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摩洛哥国王盛宴欢迎江主席
  江主席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推进双方友好合作
  本报拉巴特10月28日电记者王芳、王传宝报道: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今天在王宫设晚宴,热情款待前来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
  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首先致词,对江主席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此次访问是一次“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在赞扬摩中友谊时,他说,中国历史悠久,孕育了灿烂的文化,为丰富人类文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并在世代相传中,与阿拉伯及伊斯兰文化进行了持续不断、积极的相互交流。中国文化远播四海,始终备受赞赏,令人叹为观止。他说,摩中两国人民相互尊重,相互景仰,这种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日俱增。每个摩洛哥人的心中都对中国人民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中国人民在他们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斗争中始终与他们站在一起,并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
  江主席在答词中对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盛情款待和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与摩洛哥远隔万里,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交往的最早文字记载,可上溯到1000多年前的中国唐代。中摩两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一向相互同情、相互支持。摩洛哥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建交41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稳步发展。我这次访问贵国,就是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推进双方的友好合作。我相信,这个目的一定能达到。”
  江主席指出,中国人民对摩洛哥人民一向怀着敬重之意。当前,在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领导下,摩洛哥政府和人民正在稳步实施经济改革,为发展民族经济和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他说,摩洛哥作为马格里布、阿拉伯、非洲和不结盟国家,为加强南南合作,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作出了不懈努力,为推动中东问题的公正解决,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人民对摩洛哥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祝愿贵国人民在发展民族经济、创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江主席说,人类即将迈入新的世纪。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科技进步突飞猛进,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发展,各国都面临着发展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实现世界的持久和平与普遍繁荣,需要各国人民共同努力。
  江主席重申,中国政府历来主张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和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的基础上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我们认为,国际关系应该民主化,所有国家不分大小、强弱和贫富一律平等,都有权参与国际事务。国与国之间应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各国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应得到充分尊重,任何国家都无权以任何借口干涉别国内部事务。
  江主席说,对于国际争端,应通过对话和谈判,求得和平解决,而不应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建立应遵循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要有益于各国的经济发展和共同繁荣。
  江主席在答词中还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50年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及下个世纪的远景目标。
  随江主席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外交部长唐家璇等陪同人员、摩洛哥首相优素菲等出席了宴会。
  今天下午,江主席还前往穆罕默德五世的陵墓敬献了花圈。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摩洛哥首相
  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拓展深化经贸关系
  本报拉巴特10月28日电记者王芳、王传宝报道: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下榻的国宾馆会见了摩洛哥首相优素菲,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江泽民主席对与优素菲首相会见表示十分高兴。他说,去年阁下访华时我们进行了愉快的交谈。虽然我昨天刚到摩洛哥访问,但我已深深感受到摩洛哥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把摩洛哥人民对我的热情欢迎看成是中摩两国友谊的象征。
  优素菲说,我和摩洛哥人民一起热烈地欢迎你。我对去年底对贵国的访问一直记忆犹新。那次访问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赞赏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强调中国在当前国际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摩中两国更好地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优素菲表示,摩洛哥高度赞赏中国在中东、伊拉克等问题上的立场,并再次重申摩洛哥对中国统一大业的坚定支持。他表示相信,江主席对摩洛哥的国事访问一定会把摩中关系推进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江泽民说,今天上午,我与穆罕默德六世陛下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就中摩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及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双方在许多问题上都有着相同或相近的观点。
