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要闻)
专栏:人民论坛

“中央决策得民心!”
  李德民
  中央关于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定,受到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决拥护和支持。看看《李洪志其人其事》,听听受害者及其家属的血泪控诉,李洪志编造“法轮大法”操纵“法轮功”非法组织的骗局便顷刻瓦解。电视机前,收音机边,阅报栏下,人们议论纷纷:“早该取缔了!”
  “早该取缔了!”这是有大量事实为根据的。一九九四年,有关群众团体就将李洪志邪说惑众的丑恶行径公布于世;一九九六年,重庆市一群中小学生联名给新闻单位写信,对其父母练习“法轮功”走火入魔,不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发出呼吁。
  “早该取缔了!”反映了中央决策深得人心,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了李洪志等极少数人错估了形势,低估了党和人民的力量、科学真理的力量。近几年来,他们视宽容为软弱,视法律为儿戏,到处设坛出书,鼓吹歪理邪说,蒙蔽视听,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破坏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直至围堵机关学校,万人聚集在中南海周围,试图发展成与党和政府相抗衡的政治力量,疯狂到了极点。不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党无宁日,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对于歪理邪说,对于祸国殃民的非法组织,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任何清醒理智的民族,神智正常的公民,都不会置之不理。对于“法轮功”这一非法组织的非法活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是有决心也有能力,管得了、管得住的。因为它们严重危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国家不答应,人民不答应。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谁破坏安定团结的局面,谁就是千古罪人,就会自取灭亡。
  李洪志打着“真、善、忍”的幌子,蛊惑人心,兴风作浪,非要搅乱国泰民安的大好形势不可,既非真,也非善,更非忍,落得今天的结局,是不奇怪的。各地广大群众对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破坏安定团结、破坏发展经济好形势的真面目深恶痛绝,对中央取缔“法轮功”的决定拍手称快。
  事实充分证明,中央的决策得民心,合民意,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过这场斗争受益的不只是与“法轮功”有关系的练习者,也不只是巩固发展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我们的党和人民也会因此受到锻炼,得到提高。

第4版(要闻)

全国青联召开各界青年座谈会
  弘扬科学破除迷信维护稳定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今天在京召开各界青年座谈会,各界青年代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正确决策和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全国青年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破除封建迷信,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参加座谈会的各界青年代表认为,党中央依法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策非常及时、英明、果断。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不仅从精神上操纵练功者,还从组织上进行控制,是有着险恶政治野心和图谋的。“法轮功”组织策划、煽动、蒙骗一些练功者到党政机构和新闻单位非法聚集,向党和政府示威施压,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破坏改革发展稳定的局面。如果听任“法轮功”组织发展蔓延,将对党、国家和人民构成极大的危害,给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造成重大损失。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是一场严肃的思想政治斗争。
  与会者认为,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宣扬的“法轮大法”是一套歪理邪说,是同现代科学和现代文明根本对立的,是同我国各族人民正在进行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根本对立的。它是一种精神鸦片,腐蚀人的思想,瓦解人的斗志,使人从信仰上产生根本动摇。它不仅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危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这种歪理邪说是任何一个热爱科学、崇尚文明的现代青年所不能容忍的。
  全国青联副主席、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院士说,李洪志极力宣扬的“法轮大法”将一些东西进行简单拼凑,毫无原理。我们应该看到,重视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用辩证唯物主义反对封建迷信非常重要。科学家更应坚持自己的立场,向社会宣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长根指出,李洪志及其“法轮大法”的要害之一是其本身的愚昧无知,要害之二是对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我们要在宣传科学,形成崇尚科学良好社会氛围上下功夫。他建议在宣传科技前沿动态的同时,大力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宣传和封建迷信斗争的典范。
  全国青联常委、国家外专局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所长徐荣祥教授从医学科学的角度对“法轮功”进行了分析批判,他指出“法轮功”是一种精神鸦片,它迷惑群众,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全国青联常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姚宏说,李洪志搞一种超自然力的个人崇拜,神化自身、迷惑群众,非常有害。要避免这些歪理邪说伤害影响更多的无辜百姓,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要抓好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
  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农业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朱明研究员说,“法轮功”能够腐蚀思想,毒害心灵,消磨斗志。我们虽然已把“科教兴国”作为国策,但是科学文化教育工作还亟待加强,科学文化教育要用人们比较喜闻乐见的方法进行,青联组织在这方面有优势,一定能有所作为。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巴音朝鲁要求各级青联组织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精神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开展传播科学思想,反对封建迷信的各种活动,用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武装青年,帮助青年提高自身素质,从根本上消除一切违背科学的歪理邪说生存的社会基础;广大青联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自己的行动感召青年崇尚科学,正确认识人生价值,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跨世纪的发展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第4版(要闻)

