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6版(国际)

唐家璇会见美国务卿
  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5日在此间应邀会见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唐家璇在会见中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中美关系。中方认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主张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唐家璇说,我们认为,主权国家之间都应该一律平等,应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国际争端,不应干涉别国内政。他说,在冷战结束后的今天,要和平、求发展、谋稳定已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这是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中美作为当今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对维护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但是,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使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中方难以接受美方迄今所作的说明和所谓的结论。美方应该充分认识到这一事件的严重性,认真对待中方提出的严正要求,以实际行动消除轰炸事件对中美关系的严重损害。
  奥尔布赖特说,美国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致力于与中国建立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使馆被炸是一起悲剧性的意外事件。克林顿总统、她本人及其他政府官员多次向中方正式道歉。她愿再次就此事件向中方表示道歉。
  奥尔布赖特说,美方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克林顿总统派皮克林特使向中方报告了调查结果。美方还与中方就赔偿问题进行了首轮会谈。美方将继续以认真的态度尽快与中方进行第二轮会谈,以争取产生积极结果。她说,美政府内部关于轰炸责任问题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一有结果,美方将及时向中方通报。美方将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这一问题,并愿通过实际行动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以使美中关系恢复正常。
  唐家璇阐明了中方关于台湾问题的严正立场。他指出,李登辉不久前公然将两岸关系定位为“国与国的关系”,其要害是否定一个中国的原则,实质是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李登辉公然鼓吹分裂中国,理所当然地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
  唐家璇还强调,台湾问题历来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妥善处理好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李登辉之所以如此肆无忌惮地大搞分裂活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国际上以及美国国内有一股亲台反华势力在公开支持他,使李登辉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他说,中方注意到并重视美国政府最近一再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的有关承诺。这无论对稳定台湾海峡局势,还是对恢复中美正常关系都是至关重要的。
  奥尔布赖特重申了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改变这一政策。美国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支持“台湾独立”,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不支持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台湾问题应由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民自行解决。美国希望这个问题通过和平方式予以解决。
  唐家璇强调指出,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但是我们不承诺放弃武力,原因很清楚,因为在台湾岛内和国际上都有一股顽固搞“台独”的势力。如果我们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和平统一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唐家璇最后说,中方希望美方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妥善处理当前两国关系所面临的问题,切实遵循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为中美关系的恢复与改善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气氛。

第6版(国际)

尼厄亚三国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针对李登辉把两岸关系定为“国与国的关系”的分裂言论,尼日尔、厄瓜多尔、亚美尼亚政府近日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尼日尔过渡政府总理马亚基23日会见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临时代办冯志军时重申,尼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绝不与台湾当局建立任何官方关系。他强调,无论是本届政府还是未来大选后组成的新政府都不会改变一个中国的政策。
  厄瓜多尔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重申,厄政府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自1980年中厄建交以来,厄政府就一直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亚美尼亚外交部发言人22日回答亚通社记者提问时说,亚美尼亚认为,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能够合法地代表全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6版(国际)

中东国家哀悼哈桑二世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综合本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摩洛哥国王穆莱·哈桑二世因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于23日当地时间16时30分在首都拉巴特逝世,享年70岁。摩洛哥王储西迪·穆罕默德在其父哈桑二世逝世几小时后,于23日晚正式继承王位。一些中东国家的领导人23日和24日分别发表讲话或签署法令,对哈桑二世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23日晚签署法令,宣布阿全国从24日至26日为哈桑二世哀悼三天。布特弗利卡当晚还打电话给摩洛哥新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代表阿人民对哈桑国王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同时,布特弗利卡还向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发去唁电,赞扬哈桑国王为支持阿解放战争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哈桑国王所致力的建设阿拉伯大马格里布的事业能得到继承和发展。
  也门总统萨利赫24日发表讲话,对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的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高度赞扬哈桑二世国王,称他是一位阿拉伯国家的杰出领导人,他的逝世不仅仅是摩洛哥人民,而且也是整个阿拉伯民族不可弥补的巨大损失。也门政府当天宣布为哈桑二世逝世举行三天哀悼活动。
  萨利赫于本月19日至24日对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三国进行了工作访问。他是哈桑二世国王逝世前会见的最后一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
  科威特埃米尔贾比尔24日下令全国下半旗致哀以悼念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与此同时,科王宫发表声明,对哈桑国王为解决阿拉伯问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称他为阿拉伯事业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为解决最复杂和最棘手的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声明说,哈桑二世树立了“不懈地和真诚地工作的领导人典范形象,毕生从事了许多崇高的事业”。声明还指出,在哈桑二世的英明领导下,摩洛哥取得了广泛的发展,经济实现了繁荣。