  江泽民说,摩洛哥有着十分重要的地理位置,在阿拉伯世界和北非享有崇高的威望。中摩两国交往可以追溯到久远的年代。中摩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的任务。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探索适应形势需要的新的双边合作方式和途径,以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的经贸关系。
  双方还就两国之间的一些经贸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以及摩洛哥能源和矿业大臣塔希里会见时在座。(附图片)
  10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摩洛哥国宾馆会见摩洛哥首相优素菲,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记者王新庆摄

第1版(要闻)

在《李大钊文集》出版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胡锦涛
  同志们,朋友们:
  为了缅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我们在他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的时候,出版新编的《李大钊文集》,并在这里举行座谈会,以表达我们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不久前,我们刚刚欢庆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回顾神州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更加怀念李大钊等为祖国的独立、统一、民主、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们。同志们都记得,在李大钊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江泽民同志曾经对李大钊同志的卓越贡献、渊博知识和高尚情操,作过系统的阐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深刻地指出:“李大钊顺应时代的需要,率先在中国大地上高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为中国昭示了新的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卓越领导人,他在中国革命的许多条战线上进行过英勇的斗争,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他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中,在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这次新编出版的五卷本《李大钊文集》,比较全面地收集了李大钊同志的著作,以丰富的文献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光辉一生的伟大实践和思想贡献。他的思想理论遗产,是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完成跨世纪发展的历史任务,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纪念李大钊同志,学习和研究他的著作,必须像他那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不懈奋斗。李大钊同志是一个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在早期著作中抒发了目睹帝国主义的侵略而萌发的爱国忧国之情。他同当时中国许多先进分子一样,年轻时就离家出国,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一九一五年,当他获悉日本向袁世凯政府提出要全部控制中国的“二十一条”时,即奋起呐喊,呼吁国民起来自救。在他牺牲前写下的《狱中自述》中,明确地写道:“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在这种爱国主义精神的驱动下,他从民主主义走向共产主义,为中华民族走上独立和解放之路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今天,我们正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以李大钊同志为榜样,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开拓前进,完成肩负的历史重任。
  我们纪念李大钊同志,学习和研究他的著作,必须像他那样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念。李大钊同志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消息传到中国后,他先后发表了《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新纪元》等文章和演讲,对这场新型的革命加以讴歌。他充满激情地宣告:“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爆发后,他不仅亲身投入了这场伟大斗争,而且写下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这样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文章,帮助北京《晨报》副刊开辟了《马克思研究》专栏。他在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以后,再也没有动摇过,坚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和中国,必然取得最后的胜利。今天,我们正在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新的世纪,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在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图谋面前不丧失立场,在各种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面前不迷失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我们纪念李大钊同志,学习和研究他的著作,必须像他那样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实际的探索精神。李大钊同志是一个无畏的播火者,又是一个勇敢的探索者。他认为,马克思主义是革命的科学,而不是抽象的学理和不变的教条;研究马克思主义必须研究它“怎样应用于中国今日的政治经济情形”,并在这个过程中把这门科学推向前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他进一步以探索的精神把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之中。从《李大钊文集》中可以看到,他在实践中提出的中国的民主革命必须由无产阶级领导、必须依靠农民、必须建立民主的联合战线、必须通过武装斗争达到革命目标等思想,对于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作出了最早的宝贵贡献。他根据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国情的理解,强调社会主义制度将是共性与特性结合的一种新制度,中国将来的社会主义也会有自己的特性。这些思考尽管是初步的,但其中体现出的从实际出发的开拓精神是十分可贵的。今天,我国的改革正处在攻坚阶段,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我们弘扬这种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我们纪念李大钊同志,学习和研究他的著作,必须像他那样保持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革命气节和高尚情操。