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2月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专栏:迈向新世纪

以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标准
  厦门构筑新的开放格局
  编辑点评
世纪之交,回顾厦门特区成立20周年的历史,仅仅一代人的时间,厦门凭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一跃成了颇具现代魅力的我国东南大港和]投资热土,成为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现代中等城市。
  弄潮儿敢向涛头立。2000年———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未来五到十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厦门把构筑新的开放格局作为发展主题,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工作,创造出新的成绩,又一次显示出特区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眼光。我们期望,厦门在新世纪到来之际,在实现各项伟大目标和促进祖国统一的伟业中再领天下之先。
  本报厦门12月8日电 记者郅振璞报道:从11月1日开始,厦门停止了农民住宅建设审批,岛上最后19个行政村全部纳入城市居民住宅区和综合区建设规划。此举表明,厦门构筑新的开放格局,城市化与现代化的步伐明显加快。
  “九五”期间,厦门国民生产总值年平均递增16.6%,国民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的增幅均居各经济特区前列。今年,厦门市国民生产总值将比去年增长14.8%,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4500美元,对台贸易可望超过10亿美元。厦门已经跻身全国大中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十强和全国八大环保模范城市,并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其经济和社会、环境协调发展。
  今年,厦门提出了迈向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即到2005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2010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城市水平。为此,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准备年。年初,厦门就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和自身实际,按照城市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选择了11类38个指标,并以国际现代化城市的标准查找了港口吞吐量、经济指标、文化、环境和政府职能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差距,决心未来五到十年消除这些差距,达到和接近国际现代化城市的水准。
  “构筑新的开放格局”成为今年厦门市全局工作的重大举措。全市以纪念特区成立20周年为契机,组织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就如何抓住准备入世、“第四届投洽会”和西部开发三大机遇展开多次讨论。在此基础上,调整壮大电子、机械、化工三大工业支柱;并围绕构筑国际航运、旅游和商务三大中心,加速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今年夏秋时节,厦门四大班子领导还率领企业家奔西南、上西北寻找发展机遇。
  厦门着力为外商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今年“三资”企业工业产值已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4%以上。到目前为止,世界跨国公司500强,已有26家在厦门投资33个项目。如美国戴尔公司落户厦门迅速打开中国市场,继去年电脑销售量18万台之后,今年销量增加1倍以上。
  “厦庇五洲客,门泊万里船”,正是今年港口生产稳步增长的写照。到10月底,厦门港已开通到美国西海岸、欧洲等14条远洋航线;全港货物吞吐量累计达1625.77万吨,同比增长11.15%;集装箱吞吐量已实现100万标箱,成为继上海、深圳、青岛、天津、广州之后突破百万标箱的中国沿海港口。对台交流势头不减,今年1—10月,厦门—高雄两岸试点直航累计载运集装箱货运量25.27万标箱,同比增长15.8%。
  培植新的科技优势,使优势企业增强国际竞争的能力,使企业日益成为对外开放的先遣队。厦门市近4年实际完成技术改造投资70多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又完成12.12亿元,全市主要工业企业的主要技术装备达到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今年围绕厦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厦门电控厂、通士达灯具公司和“厦华”、“厦新”等企业,有计划、有重点地建立了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日前,厦华集团注册的“厦华”(XOCECO),已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第1版(要闻)

首届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开幕
  李瑞环致信祝贺
  本报昆明12月8日电 记者张帆报道:由国家经贸委、全国工商联、教育部、科技部、外经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经叔平担任名誉主任的首届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今天上午在昆明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为本次民交会发来贺信。
  李瑞环在贺信中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满足人们需要,增加劳动就业,活跃城乡市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的举办,不仅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会产生重要作用,而且对整个经济建设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经叔平在开幕式上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近几年对我国GDP增加额的贡献率在60%以上,已形成较强的经济实力,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准入、企业融资等方面向民营经济企业全面开放,为中国民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首届中国民营企业交易会是我国首次以民营企业为参会主体,集展示、展洽、交易、论坛、项目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为一体的交易会。全国各地报名参展参会非常活跃,截至12月5日,申请展位突破原计划的1000个,达到1919个,国内共有57个组团单位,其中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组织了参展参会团;6个计划单列市也组团参展参会;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泰国、老挝等10多个国家近400人参展参会,港、澳、台200余人参展参会。

第1版(要闻)