诡辩挽救不了李登辉
  新华社评论员
  李登辉抛出两岸是“国与国关系”的分裂言论,受到了海内外舆论的强烈谴责。国际社会纷纷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立场。台湾社会为此经济震荡,人心不安。有百多位学者教授连署声明“两国论”不能代表台湾地区2200万民众意见。这表明,千夫所指的李登辉确实是一个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稳定和台湾社会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李登辉已经极其孤立。在岛内外的沉重压力下,他和台湾当局的一些人开始玩弄诡辩伎俩,说什么“‘两国论’只是说明事实”;台湾当局的“大陆政策并没有任何改变”,仍要推动两岸“以对等的关系进行对话与协商”云云。这些话,明显是要为李登辉的分裂言行“补台”、“打圆场”,以图减缓来自海内外反分裂、反“台独”斗争对他的压力。但他们也总是欲盖弥彰,越抹越黑,因为这些说法漏洞百出,自相矛盾,人们一看就知道,他们只不过是在为李登辉的分裂闹剧寻找一件好看一点的外衣罢了。
  众所周知,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中国和平统一的基础,是海协与海基会两会往来会商的基础,也是台湾当局过去多年大陆政策的基础。而李登辉“两国论”的要害,却是要从根本上否定一个中国的原则,拆毁发展两岸关系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否定一个中国的原则,两岸接触、交流、对话、谈判的基础就不复存在;否定一个中国的原则,搞两岸“国对国”,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就不复存在;否定一个中国的原则,也就否定了“汪辜会谈”,否定了两会对话,否定了“四项共识”,汪道涵会长访台的基础也就不复存在。李登辉的分裂图谋与危害岂是空言几句“大陆政策未变”的谎言可以轻易遮盖得了的?!
  台湾当局一些人放出“这不变,那不变”说法的另一个企图是玩弄言辞,继续欺骗国际舆论和台湾民众,以退为进,以虚掩实迈向分裂。然而,这种掩耳盗铃的伎俩只能是弄巧成拙。
  出尔反尔、反复无常、耍弄权术是李登辉的一大劣根性。人们记得,他刚上台时曾信誓旦旦宣布他的政策“就是一个中国的政策,而没有两个中国的政策”,但他却公然抛出制造分裂的“两国论”;他曾经自我辩白说过一百多次“反台独”,但到头来他做出了“台独”分子想做而做不到的事,得到了“台独”分子的高度赞赏与支持;他曾经强调台湾的经济发展要以大陆为腹地,但接着就三番五次对台胞投资大陆泼冷水,直至抛出“戒急用忍”政策强力压制两岸经济合作势头;他曾经再三表态要首先重视并改善两岸关系,但他却在两岸关系和缓、汪道涵会长即将访台之际,用“两国论”最大限度地破坏了两岸关系。
  仔细分析李登辉的言行,可以发现,在骨子里深深铭刻着分裂理念的李登辉,每当他因分裂言行而受到海内外批判的压力时,他就露出政治变色龙的本色,用这种那种似是而非的话来掩盖自己的真面目。但是,对一个急于搞分裂而政治生命又所剩无几的人,要把真心掩盖起来,看来也不那么容易。就在台湾当局那些人拼命替他“辩解”的同时,李登辉在7月16日、20日却两次借有关场合重复他的“两国论”,并称这一说法“是理所当然的”。李登辉蓄意搞分裂的政治本质已经大暴露,任何粉饰言行都已被他自己破解了。那些替李登辉“圆场”、粉饰,企图继续欺骗天下人的人也应该收场了。
  诡辩挽救不了李登辉。海内外中国人的眼睛雪亮,国际社会和舆论不容蒙蔽。李登辉唯一的出路只能是悬崖勒马,立即停止一切分裂活动,彻底放弃“两国论”,明确地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上来,否则一意孤行,等待他的必将是历史和人民的审判。李登辉和台湾当局何去何从,海内外中国人正拭目以待。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第4版(要闻)

