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2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国际)
专栏:通讯

友谊之光耀明珠
  ——李瑞环主席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本报记者 张友新
  5月16日傍晚,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乘坐的专机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起飞,约一个小时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就出现在眼前。从空中鸟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景色迷人。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的邀请,对特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迄今中国最高级别的领导人访问特多。访问期间,李主席会见了特多总统鲁滨逊、总理潘迪、参议长拉姆迪亚尔等领导人,讨论了双边关系等重要问题。
  李瑞环主席一踏上特多国土后就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风光秀美,资源丰富,不愧是加勒比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特多原是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和加勒比族居住的地方,哥伦布发现了它,宣布为西班牙所有,后来法国和英国曾先后占领特多,1962年8月31日特多宣布独立。特多由特立尼达岛和多巴哥岛组成,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东南端,西南和西北与委内瑞拉隔海相望,最近距离仅7海里,是南美大陆的延伸。特多景色宜人,水清沙细,属热带海洋性气候,森林葱葱茏茏,石油储量丰富。特多居民多数为黑人和印度人的后裔,还有混血人种、欧洲人、阿拉伯人及中国人的后裔,各民族的文化和生活习俗虽相互渗透,但各自还都保留着独特的风俗,各种宗教活动、各民族节日和庆典令人眼界大开,各种语言命名的地名、商店、街道使人眼花缭乱。特多的人文景观呈现出多姿多彩的神韵。
  记者在特多的宾馆、街道、海滩等各种场所,到处可以看到各种肤色的特多人。5月17日晚上,总理官邸的露天大草坪上,潘迪总理为李瑞环主席举行欢迎招待会;一进门是中国传统的“高跷”表演,抬头望去,表演者是黑人青年男女,他们面带微笑走动着,向人们招手欢迎;参加招待会的特多各界人士,有非洲人、印度人、西班牙人、拉美人、中国人等的后裔。记者在招待会上认识一位来自广东的华人,她说:“特多是个文化多元的国家,在这里的各民族相处得很融洽。”
  中国和特多两国不仅在经贸方面的合作不断扩大,而且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也很好。人们还记得,1962年特多独立时,周恩来总理曾致电祝贺并宣布承认。第二十六届联大时,特多反对美国鼓吹“两个中国”都进联合国的提案,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提案,是当时未同我建交而支持我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近年来,台湾当局在加勒比地区推行所谓“弹性务实外交”,企图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但特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在李瑞环访问期间,特多领导人多次重申,特多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与台湾发生官方往来;对此,李瑞环主席表示感谢。在李瑞环主席和潘迪总理共同会见中外记者的招待会上,李主席回答特多记者的问题时阐述了中国对人权问题的原则立场,潘迪总理表示同意李主席的在人权问题上的观点。李瑞环在与潘迪总理会见时,强调中国把平等相待作为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一律平等;这一立场得到特多政府的赞赏。
  李瑞环说:“中特两国虽相距万里,但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已有两个世纪的历史。”据史料记载,1796年5名中国水手抵达特立尼达岛,后来由于其中4名水手忍受不了当时当地的居住生活条件先后离开特多,但一名水手坚持留下来,并把拖网捕鱼技术介绍给特多人。1806年第一批194名华人“契约工”来到特多,开始了成批华人向特多移民的历史。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沿海一带的青年利用其在特多的亲属朋友陆续来特多创业。目前华人是特多的第四大族裔。中国侨民与当地人民一起,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瑞环主席对特多的访问结束了,但中特友谊在延伸与扩展。
  李瑞环主席访问特多取得圆满成功,对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报多巴哥5月18日电)

第3版(国际)

格林斯潘应克林顿邀请到白宫讲话
  呼吁美国会批准对华PNTR
  本报华盛顿5月18日电 记者马世琨、张勇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今天在白宫强调,国会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符合美国的利益。
  他认为,美国目前这场关于对华PNTR辩论的结果,将对世界贸易体系和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产生深刻影响。他说,“当中国公民享受到经济利益,在华美国企业也将从市场扩张中受益”,“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将为美国的经济和商业提供新的机会”。
  他还说,如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经济规模接近美国的一半,而中国每年的贸易额只占全球的3%,因此中国加入WTO将促进全球贸易。
  这是格林斯潘近来第二次就对华PNTR发表看法。此前,他曾给国会众议院银行委员会写信支持对中国PNTR法案。
  格林斯潘是应克林顿总统的邀请到白宫发表这番讲话的。克林顿说,“我们都知道,格林斯潘一说话,整个世界都在听。我希望国会此刻正在倾听”。此间舆论认为,由于格林斯潘在美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他今天的表态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随着国会表决对华PNTR议案的临近,克林顿政府正在加紧进行游说活动。