李鹏分别会见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和日本客人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杨国强、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安德斯·约翰松时说,中国全国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各国议联的工作。
  李鹏指出,各国议会制度和民主形式不尽相同,但完全可以开展友好往来。各国议联在促进世界各国在议会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作用和影响。
  在亲切友好的谈话中,李鹏积极评价各国议联理事会主席纳杰马·赫普图拉女士和秘书长约翰松为成功组织千年议长大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约翰松表示,李鹏委员长率高级代表团出席千年议长大会,为保证这次大会的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大会是各国议联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表示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李鹏委员长本人对各国议联的事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约翰松是应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访华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副秘书长吕聪敏,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方柏等参加了会见。
  各国议会联盟是由各主权国家议会代表参加的国际组织,是世界上不同政治制度国家立法机构之间进行对话和开展议会外交的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议会组织。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杨国强、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日本众议院议员、民主党首席副代表石井一率领的日中友谊促进访华团时说,在人类即将迈入新世纪之时,如何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中日友好关系,是摆在中日两国政治家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是双方的共同责任。
  李鹏说,要寄希望于中日两国年轻一代,教育后代正确认识历史,以史为鉴,珍惜由中日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开创和培育的中日友好关系,让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此次石井一先生带来了民主党三位年轻的议员访华,就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他强调,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都是亚洲乃至世界的重要国家。中日关系的发展,不仅对本地区繁荣与稳定,而且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李鹏说,当前,中日关系总体来讲是好的,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发展,这其中既有政府的,也有议会的,还有党际和民间的合作与交流。石井一先生的来访对增进中国人大与日本国会的联系,加强中国共产党与日本民主党的党际合作,促进中国人民与日本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他称石井一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中日关系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对此中方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凡是为中日友好做过有益事情的朋友,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石井一表示,他自1969年担任议员以来,一直致力于日中友好,日中关系正常化以后又多次访华,始终认为日中友好至关重要。
  他满怀深情地拿出了1972年陪同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访华时与周恩来总理的合影。他说,周总理当时强调中日要世代友好,特别是年轻一代要把中日友好事业继续下去。这些话他铭记不忘,并将继续为此不懈努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理事长程思远等参加了会见。日中友谊促进访华团是应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的。

第1版(要闻)

何长工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举行
  李瑞环出席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全国政协今天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军事家、军事教育家何长工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主持。
  何长工同志1900年12月8日出生于湖南省华容县一个农民家庭。1919年,他在北京参加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年底赴法国勤工俭学,1922年在法国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回国开展革命活动。1927年,他参加了著名的秋收起义及后来的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他正确执行毛泽东同志的战略战术思想,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赞扬。抗日战争期间,他创建了我军第一所“荣军教导院”,并长期担任抗日军政大学的领导工作。解放战争时期,他率抗大总校师生进军东北,创办东北军政大学及四个分校,其后又创办军事工业。新中国成立后,何长工同志先后任重工业部副部长、代部长兼航空工业局局长、地质部副部长兼党组书记。“文革”期间,他受到残酷迫害。1975年恢复工作后,何长工同志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大学副校长、军事学院副院长。1980年他当选为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何长工同志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勤勤恳恳、百折不挠、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为中国人民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了毕生的精力,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在座谈会上说,我们要学习何长工同志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保持坚定的信念,保持对党和人民耿耿忠心的精神;学习他革命一生,勇挑重担,不断开拓,甘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的精神;学习他严以律己,无私奉献,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学习他高度重视教育,重视科技文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精神。国防大学副政委谭乃达、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何长工同志生前友好代表宋瑞祥、何长工同志之子何光晔也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中央军委委员徐才厚,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了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原中顾委委员罗青长,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周子玉、朱训、刘延东、陈昊苏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和国防大学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何长工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友好。

第1版(要闻)

尉健行向党外人士通报反腐败斗争情况时指出
  反腐败取得明显成效任务仍十分繁重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崔士鑫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尉健行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反腐败斗争的情况。他指出,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四大以来,中央作出的一系列反腐败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反腐败斗争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有些腐败现象还在滋生蔓延,反腐败任务还十分繁重。
  尉健行指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要按照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坚持中央确定的反腐败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路数,坚持标本兼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就一定能够把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遏制住。
  尉健行说,党外人士对反腐败斗争十分重视并积极参与。对此,尉健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反腐败斗争的开展,为深入反腐败献计献策,共同努力,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果。
  报告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主持。王光英、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阿沛·阿旺晋美、万国权、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王文元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刘延东、李德洙,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中央和北京市统战系统各单位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第1版(要闻)

新疆冬季冰雪旅游热
  近年来,冰雪运动逐渐成为人们冬季健身、休闲的新选择。新疆乌鲁木齐市郊的水西沟新开辟十多个滑雪场,从今年11月第一场雪至今,已接待了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第1版(要闻)

