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连续召开各种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策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等单位连日来连续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策,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外交部近日召开会议,坚决拥护、落实部署中央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定。全部党员、干部和职工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通知,提高认识,认清“法轮功”的本质,划清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无神论与有神论、科学与迷信的界限,充分认识这场斗争的必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外交部党委成员指出,在国外也有一些人修炼“法轮功”,其中有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我们要在对外工作中向他们宣传中国政府的决定,揭露“法轮功”组织的本质及李洪志其人其事,使他们认识到“法轮功”组织扰乱公共秩序,破坏社会安定的严重危害。
  外交部的同志们说,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组织采取的行动完全是依法进行的。对未经登记或从事非法活动的社会团体予以取缔,打击危害社会和公众利益的非法组织,是各国通常的作法。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组织正是为了保护全体中国人民的人权,包括“法轮功”受害者的人权。
  国务院港澳办近日召开各种会议认为,中央果断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顺乎人心,合乎民意,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完全正确。大家认为,李洪志编造的“法轮大法”,大肆宣传愚昧的封建迷信思想和反科学的歪理邪说,蛊惑人心,愚弄群众,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李洪志那一套反科学的东西不但在内地蒙蔽了一些群众,而且遗毒港澳地区。广大港澳同胞是十分敬重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他们一旦弄清了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真相,一定会毫不留情地加以唾弃。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近日召开会议表示,中央关于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定意义重大,要认真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以实际行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地投入这场斗争。
  大家认为,李洪志及其“法轮大法”,是一份活生生的反面教材。通过学习教育,台办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的教育,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台办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对台工作机构,肩负着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光荣而艰巨的重任。在祖国实现统一过程中,还存在着尖锐复杂的斗争。不久前,李登辉公然将两岸关系歪曲为“国与国的关系”。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对李登辉的分裂行径进行坚决斗争。同时,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国务院侨办近日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有关抓紧处理“法轮功”问题的决策。大家纷纷表示,侨务系统的各级党组织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在这场思想政治斗争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的正确决策精神,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水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果断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是顺乎侨心、合乎侨意的。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从严治党不能放松
  ——访首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群
  张严王永霞
  “7月19日,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通知一下发,我们就召开了全集团各分公司党委书记会。7月22日,我们已经把有关文件传达到了全体党员。目前我们正组织职工,重点是党员,认真学习中央《通知》和《人民日报》社论,把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文件的精神上来。”首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群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毕群说,中央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一系列措施和决策,是完全必要和及时的,我们首钢广大党员和职工坚决支持和拥护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