第3版(国际)

俄新政府基本组成
  普京任命驻联邦区全权代表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18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命令,任命了新政府第二批成员,其中包括4位副总理。至此,以卡西亚诺夫为总理的俄新政府基本组成。
  据俄总统新闻局宣布,普京任命原财政部第一副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为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特维延科、克列巴诺夫和赫里斯坚科留任副总理。
  留任原职的部长还有: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自然资源部长亚茨克维奇、教育部长菲利波夫、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部长列欣、卫生部长舍甫琴柯、运输部长弗兰克、交通部长阿克肖年科、反垄断政策和支持企业部长尤扎诺夫、资产关系部长加济祖林、文化部长什维德科伊、通信和信息化部长列昂尼德·雷曼。原税务部长波奇诺克调任劳动和社会发展部长。
  新任命的政府成员包括:工业和科技部长亚历山大·东杜科夫、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尔曼·格列夫、税务部长根纳季·布卡耶夫、政府办公厅主任伊戈尔·舒瓦洛夫(部长级)、联邦事务及民族和移民政策部长亚历山大·布洛欣。
  卡西亚诺夫18日宣布,与上届政府相比,本届政府减少了两名副总理。新政府不再设第一副总理。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命令,任命总统驻7个联邦区的全权代表。谢尔盖·基里延科被任命为伏尔加沿岸区全权代表,维克托·切尔克索夫被任命为西北区全权代表,彼得·拉特舍夫被任命为乌拉尔区全权代表,鲍里斯·普利科夫斯基被任命为远东区全权代表,列昂尼德·德拉切夫斯基被任命为西伯利亚区全权代表,维克托·卡赞采夫被任命为北高加索区全权代表,格奥尔吉·波尔塔夫琴科被任命为中央区全权代表。

第3版(国际)

斐济发生政变
  据新华社堪培拉5月19日电(记者齐紫剑)苏瓦消息:太平洋岛国斐济19日发生政变,总理乔杜里和7名内阁成员当天上午被闯入议会大厦的武装分子扣为人质。
  据斐济电台报道,当天上午,7名身着便衣的武装分子闯进斐济议会大厦,手持步枪将总理乔杜里和几名内阁成员扣押在议会大厦的一个房间里。数小时后,政变领导人、商人乔治·斯佩特通过斐济电台发表讲话宣布由他接管政权。政变发生后,首都苏瓦市中心出现一些骚乱,目前斐济与外界的通讯联络已基本中断。
  斯佩特是反对派议员山姆·斯佩特的儿子。他在讲话中称他不久将宣布新政府的组成。他说,劫持人质是从土著斐济族的利益出发,旨在为斐济的政治变化打下基础。
  政变发生后不久,“斐济现场直播”新闻网站发出报道说,斯佩特已任命斐济协会党议员斯拉图鲁为临时政府总理,瓦卡拉拉布尔为内政部长。
  据报道,人质危机发生后,斐济前总理兰布卡前往议会进行调解。兰布卡已与斯佩特举行了谈判,目前正与一些斐济执政党领导人举行会谈。
  另据外电报道,政变发生后,斐济总统卡米塞塞·马拉在电台发表讲话,指责政变为“非法”,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实行宵禁。
  乔杜里是斐济共和国首位印度族总理。就在发生劫持斐济政府官员为人质的同时,议会大厦外面约有1000多人举行示威游行,要求印度族人担任总理的政府下台。

第3版(国际)

韩国总理辞职
  本报汉城5月19日电 记者王林昌报道:因个人财产问题引起非议的韩国国务总理朴泰俊19日在此间宣布辞职。
  据报道,朴泰俊当天面见了总统金大中,向他提出了辞呈。金大中接受了他的辞呈,并决定按政府组织法规定由财政经济部长官李宪宰暂时代理总理职务。新总理将在下周正式任命。
  韩国法院最近裁定,朴泰俊在1988年至1993年期间借用他人和亲戚的名义购买了多处不动产以逃避纳税,并进行租赁投机活动。此事披露后引起舆论哗然。朴泰俊在18日发表的《对国民道歉书》中表示,他对法院的判决“不作任何辩解”,并“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朴泰俊是今年1月被任命为总理的。