李岚清会见圣彼得堡市市长
  新华社圣彼得堡(俄罗斯)12月7日电 (记者孙占林、班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结束对莫斯科的访问,7日抵达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并在斯莫尔尼宫会见了圣彼得堡市市长雅科夫列夫。
  李岚清在会见时说:圣彼得堡既是历史名城,也是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这里工业基础雄厚,科技人才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在俄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此次到访发现圣彼得堡又有新的变化,相信圣彼得堡在俄罗斯的振兴繁荣进程中将越来越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雅科夫列夫说:我们很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我们高兴地看到,贵国都看到的巨大发展和变化,使我们由衷地高兴。中国是我们的重要经济贸易伙伴,圣彼得堡和上海是姐妹城市,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及中国其他城市的合作,为进一步促进俄中之间的合作做贡献。
  李岚清说,多年来,圣彼得堡与上海及中国其他城市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许多领域进行了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不少成果,对促进两国整体关系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加强两国地方直接交往与合作方面,中国政府一贯予以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他希望双方更深入、扎实、有效地工作,使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各领域的关系在新世纪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江、中国驻俄大使武韬、国务院副秘书长徐荣凯、外交部部领导成员武东和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李岚清和雅科夫列夫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了提问。

第1版(要闻)

一门心思为群众
  ——河北涉县井店镇党委为百姓办实事纪实
  新华社记者 杨树勋 本报记者 陈国琦
  最近,记者在河北省涉县井店镇采访,群众纷纷赞扬镇党委一班人“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好事”。
  这个镇党委为何深受群众拥戴呢?
  化解群众关注的难点
  农村工作难题多,成了许多乡镇党委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1998年7月,井店镇新一届党委上任时,就遇到三个难题:一是“三提五统”征收困难,有的村民拖欠一两年甚至五年以上,由此引发了较尖锐的干群矛盾;二是群众上访居高不下,党委上任的第二天办公室就挤满了上访群众;三是22家镇办集体企业有17家停产、半停产。
  镇党委书记陈邢魁说,群众关注的难点无小事,我们不能推、不能拖,要用打“攻坚战”的方法一一化解。
  他们经过调查发现,镇里收取村民的集资款、各种押金等60多万元逾期多年没返还,村民对此有气。于是,镇上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一举还清了村民的欠款,使许多村民消了气;1992年井店三街村为盖学校、办企业,向村民集资了40多万元。每年收“三提五统”时,村民就要求村干部还钱,有些村民还上访到市、省、中央,干群关系很紧张,最后镇党委出面帮助解决了问题。现在,各村收“三提五统”,用不着干部入户收缴,一般三五天群众就自动交齐了。
  为了彻底解决信访难题,他们认真落实县委提出的“三级信访例会”制度,每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排查,组成几个小组进村入户解决问题。镇党委要求镇村干部:有问题马上解决,不准搪塞糊弄村民。
  台北村村民杜宪娥等人因宅基地纠纷已连续上访10多年,问题一直没解决。新一届党委一上任,她又找到镇上要求解决问题。镇党委派出由镇长李天保任组长的专案组,在村里经过七天七夜的调解,使问题得以彻底解决。杜宪娥很动情地对记者说,现在的干部好,他们真为咱“申冤”。用这种办法,全镇十几件多年的上访积案都已彻底解决了。今年镇上受理信访14起,已解决13起,有5起可能引起集体上访,由于工作做得早、做得细,也都一一化解了。
  干好事取信于民
  井店镇党委带领群众加快致富步伐,这两年干了一件接一件的好事、实事。
  去年和今年修筑的总长约为56公里的山区公路,就是他们最受群众赞扬的“得意之作”。井店镇28个行政村中有18个处在东西两侧的深山区。
当陈邢魁等镇领导来到这些村,群众一遍又一遍说的就是不通公路的苦:山里的核桃、花椒运不出去,有了病人还得抬着出山,外地的姑娘不愿嫁到这里……通过调查研究,镇党委的思路明晰了:群众的迫切要求是修路,制约山区经济的关键也是修路,这正是急需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的好事、实事。
  然而,靠一个镇的力量修这么多山区公路谈何容易!镇党委对修路的每一个重要环节都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他们首先把修路的建议提交给镇人大,镇人大召开大会正式做出了修路的决议,之后在全镇广泛宣传,从而形成了群众的“统一意志”;同时,镇党委又特别强调党员干部在修路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集资是修路的首要环节,去年3月12日,“井禅公路”开工,镇领导就首先捐资,镇干部紧紧跟上。今年3月12日,井中、井郊、台南三条公路开工,镇领导每人又拿出5000元,不到两天时间,镇干部又集资35万元。在干部的带动下,镇办村办企业、私营个体企业、富裕村也纷纷捐资,就连在外工作的老乡也特意回来捐资。
  参加修路的20多名镇干部就像上了战场。他们早上五六点钟起来,晚上工作到十一二点,经常几个月不回家,有的累病了,就夜里输液、白天照常上工地。县委、县政府领导也来参加修路劳动。村民们佩服之余也都争着义务修路。通银河井村的水泥路面要过340多米长的山洞,洞内不便机械施工,村干部和37名党员二话没说动起手来,群众看见后也都纷纷赶来参战。
  如今,过去不通公路的23个山村全都通上了水泥路和柏油路。多年的愿望变成了现实,广大群众兴高采烈地说,跟着这样的镇党委干,再苦再累心里痛快。
  解决困难“雪中送炭”
  这两年井店镇各项工作在全县都很突出,党建、乡镇企业、基层民主建设、信访等多项工作还是省、市的先进,去年又跨入了小康镇的行列。然而,在荣誉面前镇党委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穷村和困难户。
  缺水是山区村的一大困难。今年大旱,王金庄等村人畜饮水成了问题,镇干部就捐款,每天安排两辆汽车为村民送水,一直送了两个月。银河井村原来叫南郊村,村里先后打了4眼深井都没打出水,村民们说南郊就是“难浇”,盼水盼得把名字改成了“银河井”。去年,镇里和县里支持村里用30多万元打了一眼深井,不仅满足了本村用水,还可以支援邻村。镇里先后为这些缺水村打成4眼深井、新修渠道15公里、打水窖85个,同时还建成了3条经济沟、万亩花椒树基地、千亩优种核桃树园。
  贫困户始终是镇党委关心的重点。镇党委要求每名镇干部包10个困难户,帮他们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党委书记陈邢魁就主动包了王金庄最困难的10户。
  逢年过节,镇干部都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去年春节前,镇里拿出30万元救济贫困户,陈邢魁和镇长李天保还亲自到农户家走访。在东坡村,他们走进王社良家时,发现夫妻二人都有病,家中还没有过年的肉。回到镇上,他们立即召开全镇干部大会,要求镇干部第二天立即赶到各村,找出过年有困难的户,把米、面、救济款亲自送到他们手上。第二天是腊月二十七,干部们顶风冒雪扛着米、面走进困难户家。台北村的困难户陈玉莲收到了200元慰问金,第二天一早,她踏着雪赶到镇政府,把一把腌芥菜送给镇干部表示感谢。老干部付恩太说:“老百姓看见我们这样都流泪了,我自己也被感动了。过去我做过多年的民政工作,从没有遇到过这种场面。”