第6版(国际)

唐家璇拜会李光耀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4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4日前往总统府拜会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中新关系及当前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感谢李光耀对发展中新关系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李光耀继续关心中新两国的合作,欢迎他有机会再次访华。唐家璇对新加坡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以及前不久再次重申这一政策表示赞赏。他强调指出,目前两岸之间的严峻局面是李登辉一手造成的。台湾当局必须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上来。
  李光耀强调,李登辉的言论不符合台湾民众的利益,“台独”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第6版(国际)

唐家璇会见六国外长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4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前来新加坡参加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等东盟相关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今天在这里会见了新加坡外交部长顺穆加姆·贾亚库马尔。
  唐家璇说,中国始终认为,东盟是促进本地区和平、发展、繁荣的积极因素。中国重视发展与东盟国家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无论国际形势怎样发展,中国的这一既定政策不会改变。
  贾亚库马尔向唐家璇通报了刚刚结束的东盟外长会议的情况。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今天在这里分别会见了泰国外长素林·比素万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阮孟琴。
  唐家璇和素林·比素万就中泰双边关系和东盟地区论坛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唐家璇强调,中方高度重视江泽民主席即将对泰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中泰关系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为发展新世纪长期稳定的中泰全方位友好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中方愿意与泰国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努力,确保这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素林表示,泰国领导人和人民正热切地期待着江泽民主席对泰国的访问。他表示相信,江泽民主席的这一访问将成为泰中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唐家璇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阮孟琴就进一步加强中越关系以及如何切实推进正在进行的两国陆地边界谈判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5日在这里会见了印度看守内阁外长贾斯万特·辛格。
  唐家璇表示,中方愿本着增信释疑的精神,增加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辛格强调,印度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印度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与中国的建设性合作关系。辛格还强调,印度将继续奉行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个中国的政策。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5日在这里会见了菲律宾外长多明戈·西亚松。
  唐家璇强调,中国政府一贯奉行对菲友好政策。尽管两国关系出现一些波折,但双方并不存在根本的利害冲突。中菲同为发展中国家,又是近邻,发展睦邻互信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唐家璇重申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在南海问题上应始终保持冷静,恪守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谅解,坚持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分歧。唐家璇还对菲方最近再次用军事手段侵害在自己传统渔场正常作业而且手无寸铁的中国渔民,表示震惊和不满。他要求菲方予以严肃处理并采取切实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西亚松表示,菲中关系的总体发展还是好的,菲律宾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他对最近中国渔船再次遭撞表示深深的遗憾,并表示将作出努力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5日在这里会见了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长唐·麦金农。
  唐家璇表示,江泽民主席将于今年9月出席在新西兰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对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新,将对构筑下个世纪的中新关系具有重要意义。麦金农表示,新西兰政府对江泽民主席即将对新的访问极为重视,新将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访问成功。他再次重申新西兰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第6版(国际)