李大钊同志牺牲时只有38岁,但是他真正做到了自己所说的,“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同李大钊同志接触过的人,都赞誉他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他既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又待人宽厚,团结同志。他生活俭朴,节衣缩食,省下钱来充作党的活动经费,或用来帮助同志,接济贫苦青年。他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宁愿舍生赴死,也不出卖党的机密。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在中国的胜利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浩然正气。今天,虽然我们党所处的环境和条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仍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同志们,新的世纪即将来临。中国的未来是无限光明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取得了无愧于革命先辈的成就。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我们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在跨世纪发展的征途上,谱写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第1版(要闻)
《李大钊文集》出版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胡锦涛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新华社记者尹鸿祝、本报记者郑宏范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李大钊文集》出版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党所处的环境和条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仍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胡锦涛指出,不久前,我们刚刚欢庆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回顾神州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更加怀念李大钊等为祖国的独立、统一、民主、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们。他说,为了缅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我们在他诞辰110周年的时候,出版新编的《李大钊文集》,并在这里举行座谈会,以表达我们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胡锦涛强调,这次新编出版的五卷本《李大钊文集》,比较全面地收集了李大钊同志的著作,以丰富的文献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光辉一生的伟大实践和思想贡献。他的思想理论遗产,是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纪念李大钊同志,学习和研究他的著作,必须像他那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不懈奋斗;必须像他那样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念;必须像他那样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实际的探索精神;必须像他那样保持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革命气节和高尚情操。(全文另发)
  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主持。
  曾庆红指出,我们要纪念李大钊同志,学习李大钊著作,发扬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大确定的跨世纪战略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
  宋平、刘华清和段君毅、马文瑞、郑天翔、邓力群等老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出席了会议。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的负责同志,河北省委、北京大学负责同志,李大钊亲属及生前友好人士,参加李大钊学术讨论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其他各界代表。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中组部副部长李铁林、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威、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王学珍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新编五卷本《李大钊文集》,是3年前经党中央批准,并责成中国李大钊研究会负责组织,于近期完成的。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文集收录了李大钊同志从1912年6月至1927年4月的遗文,包括文章、书信、诗词、译文、演讲录等500余篇,160余万字。为了方便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阅读,文集加注释3000余条,约35万字,介绍了李大钊遗文所涉及到的中外重要历史事件、遗文的时代和文化背景资料等。

第1版(要闻)

百舸破浪正远航
  ——青岛国企在改革中迅速发展(上)
  本报记者宋学春
  青岛,一座风景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的企业为这座美丽的城市锦上添花。
  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等一批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令青岛人骄傲,也使中国人感到自豪。海湾、青纺联等一批强势企业和海信计算机、海尔软件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崛起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
  1998年,青岛全市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27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10.65亿元,同比增长26%。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国有和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非国有工业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796.9亿元,利税56.6亿元,其中利润2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4%、24.8%和60.2%。
  青岛国企何以能稳步高速发展?青岛市的主要领导同志认为:青岛市国有企业发展的轨迹,同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吻合,这是青岛认真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的结果。
  快速反应抓机遇
  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同样,机遇对每一个城市也是平等的。记者在青岛采访,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青岛上上下下抓机遇的主动性非常强烈。
