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1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尊重实践分类指导
  ——三论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贯彻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坚持尊重实践,分类指导的原则。
  国有企业20年改革和发展迈出了巨大步伐,进入到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的攻坚阶段,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正有待解决。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必须在实践中探索。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朝着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的成功实践,而每一次成功的实践,都丰富和推进了理论的发展。尊重实践,就是一方面要用我们已有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去指导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一方面要根据实践提出的要求,及时对这些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完善。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这些年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实践的科学总结。尊重实践,就要尊重这些年来的实践,就要坚持用《决定》精神来指导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实践。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国有企业,是我们党的伟大创造,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借鉴,没有现成的路可走。邓小平同志以一个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理论勇气,带领我们开辟了一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国有企业的道路,他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论述,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重要内容。尊重实践就是要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着眼于国有企业当前改革和发展的实践,按照“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坚决摒弃束缚我们思想的各种错误观念,大胆探索,积极试验,总结经验,开拓进取。
  分类指导,是尊重实践的具体化。国有企业数以万计,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将其分为不同的类型。例如,从规模上,可以分为大型、中型、小型;从生产经营状况上,可以将其分为赢利、持平、亏损;从时间上,可以分为新的、老的。另外,还有诸如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地方企业和中央企业、轻工业与重工业等多种不同的划分。而每一类企业中的每个企业,面临的社会环境、经济环境、生产经营环境都是不同的,即使是同一个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和矛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是不同的。因而,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中,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各类企业、各个企业的困难、机遇、潜力和发展前景,根据每类企业、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对干部群众的实践探索,要正确引导,切实保护,充分发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部署。
  尊重实践,分类指导,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搞好国有企业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我们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针。坚持和贯彻这个方针,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需要扎扎实实的工作,需要各级领导同志迈开双足,到国有企业改革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取得指导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主动权。

第1版(要闻)

李岚清会见“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代表
  希望海内外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更大贡献
  本报北京十月十八日讯新华社记者尹鸿祝、本报记者郑宏范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会见了参加“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海内外青年材料博士服务企业活动”的代表并与他们座谈,李岚清希望广大海内外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同携起手来,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积极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为我国科技产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活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国家现代材料信息网络中心联合举办,自十月八日起,来自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多名具有博士学位的留学海外的青年科技专家以及国内近三百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活动。其间,在杭州举办了第二届海内外中华青年学者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九九新材料项目洽谈、人才交流、成果展示会,部分青年专家还先后赴浙江、上海、江苏、北京等地进行了对口服务,与企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这次活动共达成成果转让和共同开发项目六十个,资金总额达七千万元。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峰等六位博士畅谈了参加这次活动的体会与建议。
  李岚清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话,他说,新材料是高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大家从海外回国,带来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技术,与国内的企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不少合作项目。这对于促进我国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海内外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需要包括海外留学人员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
  李岚清指出,在知识经济已见端倪的今天,综合国力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核心,在高新技术及其产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已成为竞争的焦点,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年八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技术创新大会,号召全国人民抓住新科技革命的机遇,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加强科技创新,按照市场的需求,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技术发展的跨越,这是实现跨世纪发展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李岚清说,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敢挑重担,不辱使命。青年最富有创新精神,在他们身上蕴藏着极大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潜能。广大青年,特别是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跨世纪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他说,希望更多的海外学人以各种形式为国服务,参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我们真诚欢迎广大的海外学子回国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回国工作的海外学人,政治上要充分信任,工作上要大力支持,生活上要多加关心,积极创造条件,使他们的聪明才智得以充分发挥。对暂时不能归国的留学人员,我们也欢迎大家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
  李岚清要求共青团、青联组织要为广大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牵线搭桥、搭建舞台。由共青团中央、科技部、全国青联共同实施的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从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促进大批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推动青年科技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对接入手,很有意义,希望扎扎实实地把这一活动搞好。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助手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积极组织动员海内外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他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条件,努力培养一大批适应新世纪发展要求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为科教兴国战略作出贡献。
  李岚清指出,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青年创新事业和创新实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注意倾听青年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利于创新人才健康成长的政策,建立健全有利于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实现产业化的机制,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外部环境,把广大青年的创新热情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使青年科技工作者有用武之地,更好地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朱丽兰等出席了座谈会。

