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2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国际·体育)

印度总统访华前夕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
  印中友好合作是历史必然
  本报新德里5月26日电 记者李文云报道:印度总统纳拉亚南将于5月2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他在访华前夕接受中国新闻机构驻此间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印中友好与合作是历史的必然,他希望此次访华有助于加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谊,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
  他说,印中关系的现状令人满意:两国边境地区局势稳定,双方签署了关于保持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和增强相互信任的协议;印中双方进行了不同级别的会谈,并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和专家小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持续的讨论;双方将遵循友好的精神对彼此间的分歧继续加以讨论。
  纳拉亚南说,正如江泽民主席1996年访印时所指出的,印中两国应该发展面向21世纪的建设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他本人在此次访华中将抱同样的态度,这正是他此次访华的主旨。
  他表示,他对印中两国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进行合作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他说,目前发展中国家在与发达国家打交道时,总的来说处于弱势。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印度和中国有责任相互合作,使发展中国家更加强大,在世界舞台上提高它们的声音。此外,出于世界力量平衡的考虑,印中也有合作的必要。他说:“我相信,对于两国人民和整个世界来说,印中友好与合作是历史的必然。如果我们能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怀着对未来的希望进行合作,就有可能影响世界格局,为塑造一个更加美好、平等和公正的世界作出贡献。”
  纳拉亚南同时指出,印中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的前景也非常光明。由于两国都在实行对外开放和经济改革政策,两国经济都在高速增长,双方开展经济合作的领域非常广阔。他说,虽然印中两国的双边贸易自1990年以来增长了7倍,目前贸易额已达到近20亿美元,但是双方经贸合作还有很大的潜力。印中两国政府应该共同努力,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有力地推动两国间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纳拉亚南70年代曾任印度驻华大使,1990年和1994年又先后以印度议会代表团成员和印度副总统的身份访问中国,与江泽民主席两度会见。纳拉亚南说,中国人民对他本人和印度人民的真诚友好之情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两次访华使他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和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通过勤奋工作和坚韧不拔的努力,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使中国成为世界上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一切同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纳拉亚南说:“值此访问前夕,我愿向中国人民热情致意,祝愿他们在21世纪幸福、繁荣、成功。”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国际随笔

善邻方能固国
  岳麓士
  5月24日凌晨,以色列驻黎巴嫩南部“安全区”的军队全部撤回以黎边境以方一侧。至此,以色列对黎南部长达22年的军事占领宣告结束。虽然侵占造成的严重后果短期内难以消除,但以军的撤离,无疑为饱经战乱之苦的黎巴嫩人民重享和平与安宁的生活创造了条件。以色列完成从黎南部撤军,是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将对阿以冲突朝着最终政治解决产生积极影响,值得欢迎。
  黎巴嫩濒临地中海,素有“东方瑞士”的美称;首都贝鲁特曾是中东的商业、旅游、金融和情报中心。然而自70年代以后,黎巴嫩逐渐成了阿以冲突的主战场。为了重创巴勒斯坦游击队,将巴解组织和叙利亚的势力从黎逐出,1978年和1982年,以色列曾两次大举侵黎,使山河壮美的黎巴嫩变成了“一颗破碎的珍珠”:生灵惨遭屠戮,城乡废墟遍布,经济千疮百孔,教派矛盾激化,社会动荡不止。1985年1月,以色列开始从黎撤军。但同时,它又在黎南部沿黎以边界狭长地带建立850平方公里的“安全区”,在区内设立22个据点,派驻1500名官兵,并扶植一支约3000人的“南黎巴嫩军”充作帮凶,经常对巴勒斯坦人和黎真主党武装等进行袭击。以黎一直处于交战状态。
  以色列侵黎和在黎南部建立“安全区”,旨在清除敌对势力,保卫以北方领土“安全”,并迫黎与以单独媾和。然而事与愿违。在以色列炮轰下撤出黎的巴解组织并未消亡,它调整战略,继续活跃在中东舞台上,为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以占领行动遭到黎人民的顽强抵抗。自1978年以来,以色列在黎损兵折将逾900人,其中250多人命丧黎南部。不仅“安全区”并不安全,甚至连以北部一些村镇,也经常受到黎真主党游击队的“喀秋莎”火箭炮骚扰,使那里的居民终日生活在恐慌之中。侵占还使叙黎“特殊关系”更加密切,叙长期在黎驻军3万,对以是一个很大的牵制;在和谈策略上,黎强调与叙“协调行动”,这也是以所不愿看到的现实。
  以色列对黎的侵占不得人心,遭到世界舆论的谴责,使它在外交上长期处于被动地位。联合国安理会曾通过425号决议,要求以无条件从黎撤军。近年来,随着维持占领的代价愈来愈大,以民众要求从黎南部撤军的呼声日益高涨。迫于国内外的压力,今年3月初,以政府作出了在7月7日前从黎南部撤出军队的决定。现在,以提前自黎南部单方面撤军,毅然甩掉这个越背越重的包袱,有利于以改善自身国际形象,尽快实现以黎和平,集中精力加速以巴最终地位谈判,并促使叙利亚早日回到谈判桌旁,推动中东和谈取得全面进展,不失为明智之举。
  时值世纪之交和千年更替,以侵占黎南部的结局,发人深思。它再次说明,任何国家,不论是大国还是小国,都不能把自己的所谓安全,建立在损害他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之上;凭借实力和军事手段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的做法,最终定会碰壁。“固国者在亲众而善邻”。各国应通过对话增进信任,通过合作谋求安全,相互尊重主权,和平解决争端。此乃“善邻”之上策。