我留学生批驳“两国论”强调
  祖国统一大业不容破坏
  本报堪培拉7月23日电澳大利亚堪培拉地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今天在中国大使馆教育处集会,以极大的义愤强烈抨击和谴责李登辉分裂祖国的言行。大家纷纷指出:李登辉所谓大陆与台湾是“国家与国家,至少是特殊的国与国的关系”的言论,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蓄意分裂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妄图把台湾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永远分割出去,彻头彻尾地暴露了其“台独”的丑恶嘴脸和反动本质。李登辉的倒行逆施,以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福祉做赌注,完全违背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所有华夏子孙企盼祖国统一的殷切愿望。
  本报东京7月21日电记者于青报道:日本东京地区中国留学生友好联谊会今天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座谈会,与会中国留日学生强烈谴责李登辉分裂祖国的言论。
  东京大学历史博士生曾支农说,连日来,我们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看到,李登辉分裂祖国的言论不仅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也激起海外华人华侨的极大愤慨。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张彦说,李登辉此时抛出分裂祖国言论是蓄谋已久、精心策划的。他想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影响岛内选举。他以为日美防卫合作新指针在日本国会已获通过、中美关系出现波折等国际因素是可以利用的。李登辉错误估计形势,他的图谋也不会得逞。庆应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王兴刚说,李登辉发表分裂祖国的言论由来已久,尽管说法不同,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

第6版(国际)

俄总理说俄美关系应保持稳定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5日电俄罗斯政府总理斯捷帕申在访问美国前夕对俄通社—塔斯社记者说,俄美关系应该保持稳定,不应受局势动荡的影响。
  斯捷帕申在谈到俄美关系现状时指出,最近几个月发生的巴尔干事件使俄美关系复杂化,但是由于最近几年来俄美关系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俄美两国没有滑进对抗的泥潭。他说,科索沃危机再次表明,整个世界局势的发展,保持国际安全与稳定的状况,以及许多全球性和地区性问题的解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俄美关系的好坏。
  斯捷帕申强调,俄美关系对俄罗斯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保持俄美关系的稳定,必须排除影响稳定的一切障碍,努力解决现存的问题,恢复因北约对南斯拉夫进行军事打击而遭到破坏的信任。斯捷帕申将于25日至27日对美国进行三天访问。

第6版(国际)

摩洛哥王储西迪·穆罕默德(左)二十三日在拉巴特皇宫正式继任王位。图右为其兄弟拉什迪王子。摩洛哥前国王穆莱·哈桑二世因心脏病发作于二十三日逝世。新华社发(美联社照片)

第6版(国际)

东盟外长会议闭幕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24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为期两天的第三十二届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外长会议24日在新加坡闭幕。会议主要讨论了东盟面临的挑战、东盟和东盟地区论坛的发展方向和东盟的对外关系等问题。外长们重申,东盟决心彻底落实东盟领导人关于加速建立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东盟投资区的决定。外长们表示将继续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和结构改革,以促进经济复苏。他们希望进一步推动湄公河流域的开发进程,加快实施相关项目和计划。
  关于东盟的未来发展方向,公报说,外长们强调东盟要保持活力,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外长们重申了包括平等、协商一致和互不干涉内政的东盟的基本原则。
  关于东盟的对外关系,外长们重申,东盟在寻求发展合作关系时将遵循非歧视政策。外长们还强调了东盟和中国、日本、韩国领导人决定将东盟—中、日、韩领导人会晤定期化的重要性。
  东盟外长们还讨论了地区和国际政治、经济等问题。他们一致认为,大国之间保持稳定的关系对亚太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外长们重申了一个中国的政策。
  外长们支持东盟财政部长们在改革国际金融体系问题上达成的一致意见,并呼吁加快实施已达成高度一致的具体措施。外长们欢迎中国继续承诺人民币不贬值。
  24日下午,东盟成立了东南亚无核区委员会,以负责监督《东南亚无核区条约》的落实情况。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外长顺穆加姆·贾亚库马尔当选为该委员会本届主席。
  东盟10国外长、东盟观察员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代表和东盟秘书长出席了本届外长会议。

第6版(国际)