第1版(要闻)

欧非亚六国之行首站访英
  江主席抵伦敦受到热烈欢迎
  离京时朱镕基胡锦涛等在人民大会堂送行
  本报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王芳、蒋千红报道: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晚乘专机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英国,也是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86年10月访问中国的回访。
  今天,伦敦市内繁华地区,彩旗林立,花团锦簇。市中心林荫道旁,中英两国国旗迎风飘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到处洋溢着中英友好的热烈气氛。
  当地时间晚上6时40分,江泽民主席乘坐的专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徐徐降落。随后,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走下舷梯,同前来迎接的英国女王代表、英方陪同团团长法林顿勋爵,英国外交大臣代表米尔斯爵士和英国驻华大使高德年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和夫人陈小东及使馆部分工作人员也到机场迎接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两名中国驻英使馆女青年向江泽民夫妇献了鲜花。
  江泽民主席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此行的目的,是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人民向英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江泽民说,中英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新的积极成果。
  他说:“中国重视发展与英国的关系。中英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肩负着重大责任。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江泽民说,他期待着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布莱尔首相等英国领导人及各界人士会晤。他表示相信,此次访问一定能取得成功。
  陪同江泽民主席同机抵达的还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外交部长唐家璇,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特别助理华建敏,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沪宁。
  江泽民主席一行乘车抵达下榻的海德公园饭店时,在饭店门前受到了驻英中资机构、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
  英国是江泽民主席此次欧洲、非洲、亚洲6国之行的第一站。江泽民主席还将对法国、葡萄牙、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法国总统希拉克、葡萄牙总统桑帕约、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和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邀请,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六国进行国事访问。
  前往人民大会堂送行的有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外交部副部长王英凡等。六国驻华使节也前往送行。
  陪同江泽民主席访问的有:江主席夫人王冶坪,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外交部长唐家璇,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特别助理华建敏,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沪宁等。(附图片)
  下图: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江泽民主席乘专机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女王代表、英方陪同团团长法林顿勋爵(右一)等到机场迎接江泽民主席。新华社记者王新庆摄
  下右图:10月18日,国家主席江泽民离开北京,赴欧非亚六国访问。朱镕基、胡锦涛等到人民大会堂为江主席一行送行。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第1版(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举行
  李鹏主持决定25日召开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本报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傅旭报道:今天上午,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委员长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李鹏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于本月25日至31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的议程有23项,为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以来议程最多的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和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作的关于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意见的汇报和将提请常委会审议的有关法律草案的汇报、说明。
  根据委员长会议建议,已经上次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惩治期货犯罪的决定和关于惩治违反会计法犯罪的决定两个法律草案,因其内容涉及刑法的有关条款,不再单独作出决定,统一在刑法修正案中予以规定。
  委员长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审议的法律案有:气象法草案,会计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防范和打击邪教组织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根据澳门基本法第145条处理澳门原有法律的决定草案,公路法修正案草案,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刑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判、检察工作中重大违法案件实施监督的规定草案,海事诉讼特别程序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草案,立法法草案,产品质量法修正案草案等。
  委员长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议程还有: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情况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产品质量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程思远、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何鲁丽、曹志、丁石孙、许嘉璐、蒋正华出席了会议。

第1版(要闻)

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李岚清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今天晚上,香港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拉开了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何鲁丽等出席音乐节开幕式,并与数千名首都各界群众和在国庆庆典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有功人员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开幕式上,香港管弦乐团在著名指挥家大卫·艾德敦的指挥下,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柴科夫斯基的《罗米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和西贝柳斯的《卡雷利亚组曲》等。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和我国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1200余名音乐家,将在历时一个月的音乐节期间,为广大观众献上40台高水平的音乐会,并将举办一系列音乐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

第1版(要闻)

