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8月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第2版(要闻)

大学改革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记者董洪亮、孟扬报道:大学改革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主题是“面向二十一世纪,改革大学体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校长、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企业界人士共200多人参加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的议题包括大学教学和科研的国际化、课程体系重新设置、远程教育、信息技术与大学教育、国际教育资源的利用、产学研合作模式、大学与企业的关系、大学资金的筹措、学生管理、跨世纪大学改革的构想等。
  研讨会由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美国蒙特克利尔大学、澳大利亚科庭大学、英国卢顿大学联合主办,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协办,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三井广报委员会赞助。

第2版(要闻)

7月29日,山西省委宣传部与山西松康医院举办了“铲除迷信破‘法轮’,治病送药到农村”活动。这支专家义诊队冒着酷暑,深入到榆社县北寨乡宣传医学科学知识。刘通摄

第2版(要闻)
专栏:深入揭批“法轮功”

原“法轮功”辽宁各辅导站负责人揭露
  “法轮功”具有严密的组织
  本报沈阳7月31日电记者冯奎报道:连日来,“法轮功”设在辽宁沈阳、营口、朝阳、大石桥等市辅导站的原负责人,分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法轮功”的组织内幕。
  “法轮功”沈阳辅导总站原负责人陈莎莎现年48岁,是沈阳市贸促会干部。她说,“法轮功”是有严密组织体系的。每月活动,“指示”都是先从北京的“法轮大法研究会”传达到沈阳总站,再由沈阳总站传达到各个县区的辅导站,由辅导站传达沈阳地区500多个练习点,再由练习点负责人传达到各练功、学法小组,直到传达到每个“法轮功”练习者。陈莎莎还说,每次大规模的聚会活动,事先都要连夜开会,事先布置好,第二天到哪聚会,何时集合、集合好怎么站队,派几个代表、提些什么条件,都是事先定好的。今年4月25日去中南海上访,就是这样。
  刘秀岭是营口市卫生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他原是“法轮功”营口辅导站总负责人。刘秀岭向记者揭露说:李洪志说“法轮功”没有组织,那是骗人的。在北京设有“法轮大法研究会”,各市设有辅导站,营口就设有6个分站。我这个辅导站就是经过鞍山辅导站考核后批准的。“法轮大法研究会”经常向各地站、点发出通知、公告,利用互联网、电话等与各地站点联系,“法轮功”练习者也经常通过电话、传纸条等方式进行联系。
  “法轮功”原辽宁省朝阳辅导总站站长王治成、大石桥市辅导站辅导员张德波、南票矿务局辅导站副站长林福臣等人近日都向记者揭露了“法轮功”的组织内幕。

第2版(要闻)
专栏:深入揭批“法轮功”

我为何要退出“法轮功”组织
  ——原广东“法轮功”东莞站站长管志伟自述
  新华社记者刘茜
  我为什么要参加“法轮功”组织?我是湖南医科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又是东莞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在东莞也算个名医,因此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我会迷上这么愚昧肤浅的“法轮功”。其实,这是有很多原因的。
  我是一个气功爱好者,在上大学时就对气功很入迷。后来听人说,“法轮功”也是气功的一种,并且它可以不受地点时间的限制,我觉得挺不错的,于是从1996年年初,我就开始练“法轮功”了。慢慢地,我跟着从广州天河站到东莞讲法的人开始学习。他们看我练气功的年头较长,学历比较高,又是个医生,因此就推选我做站长。我想为大家服务挺好的,于是就当了这个站长。
  后来让我最反感的是:听李洪志讲法,他说他是最高的神,要很多人去拜他,我想这不是新的造神运动吗?以前我们都是把他当成师傅来对待的,他却让我们把他当神,不是愚弄人吗?因此,我很多活动都不去参加了,去年6月慢慢地退出了“法轮功”组织。
  今年4月“法轮功”搞出了聚集中南海事件,我对“法轮功”、李洪志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我觉得李洪志非常狡猾,一开始他发的教材主要都是讲气功,以气功来吸引你。然后,他就慢慢地用那套歪理邪说来影响你。学法的书一本比一本玄,一本比一本邪,要是不信他那一套他就说你没有效果,以前的效果也会消失。这就是李洪志讲的“心控”,使学功者对他一切言听计从,成为李洪志精神上的奴隶,最后不明不白地被他利用。
  我还认为李洪志利用了人追求美好善良的心理,提出“真、善、忍”做好人,让人觉得他说得有道理,然后对其它胡说八道的东西不太在意了,于是稀里糊涂地跟着他走。
  实际上,李洪志自己根本就不真、不善、不忍。对围攻中南海这件事,我感到十分气愤。到中南海去这么多人,堵塞了交通,给首都人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影响了社会治安。你说你是去练功,到什么地方不能练,偏去中南海练。“法轮功”说的忍,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为什么为一点点小事还要去闹中南海呢?
  我很庆幸自己去年就退出了“法轮功”组织,没有被别人利用,也没去参加什么静坐。中央取缔“法轮功”非常及时,如果有更多的人被李洪志利用了,后果不堪设想。