第3版(国际)

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19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10天的飞行中,7名机组成员将对国际空间站进行维修保养。图为机组成员在前往发射塔台途中向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发(美联社照片)

第3版(国际)

葡赞扬澳门成功回归中国
  新华社里斯本5月18日电(记者杨志刚)葡萄牙总统桑帕约18日在格鲁兹宫举行的晚宴上发表讲话,赞扬澳门成功回归中国。
  桑帕约是在欢迎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首次访问葡萄牙而举行的晚宴上发表上述讲话的。桑帕约说,1999年12月20日澳门顺利回归中国,掀开了葡萄牙、欧盟与中国、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关系的新的一页,为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桑帕约说,何厚铧此次访葡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促进葡萄牙和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关系的发展。
  何厚铧说,他对葡萄牙的访问富有成果,巩固了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探讨了进一步发展两地关系和开拓新的领域的合作。他说,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将积极致力于发展同葡萄牙和欧盟的多领域关系,包括企业界之间的合作。
  晚宴前,桑帕约和何厚铧就发展葡萄牙与中国澳门关系、增进两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当天下午,葡萄牙科技部长马里亚诺·加戈和司法部长安东尼奥·科斯塔会见了何厚铧,双方就开展两地科技、司法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第3版(国际)

欧盟积极评价香港政经形势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郑馼春)欧盟委员会18日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一国两制”方针两年多来的情况作出积极评价,认为这项方针在香港得到了“完整的贯彻”,“全部执行情况是令人满意的”。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维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对香港回归中国两年多来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局势进行了评估,并发表报告认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针在香港得到了“有效”和“出色”的实行。
  这份题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欧盟》的报告指出,香港对欧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双方在经贸和投资领域保持着极为活跃的关系。1999年头11个月,欧盟对香港的商品出口仅次于中国内地和日本。今后,欧盟应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各方面的合作。
  报告还指出,香港是世贸组织中活跃的成员。欧盟与香港在世贸组织中有许多共同利益。欧盟“非常珍视”与香港在世贸组织中的紧密合作关系。

第3版(国际)
专栏:综述

波兰入盟路漫漫
  本报驻法国记者 顾玉清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从15日至17日对法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此次来访正处于两个关键时段之前:一是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将于今秋任期届满,国内民意调查显示,其支持率高达65%以上,连任志在必得。二是7月1日开始,法国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波兰期待法国能对其入盟进程带来“进一步推动”。
  出访前,克瓦希涅夫斯基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专访时,就加入欧盟问题明确表示,“我们期待法国向新的申请国打开欧盟大门。同时,我们希望在法国担任轮值主席国后,加快并完成欧盟内部的改革。波兰将准备在2002年底前加入欧盟。”他说,波兰所以要确定入盟时间表,目的是对双方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欧洲应该懂得,自古以来,波兰属于信仰基督教的欧洲,入盟将使波兰重新回到欧洲。
  冷战结束以来,波兰对外政策的首要目标是积极寻求加入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经过两年的谈判之后,1999年3月12日,波兰被接纳为北约正式成员国。在随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联盟进行的大规模空袭中,波兰不顾过去同东欧国家间的“特殊情感”,坚决支持北约对南动武;今年初,波兰驱逐9名俄罗斯外交官,造成波俄关系恶化,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外交风波;在人权问题上,波兰也紧跟美国。有关专家认为,波兰向西方一边倒的外交政策过于激进,过于实用主义下的外交赌注未免有点太大。尽管克瓦希涅夫斯基表示,他不想在波兰东部边境重新竖起一块“新幕”,不论它是“丝绒”的,还是其他什么的。但有舆论认为,波兰外交政策的倾向性所导致的后果,可能会使这一“新幕”逐渐在东西方之间出现。
  波兰当局急于加入欧盟,想成为“西方国家”一员的举动,虽符合了波兰国内大多数人的心态,但也遭到一些人的质疑。一些主权主义者认为,如果这样加入欧盟等于敲响了波兰独立的“丧钟”,国家主权将受到威胁。他们认为,自1997年欧盟确定波兰等国为首批东扩国家以来,经过两年多的谈判,欧盟不是敞开大门,而是设置许多障碍。他们指出,波兰若要加入欧洲一体化,就应弄清楚将加入什么样的欧洲,在何种条件下加入,决不能降价以求。
  波兰入盟进程也确不简单。从大的方面说,欧盟主管扩大事务的专员维尔赫根说,在2005年前没有吸收新成员的计划。另外,法国和西班牙在波兰入盟问题上也态度暧昧。这主要由于:其一,波兰是农业大国,波兰的加入不仅将对法国和西班牙的农业构成竞争,而且要在欧洲农业补贴上分一杯羹,这是法、西两国不愿看到的。其二,波兰的加入将使欧盟边界东移,德国将处于欧洲的“中心”,其地位将得到加强,法国对此心存疑虑。其三,法国对波兰落实《申根协定》条款的准备工作和入盟后严格执行这些条款的能力表示怀疑。有鉴于此,克瓦希涅夫斯基为入盟展开的这次铺路之行没有多大作为。
  访问期间,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若斯潘分别与克瓦希涅夫斯基进行了会谈。双方除着重讨论了波兰入盟问题外,还谈到了防务欧洲的建立、发展双边经济关系等问题。希拉克表示,波兰加入欧盟在“2003年是可能的时期,如果欧盟和法国做它们该做的事。如果掌握此事钥匙的波兰完成了必要的准备工作”。可是,就在克瓦希涅夫斯基与法国总理若斯潘会晤的同时,法国宣布停止了同欧盟候选国,其中包括同波兰的入盟谈判。可见,波兰要想成为欧盟成员国的一员,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本报巴黎5月17日电)