第3版(国际·体育)

厄接受非统组织和平方案
  安理会欢迎厄撤军决定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26日电(记者赵毅)非洲统一组织26日宣布,厄立特里亚已同意从埃厄边界东部有争议的布雷和巴达地区撤军,并接受非统组织的邀请派代表于29日到阿尔及尔恢复同埃塞俄比亚的间接会谈,以讨论和平解决两国边境冲突问题。
  非统组织在此间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非统组织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24日至26日先后访问了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就解决埃厄冲突同两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谈。
  公报说,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表示,厄方准备将部队撤回到1998年5月6日冲突发生前的阵地,而埃塞总理梅莱斯也承诺将本国军队撤至1999年2月6日以前的实际控制区。双方将在非统组织的主持下,根据彼此已经接受的框架协议和行动方案,以及原有的条约和与之相适应的国际法,明确边界的划分,解决领土争议问题。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5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25日对此间新闻界发表声明说,安理会对厄立特里亚宣布愿意将其部队撤到1998年5月6日与埃塞俄比亚的边境冲突爆发以前的地区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在实现和平的进程中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综述

澳大利亚民族和解路漫漫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学江
  澳大利亚的民族和解进程最近一波三折,阻力重重。5月10日澳民族和解委员会在长达9年的艰辛努力之后,公布了最后文件——“澳大利亚走向和解宣言”,5月11日霍华德总理立即宣布了自己的不同版本。这种针锋相对引起了人们的普遍不安。
  澳民族和解委员会是1991年由联邦议会立法成立的,其使命是推动民族和解,并在2001年澳建国百年时实现这一宏愿。但由于联邦政府拒绝向土著居民作正式道歉(各州政府已作道歉),这一目标已无法如期实现。且霍华德总理早已声明,民族和解不应有人为期限,和解委员会任满之后也毋需延期。鉴于长达9年的劳作不应无果而终,5月底又是民族和解周,于是委员会发表了这份正式宣言,希望在自己寿终正寝之际,民族和解的进程不至于为自己陪葬。
  这份宣言旨在呼吁澳大利亚人民继续推动并投身于民族和解的进程,对此政府并没有异议。霍华德总理只在三个关键问题上提出了修改。第一点,宣言是这样写的:要求澳大利亚人承认土著人的“习惯性法律、信仰和传统”。总理的修订版本则为:尊重土著人的文化与信仰,也就是说,对土著人的“习惯法”作了保留与限定,不是无条件地承认与接受。
  第二点,宣言说:当我们迈向和解的旅程时,要求白人就其“过去的不公正表示道歉并表达懊悔和真诚的遗憾”。鉴于总理过去的态度,宣言特意避开了要“政府”说“对不起”这样两个措词。对此霍华德总理的修改是:当我们迈向和解旅程时,澳大利亚人民对过去的不公正行为表示懊悔和真诚的遗憾。这里总理特意省去了“道歉”这个词,其理由是,前代政府和前辈人的过错不能由无辜的现在这一代人来承担。
  第三点,我们期望所有澳大利亚人都享有他们的权利与义务的未来……尊重土著人“在国家生活中的自决权”。总理的措词则是:所有澳大利亚人享有平等的权利,在相同的法律约束下生活。总理在此特意强调了同一法律和平等权利是意味深长的。因为汉森种族主义的单一民族党曾大肆宣传说,在这个国家有两个法律,存在反向的种族不平等;土著享有特权,白人遭受歧视。而这一说法还颇有市场。《悉尼晨报》12日的社论尖刻地指出,政府的这一措词带有单一民族党的色彩。
  政府的版本公布后受到了土著领袖和社会舆论的批评。首任和解委员会主席多德森说,这是一个招致灾难的处方,他本人将拒绝出席5月底在悉尼歌剧院举行的和解仪式。另一土著领袖波金斯日前在接受悉尼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头衔的演讲中则认为土著人会增加对奥运会的抵触,他要求总理辞职。
  其实,霍华德总理并非毫无道理,因为民意测验表明,白人主流社会中还有为数不少的人不愿意以政府名义向土著道歉。霍华德总理12日撰文写道,和解应该发自人们的内心,不能由政府强加;政府将继续推行务实的和有效的和解政策,即致力于解决土著居民诸如在住房、就业、求医、上学等经济和社会地位方面的不利地位。近年来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不算少,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人们总还是认为,只有勇于正视过去,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
  (本报堪培拉电)

