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1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北京市场八成食品卫生合格
  卫生部公布一批抽检不合格产品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白剑峰报道:卫生部今天公布1999年第二次食品卫生监督抽检情况,重点是面粉、茶叶、方便面、纯净水、冷饮和保健食品。经卫生部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对北京市场85种食品抽检,70种产品合格,合格率为82.35%。
  在抽检中,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面粉处理剂过氧化苯甲酰超标,超标的产品为大成精制饺子粉、香雪牌饺子面粉、巨能牌营养面粉、强筋牌自发包子专用粉;微生物含量超标,不合格产品为开杯乐牌鸡茸蘑菇面、农心牌辛拉面、统一100黑胡椒牛肉面、金拉面珍珠海鲜面120、美登高牌青苹果乐园苹果味雪糕、冰老头冰激凌、北京莫斯科餐厅冷食厂奶油冰淇淋;茶叶中重金属含量超标和农药污染,不合格产品为福建省恒富茶叶有限公司的铁观音、杭州福海堂茶叶有限公司的高级龙井绿茶、中茶贸易公司的中茶牌茉莉花茶、尊品茶叶有限公司的福州茉莉花茶。
  对于保健食品扩大宣传问题,卫生行政部门还根据消费者投诉查处了一些企业的产品,如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科技开发公司的中科灵芝孢子胶囊、哈慈集团公司的减肥沙淇晶等。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我国规范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
  工作人员要有大专以上学历法人代表须有境内常住户口
  本报讯记者董洪亮报道: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管理局共同制定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近日出台,细则对自费出国留学服务机构的申办条件、如何运营等作了进一步的解释。
  细则规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的主要工作人员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工作人员不得少于5名,其中应有具备外语、法律、财会和文秘专业资格的人员,法定代表人应当是具有境内常住户口的中国公民。中介服务机构须与国外高等院校或其他教育机构直接签署有效的合作意向书或合作协议,并具有数额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的备用金。申办中介服务业务的机构,向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和证明。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开发高校智力资源推进高科技产业化
  天津大学与开发区共建科技园
  本报天津10月11日电天津大学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天津大学科技园”协议签字仪式今天举行。
  天津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产学研结合、服务经济建设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为推进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1994年以来每年承接的各类科技开发项目的经费总额都在亿元以上,1998年突破2亿元。天津大学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认真研究和协商,决定共同建设“天津大学科技园”,以充分发挥合作双方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天津大学科技园”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用地33公顷。开发区提供每年1000万元的科技发展基金,并对科技园建设给予特殊优惠政策支持。天津大学负责提供进入科技园的备选项目和多方筹措入园前研究经费,在实验设备及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加速科技园建设,天津大学将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武清县、天津市鞍山西道及华苑科技产业园区等高科技产业区块纳入大学科技园的总体发展规划,并将科技含量高、特色鲜明的优势项目的企业移入科技园。天津大学科技园将依托天津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通过优惠的政策吸引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科技人员进入科技园开发创业。
  天津大学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表示,力争把科技园办成全国一流具有辐射功能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员的培养基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基地。(马小宝)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遨游“银河”揽星月
  ——记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卢锡城
  新华社记者奚启新新华社通讯员续丰收本报记者杨健
  今年3月17日,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给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卢锡城记一等功,表彰他在“银河—Ⅲ”百亿次巨型计算机研制工作中作出的创造性贡献。9月24日,卢锡城又荣获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
  卢锡城是新中国自己培养的计算机专家。1970年毕业于“哈军工”计算机系,留校后加入了我国计算机技术开创者之一慈云桂教授主持的计算机研究项目。从此,他与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参加了我国早期百万次计算机、银河全数字仿真计算机、“银河—Ⅱ”10亿次巨型计算机等研制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1993年,46岁的卢锡城被任命为计算机系主任。当时,“银河—Ⅲ”百亿次巨型计算机经上级批准正式立项研制,并被列为国家重点工程。这对卢锡城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在他前面,第一任系主任慈云桂教授领导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银河—Ⅰ”;前任系主任陈福接教授和周兴铭院士领导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10亿次通用巨型计算机“银河—Ⅱ”。他和他的同事们将怎样续写先行者的辉煌?
