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8月2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要闻)

中国金融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本报讯在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成立之际,一九九九年中国金融青年论坛八月十九日在京拉开序幕,来自金融系统的三百多名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在此活动中为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阎海旺、中央金融纪工委书记王成铭等出席论坛主题报告会,并向一九九九年中国金融青年论坛获奖作者颁奖。(晓郑)

第3版(要闻)

杭州铁路警方查堵各类逃犯
  本报讯自全国开展追逃专项斗争以来,杭州铁路警方充分发挥铁路的查堵优势,把关守口,在浙江千里铁道线上撒开了一张无形的法网。连日来,各类逃犯及其他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广大旅客拍手称快。其间该公安处先后查获各类犯罪嫌疑人二百零八名,其中杀人、抢劫、强奸、盗窃等负案逃犯一百零八名。(李甦沈胜刚)

第3版(要闻)

长武县“两票制”选配村干部
  本报讯陕西长武县在村级班子建设中实行“公推公选,竞争上岗,教育培训,绩效挂钩”的“两票制”选举,由党员群众推荐村支书和村主任候选人。乡镇党委根据所推荐的资格人选,确定正式候选人。第二票是村支书候选人正式通过党员大会,村主任候选人依据有关法规通过群众大会分别进行选举,当场计票并宣布结果。
  (黎浩文马俊孝)

第3版(要闻)

汇源环保小卫士夏令营开营
  本报讯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北京汇源果汁饮料集团公司、北京华闻旭通国际广告公司共同举办的“汇源环保雏鹰奖章评选”活动八月十九日揭晓。同日,汇源环保小卫士夏令营开营。全国二十二个城市的五万名少年儿童荣获“汇源环保奖章”。(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