第3版(国际)

挪威议长会见我人大代表团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19日电(记者吴平)奥斯陆消息:挪威议会议长基尔斯蒂·科勒·格伦达尔18日在奥斯陆会见了由中国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对挪威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之间展开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格伦达尔说,挪中两国关系发展很好,两国议员之间进行友好访问,并就立法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这有助于促进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她认为中国全国人大在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立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并希望进一步发展挪威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关系。

第3版(国际)

罗众议长强调发展罗中关系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8日电 罗马尼亚众议长迪亚科内斯库17日在会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澄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代表团时强调,罗中两国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必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发展。
  迪亚科内斯库对罗中两国能够超越意识形态的差异,继续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并十分愉快地回忆了他去年7月率众议院代表团访华时的情景。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迪亚科内斯库再次重申了罗马尼亚只承认一个中国的一贯立场,强调罗决不会同台湾建立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
  中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代表团是应罗宪法法院的邀请,于15日抵罗马尼亚开始为期7天访问的。

第3版(国际)

“第三条道路”通往何方
  本报记者 郑园园
  世纪之交,“第三条道路”在西方国家成为一种引人注目的现象。继美国民主党的实践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大力倡导“第三条道路”。近年来,西欧多数国家执政的中左政党也以“第三条道路”来昭示彼此一致或相近的政治纲领和策略。“第三条道路”的理论和实践,引起了世界各国政界及学界很大的兴趣。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最近邀请国内外学者,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荷兰等国的学者,在京召开“21世纪的挑战与第三条道路”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发言和论文的主要观点综述于下。
  “第三条道路”不是一个新名词,使用至今已有100多年了。历史上的“第三条道路”是指社会民主党人在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两种信念与追求之间的探索与选择,而以布莱尔为代表的新“第三条道路”则已不涉及制度间的选择,而是资本主义社会内部出现的一种社会改良主义。二战后,欧美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大体经历了两个阶段、两种模式。第一阶段基本以改良主义、凯恩斯主义和福利国家的治国理念,实现了在保证充分总需求下的充分就业。60年代中后期开始,凯恩斯主义出现衰落的征兆,70年代中期发生的“滞胀”使福利资本主义陷入困境。在这种情况下,80年代初起,英美等国保守党政府奉行新自由主义的市场经济模式,激活了市场,提高了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新自由主义风靡一时,社会民主主义思潮处于下风。90年代中期起,欧洲执政的社会党(或社民党、工党)开始革新求变,新“第三条道路”的理论应运而生。“第三条道路”的设计师、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安东尼·吉登斯称“第三条道路”为“社会民主主义的复兴之路”。
  “第三条道路”是欧洲中左执政党对全球化的一种回应。全球化带来了激烈的竞争,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使欧洲产生了大量的不安全和不稳定因素。“第三条道路”就是各中左政府为应付全球化挑战而提出的一套提高竞争力和就业能力、限制和削减消极与不稳定因素的治国方略和对策,为的是“寻找一种在新世界的角色定位”。
  布莱尔把“第三条道路”定义为“超越左右”。这是一种模糊的表述。“超越左右”是以西方政党政治中积累多年的“左右趋同”为基础的。但是,这一回,在社会民主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结合中,更多的是前者向后者靠拢。前几年,欧洲中左政党上台时,舆论认为“欧洲向左转”。其实,社会民主主义不断从原有立场在向自由主义转向。“市场”、“企业”、“供应”已成为社会党人经济政策的首要出发点。“多一些市场,少一些国家”、“政府是企业的伙伴”、“需求和供应并重”等原则已被中左政府普遍接受。此外,在经济效率与社会公平的关系上,天平向更强调效率方面倾斜。由此产生的必然结果是对全面的、自上而下的福利国家的改革。在欧洲,“第三条道路”目前已进入到对具体的社会经济生活的回答和反应,而不是理论层面的讨论。每个国家因国情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强调侧面。有的在福利国家与市场社会之间寻求第三条道路,有的在充分就业与竞争上岗之间寻求第三条道路。第三条道路的全球化理论是一个颇有争议的领域,理论基础包括:一、主权模糊论;二、民主和平论(只有在全世界推行民主,才能消除战争,实现永久和平);三、人权高于主权论。人们已经在科索沃战争中看到这种理论的危害。
  “第三条道路”的倡导者和支持者大都带有强烈的实用主义(功利主义)色彩,他们往往以一些实用的手段或方法来附会“第三条道路”,从而使它带有为了赢得尽可能广泛的追随者所必需用的政治模糊性和内容多样性。因此,不少人产生困惑,表示担忧:第三条道路———资本主义的自我调节和更新之路,能不能既提高效率,又实现公正?它会不会在实践的过程中,丢掉社会民主主义最好的成分———分配公平,换回自由主义最坏的成分———弱肉强食?

