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0月2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第2版(要闻)

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负于日本队
  本报贝鲁特10月26日电 记者汪大昭报道:今晚的这场亚洲杯半决赛表明,中国队输给日本队的必然性大于偶然性,2∶3的结果基本反映出中日足球的现时差距。开场不久中国队范志毅解围时失误将球射进自家大门。日本队上下半时两次通过拉到外线的29号高原直泰向内传球,由12号森岛宽晃和24号明神智和破门。中国队的祁宏和杨晨各进一球。
  沙特阿拉伯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1战胜韩国队。这样,第十二届亚洲杯决赛将在第十一届比赛的冠军沙特队与第十届比赛的冠军日本队之间进行。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

第2版(要闻)

捷报频频传来 战果继续扩大
  中国残奥代表团金牌达29枚
  本报悉尼10月27日电 记者陈兴贵报道:中国残奥代表团继昨天夺得7枚金牌的佳绩,今天又夺5金。至此,中国残奥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29枚,银牌达19枚,铜牌达15枚,金牌总数居金牌榜第五位。
  在今天的田径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3次升起。孙海涛在F13铅球赛中,以16.48米的成绩夺魁并打破该项的世界纪录;姚娟娟在F14的标枪赛中,以37.56米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李强在T12级400米决赛中,又以50秒的成绩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今晚的游泳馆里,中国残奥代表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董启明在S11级100米仰泳赛中,以1分23秒59的成绩拔得头功;继之,朱宏艳又在S12级1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11秒60的成绩取得该项比赛的第一名。29枚金牌,使中国残奥代表团从金牌榜的第六位提高到第五位。

第2版(要闻)

支持北京申奥网上签名逾百万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费伟伟报道:由中国互联网络大赛组委会举行的“中国百万网民声援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网上签名活动得到全国20多个省市的热烈响应,目前已提前突破100万签名目标。
  这次活动是获悉北京在8月28日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洛桑会议上成功晋级后启动的。参加签名的不仅有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更多的是各行各业的网民。此次活动是统一主题、统一载体、参与人数最多的签名活动,已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第2版(要闻)

朱镕基会见芬兰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芬兰交通通讯部长奥利—佩卡·海诺宁、农林部长卡莱维·海米莱和海关总署署长塔帕尼·埃尔林及随行企业界人士。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朱镕基首先对专程来华参加中芬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芬兰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评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发展。他说,半个世纪以来,尽管世界上发生了许多变化,但中芬关系一直保持顺利和稳定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双边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领导人保持了经常性的联系。他说前不久,他在汉城亚欧会议上见到了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中芬双方在森林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提出的倡议得到了与会国家的响应。他说,中芬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在科技、文教、司法、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很活跃。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和满意。
  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同芬兰的关系。中芬关系的政治基础扎实,经济上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他还希望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努力,将中芬关系推向新阶段。
  海诺宁部长代表芬兰客人感谢朱总理的会见并完全赞同他对芬中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表示,芬兰十分珍视芬中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在信息产业、高科技、环境保护、森林工业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芬中友谊不断发展。随访的芬兰企业界人士赞扬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示愿继续在华扩大投资,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海关总署署长钱冠林、环保总局副局长宋瑞祥、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国家林业局局长王志宝和芬兰驻华大使帕西·鹿达宁等会见时在座。

第2版(要闻)

胡锦涛会见缅甸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云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缅甸联邦团结和发展协会副主席、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三秘书长温敏为团长的缅甸友好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对温敏再次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今年6月,贵国貌埃副主席访华。7月,我对缅甸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受到缅甸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款待,亲身感受到两国人民深厚的“胞波”情谊。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亲密交往,友好相处。近半个世纪以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关系一直稳定发展,保持着良好的势头。中国十分珍视同缅甸的传统友谊和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值此世纪之交,我们愿与缅方一道,进一步落实中缅联合声明及其他协议的各项内容,努力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各个层次的友好交往,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把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推向新世纪。
  温敏说,多少年来,中国始终不渝地支持缅甸发展民族经济,维护独立和主权,尊重我们根据自己的国情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缅甸对中国的支持和尊重深为感激。胡锦涛副主席不久前对缅甸的访问,给缅甸人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这次访华,我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缅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情谊。继续巩固和发展缅中友谊,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胡锦涛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和西部大开发的情况。
  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和缅甸驻华大使吴巴泰漆等会见时在座。

