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江泽民在成都主持召开四省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前进打好国企改革和发展攻坚战
新华社成都4月22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成都主持召开四省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指出,全面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是一个非闯不可、也绕不过去的关口。打好这场攻坚战,不仅关系到国有企业改革的成败,也关系到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成败。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搞好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经济意义和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担起应负的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云南省委书记令狐安、重庆市委书记张德邻、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四川省委书记谢世杰分别介绍了三省一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情况,就打好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攻坚战发表了看法。云南昆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南高、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尹家绪、贵州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继民、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倪润峰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一整天的发言后,江泽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发展,国际局势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世界范围的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正在加速进行,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消除,国际竞争更趋激烈。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工作,去奋斗,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发展我国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
江泽民说,搞好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作出这个工作部署,是从当前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的要求出发的,也是从全面实现十五大提出的跨世纪发展目标的要求出发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一中全会确定了国有企业改革和脱困的三年目标,今年是完成这一目标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下大决心、用大气力切实解决国有企业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
江泽民指出,我国的国有企业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我们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有力地推进了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国有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为此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江泽民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同志带领我们党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围绕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根本任务,确立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我们党从实际出发,从整个改革的战略布局出发,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既努力消除旧体制的弊端,又适应经济和社会的实际情况和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实践证明,这条路子是正确的。20年来,国有企业在改革中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这充分说明,在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市场经济竞争环境中,国有企业有充分的发展空间;市场经济不是私有制的专利,公有制完全可以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我们的改革方向和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江泽民指出,在我们这样一个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有12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提高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保持社会安定,必须形成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骨干企业,是我国工业和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只有千方百计地把国有企业搞好,进一步在改革和发展中壮大国有经济,我们才能加快我国的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我国经济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稳定发展,在下个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
江泽民强调,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必须坚持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适应国内外经济、科技和市场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要坚持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个有利于”的根本标准,积极探索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国有企业的新路子,大胆探索能够极大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公有制实现形式,使国有经济在改革中不断获取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谈到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形势时,江泽民说,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形势,对于统一认识,增强信心,做好工作至关重要。当前,国有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总的看,这些问题都是前进和发展中的问题。过去我们实行的是计划经济,现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体制转轨和结构调整中必然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少国家在经济结构大调整的时期,都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和问题。我国人口多、底子薄,生产力水平还比较低,有些问题的解决难度会更大一些。我们要充分估计到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同时要充分看到并积极运用各种有利条件,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地抓紧做好工作。
江泽民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四大和十五大以来,我们党在实践中形成了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方针,要结合实际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多年来,各地各部门和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在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资产重组、优化国有资产结构,集中力量抓好大企业大集团、采取多种形式放开搞活国有小企业,减员增效、下岗分流、实施再就业工程,采取多种方式减轻企业债务负担,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营运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初步经验。通过发展社会生产力,调整所有制结构,全面推进配套改革,整顿市场秩序等,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具有有利的条件。
江泽民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符合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20年来,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改革开放意识,树立了市场观念、竞争观念和效益观念,开始形成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分配观念和就业观念,对改革的支持和承受能力大大增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进一步形成推动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强大力量。
江泽民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领导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下基层,进行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深入的而不是肤浅的调查研究,同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总结经验,制定有力措施。要认真总结企业干部职工创造的成功经验,特别是那些能够有效解决当前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企业面向市场发展壮大的新鲜经验。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既要认识和把握矛盾的普遍性,也要注意分析和掌握矛盾的特殊性,不断认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勇于站在企业改革的前列,按照十五大的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全党必须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而不能因循守旧、无所作为。越是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我们越要发扬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要把勇于改革的精神同科学求实的态度紧密结合起来,不做表面文章,不要刮风,不要简单化、绝对化。江泽民最后表示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从群众的丰富实践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就一定能够打开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刚、廖锡龙、华建敏、盛华仁、项怀诚、戴相龙、由喜贵、王沪宁、贾廷安和有关省市负责人蒲海清、钱运录、李嘉廷等。(附图片)
4月22日,江泽民在成都主持召开四省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王新庆摄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为全军青年题词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为全军青年题词。
题词的内容是:“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青年军人”。
右图为江泽民题词手迹。(附图片)
(新华社发)

