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征文

温馨的警示牌
  王锦鹄
  北京长安街道路中心护栏上,挂起了新的交通警示牌,上面的提示语不再是“严禁闯灯越线,违者罚款”之类的警告,而是十分富有人情味的规劝。例如,“开车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安心”;“不要着急,红灯亮了歇口气”;“人行横道是您生命的绿色通道”;还有,“您是首都的客人,您是遵章守规的模范,您是首都的主人,您是文明礼让的楷模”等等。
  警示牌内容的更改,看上去只是一件小事,却反映出首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观念上的变化。至少有两点值得一提:一是职能部门摆正了位置,不再居高临下,体现出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二是警示语不是简单生硬、咄咄逼人的味道,而是充满了温馨,充满了感情,使人更易于接受。当然,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离不开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更需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积极配合。

第1版(要闻)

动人心处味最长
  ——在草原兴发集团感受思想政治工作的魅力
  本报记者 胡果
  草原兴发,中国最大的草原肉食品基地,内蒙古赤峰腾起的绿色产业巨龙。
  走进兴发,一股旺盛的人气让我们几乎忘了眼下正是落木萧萧雁南飞的深秋。塞外北疆,远离都市,为何几年间一批批大学毕业生、专家教授、技术干部纷至沓来,扎根创业?
  倾听一个个兴发人的故事,叩问一段段难忘的心路历程,我们开始体味集团董事长张振武的那句肺腑之言:人心是兴业的大根本,草原兴发的吸引力,来自思想政治工作的魅力。
  以一腔真诚凝聚人
  初识兴发,周立业还是农学院大四女生。
  滴水成冰的塞北隆冬,远离总部的简陋鸡场,让前来探望男友的周立业心里发凉。除夕夜,一阵敲门声突然响起,几个一身寒气的“雪人”闪了进来,打头的正是时任公司总经理的张振武。几句暖乎乎的问候,焐热了两颗年轻的心,也决定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选择……
  毕业分配如愿以偿,周立业既高兴又担心,在以畜禽养殖为主业的兴发,自己学的蔬菜种植专业能派上用场吗?入厂锻炼刚结束,周立业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兴发公司蔬菜办的牌子已高高挂起!信任,会激发出无限潜能。5年过去,当年的女大学生,已是兴发天然食品厂独当一面的种植科长;有机蔬菜栽培加工,也成为兴发集团充满生机的创汇产业。
  最是真诚动人心。13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陆续加盟兴发,故事虽不同,感受一样深。一张小小的生日卡片,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让这些来自八方的年轻人倍觉温馨;严格的入厂锻炼、新颖的职业生涯规划,更激起他们强烈的责任心和兴趣。在这里,职务任命不论年龄、资历,只看能力、业绩;岗位分配不搞长官意志、流动壁垒,尊重个人选择、专长发挥。没有说教、标榜,而是真诚关心、全力扶助;不比工资、待遇,却让每个人清清楚楚地看到成长机遇、创业空间……
  将营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凝聚起无数有志青年扎根草原、艰苦创业。目前兴发281位中高级管理者中,近年来脱颖而出的大中专毕业生就占了222名!
  同为兴发人,周淑芬却是年过不惑时“被迫”走进兴发大门的。
  从主抓销售的副经理、多年的先进工作者,一夜之间变成被兼并企业的再就业职工,失落、不解、委屈,像一堵墙横亘心里。