  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极大地鼓舞了青岛市国有企业,各企业制定的有关进一步改革的措施,正加快实施:青啤集团加快改制,以实现资产的多元化。目前正在运作加大职工股比例、建立复合型资产结构。
  青钢集团打破旧观念,在扭亏为盈的基础上,大抓新产品开发、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和人才培养,力争今年突破百万吨钢。
  事实上,从1994年起,青岛就抓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的机遇,在全国率先将14家工业主管部门转体改制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积极进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全市大中型企业中占相当大比重的3批共60家试点企业,现在已有50家完成改制。
  推进股份制公司建设,几年中青岛市已设立股份有限公司130家,筹集资金49.72亿元。其中海尔、青啤、海信、双星4家工业企业及国货、东方两家商业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融资35.39亿元人民币和8.89亿元港币。到今年上半年,市属工交企业改制面已扩大到77%。而全市中小企业改制面则达到了92%。
  谁抓住了机遇,谁就主动,青岛市的做法再次得到印证。
  用名牌战略促调整
  从“七五”开始,青岛市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确立起“抓大带小”的名牌战略思路,由此拉动整体工业产业、产品结构升级换代,由此使青岛告别了几十年来以“小而全,小而散,小而弱”的轻纺工业为主的传统结构,由此使青岛经济实力迈进全国前列。1998年,青岛市国内生产总值由1984年底的80.47亿元增至880亿元。
  出现这种态势的原因之一,就是工业经济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上出现了大跨越,关键是崛起了海尔、海信、澳柯玛、双星、颐中和青啤等十大名牌产品和企业及一大批省、市级名牌产品和企业,由此带动起全市工业经济结构实现了战略性调整,继而拉动全市经济高速增长。十大企业集团的年销售收入,已占到全市总额的50%以上,利税的70%以上。
党的十五大后,青岛市领导联系实际,提出“梯次经济战略”:即以海尔、海信、颐中、青啤、双星、澳柯玛、凯联、青纺联、青钢、青岛汽车厂“十大”企业集团为第一梯队;以市里的国有企业橡胶集团、海湾集团等和县里的飞龙工艺公司、即发集团等两个“十强”企业组成第二梯队;以海信计算机有限公司、海尔软件公司、青岛朗讯公司等高新技术为主的“十高”企业为第三梯队,使青岛的产品和产业结构实现新的跨越。“十强”企业已经发挥拉动作用,今年前7个月,实现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2%、30.4%、60.4%和228.7%,已分别占全市总量的10.8%、9.1%、11.4%和2.4%。
  企业一把手是关键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是从一家小亏损企业干起的,最后一直到建立起闻名中外的“海尔集团”,一干就是十五六年;双星集团总裁汪海是从一家将要倒闭的生产黄胶鞋的厂子干起的,后来建立了闻名神州的“双星集团”;还有海信集团总裁周厚健、澳柯玛集团总裁鲁群生等,都是知名企业的“开创人”。
  青岛市重视培养企业家,他们建立起市企业经营者评荐中心,实行竞争上岗制度,从社会上招聘经营者等。凡是有能力将企业做大变强的经营者,就要大力支持。
  “我们充分理解、支持企业,放手让他们到市场上拼搏。鼓励他们要成为竞争的主体、融资的主体和技术创新的主体。”市委书记张惠来强调。“羽毛丰满的,就让它飞。”这是市长王家瑞的观点。青岛的大企业一般不找政府,政府也不干扰它,让它自己去闯市场,打天下。根据自己的实力,确定自己发展的思路。比如,海信用了不到3亿元的资金盘活并支配了贵州、辽宁和山东省内十多家国企近30亿元的存量资产,先后使这些国企都走出了困境。双星集团将生产车间迁出寸土寸金的海边,以市场为导向,将厂房搬到了山区、农村,遍布全国,不仅壮大了自己,还为社会安置3万多名劳动力。红星化工公司将厂房搬到原料基地---贵州、四川,彻底扭转了亏损被动局面。青啤集团进行低成本扩张,兼并、收购相关企业,由过去的年产几十万吨,今年将突破百万吨等等。
  当然,政府也不是完全放手不管,为加强企业班子特别是亏损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推动企业扭亏增盈,青岛市在建立健全严格考核制度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的制约措施:一年亏损黄牌警告,两年亏损就地免职。为落实这项措施,今年历时3个月,市政府先后对37户市属企业领导班子进行了考察,并根据考察情况,对其中7家亏损企业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6家企业领导被就地免去了职务。1997年初,青钢集团是全省有名的亏损大户,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对青钢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新的一把手上任后,强化内部管理,大力开拓市场,狠抓技术改造,当年扭亏,实现利润1000多万元。之后在市场价格不断下滑的情况下,仍能继续保持盈利势头。
  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一结束,青岛市大张旗鼓、隆重地推出工交系统十大功勋、十面旗帜和百名先进个人、百个先进集体。表彰的先进个人中多为企业经营中的佼佼者。

第1版(要闻)

河北贵州干部群众深入揭批“法轮功”
  认清邪教本质彻底消除危害
  本报石家庄10月29日电本报特约评论员文章《“法轮功”就是邪教》一文发表后,立即在河北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认为,揭露“法轮功”的邪教本质,顺民心,合民意,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批判“法轮功”,彻底消除“法轮功”在社会上的影响和危害。
  张家口市赤城县样田乡的农民对“法轮功”组织疯狂敛财的罪恶行径非常愤慨,乡长王志红说,国家现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扶贫攻坚,而邪教“法轮功”不择手段非法敛财,这种做法天理不容。邯钢宣传部部长王成君、邢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吴士异说,人民日报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法轮功”的罪恶本质。
  许多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了“法轮功”组织窃密、泄密罪行的相关报道后,愤慨地说,“法轮功”蒙骗群众,挑起事端,冲击新闻单位,骚扰党政机关,反政府、反社会、反人类,是危害十分严重的邪教。他们表示,一定要继续揭露他们的险恶用心,夺取与邪教“法轮功”斗争的全面胜利。(陈国琦吕雪松)
  本报贵阳10月29日电记者孙海涛报道: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龙起佳读了本报特约评论员文章《“法轮功”就是邪教》后对记者说,把“法轮功”定为邪教十分准确。
  贵州省民航管理局通讯导航处副处长王洪曾经练过3年“法轮功”,他说:“我个人感受最深的是‘法轮功’对人的精神控制。练‘法轮功’每天要看李洪志的书,听李洪志说教,逐渐使人达到一种痴迷的程度,失去了一个正常人的判断力。现在回过头来看真正感到非常可怕。”遵义市邮电局退休干部杨守安说,尽管自己从7月22日以后就远离了“法轮功”,但并不清楚什么叫邪教。这篇文章给自己非常大的震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朝江说:我们对“法轮功”的批判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征文

穷途末路“纸”作“墙”
  陈沙
  李洪志及其发言人,在海外反复表白,一口咬定,“法轮功”没有组织,没有说过地球爆炸论、世界末日论,没有说过治病不吃药,并以此要求西方国家庇护。
  说过的话,做过的事,统统矢口否认,为了什么,说明了什么?