第1版(要闻)
专栏: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周年

胸怀祖国服务人民
——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综述
本报记者袁建达唐维红董宏君
如同流星划破夜空。
如同火炬穿透黑暗。
80年前——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反对北洋军阀政府的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火烧赵家楼,痛殴卖国贼,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发动了彪炳史册的五四爱国运动。
五四,从此成为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
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正由当代青年高擎着迈向新世纪。
(一)
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祥地。如今,热爱祖国、发奋学习,追求真理、要求进步成为这所著名高校的主旋律。
北大的学生社团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居全国之冠。目前在校内注册的学生团体共达89个,其中理论学术类的就有29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小组、毛泽东思想研究会、邓小平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等都以研究与实际相结合为指导,表现了大学生们关心社会、追求进步的志向和情操。
这几年,北大学生参加党校学习的越来越多。上党课的教室有一次因听课的学生太多,不得不由电教报告厅移到办公楼礼堂,后来又移到能容纳2000人的大礼堂。一年来,北大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多达3950多人,680名优秀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北大学生的风采,是全国高校的一个缩影。如今各地高校纷纷成立了学生业余党校、团校,许多党、团支部建立了马列主义小组,学生理论社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统计,仅北京高校学生中各种理论社团就有170多个。这些理论社团都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学习研究的主要内容。
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传统和精神,不仅深深扎根在历史的土壤中,而且与当代青年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成为年轻一代追求和奋斗的坐标。
不久前,在首都北京召开的一次爱国主义理论研讨会上,一些年轻的学者这样解释他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故乡,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忧天下之忧,乐天下之乐,以天下为己任,甘愿在国家、民族面临生死危亡的关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这样的思想境界称之为爱国主义精神,这样的人称之为爱国主义者。
不论怎样理解,爱国主义这面旗帜,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中国的年轻一代已赋予她许多新的内容。
“希望工程”,这一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建立的社会爱心事业,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已经接收捐款13亿多元,帮助成千上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青年文明号”,这一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的创建活动,呈现旺盛生命力。如今,全国已涌现3万多个先进集体,成为各地精神文明的表率;
“青年突击队”,建筑工地上的不倒红旗,飘扬在全国每一个青年建筑工地上;
“雏鹰行动”,亿万少年儿童按照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五自”要求,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健康成长;
“保护母亲河行动”,共青团中央最新推出的环保行动,旨在动员全国青年乃至全社会关心日趋恶化的自然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
“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江泽民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对青年提出的这一要求,浓缩了五四精神在新时期的表现,当代中国青年正在付诸实践。
(二)
从五四运动的呐喊,到“三一八惨案”的枪声,进步青年从未停止过对民主的追求。而民主,正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基本目标之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民主和法制建设提到了重要的战略地位。邓小平同志深刻总结国际国内的经验教训,提出了“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著名论断。在党的十五大报告中,江泽民同志强调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就是人民当家做主,而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正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体现。
传承五四精神的当代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民主意识、法制意识不断增强。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不负时代和国家的重托,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出力献策。他们的行动为社会主义民主参与、民主实践做了很好的诠释。
——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广泛开展了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活动、振兴千家中小企业行动和下岗青工创业行动。全国有5000多万青工踊跃参加了岗位训练,300多万青工成为各行各业的岗位能手。一批优秀青年企业经营管理者,通过多种形式,帮助1000多家中小企业实现了减亏或扭亏为盈。配合实施再就业工程,积极引导国有企业下岗青工自强创业,开展转岗培训,培养和扶持青年兴业领头人,推动下岗青工在再就业过程中实现再就业。
——围绕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大力实施服务万村行动。各级团组织直接为上万个贫困村提供了科技、文化、信息、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服务。重点帮助青年掌握先进适用技术,每年培养青年星火带头人10万多名,以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走科技致富之路。
——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组织中国青年科技发展论坛,开展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中国青年科技创业评选等活动,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投身科技企业实践……
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中,发挥着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及时了解和反映青年的愿望,使国家立法和行政部门在制定有关教育、劳动、文化等方面的法律和政策时,充分考虑到青年的具体利益,已颁布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就凝聚了共青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心血和汗水;对有关青年具体利益的各项法规的执行,进行民主监督;支持青年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受教育权、劳动权、婚姻自主权和其它权益,为青年当事人提供或寻求法律帮助;运用舆论、法律等手段,同危害青少年的不良现象和违法行为作斗争,有力地维护了青年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三)
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邓小平同志提出:“靠空讲不能实现现代化,必须有知识,有人才。没有知识,没有人才,怎么上得去?”
在1995年5月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江泽民总书记强调:“要重视跨世纪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技术带头人的培养,努力创造青年优秀科技人才、特别是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条件,委派他们在关键岗位承担重任,使他们在实践中健康成长。”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实现经济振兴和国家现代化的根本大计”,朱镕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郑重重申。
殷殷期望,言犹在耳。
当代青年风华正茂,思维敏捷,最具开拓精神和创新活力。他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迎接科技突飞猛进和知识经济迅速兴起的挑战。
80年代以来的青年“五小”竞赛活动,从“小建议、小窍门、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入手,引导和调动青年在生产实践中学习科技的积极性和热情;
青年星火带头人活动,十年推广应用科技成果5万项,建立各类青年星火技术培训、示范基地数千个,接受培训的农村青年1亿人次;
大学生“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活动,以及以陈章良和“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为代表的一大批青年科技标兵,有如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在祖国大地激发着青年一代创造的热情,并逐步成为发展第一生产力的中坚力量。
1998年12月,共青团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共青团工作跨世纪发展纲要”。以培养青年岗位能手、培养青年星火带头人、实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大中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培养和造就青年高级人才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以及旨在引导青年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营造青年创新环境,促使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被明确地写进了纲要。
世纪之交,当代中国面临的挑战正是中国青年面临的挑战。
21世纪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正等待中国青年去描绘;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世纪展现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第1版(要闻)

