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5月1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赴西部考察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术峰)记者从中央统战部获悉,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赴我国西部地区考察活动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周铁农及无党派人士、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家40余人于今天赴新疆。这是统一战线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第一次重要活动。这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
  王兆国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决策,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出主意,当参谋;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的优势,把统一战线的人才资源和西部地区的丰富自然资源结合起来,为加快西部地区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岗位学习 警校轮训 定岗定责
  雄县公安向素质要警力
  本报讯 河北省雄县公安系统以窗口单位为依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向素质要警力。近一年来,先后有7个基层单位被授予市级以上星级窗口单位称号,巡警“110”被授予河北省“三星级窗口单位”。
  公安系统派出所、巡警大队、刑警大队、“110”报警台、交警岗台、车管所、户籍室都是公安机关的“窗口”,是联系群众的纽带。该县公安局党委从提高“窗口”单位民警政治和业务素质入手,建立岗位学习、警校轮训集中学习等制度,对“窗口”单位民警实行定岗定责、量化管理,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用人机制,提高了干警为民服务的水平和积极性。不少责任区民警下乡之前都要把责任区内老百姓户口、证件捎过去,服务上门。外勤民警则在学生入学、征兵政审时主动到户籍室帮助群众办理手续。
  (董克新 王常顺)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近日,为引导、帮助群众“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河北省廊坊市在市、县两级党委班子中开展了“住百村、访万户”活动。图为廊坊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孙财有(右三)和香河县委书记石锡贵(右四)在远大塑料厂与技术人员研究提高产品质量时的情景。
  春元 国友 摄影报道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呼盟公安局展开“四严”专项整治
  本报讯 内蒙古呼伦贝尔盟公安局针对部分地区刑事犯罪有所回升的势头,从3月份开始开展了以侦破大要案件、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种社会治安隐患、加强社会面控制为目标的“严打、严防、严查、严检”的“四严”专项整治行动,侦破了十几起危害严重、社会影响面广的大要案。(姜波)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河南沁阳注重选拔退伍军人
  本报讯 近年来,河南省沁阳市注重从优秀退伍军人中选拔农村基层干部。有600名退伍战士走上了基层领导干部岗位,其中约有200人当上了“一把手”,有力地巩固了基层政权,加强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张东明 商雪枫 孙学峰)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泰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在宣传思想领域坚持创新,他们创造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做法,激活了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一盘棋”,为改革开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他们的具体做法有: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这条主线,增加思想政治工作的科技含量,进行直接的教育和潜移默化的引导等。(潘时常)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荣成交警推出七项便民服务
  本报讯 山东荣成市公安交警大队在争创人民满意民警活动中,先后开展了七项服务即承诺服务、限时服务、登门服务、延时服务、定点定时服务、预约上门服务、代办服务。仅去年以来,全队共收到锦旗、镜匾、表扬信100多件。(李凤鸣)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积极助残
  本报讯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发挥自身优势,多年来积极投身于帮助残疾人活动。他们发动广大官兵通过开展“一助一”、“爱心献功臣”并结合“军民共建”等爱民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受到了残疾人的赞扬。(张治民)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总后南京某储运站加强思想教育