第3版(国际·体育)

近些年来,法国从事农业耕作的青年人逐年减少。据法国农业部的报告,每年在农村定居的年轻农业经营者从1992年的1.2万人减少到目前的7000多人。为此,法国农业部将采取一些措施,以鼓励和帮助青年人留在农村从事农业经营。图为正在田间劳作的老年人。 新华社记者 李根兴摄

第3版(国际·体育)

乌总理会见本报代表团
  尤先科说乌改革需借鉴中国经验
  本报基辅5月26日电 记者于宏建、宋学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乌克兰总理维克托·安德列耶维奇·尤先科在总理府会见了由邵华泽社长率领的人民日报代表团。尤先科说,乌正处在改革的关键阶段,很需要借鉴中国改革的经验。他支持中国《人民日报》与乌《政府信使报》的合作,认为这种合作将会使更多的乌克兰人了解中国改革经验的真谛,对乌克兰的发展会很有益处。
  尤先科总理向代表团介绍了乌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他说,今年前4个月,乌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都有明显增长。他说,乌克兰与中国可在农业、石油、钢铁、军工等很多领域进行合作,两国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很大。
  邵华泽社长向尤先科总理介绍了《人民日报》及中国新闻界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两国新闻媒体的合作和新闻工作者的交往,推动中乌双边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晓沛会见时在座。
  人民日报代表团是应乌克兰《政府信使报》邀请前来访问的。在乌期间,邵华泽就如何加强两报之间的交流同《政府信使报》总编辑索罗卡交换了意见,并与乌克兰记者协会主席卢布琴科举行了友好会谈。

第3版(国际·体育)

越南国家主席会见黄菊
  据新华社河内5月25日电(记者张加祥)越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25日在胡志明市会见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陈德良对黄菊率领中共代表团访越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十分珍惜由胡志明主席和毛泽东主席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起来的越中之间的深厚友谊。越南高兴地看到,在越中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下,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继承和发展。
  陈德良说,越南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愿意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把两国关系发展到新的水平。陈德良还高度评价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黄菊在会见时转达了江泽民总书记对黎可漂总书记和陈德良主席的问候。陈德良对此表示感谢,并请黄菊转达黎可漂总书记和他本人对江泽民总书记和中国其他领导人的问候。
  黄菊一行是24日抵达胡志明市访问的。当天下午,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与黄菊率领的中共代表团举行会谈并设宴欢迎黄菊一行。

第3版(国际·体育)

尼泊尔领导人会见司马义·艾买提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5日电(记者宋德俊、庄美杰)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25日拜会了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尼两国间的睦邻友好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比兰德拉国王在会见中表示希望两国领导人加强相互往来,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还高度赞扬中国为尼泊尔的经济建设所做的贡献。
  司马义·艾买提在会见中说,中尼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一贯十分重视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尼泊尔的睦邻友好关系。他还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比兰德拉国王的问候和良好祝愿。比兰德拉国王也请司马义·艾买提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
  他还对尼泊尔在西藏、台湾和人权问题上始终给予中国坚定和宝贵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赞赏。
  又讯尼泊尔王国政府首相吉里贾·柯伊拉腊25日在加德满都会见了以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为首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发展尼中友好关系举行了会谈。
  柯伊拉腊说,尼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友好,特别是近些年来两国在政治和经贸领域的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说,中国在经贸等方面给予尼泊尔很大的帮助,对此,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第3版(国际·体育)