第2版(要闻)
专栏:深入揭批“法轮功”

中华医学会召开专家座谈会认为
  “法轮功”严重违反医学科学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记者白剑峰报道:中华医学会今天召开“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专家座谈会,医学界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40余人从医学科学的角度,彻底揭露了“法轮功”的反科学本质。卫生部部长、中华医学会会长张文康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李洪志编造的“法轮大法”宣扬一套愚弄群众的江湖骗术和歪理邪说,危害极大,这种歪理邪说不清除,正常的预防、医疗、保健工作就无法进行。
  “法轮功”的组织策划者混淆视听,欺世盗名,宣称“法轮功”能使修炼者“心性不断提高”,“道德升华,祛病健身”。然而,大量事实表明,“法轮功”引起了多种精神疾病,甚至由此导致修炼者自伤、自杀等行为的发生。这不仅严重伤害修炼者的身心健康,而且给他们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负担。“法轮功”迷信色彩浓重,以“开天目”、“法轮在腹中不断旋转”等所谓“修炼”,反复刺激和暗示练功者,极容易使一些人神魂颠倒,精神错乱。
  专家指出,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医学科学已经形成一门成熟的科学,但科学与迷信从来是势不两立、针锋相对的,科学上的每一个进步,既是科学家的智慧和血汗铸下的足迹,也是与迷信愚昧殊死搏斗留下的悲壮。医学是人民创造的,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无论是祖国医学,还是西方医学,都已经经历了几千年发展的历程,救治了无数的病人,保证了人类的生存和繁衍。生了病自然要请医生诊治,吃药打针才能及早恢复健康。几乎所有疾病都有相同的规律,发现越早,治疗越早,疗效越好。如过去一向视为“不治之症”的恶性肿瘤,通过早防、早诊、早治,癌症的治愈率可达40%以上。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医学也有了长足发展,许多不治之症有了攻克的手段。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科学普及似乎被冷落。科普的低谷,科学声音的微弱,必然会造成封建迷信的猖獗,伪科学的喧闹。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加强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文化水平,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中华医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第2版(要闻)
专栏:深入揭批“法轮功”

原“法轮功”山东总站站长张寿强揭露
  “法轮功”非法组织敛财有道
  本报济南7月31日电记者刘磊报道:李洪志口口声声说“法轮功”没有组织,一些“法轮功”的骨干也多次声称“法轮功”没有组织,是人传人,心传心。日前,原“法轮功”山东辅导总站站长张寿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露“法轮功”非法组织内幕,再一次清楚地表明,“法轮功”组织是一个体系严密敛财有道的非法组织。
  张寿强说,原“法轮功”山东总站(也称济南辅导总站)的成立时间为1994年1月,负责人是他和一个姓谢的,系李洪志亲自指定。总站成立后,第一件事是联络成立练功点,发展“法轮功”信徒。
  张寿强还揭露了“法轮功”组织聚敛钱财的情况,他说:李洪志一直标榜自己不要学员一分钱,其实却正是利用广大学员对“法轮功”的迷信,达到聚敛钱财的目的。济南、山东的学员到北京买宣扬“法轮大法”的各类宣传书籍,必须要自己雇车去拉。因为图书销售的差价很大,所以利润非常高。李洪志卖了书不给发票,因此也不按正常渠道纳税和申报收入。
  张寿强说:更严重的是,李洪志制造的很多东西,像小“法轮功”章、法轮图,1994年、1995年搞的印有李洪志画像的挂历,以及后来印制的李洪志画像,印刷制造量非常大,几乎每个学员都有一套。一个成本几毛钱的“法轮功”章,要卖3块,一张小照片,压膜的就卖5块,在这些物品的发行中,做具体工作的学员都在作无偿劳动,最后钱却都给了李洪志。按照山东前段时期“法轮功”发展的情况看,李洪志在山东聚敛钱财数量不只是几百万的事。现在新闻媒体揭露了李洪志早期在长春以及后来在全国各地办学习班销售资料敛财的事,但其实更严重的一面还没有暴露。在销售资料方面,像录音带、录像带,大批量生产,成本很低,非法营利更多。应该把李洪志这方面的罪行进一步揭露出来,公布于世。