  本报讯 近年来,解放军总后南京某储运站充分发挥驻地丰富的社会资源和官兵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搬到了高校和纪念馆,移到了仓库和宿舍,增强了教育效果,受到了官兵的称赞。(方先云)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总政高法高检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论述
  总政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军队党的建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主席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在全军上下形成学习“三个代表”思想、树立“三个代表”观念、实践“三个代表”要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军队党的建设。
  通知指出,江主席的重要讲话,就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重要部署。学习贯彻好这个重要讲话,对于增强军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保证“打得赢”、“不变质”的要求落到实处,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知强调,全军团以上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进行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带头实践“三个代表”要求的自觉性。要运用自身的学习成果,通过上党课、深入部队宣讲等形式,搞好对部队的学习辅导。基层党组织要把学好讲话作为“三讲”正面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理论学习、分析检查、总结提高等各个环节,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通知指出,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各级党委机关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探索,深入实践,认真总结,切实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贯穿到党的思想教育、领导班子建设、人才培养、党风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的整体水平。
  高法贯彻“三个代表”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法官队伍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加强法院党建工作的新措施、新办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扬强调,各级法院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进一步全面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法官队伍,确保审判工作有力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精神文明的建设,有效地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结合审判工作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三个代表”的精神实质,并用其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既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全面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是搞好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
  肖扬在学习讨论时强调,贯彻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必须紧密联系审判工作的实际,紧密联系建设一支高素质法官队伍的实际,要明确人民法院的根本任务就是保护和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为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确保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各级人民法院必须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法官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地深化和推进法院自身改革,全面提高执法水平,确保司法公正,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世纪。(龚稼立)
  高检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记者吴兢报道:把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是当前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各级检察机关要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保证全面正确地履行检察职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在今天闭幕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四次政治工作会议上说的。