  毕群认为,解决“法轮功”的问题,必须先从党内抓起,这是我们党在整个国家社会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决定的。我们党是执政党,是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因此,教育帮助受“法轮功”组织蒙骗的群众醒悟过来,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事实也证明,哪里的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哪里解决“法轮功”问题就能够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由于一部分党员直接参与了“法轮功”组织的活动,极少数人甚至成为其中的骨干,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如果不首先解决党内一些人参与、支持“法轮功”组织的问题,发展下去,我们党的形象、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毕群告诉记者,首钢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政治上是坚定的。首钢参加“法轮功”练习的有300多人,其中有几名党员。据了解,这些同志的本意是强身健体,“4·25事件”发生后,他们中有的同志就认清了问题的实质,主动不参与练功了。对这些同志,我们坚持批评、教育、帮助的原则,由所属单位党组织分别找他们谈了话,向他们传达了中央的精神,讲清党员参与修炼“法轮大法”的错误和危害,帮助他们提高觉悟,转变态度,从思想上同“法轮功”划清界限,在组织上脱离关系,回到党的正确立场上来。现在,他们都已经明确表示,坚决脱离“法轮功”组织,不再参与修炼“法轮大法”,并帮助做好群众工作。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建立了严格的领导责任制,要求各子公司、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并规定,哪个单位出了问题,哪个单位党组织要负全责。“法轮功”问题的发生、少数党员相信并参与修炼“法轮大法”的事实告诉我们,从严治党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在党员中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主义和无神论的教育,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抵御不良思想侵蚀的能力。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党的政策感召和细致的思想工作产生威力
  广西一批“法轮功”骨干分子幡然悔悟
  本报南宁7月25日电记者杜峻晓报道:“以前我受了‘法轮功’的蒙蔽,反过来又去蒙蔽别人。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自己错了。今后我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再参与‘法轮功’的组织活动。”这是“法轮功”广西总站站长陈雪英通过学习教育后的悔悟之词。
  近几天,在党的政策感召及广西各级党组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之下,一批原先热衷于“法轮功”修炼并在所谓的“法轮功”组织中担任“头目”的人士,纷纷踏上悔过之路,重新回到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来。在南宁,“法轮功”广西总站副站长盘朝月表示:“一定要在这次集中学习中很好地提高认识,清理思想,立即从所谓的‘法轮功’广西总站副站长的职务上退出,跟党组织保持一致。”“法轮功”民族大道片负责人安焕臣说:“通过看电视和学习中央文件后,思想上产生了较大触动,决心今后不再练‘法轮功’了,并要把自己知道的练功活动情况揭露出来。”南宁铁路局片负责人黄德泽自愿将自己所有的“法轮功”光碟、书刊等资料上交公安机关。江南片负责人朱胜福态度坚决地说,从此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不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做一名守法公民,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柳州、桂林、北海等地市,10多名“法轮功”负责人不仅表示要彻底与“法轮功”断绝联系,而且把自己手头所有的“法轮功”资料全部交到了公安部门。
  7月22日至今,广西数百个“法轮功”练功点没有发现任何人再练“法轮功”,没有出现练功者到各级党政机关上访闹事的人,整个八桂大地社会稳定、民心安定。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迷信真害人
  本报记者柳晓森
  7月22日晚饭以后,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头二条的杨慧英老人家里热闹起来,街坊邻居、朋友来了,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焕文也来了,大家聚在一块,议论着“法轮功”这玩艺是咋回事。
  李焕文老人快人快语:“‘法轮功’不可信。我姐夫本是一个身子骨很结实的人,被人介绍学习‘法轮功’,说什么练它能治病。去年春节发现咽不下东西,随后的日子更严重,但老爷子就是不去医院,结果耽误了有效治疗期。等被家人强行拉到医院,已经是食道癌晚期,三个月以后便故去了。”
  “‘法轮功’教唆人得病不吃药,这不是迷信吗?练功者也是入迷了就信。”杨慧英的老伴插话了:“咱们楼东头住的一家人,女的自练‘法轮功’之日起就不管不顾家了,她丈夫对此很有意见。”
  69岁的杨慧英老人说:“练功人把治病希望寄托在那个千万里之外的李洪志身上。被他用功治好病的事我没见过,因练‘法轮功’耽误治病的人我倒见过几个。居委会前主任老胡也曾练过‘法轮功’,也因耽误治疗,去年过世了。”
  据了解,在团结湖北头二条这个第三居委会里有6名群众在练“法轮功”。接到上级通知后,热心肠的居委会干部挨门逐户劝说练功者不要再练“法轮功”,直至午夜12时。居委会主任老陈更是用自己亲身经历来劝说:“我以前也想通过练‘法轮功’来强身健体,但没看出什么效果,而且按功法所说还不让我参政、议政。这真是可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义务为社区群众服务,所以,我坚决停止练了一年的‘法轮功’。”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北京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学习中央通知
  取缔“法轮功”得民心顺民意
  本报讯7月23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举行机关党员、干部及居委会主任座谈会,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后,一致认为,中央的通知是及时的、正确的,是得民心、顺民意的。
  八里庄街道工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22日下午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播发的中央对“法轮功”定性处理的有关报道,并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对“法轮功”练习者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