第2版(要闻)
专栏:深入揭批“法轮功”

不参与政治是骗人的鬼话
  ——原“法轮功”河南总站站长、副站长忏悔录
  本报记者戴鹏
  7月30日,记者采访了“法轮功”河南辅导总站站长于瑞琛和副站长李鸿林。前者是65岁的退休职工,后者40岁,是河南某进出口公司的在职干部。面对我们的询问,两位当初河南“法轮功”的最高负责人、也是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最深中毒者,发出了痛切的忏悔,对李洪志包藏的险恶政治用心进行痛斥和揭批。
  “李洪志口口声声说‘法轮功’尊崇‘真、善、忍’,倡导个人修炼,决不参与政治,现在再看,纯粹是骗人的鬼话。”于瑞琛和李鸿林说,我们开始完全是为了健身祛病,对他的离谱妄言虽半信半疑,但练功却很认真,对他本人也很迷信。后来也觉得不对劲儿,他所谓的“不参与政治”是假话,靠不住。比如,建立在对他本人绝对崇拜、对“法轮功”绝对信服前提之上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体系,就越来越呈现出政治色彩。他鼓吹他就是“神”、“法力最大的佛”,是唯一能拯救信众和全人类的“救世主”,他的话就是“法”,他随便写的东西就是“经文”,对练功者的思想和意志进行绝对的控制和毒化,把练功者健身祛病的良好初衷引导成真正的盲目崇拜,变成他要挟党和政府的政治筹码。他在汤阴县岳飞故里,写了几个字,要求刻碑立于岳庙,企图借民族英雄的影响扬他的名声。当遭到文管部门拒绝时,他就听任信众到当地党政机关闹事。
  再如,李洪志借着人们对“法轮功”的一点批评,组织信众围攻新闻单位和党政机关,尤其是围攻中南海,实际就是利用信众的虔诚挑动与党和政府对立对抗,进行政治上的较量,捞取政治资本,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为鼓励静坐,他煽动说:“放掉忍的东西,放掉死,就是神,否则,就是常人。”对不参加静坐的信众,他在“经文”里威胁:“当我让你们与人决裂的时候,你们却不跟我走。每次机会都不会再有。”当围攻了中南海,造成恶劣影响后,他在海外继续煽动:“北京的学员做得非常好,真的不能把你们当常人了,不愧为伟大的神。”这怎么能说“不参与政治”呢?
  记者看到这两个昔日河南的“法轮功”头目满脸都是悔恨,“我们对不起党和人民,都是因为自己的盲从被李洪志这个政治野心家害苦了。善良的人们,千万要识破‘法轮功’隐藏的政治动机,要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法轮功’!”

第2版(要闻)

中国谴责美英空袭
  伊拉克民用目标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对美、英战斗机近日接连袭击伊拉克南、北部“禁飞区”内的民用目标并造成伊拉克大量平民伤亡予以谴责。
  他说,连日来,美、英连续空袭伊拉克南、北“禁飞区”内的民用目标,造成伊拉克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对此予以谴责,认为美、英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无助于伊拉克问题的解决,并呼吁立即停止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朱邦造说:“我们不赞成在伊拉克境内设立‘禁飞区’的作法,主张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充分尊重,认为应在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关系准则的基础上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