  周淑芬怎么也想不到,兴发迎接她的是一团火。大会动员、分组讨论、上门谈心,从党委书记、总经理到部门领导,一次次讲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规律,讲下岗并不意味着知识与能力的贬值,讲“不分你我他,携手建兴发”……更想不到的是,3个月后,她被任命为新成立的四野事业部副总经理。风风火火跑市场,扎扎实实抓管理,45岁的周淑芬说自己“又年轻了一把!”
  近几年,进入高速发展期的草原兴发先后兼并、收购了20多家国有和集体企业。真诚的关怀、平等的待遇,拂去了重重疑虑,打开了个个心结,1500余名再就业职工心情舒畅、心劲高涨,全身心融入兴发大团队。所有被兼并的企业,都在半年内走上了发展正轨,那种企业改组中常见的低成本扩张高成本消化怪圈,在兴发悄然遁迹。
  让过硬的班子感染人
  小小一杯咖啡,令草原兴发北京分公司年轻的经理阎鸿志久久难以忘怀。
  去年,董事长张振武赴京洽谈项目。时值盛夏,酷暑难当。在约好的宾馆大堂等客人时,望着董事长干涩的嘴唇,同去的小阎想替他要杯咖啡。得知“30元一份”时,张振武挥挥手拒绝了:“咱兴发人到啥时候也不能充大款啊!”
  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就是一个个流动的正气课堂。市里奖励张振武200万元,他全部用作“助老基金”。公司发的年终效益奖,许多集团领导悉数存入工会账户。出差在外,只要有下属公司,兴发公司一班人总是与员工一起挤集体宿舍、吃食堂快餐。他们把这看作是“和大家伙说点话”的好时机,员工们则将其一言一行当成了艰苦创业的活教材。
  吕永利,脑子活性子倔,加入兴发短短两年,就从普通业务员迅速成长为总经理助理。一次喝酒闹事令他丢了“官”,一番深长的谈心则让他醒了闷。沉入基层从头再来,搞野菜开发,建兴发涮园,工作任劳任怨,事业有声有色,很快又被任命为部门总经理……
  这段沉浮在兴发上下引起极大震动。感触最深的,还是吕永利本人。用他的话说,兴发是个大熔炉,每个人到了这里,都要经受一番锤打冲压,而后由铁成钢。
  让育人者先受教育。破除包打天下的能人思想,提倡终身学习的现代观念,引入能上能下的组织机制,强化防微杜渐的自律意识——思想政治工作从干部队伍抓起,说服力、感染力大增,一股团结进取、清正奉献之风在兴发升腾。
  用先进的文化提升人
  在草原兴发饲料研究所见到巴图时,很难将这位文质彬彬的所长助理和那段雪野牧羊的“英雄传奇”联在一起。
  1998年初,具有重大生态效益的“羔羊育肥”产业战略在兴发启动。为获取第一手数据,大学毕业刚两年的巴图和一位同事主动请缨,来到千里之外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3月,锡盟草原依然雪地冰天。简陋的蒙古包、烧红的羊粪砖,挡不住长风寒流,往往一觉醒来,鼻子已被冻掉一层皮。为测得准确的羔羊初生体重,夜里轮流蹲守羊圈;为拿到翔实的采食量,跟随羊群在荒原上一走就是一天。赶上下雪,小刀子般的北风眨眼间变成铺天盖地的“白毛风”,将100多只羊安全带回基地就成了大问题……
  雪野牧羊,一呆仨月,到底图个啥?小伙子坦坦一笑:羔羊育肥是场“生态牧业革命”,草原持续发展,牧民长远致富,就看它了。能参与这项大事业,觉得特荣幸,特满足,特带劲!
  心有理想,方能致远。“草原兴发、绿色天然”描绘出发展蓝图,“兴千里草原,发万户人家”昭示了社会责任,“忠诚、敬业、协作、服务”规范着日常言行。丰富多彩的图片展览、宣传讲座、演讲比赛、读书活动,将一种共同理想深植在每个兴发员工心中。今年以来,紧密结合“双思”教育、“三个代表”的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兴发更是士气大增。
  动人心处味最长。将先进的企业文化融入生产经营,用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感召人、激励人、提升人,让每位员工工作有成、前途有梦,一段寻常人生,平添点点光彩。而今,拥有13亿元资产、年创利税1.3亿元的草原兴发,正擎着推进草原牧业现代化的大旗,担起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的重任,带动近7000户农民、2万多牧户奔向富裕。大戏连台,兴发人的故事会更精彩。

第1版(要闻)