胡锦涛会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张荣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会长鹫尾悦也为团长的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代表团。
胡锦涛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在两国政府和包括工会界在内的双方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他说,去年,江泽民主席对日本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双方就面向21世纪的中日关系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使中日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胡锦涛说,中日关系要健康、稳定、持久地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历史,坚持恪守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精神。双方要着眼于世世代代友好的长远大局,倍加珍惜和维护两国人民历尽艰辛、共同培育起来的中日友好成果;要克服阻力,排除干扰,继往开来,把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日友好事业一代一代传下去。
胡锦涛赞赏日本工会界长期以来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发展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的重要贡献。他希望中日两国工会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发展合作,共同为促进中日两国建立面向新世纪的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鹫尾悦也说:20世纪的前50年对日中关系是非常不幸的时代。我们应当正确认识历史、反省过去,迎接美好的新世纪。他说,加强日中两国民间交流对促进日中友好有重要作用。日本工会总联合会愿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建立日中面向21世纪的长期友好关系而努力。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锡澄等参加了会见。
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代表团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访华的。

第1版(要闻)

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
中央文明办与本报联合召开座谈会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记者李宏伟、白剑峰报道:今天,中央文明办与本报联合召开“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座谈会,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杭州、海口八城市文明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务求实效,推动“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活动,是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为迎接建国50周年创造整洁优美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总之,这是一项促进发展、有利稳定的基础工程,是一项面向群众、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各地一定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高度,从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从把一个什么样的中国带入新世纪的历史高度,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有关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这项活动摆上两个文明建设的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直辖市、省会城市等重点城市的示范带头作用,使“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取得切实成效。直辖市、省会城市等重点城市,不仅在经济建设上对全国、全省有重要的影响和辐射作用,而且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也有不可替代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当前,各城市要着重抓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制订长远规划和近期活动方案。要从本地实际出发,把长远规划和阶段性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特别是近期要做的事,要列出具体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规定奖惩措施,确保限期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打好战役。组织战役要选准突破口,确定主攻方向,特别是要从解决那些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声誉和形象的问题入手,取得突破,见到实效,打开局面。三是要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现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环境问题非常关注,他们不仅迫切希望改善生态环境,而且愿意为之做出贡献,我们要把这种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要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他们看到利益。要把政府行为和群众参与结合起来,探索出一套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有效机制。要加强社会公德的宣传教育,增强人们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提倡人人动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逐步提高自身素质,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和文明的风尚。四是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五是要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我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方面欠账较多,许多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我们既要积极进取,着力解决那些经过努力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又要按照长远规划分期量力而行。要多做实事,不事虚夸,特别是在城市硬件建设方面,一定要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相适应。千万不要把目标定得过高过急,脱离实际,更不能借机摊派,加重企业和群众的负担。
会议还指出,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促进这项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
在座谈会上发言的有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崔林涛,上海市文明委秘书长许德明,广州市委副书记朱小丹,南京市委副书记汪正生,杭州市委副书记吴键,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金生,海口市委副书记符兴。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胡振民在会上讲了话,本报副总编辑李仁臣主持了会议。

第1版(要闻)

应江泽民主席邀请
西哈努克国王将出席世博会开幕式
津巴布韦总统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应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将于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二日来华出席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应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将于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六日来华出席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第1版(要闻)

应朱镕基总理邀请
吉布提总理将参加世博会开幕式
泰国总理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邀请,吉布提共和国总理巴尔卡特·古拉德·哈马杜将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二日来华参加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邀请,泰国总理川·立派将于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三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此外,应外交部长唐家璇邀请,苏丹共和国外交部长穆斯塔法·伊斯梅尔将于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一日访华。

第1版(要闻)

北约炸毁南总统官邸
俄罗斯总统特使访南
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22日电记者吕岩松报道:在北约对南联盟的侵略进入第三十天时,俄罗斯总统特使切尔诺梅尔金抵贝尔格莱德访问,再次进行和平努力,但就在今天凌晨,南总统官邸被北约炸毁。
今晨3时10分,北约的三枚导弹轰炸了位于市民及外交官住宅区的南联盟总统官邸,由于米洛舍维奇一家当晚没有住在官邸,避免了一场灾难。南不管部部长马蒂奇和外交部发言人乌约维奇就此举行新闻会,强烈谴责了北约轰炸总统官邸的行径,指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活动,是针对所有南斯拉夫人民的轰炸,并且证实,一枚导弹在总统卧室爆炸。
俄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作为总统特使已在今天上午抵达贝尔格莱德,他表示此次访问的目的是阻止目前灾难的继续,随后,他同米洛舍维奇总统举行会谈。截至记者发稿时的下午4时,会谈还在进行当中。但贝尔格莱德的空袭警报却在3时10分响起,看来西方并不重视俄罗斯的和谈方案,北约今天的所有举动为和平斡旋蒙上了阴影。
另据此间报道,约有5万阿族难民昨天返回了科索沃的波杜耶瓦,但北约在同时又一次轰炸了南部边境城市贾科维察的难民村,并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伤。北约对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等地的轰炸今天白天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