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
  强烈谴责李登辉分裂祖国图谋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近日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李登辉分裂祖国的图谋。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江泽民总书记与美国总统克林顿通话时代表中国人民所阐明的严正立场;坚决维护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与会人士认为,李登辉公然散布“两国论”,把海峡两岸的关系定位于“国家与国家,至少是特殊国与国的关系”,这是对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否定和严重挑衅,完全违背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希望祖国和平统一的愿望。李登辉的言行充分暴露其妄图分裂祖国,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图谋,必将遭到所有中华儿女的谴责。李登辉逆历史潮流而动,最终必然是“玩火自焚”,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参事中的归国华侨说,李登辉分裂祖国的言论,激起了广大海外侨胞的极大愤慨,世界各地的侨胞连日来以各种形式予以强烈谴责。在那国家被列强瓜分、祖国四分五裂、国无宁日、民不聊生的年代,曾经背井离乡、到处漂泊、饱受歧视和不平等待遇的广大海外侨胞最懂得祖国统一的可贵,最憎恨李登辉分裂国家的恶劣行径。他们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一个炎黄子孙都盼望国家的统一。任何蓄意分裂、拒绝统一的言行都是背叛国家、背叛民族的,都会遭到海内外所有中国人的坚决反对。
  参事、馆员们说,分裂是不得人心的,稳定和统一是祖国繁荣强大的前提,分裂只会带来战乱和衰败。统一是符合历史潮流和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分裂则是破坏两岸人民尤其是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大家表示要坚决走改革、发展、稳定的道路,不断增强综合国力。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徐志坚,副主任王海容、王楚光、陈鹤良参加了座谈会。

第4版(要闻)

连日来,山西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在校师生,充分揭露“法轮功”的本质和给练习者身心带来的严重恶果。图为外语系和数学系暑假在校学生座谈讨论。罗长征张悦摄

第4版(要闻)

本报启事
  近日,发现有人推销一种使用本报1949年10月1日第一版版面制成的所谓金箔珍藏版。该版尺寸规格为25×39cm,底色为黄色,版面上方有红底黄字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金禧大庆”字样,左上角有“珍藏五十年之《人民日报》”字样;版面下方有“精品典藏·限量发行5000份·编号”字样,整体印制比较粗糙。现就此事郑重声明如下:
  本报对使用人民日报名义组织活动和制作纪念品,有一套严格的审批程序。经查,报社从来没有批准制作此种金箔珍藏版。特此声明,敬请收藏者留意、转告。本报对这一盗用人民日报版面的行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后如发现有人销售与本报有关的纪念品、珍藏品等,可拨打电话咨询。电话号码:010—65092421。

第4版(要闻)

求是杂志出版揭露批判“法轮大法”特刊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为推进揭露批判李洪志及其“法轮大法”的斗争,求是杂志将于7月26日出版特刊。
  特刊全文刊载《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及一系列重要文献;辑录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解放军报的社论;集中刊发求是杂志从理论上驳斥、批判李洪志歪理邪说的系列评论《从来就没有救世主》等;还刊有专家撰写的《对当代科学与迷信的哲学反思》、《论中国历史上对有神论的认识与批判》等理论文章。

第4版(要闻)
专栏:现场短新闻

“总站站长”的悔悟
  本报记者张玉来
  “我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关于处理‘法轮功’非法组织的决定。这是一项非常正确、非常英明、非常及时的决定!”原“法轮功”吉林总站站长焦立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郑重宣布,坚决退出‘法轮功’这一非法组织,不再为这一非法组织干任何事情,积极配合党和政府把‘法轮功’的真相、在吉林的组织和活动全部揭露出来,以实际行动弥补给党和人民造成的危害。”
  56岁的焦立勋是吉林省计委经济信息中心的副处级干部。这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谈起自己为什么会上“法轮功”这条贼船,走火入魔,为害社会,心情沉痛。他说,关键是自己在社会转型期,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思想空虚,使歪理邪说乘虚而入,占据了自己的灵魂,无力自拔。
  “血的事实证明,李洪志是一个十足的大骗子。”焦立勋说,大量触目惊心的事例,就是对李洪志和“法轮功”的最有力的控诉,使我进一步看清了“法轮功”的反动政治本质和造成的严重社会危害。焦立勋真诚奉劝那些仍然执迷不悟的“法轮功”练习者,迅速坚定地站在人民一边,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要再为李洪志这个政治骗子效劳,为害社会和人民,用实际行动挽回不良影响,消除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第4版(要闻)

《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一书出版
  本报讯《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坚决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编辑出版,向全国发行。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及人民日报社论《提高认识看清危害把握政策维护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通告》及《李洪志其人其事》等;同时收录了人民日报论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评论员文章五篇,新华社特约评论员文章一篇,任继愈文章《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脱愚》,人民日报《思想纵横》专栏发表的“无神论系列谈”文章5篇,《人民论坛》专栏文章两篇。