林业生态体系建设和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并举
  西南地区加快生态环境建设
  本报重庆11月4日电 记者李维平日前从西南六省区七方联席会上获悉:云、贵、川、藏、桂、渝、蓉近年来加快长江、珠江中上游地区林业生态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长江、珠江林业生态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广西1999年投资1.21亿元,完成防护林建设6.56万公顷;云南组织实施长江、珠江防护林工程建设;贵州累计造林335万亩,去年有3个县启动珠江防护林工程,完成造林13.2万亩;四川省营造生态公益林80多万公顷;成都市从1990年至今已完成长江防护林造林工程86.51万亩,并在部分县(市)完成人工造林503公顷,人工更新改造林2158公顷,封山育林7384公顷;重庆市30个区县开展了长江上游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工程。
  天然林保护工程进展顺利。云南全面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到今年6月底,共完成投资4.24亿元,落实森林管护面积577.86万公顷,建设公益林99.29万公顷,超额完成了任务;四川省全面停止了天然林木材的出境运输;广西坚决停止采伐天然林、水源林和防护林,1999年投入1100万元,专门用于53个水源林保护区的管理和生态补偿;重庆市投资40亿元,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西藏三江流域天然林保护工程全面启动。
  退耕还林(草)试点工程开始启动。云南制定了退耕还林(草)工程方案,保山、昆明、曲靖等9个地州市共完成退耕还林74.55万亩;四川省启动20万公顷退耕还林试点工程,预计今年底可全部完成任务;贵州在14个县区实施试点,已退耕还林5.3万亩;广西及时制定了1999—2000年退耕还林方案,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1.55万公顷;成都市已完成退耕还林8.99万亩。

第1版(要闻)
专栏:迈向新世纪

吉林:扶优扶强,国企改革脱困见成效
  编辑点评
读了吉林的报道,精神为之一振。困扰老工业基地多年的国企脱困问题,在这里已初露曙光:经过几年艰苦的探索,他们找到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新路子。“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了一条好思路,有一大批懂行的领导和优秀的技术人员,又有国有大工业作依托,吉林正在大步迈向新世纪。
  本报吉林11月4日电 记者李安达报道:老工业基地吉林传来令人欣喜的好消息:全省工业继去年6月结束连续42个月净亏损局面后,今年速度与效益逐月攀升。1—8月,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净利润48.8亿元,与同期相比增加盈利44.7亿元;列入国家脱困计划的企业近70%实现扭亏。吉林国有企业改革脱困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在全省工业效益增长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工业战线的干部职工,加快国企改革步伐,抓技术创新,改善经济运行质量,积极探索新时期搞好国企的新路子。1999年12月,吉林省委召开了七届三次全会,对确保完成国企改革脱困3年目标,加快国有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等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省委书记、省长深入各地区和企业,逐户研究落实改革脱困措施。他们从实际出发,分别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对全省1800多户国企实行战略性改组。目前全省已有102户大中型企业完成了公司制改造。
  吉林的思路和措施是,扶优扶强一批。重点扶持一汽、吉化、吉林森工等一批重点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今年上半年,仅一汽、一汽—大众、吉林化纤、亚泰等8个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就拉动全省工业速度增长9.5个百分点。
  重点改造一批。按照“质量、品种、效益和替代进口”的原则,积极建设具有本省优势和标志性项目。1999年末,近3年内建成的技改项目共实现销售收入97.7亿元,利润7.64亿元,分别占全省新增工业销售收入和利润的73%和30%。
  放开搞活一批。结合省里实施的县域突破战略,每个县(市)培育1—3户专、精、特、新的小型企业,现在全省“小巨人”企业达到100户。对其他小企业采取改组、联合、兼并、租赁等多种形式退出国有企业。
  淘汰破产一批。对产品无市场、扭亏无望和资源枯竭的企业,实行关闭、破产。全省关闭了710口矿井,压缩煤产量310万吨;关闭了41家小水泥和8家小轧钢企业。
  大力推进技术进步,优化国企产品结构。到今年6月末,全省10项重点技改工程的52个子项目有11项建成投产,重点技术改造的100户企业已有39项建成。全省已建立10个国家级技术中心,35个省级技术中心。30项先进适用技术得到推广,取得综合经济效益近5亿元。
  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改善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去年以来,他们以重点亏损地区、重点亏损行业和50个亏损大户为突破口,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预测,采取有力措施帮助扭亏增盈。据56户国有大中型企业调查,通过学邯钢,实现挖潜增效14.7亿元;学亚星实行比价采购,采购成本比上年同期下降6.8亿元。目前,全省列入必保脱困计划的73户大型企业,已有56户不亏或盈利;列入重点扭亏的88户企业已有50户扭亏为盈,20户减亏。产品产销率达到98.02%,为全省历史最高水平。

第1版(要闻)