  京棉一厂家委会支部书记崔振生认为,“法轮大法”欺骗性很大。他列举了“法轮功”练习者中包括原厂长、科长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情况,说:“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习中央的有关政策十分重要。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增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郭莉)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连日来,驻沪海军基地在全体官兵中广泛开展“坚定信仰讲政治,破除迷信讲科学”系列教育,揭批“法轮功”的危害性。图为“南通”舰水兵正在深入学习有关理论。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重奖拔尖人才鼓励钻研科技
  北空为“兵器通”席吉虎荣记一等功
  本报讯记者崔士鑫报道:日前,北京军区空军在导弹某师召开表彰大会,为刻苦钻研高科技、在开发新装备潜能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某导弹团技术股长席吉虎荣记一等功,奖励1万元奖金。
  今年32岁的席吉虎1990年从空军导弹学院毕业到部队后,立足本职岗位,潜心钻研高科技知识和新兵器理论,成为上下闻名的“兵器通”。他先后编写了10多种训练理论教材和使用维护规程,为新兵器训练和保障体系的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数十次承担新装备检验性实弹打靶、实兵演习等技术保障任务,排除30余起重大故障,多次使发生故障的兵器起死回生;他追踪世界军事斗争发展的最前沿,努力挖掘新装备的最大潜能,先后撰写了20多篇实用价值较高的军事论文,有3篇获空军军事理论研究奖,一次次大胆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在训练实践中迅速成长为一名技、智、能复合发展的新型技术军官。他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提前晋级,1998年入选“空军拔尖人才攀高计划”,成为空军最年轻的拔尖人才。
  为表彰席吉虎在科技练兵中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北空党委作出在全区开展向席吉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表彰大会上,北空司令员李永金亲自为席吉虎戴上了军功章,颁发了奖金。他说:“要为在部队建设中做出贡献的尖子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今天我们为席吉虎召开立功授奖大会,不是偏爱他个人,而是要树立一种意识,人才是兴师之本,谁在科技练兵中勇于冒尖,谁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做出成绩,我们就重奖谁。”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南海舰队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
  本报讯近些年来,海军南海舰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联系驻地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联系部队建设和改革的实际,强化官兵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
  南海舰队各部队充分发挥技术力量优势,积极支援国家经济建设,为驻地经济腾飞作贡献。自海南建省以来,某基地出动舰艇、车辆、施工机械13000多艘(台)次,投入兵力10多万人次,共完成50多项重点工程,如洋浦港、秀英港、新港、三亚国际凤凰机场等扩建工程,海口至三亚高速公路建设等。素有“南海建港铁军”之称的某工程指挥部急地方之所急,帮地方之所需,组织一流的技术力量,精良的机械装备,圆满完成了广州、湛江、广西、海南等沿海码头建设、港口疏浚工程,工程多次被国家评为优质工程金质奖。广大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在万里海疆树立起一座座丰碑。(李湘东)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鞍山广泛开展“爱心献功臣行动”
  本报讯辽宁省“爱心献功臣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日前在鞍山召开。鞍山市为革命伤残军人、烈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切实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的经验,令与会者大加赞赏。
  鞍山市有重点优抚对象近万名。革命功臣的“三难”问题令鞍山市领导寝食不安。在为建国功臣包建住房大会上,市领导带头签订包建住房责任书,短短两个月,包建住房任务全部完成。为彻底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鞍山市今年又筹资50万元,建立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基金,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重点优扶对象的医疗难问题。
  鞍山市今年还发动全社会为建国功臣捐款捐物活动,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生活难问题。同时,鞍山市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决定增加财政支出500万元,保障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阚青山谭忠荣戴文宗董树声)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日前,辽宁丹东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干警们与共建单位驻军某部后勤部汽车连的官兵们举行了“警营一日”、“军营一日”活动。战士们来到交通岗台指挥交通,体验交警生活。交警们来到军营参观学习。图为交警们参观汽车模型室,学习汽车构造和原理,进行驾驶训练。
  曲华王忠林摄影报道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我再不信“法轮功”啦!”
  本报讯7月23日一大早,四川省巴中市委机关74岁的退休职工赵希寅,来到市委机关保卫科,上交了“法轮功”书刊、资料8本,磁带2盘。
  22日晚,他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等有关节目后,立刻决定停止修炼“法轮功”,并上交“法轮功”资料。他告诉笔者,我通过几个月的修炼,身体并无好转,昨天晚上看了电视后,才真正了解到了“法轮功”的内幕和实质。认识到只有相信科学,才能真正除病消灾,今后,我再也不相信“法轮功”,不参与“法轮功”活动,我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彻底脱离“法轮功”,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曾精明汪开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