第4版(要闻)

西哈努克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正在北京休养的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周六在北京发表声明。声明说,“关于台湾问题,我从1955年以来一贯地在任何场所(包括在联合国)都声明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而不是‘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
  声明还说,“柬埔寨将永远不会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因为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

第4版(要闻)

董建华在美表示
  “一国两制”可供台借鉴
  本报香港7月25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美国访问时指出,如果台湾方面因为破坏“一个中国”的原则而造成区域局势的不稳定,将会对香港造成损害。他强调,“一国两制”概念在香港已成为事实,而且运作良好,可以成为台湾借鉴的模式。
  董建华昨日是在美国旧金山市接受一家电台访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目前的两岸局势是严峻的。“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进行非正式对话的基础。而这一原则亦获得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接受。在未来的对话中,这一原则必须要获得遵守。

第4版(要闻)

若李登辉不放弃“两国论”
  台湾新党将发动更大规模抗议
  本报香港7月25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新党竞选暨发展委员会召集人李庆华表示,如果李登辉还不放弃“两国论”,新党将发动更大规模抗议活动。
  李庆华说,美国反对“两国论”态度十分明确,而李登辉提出“两国论”后,只见其弊未见其利,新党希望李登辉虽无“先见之明”但至少应有“后见之明”。
  李庆华指出,如果李登辉不放弃“两国论”,继续通过“修宪”或“修法”方式落实“两国论”,新党将不排除发动比上次游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向当局施压。

第4版(要闻)
专栏:现场短新闻

不再相信“法轮功”
  本报记者罗盘
  位于武汉市中心的中山公园、解放公园等地,过去是“法轮功”练习者云集的地方。近日,记者早晚来到这里,再也见不到“法轮功”练习者。
  武汉原来练功群众较多,受“法轮功”残害的人也多。一名50岁的女教授,精通8国外语,练“法轮功”一年后走火入魔,声称有人要害她,自己已得道脱俗,要杀掉全部仇敌。后进医院经两个月的系统治疗才基本康复。回首这些,她说:“我恨透了‘法轮功’。”
  “法轮功”给许多幸福的家庭带来了不幸。江岸车辆厂退休工程师许良吉对记者哭诉道:他妻子陈香芬有高血压,1995年通过吃中药已控制了病情,但她自从练“法轮功”后,性情十分古怪,常常大发脾气,去年12月14日在练功时突然去世。许良吉说:“‘法轮功’夺走了我妻子的生命,李洪志是吃人的恶魔。”
  对党中央的决定,武汉人民坚决拥护,拍手称快。武汉铁四院职工孔德忠等练了几年的“法轮功”,发现这个所谓的“神功”不仅不能治病,还让人产生幻觉。如今,他们相约不再练“法轮功”,还准备通过因特网写信,痛斥李洪志这个大骗子。

第4版(要闻)

悲欢两家庭
  李维平王小丁
  因练“法轮功”,父亲抱着儿子纵身跳入滔滔洪水中,这是今年7月17日清晨6时发生在重庆市永川双石镇上的一桩悲剧。
  跳河身亡者名叫龙刚,两年前迷上了“法轮功”。7月17日清晨,练功练得神经兮兮的龙刚挣脱家人拦阻,抱着儿子冲上双石桥,幸亏儿子落水后漂了上来,在众人的救助下脱险。如今,龙刚的妻子彭某和儿子对“法轮功”恨得咬牙切齿。
  1998年11月,重庆西南合成制药厂职工刘大年曾向报界写信,发出“‘法轮功’闯入我家,笑声啥时回我家”的呼救。原来他老伴张龙慧迷上“法轮功”后,神情反常,成天闹着要与他离婚去“升天”,记者核实后登了一篇《笑声啥时能回我家》的署名文章。在丈夫和亲友以及新闻媒体的帮助下,张龙慧毅然与“法轮功”决裂,住进了医院。现在他们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张龙慧身体也恢复了健康。近日,刘大年笑着告诉记者:“笑声重新回到了我家。”

第4版(要闻)
专栏:友好往来

墨西哥客人访问杭州
  据新华社杭州7月25日电(记者方益波)正在中国访问的墨西哥最高法院院长赫纳罗·戴维·贡戈拉·皮门特尔率领的墨西哥最高法院代表团今天到杭州访问。

第4版(要闻)
专栏:友好往来

成思危会见墨西哥客人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墨西哥参议院墨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乌戈·阿拉乌霍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