华章如歌动地诗
  ——中外观众盛赞“光辉的历程”成就展
  本报记者杨振武王彦田赵川东
  像一个斑斓的窗口,折射出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观众。金秋时节,装饰一新的北京展览馆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在此举行的规模空前的“光辉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成就展”,以宏大的气势、丰富的内容使观众大饱眼福。自9月20日开幕到10月18日闭幕,观众达到150万人次。人们在这里徜徉驻足,流连忘返,盛赞新中国5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变化太大了!”“不敢想象!”“令人惊叹!”“鼓舞人心!”“非常自豪!”“充满信心!”……成为观众使用频率最高的评语。
  一滴水映太阳,身边的变化令人惊喜
  本次展览最生动、也是最吸引人的内容之一,是反映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实物展品。人们从这些生活用品的更新换代中,深切感受到新中国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年来在身边发生的种种意想不到的变化,不禁发出啧啧惊叹。
  在“人民生活”展区,两个玻璃框里,陈列着人们过去曾经使用过的票证:粮票、米票、布票、家具供应证、自行车登记证、洗衣机预约单、电视机票……甚至还有火柴票、卫生纸票!这些在短缺经济时代必不可少的购物凭证,如今已成为难觅的收藏品。许多上了年纪的观众在展品前仔细观看,感慨不已。
  “这蓝色的是中山装,这灰色的叫列宁装”,“这是手纳布鞋,这是翻毛皮鞋,这是大头鞋!”来自国务院侨办的全国政协委员陈白皋,在展台前一一辨认着自己过去曾穿过几十年的服装款式,展台另一边,则是各种名牌西服和高档皮鞋。陈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我国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在20年前还不可想象。就拿穿的来说吧,过去是一片蓝灰,现在是五彩缤纷!”
  与陈先生深有同感的是来自北京住总集团一公司的陆华,展厅展出的几台黑白和彩色电视机吸引了他的视线。他告诉记者:“我家从60年代到现在已换了4台电视机。最早是1965年买的一台天津产的14英寸黑白电视机,那时很难买到,要凭指标。1980年换成了12英寸进口彩电,1985年换成了18英寸,到1997年又换成了29英寸纯平面高清晰度大彩电。”陆华在建筑行业工作多年,谈起住的变化,更是深有感受。他说,现在人们的住房面积、装修水平和建筑材料都比过去不知强多少倍。
  人民生活的改善,综合国力的增强,科学技术功不可没。中国石化集团石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闵恩泽院士说:“展览中人民生活的改善、文化教育和石化工业的发展等内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1955年回国时,根本想象不到今天的巨变,按这样快的发展速度,我对我们迎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很有信心。”
  在西南交通大学研制的磁悬浮列车模型前,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蔡延松弯着腰、侧着头详细观看,对自己母校的科研成果很感兴趣。他说:“50年前想不到和不敢想的东西,在今天都变成了现实。要增强国力,归根结底还得靠科教兴国。”
  刚刚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陈能宽研究员,在参观了清华大学研制的钴60集装箱检测系统模型后,激动地说:“50年来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可说是突飞猛进。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通过几代科技工作者的努力,通过自力更生,大力协同,一定会使我国在世界科技强国中占有一席之地。”
  春风起山河动,各地的变化令人振奋
  不仅是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变化,体验到祖国的飞速发展。从展览所展示的全国各地令人瞩目的成就和日新月异的面貌,同样使观众感到兴奋不已。
  江西省展厅设计成一架硕大的“凤凰”相机,直径4.2米的镜头吸引住了人们的视线,里面正在播放介绍江西这块红土地50年发展成就的录像片。在展厅里的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令不少老红军、老同志激动不已,他们在照片前举手敬礼,一位老红军欣然在留言簿上写道:“江山美如画,儿女亦风流,悠悠五十载,光辉耀世间。”
  在天津生活了8年的梁儒振十分关心“第二故乡”的发展,他特意来到天津展厅,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今日天津的情况。梁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祖国到处都在变,天津也在变,变得越来越美了。”
  在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展区,来了一批胸戴闪亮奖章的不寻常的观众。细心的人们从墙上的照片中可以发现,原来他们就是照片里的主人公:李文喜、姜瑞峰、杨凤歧……他们是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30位代表。山西省河曲县县长丁雪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来到北京参观国庆庆典和成就展,我强烈感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50年的沧桑巨变,不仅发生在沿海、内地,而且也发生在西部边陲、雪域高原。在拉萨城市建设模型前,来自湖南湘西的钟以轩指点着向朋友介绍拉萨的布达拉宫、大昭寺等著名建筑。他告诉记者,他是今年8月第六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时去的拉萨,“原来想象拉萨比较落后,谁知到了以后,见到城市建筑漂亮、街道整洁,古色古香。凡是内地能买到的东西,这里都能买到。”