重塑城市形象 优化开放环境
  保定城建改造一年超十年
  本报讯 河北省保定市重塑城市形象,优化开放环境,今年实施了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和路网建设,正在进行的30多片旧城居民区和10条主要街道的路网改造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建设规模超过了前10年的总和。
  保定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但城建严重滞后。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为了优化投资环境、扩大开放,决心拿出大气魄,展开城建大决战,重塑城市形象。今年动工改造的街道总长达39.17公里,均按大城市主次干道建设标准和实现“四纵六横两环”城市路网格局设计;市区房屋拆迁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平均每八户就有一户拆迁。
  市委、市政府在加大财政划拨力度和争取商业银行贷款支持的同时,决定改革投资体制,把城建推向市场,开辟四路筹资渠道:一是招商引财。吸引外资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二是以地生财。搞好土地经营工作;三是招标增财。无论路网两侧还是旧城区房屋改造都采取招标;四是以资产聚财。走资产经营路子,出让、转让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产权或经营权。开辟这些渠道很快打开了筹资局面,数百国外、外埠和本市商家加入保定城建开发行列。
  这个市还注重在搞好资金运作上挖潜力,采取了“投入——建设——收本——再投入”的滚动办法,通过提高资金利用率缓解资金压力,做到以建养建,以快促建。
  保定市的城建工作得到全市人民的赞誉,也吸引了大批外商前来投资,今年1—10月份,该市引资合作项目已有140个。(李成福 王煜)

第1版(要闻)

改写大巴山区人民行路难历史
  达州交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蒋作平、本报记者罗茂城报道:位于川东大巴山区的达州市老区人民,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通过大抓以骨干网络公路、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建设,改变“瓶颈制约”,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使达州市成为全省的工农业大市和川东交通枢纽。
  达州市位于大巴山腹心地带,过去交通十分不便,群众生活困难。为改变老区面貌,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改写“蜀道难”的历史。近6年来,全市620万人民有力出力、有粮出粮、有钱出钱,先后完成了达成铁路、达州机场、达宣(汉)公路、达开(江)公路、金石公路、铁山隧道等一大批重点工程。今年7月7日,达渝高速公路达州境内罗江至百节段37.4公里又竣工通车;在建的达渝高速公路二期工程40公里也将于年底通车。
  近6年来,达州地区共投入交通建设资金38亿元,新增公路2980公里,使全市公路里程达到11714公里。达州市也成了我国西部第一个开通高速公路的贫困地区,实现了县县通油路、乡乡通公路、80%的村通公路。交通建设不仅改写了山区人民行路难的历史,而且有力地促进了老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去年全市完成国内经济总值176亿多元,跃居四川第五位;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1949元,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第1版(要闻)

朱镕基致信贝迩工商管理与环境教育国际研讨会指出
  环境保护 教育为本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赵永新、罗春华报道:贝迩工商管理与环境教育国际研讨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致信祝贺。
  朱镕基总理在贺信中说,环境保护,教育为本。中国的环境教育事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向环境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有效提高企业管理者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程度和社会责任感,推动中国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今天有关各方面的代表聚在一起,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如何在中国的工商管理教育中纳入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容,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据介绍,贝迩项目是一个国际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将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纳入工商学院的课程设计,并体现在教学大纲的编写及教材内容中。该项目已在北美和拉丁美洲得到很好推广,并计划自2000年起在亚洲地区实施。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贝迩项目在中国正式启动。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中,与会代表将围绕绿色营销、环境会计与审计、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和策略整合五个议题,共同探讨如何在中国目前的工商管理课程中加入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并尽快予以实施。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环保总局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曲格平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等出席今天的研讨会并讲话。

第1版(要闻)