  韩杼滨说,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的新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是新形势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去,落实到从严治检中去,落实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检察队伍中去。
  在全国22万名检察干警中,共产党员有16万余人,占73%,是整个检察队伍的主体力量。韩杼滨指出,当前,要围绕“三个代表”的要求,在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中展开广泛深入的学习和讨论,深刻理解“三个代表”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理论依据、内在联系和伟大意义,大力开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以公正执法为核心的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办案第一线,延伸到8小时以外。他说,当前一些检察院的基层党组织确实存在软弱涣散的现象。我们要对这个问题加以高度重视,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真正把检察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完成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战斗堡垒。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心中时刻装着人民
  ——记优秀信访干部曲卫东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的事迹
  新华社记者 郭晓勇 祖伯光 高广志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上访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事找老曲!”
  记者找到老曲时了解到他确实很忙:早晨4点多钟他就骑上自行车到附近农村处理上访的事情了。老曲在与记者交谈中又两次出去接待来访者,就连吃饭时也被叫出办事。同志们说他几乎天天这样度过。可他却从不叫苦,因为他觉得为民谋利益是最大欣慰和幸福。
  今年50岁的牡丹江市信访办副主任曲卫东,1978年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复员后走上了信访工作岗位,至今已22年了。他先后接待群众集体上访2000多批次,10万余人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00多件,收到群众表扬信、锦旗数十件,被评为省市信访先进个人和牡丹江市“十佳公仆”。
  曲卫东常说:“信访办是个矛盾交汇的地方,为百姓排忧解难后,上可为党和政府分忧,下可为百姓解愁。找信访办的人多了,找上级政府的人就少了!”因此,他把千方百计化解矛盾,解决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
  1996年的一天,海林市二道河子镇一位叫赵修贤的农民反映,村干部在收提留款时打伤了他的妻子。第二天,村干部听说他来市里告状,又到他家把他的妻子打了一顿。曲卫东一听,非常气愤,决定领着几个信访干部当即驱车前往。当时正值寒冬季节,已是下午4点多,他们出发后不久,天就刮起狂风,下起暴雪。一位同事劝曲卫东,不好走,还是明天再去。曲卫东说:“不行。这事要搁在咱们身上能耽搁吗?”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晚上8点多钟他们才到达目的地。几个人的手脚冻得都不听使唤了。这个镇的副书记劝他明天再去处理这件事,曲卫东坚持一定要当夜处理问题。直到凌晨1点多钟,搞清了事实,并当即对打人的村干部进行了处理。接着,曲卫东又一刻不停地赶到赵修贤家,把处理结果反馈给他。赵修贤感动得放声痛哭。这件事在当地农村影响很大,有的农民说,共产党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党组织在就有公道在。
  近年来一些农村因调整土地,出现一些新的矛盾,农民不断上访。曲卫东认真学习中央的有关政策,并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地加以解决,群众称他是解决二轮土地承包矛盾的“行家”。
  1998年4月下旬,海林市新合乡秦家村的村民因对该村调整土地有意见,集体到市政府上访,有一部分村民不肯耕种调整后的土地。正值春耕,处理不好贻误春播不说,他们还会找政府,为政府工作增加负担。曲卫东接待后立即会同市农委、海林市及新合乡的领导同志共同到村里。有人劝他说:“老曲,你不要管这件事。凡是为这个村解决问题的干部,都是一个结果:进得去,出不来。”他说,他相信群众是通情达理的。他一进村,一头扎进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这个村共有340户,有324户要求土地调整,并按调整后的土地种完了地,只有16户村民认为分给他们的土地不好,坚持不领地、不种地。针对这一情况,曲卫东和同事们逐家逐户地征求这16户村民的意见。最后决定他们可以与村干部换地,也可以秋后给予补偿。没有想到,这16户农民对这比较公平的结果仍然摇头。老曲一次次地到这些农户家做工作,一户一户地谈,最后把矛盾集中到他们的代表孟繁义身上。
  曲卫东七下秦家村,每次都跟孟繁义谈到凌晨两三点钟,嗓子都说哑了。真诚终于感动了孟繁义,他说:“老曲,就冲共产党有你这样的好干部,我服了,我们这16户种地。”问题解决以后,他俩还成了好朋友。
  曲卫东说,群众上访初始阶段问题容易解决,信访干部的职责就是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决不能推、拖、躲,丧失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为此,他不论分内分外的事,都积极去解决。