科索沃
  阿族恐怖分子屠杀塞族居民
  南指责北约维和部队负有责任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24日电(记者杨成明)23日晚,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恐怖分子在科索沃自治省首府普里什蒂纳以南15公里处的一个村庄屠杀了14名塞尔维亚族居民。
  据南通社报道,北约维和部队发言人24日证实,英国维和部队士兵23日晚9时30分在斯塔罗格拉茨科村的田野里发现14具被枪杀的塞族居民尸体。这是北约维和部队6月10日进驻科索沃以来,发生在科索沃的最为严重的屠杀平民事件。
  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负责人库什内向新闻界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阿族恐怖分子屠杀塞族居民的罪行。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24日电(记者杨成明)24日举行的南斯拉夫联盟高级领导人会议指出,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和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不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导致科索沃阿族恐怖分子屠杀当地塞族平民的直接原因。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7月24日电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24日在这里发表主席国声明,谴责近日在科索沃境内发生的14名塞族平民被杀事件,呼吁科索沃各派力量放弃暴力,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合作,争取早日在科索沃建立没有暴力的未来。

第6版(国际)

巴以首脑会谈延期
  阿拉法特重申巴建国目标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4日电(记者谭新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官员24日宣布,由于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的逝世,以总理巴拉克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原定于当晚举行的会谈将延期举行。
  巴拉克原定于24日晚在以色列与加沙交界的埃雷兹检查站与阿拉法特举行会谈,并于次日前往埃及会晤穆巴拉克总统。
  以总理发言人说,由于哈桑国王的去世,巴拉克将推迟与两位领导人的会谈,新的会谈日期尚未确定。而巴首席和谈代表埃雷卡特则透露,阿拉法特与巴拉克的会晤将改在本月27日举行。
  据新华社波恩7月25日电(记者刘钢)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拉法特近日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专访时重申,他始终将正式宣布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作为其最高目标。
  25日出版的《星期日世界报》刊登了这篇专访。阿拉法特强调,巴解执委会随时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宣布建立巴勒斯坦主权国家的历史性决定”。

第6版(国际)

日公明党决定参加联合政府
  日本公明党二十四日在东京举行临时代表大会,正式决定参加自民党和自由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国民尽管不希望自民党单独执政,但继续支持自民党作为第一大党的地位,要求政治稳定和改革。他强调参加联合政府是公明党实现中道政治的机会。神崎将于二十六日与小渊首相会谈,磋商联合政权问题。(本报专电)

第6版(国际)

喀布尔遭火箭袭击八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二十四日遭到火箭袭击,造成至少八人死亡,十多人受伤。据阿富汗武装派别塔利班发言人说,忠于阿前国防部长马苏德的武装二十四日向喀布尔市内发射了五枚火箭,造成数名平民伤亡。此外,还有几枚火箭击中了位于喀布尔北郊的小镇夏卡达拉。这位发言人谴责了反塔利班武装的这次火箭袭击事件。

第6版(国际)

美一军用侦察机在哥失事
  一架美国军用侦察机二十三日在哥伦比亚南部执行反毒侦察飞行时失事,机上五名美国人和两名哥伦比亚人下落不明。这架DH—7军用侦察飞机是加拿大制造的,装有最先进的侦察设备。飞机从哥伦比亚南部梅塔省的阿皮亚依军事基地起飞,与哥军警合作执行反毒行动。当天上午九时左右,侦察机与基地失去联系。

第6版(国际)

南非禁止英运核料船过境
  南非政府二十三日在约翰内斯堡发表声明,禁止两艘运送核燃料的英国船只进入南非海域。声明强调,南非政府早在一九九七年就已做出明确规定,严格限制一切运送核材料的船只进入南非海域。根据南非法律,凡取道南非海域运送核原料的船只必须事先向南非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并取得通行许可证。(据新华社电)