第1版(要闻)

供销总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
  贯彻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
 切实开展棉花打假专项行动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刘韬报道: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今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切实开展棉花打假专项行动,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供销社要把大检查工作与这次棉花打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一是要由主要领导同志负责,自上而下周密组织检查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向系统内公开,发动企业和群众对棉花掺杂使假检举揭发;三是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质量大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区别情况,认真对待:
  对于查明供销社棉花加工企业有掺杂使假的,要立即停产整顿,对责任人要从严、从重惩处,触犯刑律的要移交司法机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同时要查明掺假的来源以及掺假棉花的销售去向,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不良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对于私商棉贩挂靠供销社棉花加工企业的,一经查实,尽快区别情况予以处理;属地方政府决定或要求挂靠的,立即脱钩并向地方政府报告备案;属企业自行决定挂靠的,除立即脱钩外,还要逐环节进行检查,查清决策人员、挂靠销售的数量、“管理费”的收取情况、增值税发票来源、开具质量检验证书等的具体情况,逐一登记在册。
  对于发现向供销社以外人员发放经销棉花的聘书和类似的证明、许可证的,要立即收回,并逐一登记详细情况,查清责任。
  通知指出,各级供销社要吸取教训,借棉花打假专项行动的开展,统一认识,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长远意识,建立健全棉花质量保证体系,维护供销社信誉。供销系统棉花收购站要认真执行棉花国家标准,坚持“一试五定”的棉花检验操作规程,严格把好棉花收购质量关。棉花加工厂要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思想,采取措施防止前期收购的超水棉发生霉变,组织足够力量清理异性纤维,确保棉花加工质量。加工成包的皮棉应重新对照标准确定等级,按照要求刷好唛头。

第1版(要闻)
专栏:特快专递

等离子体彩电投入生产
  本报绵阳12月8日电 记者刘裕国报道:银屏闪烁,流光溢彩。今天,一种全新意义的彩色电视机———等离子体彩色电视机在长虹集团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在长虹等离子彩电调试车间自动化生产线的两旁,随着技术人员全神贯注的调试,一台台宽大、超薄的电视屏幕上不断闪现出DVD图像、计算机画面、电视台节目……参观者无不投去惊叹的目光。
  等离子体彩色电视机是采用在等离子状态下气体激发发光物质发光的原理成像的,与传统的电视机相比,它具有超薄、重量轻、屏幕大、色彩鲜艳、清晰度及亮度很高,失真度很小,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可以用于图像显示,计算机终端等。
  长虹集团在普通彩色电视机稳占市场的情况下,又先声夺人,投入巨资,引进技术,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将等离子体彩色电视机开发成功。这条生产线具有年产两万台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