第2版(要闻)

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钱其琛讲话 张万年主持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郑剑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今天在北京联合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理论研讨会,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就是要学习志愿军将士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钱其琛指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对于维护今天的亚太和平与稳定具有积极意义。历史的经验告诉人们,不论战争的形态如何改变,人心向背和战争性质永远是决定战争胜败的关键,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得人心,只能以失败告终。要防止战争重演,维护世界的持久和平,各国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遵循相互尊重主权与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国的内部事务应由该国人民自主决定,地区事务应由本地区国家协商解决,外部插手只能加剧紧张和对抗。在和平与发展的新时代,应当彻底摒弃冷战思维,确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合作的新安全观和地区安全秩序,以和平方式解决一切国际争端,以区域经济合作谋求各国的共同发展和亚洲的整体振兴。
  钱其琛说,朝鲜战争爆发已经半个世纪,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近来,朝鲜半岛局势明显走向缓和,北南关系改善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对此表示衷心的欢迎和祝贺。中国与朝鲜半岛山水相连,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作为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字一方,始终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以新的和平机制代替停战机制,以实现半岛持久和平。中国积极发展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坚定地支持半岛北南双方实现自主和平统一的努力。
  钱其琛指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是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力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世界和平与国际正义,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在新的世纪里,中国人民将与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为防止战争,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而不懈奋斗。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主持。他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为了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而进行的伟大的正义战争,是维护正义、反对强权的英勇壮举,是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史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奋发地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实现我国跨世纪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铁映、罗干、布赫、赵南起出席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部长林登泉,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威,志愿军代表、北京军区原政委刘振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马绍孟,首都钢铁公司青年工人代表龚士顺在研讨会上发了言。
  有关方面负责人刘云山、逄先知、周强、袁守芳以及在京部分理论工作者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第2版(要闻)

我国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
  李岚清致信祝贺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白剑峰报道:中国2000年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总结暨再动员大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宣布:我国已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阶段目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向大会致信表示祝贺。
  李岚清在贺信中指出,2000年消除碘缺乏病是世界儿童问题首脑会议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而确定的发展目标。1991年3月,我国政府对此作出了庄严承诺。几年来,在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国际组织、友好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国如期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的阶段目标,为最终在全球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宏伟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贺信说,碘缺乏病是危及子孙后代、影响人口素质的公共卫生问题,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按照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的要求,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将这件大事抓紧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巩固业已取得的成绩,面对新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健全可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工作机制,为提高中华民族素质,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今年6月,卫生部、国家轻工局、教育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五部局派出的国家评估组分赴31个省、区、市,对消除碘缺乏病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结果表明:我国已实现和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的省、区、市共24个,占77%,以县(市、区、旗)计占87.1%。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国消除碘缺乏病工作取得巨大进展,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人群碘营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截至1999年底,全国合格碘盐食用率已达到88.9%,较1995年提高了近50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到目前为止,我国尚有7个省、区、市和325个县(市、区、旗)尚未达到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分别占全国总数的23%和12.9%,主要分布在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和西部贫困地区,这些地区将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我国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任务还很重,关键在于建立起一个可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
  此次会议由卫生部、国家轻工局、教育部、国家计生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国务院副秘书长徐荣凯、卫生部部长张文康等出席大会。

第2版(要闻)

