区学校、打工者夜校、公园市民学校等,市、县(市)、区、街道、居委会领导到市民学校授课。市委、市政府创办了市民学校总校,市主要负责人兼任校领导。市里还为市民学校编写了《长沙市文明市民手册》,制作了《人人都做文明市民》的电视片和VCD光盘等教材,各部门的市民学校还根据本行业特点编写了教材。经过多种形式、持之以恒的教育工作,市民道德水平不断提高。

第4版(要闻)

中国非政府组织扶贫国际会议召开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张欣报道:中国非政府组织扶贫国际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167个相关机构的25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我国扶贫开发大计。
  此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题:总结我国过去20年尤其是“八七扶贫攻坚计划”以来,社会扶贫的经验和教训;探讨非政府组织扶贫的自身能力建设和发展问题;加强国际国内的非政府组织之间及其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解与合作;明确非政府组织参与21世纪扶贫的努力目标和应该自觉遵守的共行准则。
  我国2000年贫困标准为人均年收入635元,若按此标准计算,我国目前仍有3000多万人口处于绝对贫困状态。同时,随着企业改革的深入和国民经济结构的调整,城市也产生了需要救助的贫困人口。本次会议将围绕这些问题进行广泛探讨,并在总结我国非政府组织扶贫的实践经验、探讨新世纪扶贫发展方向和目标基础上,发布“中国非政府组织反贫困宣言”。
  中国非政府组织扶贫国际会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协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陈俊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吕飞杰,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福特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驻华机构等有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第4版(要闻)

铁木尔·达瓦买提会见柬埔寨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主任委员钱·业为团长的柬埔寨国会财政与银行委员会代表团。
  柬埔寨客人是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邀请访华的。

第4版(要闻)

中共天津市委改变工作作风做出决定
 为典型让版面为群众让镜头
  本报天津10月28日电记者傲腾报道:近日结束的中共天津市七届八次全会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报刊、广播、电视宣传要为典型让版面,为群众让镜头。
  实施意见规定:从市级机关做起,减少会议,压缩会议费用,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质量,减少会议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活动的审批制度,减少对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活动的报道,为典型让版面,为群众让镜头。对全市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报道,要突出指导作用,文字力求简短,对一般性会议和领导同志一般性公务活动不作报道,领导同志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要向新闻单位提出不适当的要求。
  实施意见还规定,在机关行文中,严格执行精简文件的规定,从严掌握文件报批审核程序,不得程序外运转,从严掌握印发文件、简报、刊物的范围和数量。近期要进行一次清理,按照压缩1/3以上的要求,把过多过滥的简报、刊物坚决压下来。党政领导干部不参加各种名目的应酬性庆贺、剪彩和迎来送往活动。领导干部下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接待单位不准搞超标准接待,领导干部不能接受超标准接待。

第4版(要闻)

李默庵先生逝世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著名爱国人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七、八届常委、第九届委员,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黄埔军校一期毕业)李默庵先生,因病于今天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