  1997年春节前,市里100多户居民因3个月用不上电就到市政府上访。曲卫东马上带领同事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每户必须拿出配套的30元钱才能解决问题。大多数住户交了钱,可还有30户不肯交。曲卫东带领6个人分包到户做工作。曲卫东包了最难的5户。他跟住户一谈就是一两个小时,一天不行就两天,两天不行就三天。有的住户感动地说:“你们为了我们真是操碎了心,看到你们的认真劲,我们就相信会有重见光明的那一天。”最后一家是两位退休老人和一个刚刚刑满释放的儿子。要按大家的意见,把她家甩出来算了。曲卫东不赞成,就反复找老人做工作,老大娘一提钱不是说没有,就是说不交,再不就说:“我可有一个刑满释放的儿子。”曲卫东仍笑着说:“大娘,你有一个刑满释放的儿子也得守法。要是你的儿子有个对象春节领回来,进屋一看你家还点着油灯,人家会怎么想?”老人被说笑了,很痛快地交了钱。几天之后,这百户人家终于用上了电。
  由于历史原因,牡丹江市有一批老上访户。曲卫东说,投入真情,把解决困难作为做好老上访户工作的切入点,总会化解矛盾。
  在老上访户中,解贵兰是最出名的。她从18岁开始上访,一直上访到近50岁。为了定工伤,她不治病,最后致残。在30多年的上访生涯中,她无数次上省进京上访,甚至用她拄着的大拐杖砸信访办办公室的东西。别的单位的人都说,她是信访办的“解奶奶”。对于这样一个上访户,亲戚朋友都躲着她。曲卫东主动承担起为她解决困难的服务性工作。为了让她自食其力,曲卫东跑工商、跑城建,帮她开了一处小买卖。为了让她有一个安身之地,曲卫东四处要砖、要水泥,帮她建了一处近50平方米的住房。她行动不便,曲卫东还承担了为她买粮油等生活用品的责任。她的亲属们都说,曲卫东是她最亲的人。连续上访32年的“解奶奶”从此罢诉息访,她多次拉着老曲的手感叹人生:“要早遇上你就好了!”在她的影响下,张明针等一批老上访户也不再上访,多年的“老大难”终于解决了。曲卫东眼含热泪感慨地说,多年来我就认准一个理儿:只要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的利益,老百姓就会佩服你。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
  (新华社哈尔滨5月18日电)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北京交管部门提供网上服务
  本报讯 北京市交管部门日前开通了北京交通网站。首批上网栏目主要有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和警务公开三个方面。广大群众可以方便、直观、详细地查询交通管理各项业务流程和办事程序。据悉,这项使用互联网技术为群众提供交通管理服务的举措在国内尚属首次。(杨国平)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李洪志是如何设置圈套的
  辛文
  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明眼人一看就会发现十分荒谬。可是为什么还会有人信,而且有些人还非常痴迷?实际上,李洪志并不是一开始就向这些人亮出他的歪理邪说的。他是先以“祛病健身”为诱饵,吸引一些人接触“法轮功”,然后再“由浅入深”,向练习者宣扬他的“理论”,使练习者由学习“法轮功”的形体动作,转为重点学习他的歪理邪说。李洪志曾说过,“法轮功”“开始所以以低层次祛病健身的形式传,是为要人们有个认识过程。”也就是说,他也害怕如果一开始就宣扬他的歪理邪说,会立即被别人识破。在李洪志的精心设计下,“法轮功”练习者一步一步地被引入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中。简而言之,李洪志设置圈套诱人上当的过程主要有四步:
  第一步,以“祛病健身”为幌子,诱使一些人迈入“法轮功”的大门。
  健康是人人渴求的,不健康的希望健康,健康的希望保持健康。抓住了人们的这个心理特点,李洪志宣称,有了病,不用上医院,只要按照他所说的,认真修炼“法轮功”,病就会自动消失,不仅对自己身体好,对亲人、朋友也有好处。李洪志深知诱使人们开始练“法轮功”的第一步十分重要,想方设法制造“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假象,并假借调查手法,炮制了5篇所谓的调查报告,竭力宣扬:通过练“法轮功”,一些病人“症状消失或明显好转”,一些人甚至“在练功后不再求医问药,一些难治重症患者一修炼‘法轮功’便奇迹般地康复”。为了进一步神化“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效果,李洪志还亲自出马,向一些练功者讲述练了“法轮功”后汽车撞不死等神话。
  练“法轮功”是否真能治病?一些难治重症患者是否真的因练了“法轮功”而豁然痊愈?现在人们都已经很清楚,不能。而到目前为止1500多人因练“法轮功”而死,600多人精神残障的事实,更说明了“法轮功”不仅没有李洪志一伙所说的神奇效果,而且反而对练功者的身体和精神有极大的危害。个别“法轮功”练习者曾声称练“法轮功”后身体感觉舒适了,也并不是“法轮功”的神奇作用。医学专家告诉我们,而一些曾经练过“法轮功”的医务工作者也幡然醒悟:这些只不过是心理暗示加上有规律的起居所取得的必然效果。
  第二步,从练功到“学法”,从形体动作到歪理邪说。
  将一些人引入“法轮功”,并不是李洪志的最终目的。从精神上控制“法轮功”练习者,并利用他们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这才是李洪志的重头戏。为此,第一步完成后,他开始说,只讲怎么做动作是传邪法,修炼“法轮大法”必须“学法”,也就是看他的书、听他的录音带、看他的录像。
  学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也需要一个引诱的过程。李洪志一开始是抛出所谓的“真、善、忍”、“消业”论等歪理邪说的“基础知识”,以使已进“法轮功”的门的练习者入他的歪理邪说的“门”。李洪志说,“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石头、木头、钢铁等一切物质中都存在着“真、善、忍”的这种特性;人是像神佛一样的高级生命在丧失了“真、善、忍”特性后从宇宙空间一层一层掉到地球上来而成为人的,从而过着低能的生活,用低能的方式繁育着后代,因此必须修炼“法轮功”,靠李洪志把人类从毁灭中解救出来。李洪志称,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都是业力所致,生老病死都是业力轮报,只有修炼“法轮功”,才能“消业”,才能治病,而上医院看病是把“业力”压在体内,反而治不好病;只有练“法轮功”才能不坠轮回,修成“佛道神”。李洪志这些歪理邪说“基础知识”的骗术,就是利用了人们憎恨社会不良现象、追求工作生活和思想道德的真、善、美的正常的思想动向和良好愿望,利用了一些人对传统思想文化中有迷信色彩的内容不排斥的心理。