韩政府认为韩不会再次发生金融危机
  据新华社汉城5月26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财政经济部26日发表的题为《当前经济动向和对应方向》的报告书认为,从目前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看,韩国不可能发生第二次金融危机。
  报告书说,韩国经济前景仍然看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12.8%。由于出口和设备投资的增加,各生产部门,特别是半导体、电脑、汽车等主要行业的产出大幅增加。同时,金融市场保持基本稳定,短期贷款利率维持在5%左右,韩元对美元的汇率变动不大,短期外债虽有所增加,但没有超过危险水平。
  报告书认为,韩国近期经常项目收支盈余减少主要是进口增加所致,而导致进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际石油价格上升。

第3版(国际·体育)

安南对斐济大酋长委员会决定失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二十五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斐济大酋长委员会作出的支持斐济政变的决定表示失望,呼吁斐济在现有宪法基础上解决国内危机。安南说,大酋长委员会提出的这些建议已超出其权限范围。安南敦促马拉总统在一九九七年宪法的基础上解决目前国内的危机。

第3版(国际·体育)

中国女足奥运求变
  本报记者 薛原
  山路陡峭而多弯,尽头处却别有洞天——一块平整漂亮的绿茵场躺在山坳中。在北京西山这样一个绝对封闭的地方,中国女足的封闭训练已经进行了一个月。5月25日,中国女足同“进山”的北京三高俱乐部青少年男足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主教练马元安则介绍了女足备战奥运的情况。
  4月25日,中国女足的封闭训练以一周的军训揭开序幕。军训使球队的管理变得严格起来,队员们的手机一律上缴,作息时间也被不折不扣地执行。马元安一再提到,中国女足是一支整体作战的队伍,球队的顽强精神是取胜必不可少的保证,这也是军训所要强化的一点。对于中国队来说,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亚军的荣誉使自己成为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而多年来,球队的主力阵容一直没有多少变化,“求变”是马元安第二次带领球队征战奥运会的必要准备。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现在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奥运会的对手。因为奥运会女足抽签要在6月4日进行。参赛的8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是两支种子球队,如果抽签结果不理想,“也许小组赛就会遇到很大的困难”,马元安说。
  7个对手中,美国队同中国队交手最多,中国队的战绩是5胜6平11负。同挪威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也是负多胜少。同巴西队交手过1次,中国队3∶2险胜。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1胜1负。除此之外,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瑞典队取胜的把握则比较大。今年中国队共打了12场国际比赛,除了在葡萄牙的国际邀请赛上0∶3输给挪威队外,其余均获胜利。
  世界杯和今年的葡萄牙国际邀请赛上,中挪两次交锋,一次5∶0大胜,一次0∶3惨败。“这两场比赛都不是实力的正常反映”,马元安说。而两场比赛前后队员们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如何调整队员们的心态,也许是马元安始终要面对的问题。
  现在让马元安感到欣慰的是,队内的伤病情况要比世界杯前好得多,老队员的状态也不错。奥运会中国女足如何“变”,马元安说,首先进攻速度要快过对手,这本就是中国队的强项;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以前中国队依靠左路赵利红的下底传中作为主要进攻手段,眼下则要提高右路进攻的能力,并加强中路的配合;此外,中国队的任意球和角球还有一定的潜力。
  “不过,最重要的是体能。相比而言,中国队的技术有一定优势,但老队员如果体能跟不上,技术一钱不值”,马元安最后说。

第3版(国际·体育)

巴以联队和意球星歌星联队赛足球
  本报罗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罗晋标报道:昨晚,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一方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运动员组成的联队,另一方是意大利球星歌星联队。
  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的有意大利总统钱皮,他的左、右边坐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和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比赛结果,巴以联队以六比五战胜意大利球星歌星联队。

第3版(国际·体育)

四国女排赛上海站
  中国队两战两胜
  据新华社上海5月26日电(记者郭礼华)中国队今天在这里进行的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上海站第四场比赛中,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以与鞍山站相同的3∶1比分再胜日本队。
  4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5∶15、25∶23和25∶18。
  由于双方将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中相遇,两队主教练均未尽遣主力阵容上场,但比赛打得认真、卖力。
  中国队主教练胡进认为,中国队今天发挥正常,比分结果是双方实力的反映,但双方都有主力没有上场,互有埋伏。
  昨晚,中国女排以3∶2险胜法国队。