税务机关要运用高科技手段
  完善增值税管理监控网络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吕鹏)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今天在此间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强税收征管和加快金税工程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按期按质完成金税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为巩固和完善新税制,打击偷骗税作出新贡献。
  金人庆是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税务系统加快金税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目前增值税收入已占我国年税收总额的近50%,成为名符其实的第一大税种。在税制改革之初,由于增值税建立在手工操作、传统落后的税收征管方式上,仅靠几十万税务人员手工操作,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全国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伪造、虚开、骗抵等问题,同时,对税务系统内部人员不严格执行税法,甚至参与犯罪活动的行为也无法实施有效的监控。一些偷骗税分子大肆伪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偷骗税等严重涉税犯罪活动,造成了国家税款的大量流失,严重破坏了国家的经济和税收秩序,还腐蚀了一批税务干部,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金税工程的全称是全国增值税专用发票计算机稽核网络系统。为确保金税工程建设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金人庆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做到“三落实”。一是金税工程有关设备、人员、制度的落实。设备要按期到位,人员配置、培训要及时合理,对总局围绕增值税管理和金税工程所制定的一系列制度办法要坚决贯彻实施。二是金税工程的领导落实。要把金税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由一把手亲自抓,随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亲自学,为部属作出表率,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亲自用,争做税务管理信息化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做好防伪税控开票子系统推行中企业相关税收、价格政策的落实。

第2版(要闻)

全国打假工作协调小组成立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丛亚平)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组织全国打假联合行动,国务院最近决定成立全国打假工作协调小组,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任组长。全国打假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今天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全国打假工作协调小组由国家经贸委、公安部、监察部、财政部、农业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卫生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研究室、国家烟草专卖局等部门组成,并邀请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武警总部参加,负责对打假联合行动的协调、指导和监督。

第2版(要闻)

“环球时报”杯围棋名人决战
  马晓春首战告捷
  本报沈阳10月27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和北京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环球时报”杯第十三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第一盘今天在沈阳棋盘山国际棋牌中心举行。卫冕者马晓春九段执黑以3/4子险胜他的学生、挑战者邵炜刚九段。双方第二盘棋29日在沈阳将继续进行。(陈赢)

第2版(要闻)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致信被调查户
  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即将全面展开,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向每一个被调查户致信,请求对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
  信中说,国务院决定于2000年11月1日进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是世纪之交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对于更好地解决与人口相关的劳动就业、城乡建设管理、教育发展、环境保护、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等问题,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将我国建设成为21世纪繁荣富强的先进国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中强调,国务院颁布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积极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如实申报人口普查项目,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普查登记时,各户申报人应当根据普查员的询问如实回答普查内容,不得谎报、瞒报、拒报普查项目。”同时第二十四条还规定:“人口普查机构和各级普查工作人员,对各户申报的情况,必须保守秘密,不得向人口普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者泄露。严禁公开个人和家庭的登记资料。”
  信中写道,今年11月1日至10日是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的时间,为了顺利完成每家每户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减少普查员到住户普查登记的时间,同时,也为了使申报的内容更加准确,请提前做好准备,搞清家庭及每一位成员的基本情况。如:出生年月、何时从何地来本乡镇街道居住、受教育程度、就业人口的具体工作单位名称及从事的具体工作、初婚年月、妇女生育状况、本户外出和暂住人口、住房的建筑面积、购建住房或月租房的费用等。

第2版(要闻)

司马义·艾买提出席芬中建交50周年招待会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今晚应邀出席了芬兰驻华大使鹿达宁为庆祝芬中建交50周年举行的招待会,并会见了芬兰交通通讯部长奥利—佩卡·海诺宁、农林部长卡莱维·海米莱和海关总署署长塔帕尼·埃尔林。宾主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第2版(要闻)

张克辉会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横井明率领的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访华团。代表团是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会见时在座。

第2版(要闻)

吴仪会见“内地、香港、澳门检验检疫研讨会”港澳代表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委员吴仪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参加“内地、香港、澳门检验检疫研讨会”的港澳代表。吴仪欢迎香港和澳门的各位代表前来祖国首都,参加“内地、香港、澳门检验检疫研讨会”。她向客人介绍了当前内地经济发展状况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情况。

第2版(要闻)