  一、说明他们害怕了,害怕说他们是非法组织,是邪教,害怕说他们聚敛钱财,残害生命。这恰恰是“此地无银”。这种矢口否认同时也就从根本上否定了他们所鼓吹的“法力无边”、“法身无数”等骗人鬼话,他们不但无法“阻挡地球爆炸”,无法“往高层次带人”,无法不吃药就治病,而且无法逃脱人民的惩罚,只好乞求海外庇护。
  二、他们以为,国内不知晓他们在海外撒谎,海外不知晓他们在国内的劣迹,以为有这道“墙”隔着,就能安全地撒谎抵赖,就敢于放肆地欺骗海外舆论。实际上,这道“墙”没有那么坚固,只不过是一层“窗户纸”,一捅即破。
  三、将“纸”作“墙”,反映了李洪志之流已经穷途末路,顾头不顾尾,顾外不顾里,顾己不顾众,顾前不顾后,犹如面临滚滚洪流的蚂蚁,有一点空间,一根稻草,也要据守和强占。
  我们同“法轮功”组织进行斗争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捅开隔着海内外的这层薄纸,及时地让国内同胞知道李洪志们如何在海外耍赖,让海外公众知道其在国内的所作所为,让所有不明真相的人,同时看到他们的两张面孔,让其自己打自己的嘴巴。这是对待一切两面派的好办法,也是最省力的办法,最生动的课堂。

第1版(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摩洛哥王国发表新闻公报
  新华社拉巴特10月30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摩洛哥王国今天在这里发表新闻公报,全文如下:
  应摩洛哥王国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陛下的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阁下于1999年10月27日至30日对摩洛哥王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江泽民主席阁下同穆罕默德六世陛下举行了正式会谈,讨论了中摩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双方全面回顾了两国在各个领域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对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深表满意,强调愿在21世纪加强友好互利合作,致力于建立两国形式多样的伙伴关系。
  双方认为,建立在牢固基础之上的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发展和多样化的潜力,双方强调将采取具体措施,支持和鼓励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增加接触,不断探索扩大合作的新方式和途径。
  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业已存在的协调与合作,认为各国应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双方强调联合国的重要作用,愿就新形势下联合国的改革,加强磋商与协调。双方赞同通过对话,增进理解,缩小分歧,反对在人权领域搞对抗,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双方决心继续努力,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促进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双方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对为制止军备竞赛、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全球扩散所进行的努力表示赞赏。
  双方对阿拉伯—中国关系近年来的积极发展感到满意,并强调,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于1999年1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继续努力,巩固和加强阿、中关系。
  双方欢迎中东和平进程取得的最新进展,认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实现中东地区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既符合地区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强调国际社会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中东有关各方克服和排除障碍,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中方对摩方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摩方赞赏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作的不懈努力。两国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中东和平进程,为实现该地区的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作出贡献。
  双方表示愿意在南南合作的框架内发展两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呼吁国际社会努力为实现非洲安全与稳定提供充分支持,帮助非洲克服发展障碍。
  双方认为,国际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中,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继续发展,各国利益相互交织状况日益加深。双方对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表示关注,主张发达国家应采取更多积极行动,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经济安全,提高发展能力,在均衡的发展中实现共同利益。双方表示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一个更加稳定和繁荣的新世界而共同努力。
  双方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先生阁下对摩洛哥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中摩双边关系中具有重大影响和极为重要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地推动双方在21世纪的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阁下邀请摩洛哥王国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陛下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国王陛下对此表示感谢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