“三讲”教育中央巡视组长检查组长座谈会强调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巩固和扩大“三讲”教育成果
  本报宁波11月4日电 记者马利、单向前报道:“三讲”教育中央巡视组长、检查组长座谈会今天在宁波结束。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三讲”教育联系会议负责人张全景指出,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研究“三讲”集中教育的经验,深入整改,巩固和扩大“三讲”教育成果。
  张全景说,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我们建党80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对我们党先进性的高度概括。这是对马克思建党理论的重大发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为面向新世纪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针。
  张全景指出,回顾两年来集中开展的“三讲”教育工作,必须站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贯彻落实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来进行理性思考,进一步提高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迎接新世纪。
  张全景强调,要巩固和扩大“三讲”教育成果,首先要把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扎实地推向前进。不能满足于前段学过了,知道了,要紧密联系实际,加深理解,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对“三讲”集中教育中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实行责任制,一一抓落实,不能有丝毫放松,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住不放,抓紧解决;对“三讲”教育中群众反映的涉及干部违法违纪的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调查,不能不了了之;要把通过“三讲”教育中考察了解的干部情况,与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把“三讲”集中教育中形成的好制度坚持下去,在坚持中完善和提高。要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坚持和改进干部学习制度,进一步改进理论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增强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立定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重大问题向人民群众通报制度;加强舆论监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建立领导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张全景最后强调,对共产党人来说,“三讲”是长期的,要结合新的形势和社会实践,经常讲,反复讲。县(市)“三讲”教育要在适当时候开展“回头看”活动,看哪些问题解决了,有什么经验;哪些问题没有解决,或出现了什么新问题,是什么原因,抓紧解决。
  与会的25位巡视组长、检查组长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紧密结合自己两年来参加“三讲”教育的实际,围绕相关专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交流。
  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会议开始时做了讲话,并介绍了浙江省开展“三讲”教育取得的成果和主要措施。中央“三讲”教育联系会议成员赵洪祝、郑科扬、刘鹏、张志新同志,全军“三讲”办以及浙江省、宁波市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第1版(要闻)

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闭幕
  本报绵阳十一月四日电 历时七天的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今晚在四川绵阳落下帷幕。
  以“团结、奋进、文明、富裕”为宗旨的本届农运会是历届农运会中参赛人数最多、项目设置最齐、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和台湾民间河洛体育代表队的三千三百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风筝、龙舟等十三个大项一百三十一个小项的角逐。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也组团观摩。
  今晚的闭幕式由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主持,中国农民体协主席肖鹏宣布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在闭幕式上致词,他说,本届农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农村体育事业增添了精彩的新篇章,将大力推动我国农村体育事业更加蓬勃地发展,对繁荣农村经济,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将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激烈角逐,东道主四川代表团居奖牌榜首位,列奖牌榜二至十位的分别是:北京、广东、福建、天津、重庆、河北、上海、湖北和内蒙古。
  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二○○四年在江西宜春举办。
  (陈晨曦 朱凯)

第1版(要闻)
专栏:德力西杯新闻摄影比赛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瞄准市场需求,及时发展芭蕉芋、砂仁种植等特色农业,使数十万少数民族群众从中获益脱贫。图为贞丰县的布依族妇女正在采摘砂仁。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摄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简报

新闻简报
  北京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大
  据北京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北京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达1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倍。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已占北京外贸出口总值的近4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4个百分点,体现了北京高科技的强劲发展势头。(据新华社电)
  我最大石油添加剂基地建立
  我国最大的石油添加剂生产基地——兰州路博润兰炼添加剂有限公司11月2日在兰州开业。该公司由美国路博润国际公司和兰州炼化公司共同投资4.8亿元,以兰炼添加剂厂为基础组建。新组建的公司将引入6至7项先进复合剂技术,使生产能力由现在的每年3.5万吨增加到7万吨,5年内利润将达到每年7000万元。(裴智勇)
  天广输电系统又一工程开工
  总投资23亿元的天生桥至广东第三回5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11月4日在广西百色开关站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线路全长约800公里,沿途将新建和扩建天生桥换流站、百色开关站、南宁变电站、玉林变电站、茂名变电站,预计200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这将使天广输电系统天生桥送电功率提高到480万千瓦,向广东的送电功率将提高到370万千瓦。(郑盛丰庞革平)
  温州数码城日前全面启动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温州数码城日前全面启动。首期工程包括企业网络工程、政府网络工程、家庭网络工程、数字温州、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10项内容。智能化的温州数码城大厦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可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互联网通信,同时为建立大型网站、电子商务应用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袁亚平)
  珠海南方软件园揭牌运营
  珠海南方软件园日前获得信息产业部批准,正式成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并投入运营。南方软件园是国家3个软件产业基地之一,以培育和发展外向型软件产业为主要方向。自1998年建设以来,已建立起以光纤为载体,以千兆交换机为核心的通讯网络。据悉,已有30家软件开发企业签约入园。(赵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