第6版(国际)
专栏:走街串巷

节制用水度夏旱
  本报驻叙利亚记者吕志星
  自70年代起,每当夏季来临,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就缺水。这座世界著名的古城曾以其甘甜的泉水,抚育了一代又一代大马士革人,如今这里水资源匮乏却日趋严重。
  大马士革城及其市郊的用水,主要靠附近谢赫山积雪渗透形成的菲佳泉、巴拉达河和遍布郊区的水井提供。由于连年少雨和高温天气,大马士革及其附近地区的地下水位不断下降。据有关部门调查,市郊的水井大多数已干枯,水位降到100米以下,有些地方几百米以下也见不到水。全市每日用水量约为51万立方米,而菲佳泉只能提供24万立方米。今年菲佳自来水公司发布通告,自7月15日起实行节制供水,每日由下午3时至次日早晨5时停止供水,并根据情况逐步达到每日停水16个小时。
  政府在实行节制供水的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缺水状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有关部门呼吁禁止用水冲洗汽车和刷洗庭院,建议由巡警监督检查公共场所用水情况,并提出对超标准用水者课以高额罚款。
  深感用水困难的大马士革居民,开始重视节约用水。不少家庭一改大手大脚用水的习惯,用水桶盛水擦洗汽车、清洁地面。每个家庭都安装了备用水箱,以便停水时使用,同时防备更困难时刻的到来。
  地处内陆地区的大马士革正经历着严重的水危机,如果找不到新的水源,这种缺水的状况将会长期延续下去。(本报大马士革7月24日电)

第6版(国际)
专栏:走街串巷

文明施工不扰民
  本报驻阿根廷记者兰才基
  本报记者站紧靠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里瓦达维亚大街。这是一条重要交通干线,又是商业街,日夜车如流,人如潮,十分热闹。最近,这条街两边多处大兴土木。但是,这些修建工程对周边环境并没有带来多大影响,车照开,人照行,商店照常营业。
  这里无论大小施工现场,都非常注意保护街道清洁和环境卫生,避免干扰市民。人行道旁围拴着醒目的红白色安全标志,建筑工地采取封闭式作业,街上看不见沙土和扬尘,修房拆卸下来的铁皮、木块、砖头、瓦砾等杂物统统装在一个个专用的大铁斗里,由卡车拉走,因此马路两旁和人行道上都显得干干净净。
  在布市街头,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施工场地上的类似景象,无论是修建房屋或者在街边挖筑地下坑道,铺设管道、电缆或者安装其他设施,挖掘出来的污泥、砖头、散土和水泥块等都不能任意堆在路旁,必须及时清理干净。市政管理当局对施工单位有严格的管理要求,经常进行监督检查,并用城市环境保护法加以约束。一旦违反了法规,对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造成不良影响,就会遭到环保人员的干预和处置,市民们则随时可以进行投诉。
  由于布市普遍重视环境保护,特别注重市容管理,因此这座城市能长期保持着“南美巴黎”的美称。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第6版(国际)

唐家璇会见俄罗斯外长
  新华社新加坡7月25日电(记者杨忠毅、朱昌都)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25日在这里会见了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双方就中俄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表示,中方正在为今年秋天拟在北京举行的中俄元首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作准备。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会晤和叶利钦总统的访问富有成果,进一步推动中俄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包括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叶利钦总统将出席于下个月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中亚五国元首的会议,希望届时能与江泽民主席单独见面。

第6版(国际)

谢里夫呼吁印恢复与巴谈判
  本报伊斯兰堡7月25日电记者王南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4日再次呼吁印度与巴基斯坦恢复谈判,不要为谈判设置先决条件。他说:“卡吉尔危机已经过去,现在我们应进行和谈。推迟对话将带来更多的问题。”
  据悉,“穆斯林自由战士”撤出克什米尔印控区之后,印方仍拒绝与巴方进行和谈,并将“恢复信任”和“停止支持恐怖分子”等作为与巴方进行和谈的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