  首次参加展览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厅,以现代感的设计、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参观。不少观众表示,通过展览,他们对香港的了解更深入了。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永海认为:“没有50年来我国国力的增强,香港的回归是不可想象的。随着澳门也即将回归祖国,我深深感到‘一国两制’构想的伟大。”中国交响乐团社会音乐学院学生吴文对记者说:“尽管台湾当局制造‘两国论’闹分裂,但两岸人民始终是一家人是不可改变的,祖国最终必将统一,我相信我们这代人一定会看到这一天。”
  耳听虚眼见实,中国的变化鼓舞人心
  成就展所展示的新中国各项辉煌成就,不仅激起了广大国内观众的爱国热情,也引起了海外观众的强烈自豪感和外国朋友的浓厚兴趣。展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以及各国驻华使节、外国公司驻华代表和外国记者等都参观了展览,流光溢彩的展厅,琳琅满目的展品,令外国友人瞪大了眼睛,不停发出声声惊叹。
  以色列驻华大使南月明女士在云南省展厅看得特别仔细,她告诉记者,她前后去过云南6次。因为以色列和中国云南在农业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记者请她谈谈观看展览后的感受,南女士连声赞叹道:“太好了!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你们有一个非常有力的领导集体,能够把12亿人民团结在一起不断前进,这很了不起。”
  波兰驻华大使馆一秘兹·戈温彪夫斯基先生在广西展台前驻足停留,不断向身穿壮族服装的讲解员询问有关问题。他告诉记者:“我从这个展览看到了中国50年来的一切成就和变化,中国现在发展得非常快,建设得越来越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辆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制造、造型新颖的苹果绿“麒麟”概念车,引起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贝殷思的浓厚兴趣,他左看右看,忍不住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仔细感受一番。他说:“中国有很多产品的竞争力都在提高,这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因素,但我想这是件好事。”
  非洲《新尼日利亚报》记者麦纳是一位黑人小伙子。在家用电器展厅,麦纳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展览非常好,中国能够生产这么好的产品让我吃惊。”
  香港星嘉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民看了展览后,深有感触:“中国走上改革开放道路后,富了人民,强了国家,海内外的同胞都很兴奋,祖国强大,我们脸上也很有光彩。”
  这些天来,北京展览馆里天天都是川流不息的人群,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个个惊奇的眼神,议论、兴奋、感叹、思考……新中国半个世纪的发展变化,给人们留下许多说不完的话题。来自费城的华人程君复先生的话,道出了观众们共同的心声:“50年来中国的变化太大了。中国要富强起来,这是全世界华人的心愿。”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快报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在京成立
  本报北京十月十八日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今日在京正式成立。该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注册资本金一百亿元人民币。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处置中国农业银行的不良资产,推动有关重点国有企业走出困境。
  该公司总裁汪兴益表示,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将综合运用债务追偿、资产置换、资产转让与销售、资产重组与企业重组、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实现不良贷款价值回收的最大化,最大限度地保全国有资产。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快报

第三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本报宁波十月十八日电记者范伟国、余继军报道:“霓裳是帆,浪花是桨,千百年的梦想在水一方。”歌声拉开了第三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的序幕。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第三届宁波国际服装博览会暨首届中国男装博览会同期举行。
  本届国际服装节分大型文艺活动、服装博览活动、展评研讨活动、经贸招商和旅游活动等五大部分。服装节以服装文化为主线、以经贸活动为主体,力求增强宁波城市和宁波服装业的集聚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