第3版(国际·体育)

全国运动营养培训班在京举行
  本报讯 全国运动营养培训班于5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培训班旨在集中我国运动营养方面的专家学者的智慧,为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我国体育健儿、所有专业运动员和业余体育爱好者提供更科学、有效的营养指导和服务保障,采用营养监控指标辅助教练员科学地安排训练,有针对性地合理使用运动营养补充品。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有来自我国各运动项目的国家队的教练员、队医和营养师以及各省市自治区体育科研部门的专业人员等130余人。另外,还有一些从事运动营养品开发生产的企业代表前来参加研讨。(柯文)

第3版(国际·体育)

中国大学生联合登山队撤回大本营
  本报讯 2000年ChinaRen.com中国大学生联合登山队几经曲折之后突然出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根据珠峰地区天气情况,决定终止西藏境内的国内登山活动。
  因为这两天登山队好容易等到一个好天气周期,前线队员在情绪上对终止登山的决定不太容易接受,经过旺加队长做说服工作,终于从7900米高处开始下撤。26日队员开始撤营,2000年ChinaRen.com中国大学生联合登山队特派汽车去珠峰、章子峰三岔口迎接归来的队员,陈光、蔺志坚和驻大本营记者随车去迎接。下午3时,陈科屹、格桑两名原计划冲顶的队员回到大本营,预计撤营工作会在两天内完成,登山队将于5月底返回拉萨。
  独家赞助单位ChinaRen.com完全理解和支持西藏体育局所做的决定,并积极配合西藏登山协会做好登山队下撤工作。ChinaRen.com总经理周云帆说:虽然这次大学生们没有机会登顶了,但是他们一样不愧为优秀的登山运动员,优秀的大学生。我们在筹备迎接学子们归来的欢迎会。

第3版(国际·体育)

委内瑞拉推迟举行大选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二十五日作出裁决,原定五月二十八日举行的委内瑞拉大选将推迟举行,新的选举日期由全国立法委员会确定。全国选举委员会官员在听证会上承认,由于投票系统存在技术故障,无法在五月二十八日如期举行大选。
  (据新华社电)

第3版(国际·体育)

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在汉城演出
  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二十六日晚在汉城著名剧场“艺术殿堂”举行了首场演出。精彩的表演受到二千多名韩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是在韩朝即将举行首脑会晤之前,作为对韩国“小天使艺术团”的回访访问韩国的。

第3版(国际·体育)

中国古瓷器在印尼打捞出水
  据泰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一家海洋打捞公司说,该公司在印尼爪哇附近的格拉萨海峡打捞起一艘一八二○年的沉船,船上装载有三十万件十八世纪甚至更早的中国瓷器。这些瓷器大部分完好,将于今年十一月在德国拍卖。(本报专电)

第3版(国际·体育)

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上海赛区决赛开始
  本报讯 2000年“华晨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上海赛区比赛,大同、五十二和曹杨二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获得总决赛冠军的学校将代表上海市中学生足球队参加8月份举行的“华晨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1999—2000“华晨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得到华晨集团的全力支持。(钟堤)

第3版(国际·体育)

重庆隆鑫队战胜阿贾克斯队
  据新华社重庆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卫宏)重庆隆鑫队在今晚进行的中荷国际足球对抗赛中,以三比二战胜欧洲顶级劲旅荷兰阿贾克斯队。上半场阿贾克斯队以二比○领先。重庆隆鑫队在下半场由马克连下三城,奠定胜局。

第3版(国际·体育)

上海申花队负于沃尔夫斯堡队
  据新华社上海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礼华)今晚远道而来的德国劲旅沃尔夫斯堡队以三比一击败东道主上海申花队。上半场,沃尔夫斯堡队以三比○领先。易边再战,上海申花队三十号新外援迪亚哥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

第3版(国际·体育)

皇家马德里队捧得欧洲冠军杯
  据新华社巴黎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郭京花)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今晚在巴黎举行的欧洲足球俱乐部冠军杯决赛中,以三比○战胜西班牙瓦伦西亚队,捧走冠军奖杯。这是皇家马德里队第八次获得这个杯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