吴恺同志逝世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电 原武汉军区空军顾问吴恺同志,因病于5月31日在武汉逝世,享年83岁。
  吴恺同志是天津市人,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入伍,历任翻译,翻译组长,副科长,干部飞行队政治指导员,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兼飞行教员,大队长,第一航空学校副校长、校长,师长,副军长,空军技术部副部长,空军高炮指挥部副司令员,空军军训部部长等职。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第2版(要闻)

上海成立国家级钻石交易所
  本报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戎霄报道: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家级交易所———上海钻石交易所今天在此间成立。新成立的上海钻石交易所按照国际钻石交易通行规则运行,将为国内外钻石商提供公平、公正、安全、全封闭式管理、“一门式”受理的交易场所。

第2版(要闻)

电信七“巨头”共建跨太平洋光缆系统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原国锋报道:由中国电信、中华电信、韩国电信、日本电信、日本电话电报公司和另外两家美国公司组成的电信七“巨头”今天在京签署了建设高速率跨太平洋海底光缆———亚美海底光缆的谅解备忘录。该光缆系统将连接亚洲和北美的五个国家和地区,有望于2002年开通。

第2版(要闻)

广电总局向西部地区赠送电影放映设备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秦杰)为了落实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今天国家广电总局向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的366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赠送了400套16毫米电影放映设备。中影集团和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还同时向这些地区赠送了1000个科教片拷贝。中宣部副部长兼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中央文明办副主任胡振民、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和文化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了赠送仪式。

第2版(要闻)

中芬专家在京进行信息社会专题研讨交流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贾奋勇)中芬两国信息业官员、专家和企业家今天汇聚北京,举行中芬建交50周年信息社会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建设全球化移动信息社会的方法、途径。

第2版(要闻)

世纪林工程命名仪式举行
  据新华社银川10月27日电 中央国家机关向保护母亲河工程盐池项目捐款暨中央国家机关世纪林工程命名仪式今天在宁夏举行。为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中央国家机关将捐款用于保护母亲河工程宁夏盐池项目,建设中央国家机关世纪林。这个项目位于宁夏盐池县、黄河一级支流苦水河和山水河流域,规划建设面积10000亩,3年建设完成,由盐池县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施工建设。

第2版(要闻)

外资银行西部开发研讨会召开
  本报成都10月27日电 记者施明慎报道:由中国银行主办的“外资银行西部开发研讨会”今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瑞典、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5家外资银行的在华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研讨会上,四川、甘肃、陕西、新疆、云南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省市的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和重大项目情况。外资银行代表纷纷表示对参与西部开发很有兴趣,并就外商投资方式、外商投资回报、外商投资环境以及一些具体的投资项目等进行了提问。与会的西部省市领导和外资银行代表都认为召开此次研讨会很有必要,感谢中国银行的牵线搭桥,并决定就吸引外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对话和沟通,共同促进西部开发建设。

第2版(要闻)

北京举办将军与农民书画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0周年之际,一个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主题的共和国百名将军与特区农民书画展,今天在北京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
  由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紫光阁》杂志社、中华人民共和国编日史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这次书画展,共展出了书画作品近200件。

第2版(要闻)

全国政协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新华社南京10月27日电(记者景旭峰、通讯员祝慧江)在江苏省常熟市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五次部分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会议今天结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出席了会议。
  这次历时4天的会议就如何提高政协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孙孚凌说,政协提案是各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的方式,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政协提案工作被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高质量的提案不断增多,办理质量普遍提高,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孙孚凌指出,政协提案的承办单位要注重工作实效,政协提案委员会也要主动介入,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与衔接,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办实事,求实效,力戒不解决问题的形式主义。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2版(要闻)

钱其琛会见董建华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京向中央人民政府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会见时在座。

第2版(要闻)

吴邦国会见英荷壳牌集团董事长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英荷壳牌集团董事长罗贺利一行。
  罗贺利一行是应中国海洋石油公司邀请来京参加双方关于乙烯合资项目签字仪式的。

第2版(要闻)

迟浩田结束访朝回到北京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率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级军事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正式友好访问,于今天上午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