  为了营造使“法轮功”练习者认同李洪志歪理邪说的环境,李洪志把练习者同正常的社会隔离开,使他们在思想上形成封闭,不接受任何质疑的观点和意见。李洪志说,学“法轮功”,“根本就不能再提你以前学过的东西”,要“和它一刀两断”。他说他传“法轮功”,必定会有魔来干扰,不让大家学。为了避开“魔”的干扰,所有“法轮功”练习者都在“法轮功”的小圈子里进行“交流”。所谓“交流”,就是大家互相谈论李洪志所说的和听说的神奇的效果,但绝对不允许谈对“法轮功”不利的事情。李洪志说:“对我的法有影响的,破坏我们法形象的,大家都不要传。”
  第三步,系统地灌输歪理邪说,对“法轮功”练习者实行精神控制。
  有了前面两步的基础,练习者对李洪志的谬论已经基本上不会觉得是荒诞的了,起码没有了强烈的抵触心理,李洪志便开始有系统地灌输其歪理邪说。
  作为歪理邪说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李洪志利用“法轮功”练习者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实行教主崇拜。李洪志实行教主崇拜的方式有多种,有打着“科学”旗号的,如他说中国科学院证明他发出的功力是中子和阿尔法(音译)射线;也有封建迷信的,他甚至亲自向练习者讲述他同千年蛇妖大斗法的故事;也有赤裸裸的自我吹嘘的,如他说他能再造人类和地球,他有许多“法身”在保护每一个“法轮功”练习者。他还要求,所有“法轮功”练习者在“传法”时必须称其为“师父”。
  “上层次”和“圆满”说,是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核心内容。李洪志说,“现在这个人类是十恶俱全”,因此,他要带着大家逃离这个人类,一层一层地往上“提高层次”。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练“法轮功”来“上层次”,最后达到“圆满”。什么是“圆满”?李洪志说,“功成圆满佛道神”,“所有大法弟子不管要不要身体,都带着身体飞上天,不要身体的在空中虹化掉,然后飞走”。按照他的说法,他在全世界有一亿多“弟子”,他要让他们成为一亿多个“佛道神”飞走。在李洪志的精心诱骗下,他这些荒诞离奇的理论成了一些“法轮功”练习者的最高追求和理想。一位“法轮功”痴迷者说:“我这辈子决不再当人了,我一定要修成一个神仙。”还有一些“法轮功”练习者为了实现这种成佛成仙的“理想”而心甘情愿地成为李洪志政治图谋的工具。从几百次对新闻媒体和各地党政机关的围攻,到去年4月25日围攻中南海,到“法轮功”邪教组织被取缔后的非法聚集,说到底,都是受李洪志“上层次”、“圆满”的诱惑。对“4·25”围攻中南海事件,李洪志更是明目张胆地说:“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要达到一个圆满的境界,对你没有真正的考验,那能算数吗?一个人一个人去考验还不如来这么一下子。其实我觉得去的人太少了,才去一万多人,零头儿还不够呢!”原来,他要用这些反社会、反政府的手段来考验“法轮功”练习者,这样才能使他们“上层次”、“圆满”。
  第四步,强化精神控制,使“法轮功”练习者进得来出不去。
  许多“法轮功”练习者在从接触“法轮功”到痴迷的过程中,对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并不是没有过疑惑,毕竟李洪志编的瞎话也是太离奇了。为了消除他们的疑惑,李洪志在“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幌子下,软硬兼施,强化对他们的精神控制。
  他用“法无定法”来辩护他的歪理邪说,用练习者“层次”不够和有“思想业力”来解释练习者对他的怀疑。“法无定法”,就是说他的歪理邪说是变化发展的,今天讲的东西,到明天就发展变化了,所以凡人觉得前后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如,他说人是像佛一样的高级生命堕落后从宇宙空间一层一层掉到地球上的,只有修炼“法轮功”才能提高层次重新成佛,但却无法解释为什么几十亿的佛也会堕落成几十亿的人,而且如果佛那么容易堕落,修炼又有何意义?又如,他一会儿说“法轮功”不是气功、不是宗教,比宗教还高,一会儿又说“法轮功”就是气功、就是宗教;他说电脑是邪恶的外星人用来控制地球人的,但他却又充分运用电脑来指挥“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活动。所有这些,他用“法无定法”就都遮掩了。同时,对那些怀疑“法轮功”的人,他说是层次不够,还是“常人”而不是“修炼者”,所以不能理解他的“高深”理论,“你上了层次就明白了”。而且,怀疑他的理论,本身就是因为他们在思想上有“业力”。因此,为了表明自己是“修炼者”而非“常人”,“法轮功”练习者在平时“交流”的时候,只能说自己如何确信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并取得了什么成效,绝不可能去谈论哪怕是一点点的疑惑。
  除了为自己辩护外,李洪志还有强硬的一招,即恐吓。他说,如果不修炼“法轮功”,“你降为常人了,无人保护你,魔也会取你性命的!”而成为常人,“就面临着毁灭,彻底的毁灭,那叫:形神全灭,很可怕!”不仅身体毁灭了,连灵魂都没了!
  可以说,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当初之所以想练“法轮功”,基本上是本着“祛病健身”的良好愿望,并没有太多的其他想法。但是,李洪志则不然。他要把“法轮功”作为政治资本,来实现他的政治目的。同时,他也深知,他的歪理邪说总有被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识破的一天,他的政治图谋也总有暴露的一天,因此他早就为自己留下了后路:移居美国这个他曾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场的国家。“法轮功”邪教组织的主要骨干,也基本上移居到美国,只有少数几个正在办理手续之中,由于李洪志迫不及待地暴露了政治野心,使他们没走成。
  分析李洪志设置圈套诱人上当的过程,再看一看李洪志一伙的险恶用心,难道还不足以让那些仍追随李洪志一伙、仍执迷不悟的极少数“法轮功”痴迷者幡然醒悟、迷途知返吗?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