第3版(国际)

巴拉圭平息军人叛乱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9日电 记者兰才基报道:亚松森消息:巴拉圭政府今天清晨宣布,18日夜间部分军人发动的叛乱已经被平息,政府目前完全控制了局势。但由于政变分子下落不明,首都亚松森的局势依然处于紧张和不安之中。
  据报道,这场叛乱是由巴拉圭一批忠于前陆军司令奥维多将军的军人和警察发动的,要求现政府和马奇总统下台。叛乱分子曾一度占领位于首都郊区的第一机械化师的兵营、特种警察部队的总部和多家电台。叛乱部队的坦克还向议会参院大楼发射了数发炮弹。

第3版(国际)

埃塞攻克厄西部一重镇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18日电(记者赵毅)埃塞俄比亚政府18日晚宣布,埃塞军队当天攻克厄立特里亚西部重镇巴伦图。
  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办公室在新闻公报中说,距埃厄边界约40公里的巴伦图是厄立特里亚西部战场的指挥中心和后勤供应中心。公报说,在埃塞俄比亚地面部队巩固前沿阵地的同时,埃塞空军还出动战斗机轰炸了厄立特里亚北方港口城市马萨瓦附近的一些战略要地。厄立特里亚政府当天在一项声明中证实,它已从巴伦图撤出军队,“以避免平民遭到伤亡和城市设施遭到破坏”。

第3版(国际)

联阵对桑科被捕作出反应
  一名与桑科“失踪”前在一起的塞拉利昂革命联合阵线领导人十八日在塞中部重镇马可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桑科仍然是我们的领袖,他是唯一代表革命联合阵线与联合国和政府谈判的代表。”联阵十七日曾宣布再释放八十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但在得知桑科被捕后,十八日只释放了十四名人质。

第3版(国际)

科特迪瓦改组过渡政府
  科特迪瓦军事当局十八日晚宣布,由于过渡政府中出现一些“不信任和不服从命令的行动”,“全国救国委员会”决定对过渡政府进行改组。改组后的新内阁设立总理职务,由负责计划、发展和政府协调的国务部长塞义杜·迪亚拉担任。“全国救国委员会”主席盖伊指出,他作为国家元首,是“唯一有权决定结束和进行政治管理的人”。(本报专电)

第3版(国际)

世行向伊朗提供贷款
  尽管美国投了反对票,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十八日仍批准了给伊朗的两笔总额为二点三二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伊朗改善基本卫生保健设施和提高德黑兰市的污水处理能力。这是过去六年多来世行首次向伊朗提供贷款。世行表示,这两笔贷款是用于满足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第3版(国际)

梅希亚当选多米尼加总统
  多米尼加共和国全国选举委员会十八日宣布,多米尼加革命党候选人伊波利托·梅希亚在两天前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当选该国下届总统。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