  从“银河—Ⅰ”到“银河—Ⅱ”,我国在巨型机研制上走的是国际主流机型——向量计算机的研究之路。这是按流水线作业的理论建立的计算机设计思想。然而到了90年代,随着大型科学计算对计算机速度要求越来越高,向量计算机向更高层次发展受到了限制,市场需要性能更高、扩展性更好的巨型机。
  科学的生命在于创新。经过与科研人员的严格论证,卢锡城决定选择当时国际上尚不成熟、技术储备不足但扩展余地大的分布式共享存储大规模并行结构。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决策。今天,这种大规模并行处理机已成为世界巨型机发展的主流方向。
  “银河—Ⅲ”总体结构设计道路确定了,怎么组织队伍?卢锡城可以有一个轻松的选择。“银河—Ⅰ”、“银河—Ⅱ”的研制成功,锻炼造就了一大批专家教授,虽然他们大多数年过半百,但只要“主帅”一声令下,他们仍旧可以上阵。当时人们有一种猜测,卢锡城是“银河—Ⅲ”总设计师的理想人选之一。这不仅因为他年富力强,又有在国外几年学习、工作的经历,而且在研制“银河—Ⅱ”仿真计算机时,他作为副总设计师,主管软件设计,在驱动器设计上,他提出的一个新思路,使性能提高了100倍;在研制“银河—Ⅱ”巨型机时,他任高性能网络主任设计师,在实践上首次研制成功了我国高速计算机网络系统。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推荐了一位年仅31岁的博士出任“银河—Ⅲ”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也只有40岁,16位主任设计师、副主任设计师的平均年龄刚到40岁,主研队伍平均年龄仅36岁。他自己出任“银河—Ⅲ”工程总指挥,富有经验的老专家、老教授担任技术顾问。让年轻人挑科研大梁,这在当时全国大型科研工程中是绝无仅有的。后来的实践证明,这又是一个富有创新的战略决策。
  卢锡城带领年轻的科研人员开始了艰辛的科研攻关。他们仅用3年时间,就研制成功了“银河—Ⅲ”百亿次计算机,而且在总体技术上有了关键的创新。
  创新之一,提高了“银河—Ⅲ”计算机的实际运算能力。当时的大规模并行巨型机的实际计算性能一般为峰值计算性能的20%—30%。卢锡城把目光盯在了如何缩短巨型计算机理论峰值与实际计算能力的差距上。他带领科研人员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其中,他亲自主持攻克了高性能分布共享存储、高速计算机网络、并行机资源管理与调度,高带宽、低延迟三维环网互联通信与高效同步等技术难题。成功地跨越了4条风险之路:研制出超大规模专用集成电路;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体系结构;并行全64位操作系统与软件环境;高水平的工程实现技术。应用测试表明,“银河—Ⅲ”实际运算能力达到了峰值计算性能的70%以上。
  创新之二,提高了“银河—Ⅲ”计算机面向市场的能力。早在“银河—Ⅲ”研制之初,卢锡城和同事们就敏锐地意识到,在追求高的峰值性能的同时,“实用”、“好用”是未来巨型机发展的生命线。为此,“银河人”把新一代巨型机的应用性能作为技术突破的主攻方向。气象预报、核科学、空气动力试验、石油地震数据处理等领域是巨型机的主要应用方向,“银河—Ⅲ”软件研制人员从机器开始设计时就同步研究适应于上述应用领域的应用软件和并行程序设计环境。现在,只要用户订制银河机,他们就能提供高效的应用支持软件。对“银河—Ⅲ”的硬件设计,他们也尽可能为用户着想。卢锡城亲自主持方案设计,实现了系统从非开放式到开放式的成功跨越,使第三方应用软件可以直接在“银河—Ⅲ”上运行。到目前,已有4台“银河—Ⅲ”巨型机被成功地用在气象、核科学等领域,另有2台已在制造之中,即将到用户单位落户。目前新的用户开拓也出现了很好势头。
  如今,卢锡城和他的同事们,沿着“银河—Ⅲ”巨型机的成功之路,又在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新的目标前进,为研制更高性能的银河巨型机而拼搏。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减轻课业负担促进全面发展
  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创和谐教育新路
  本报讯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面向未来,提出“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的办学思想,形成了“和谐教育”的办学特色。
  从1979年起,该校在全市率先开设了计算机课。目前增添了占地近100平方米的多媒体教室,使上课的学生每人有一台奔腾Ⅱ多媒体计算机,而且把每个教学班也都建成了设备齐全的多媒体教室,为授课教师配备了多媒体计算机、液晶投影仪、视频平台等,教师的每个办公室都配备了计算机。该校被评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电化教育先进集体,成为由教育部挂牌的第一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
  史家胡同小学在70年代末就安装了校园闭路电视系统——红领巾电视台,使电化教育为实施德育发挥了作用。他们针对目前教学内容过多、过难、重叠和忽视综合性及应用性等问题,精简、调整一些内容,以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使他们能有更多的动手操作和接触实际、接触社会的机会。为此,在课程设置上力图促进学生多方面素质和谐发展,如强化外语教学,普及计算机技术,注重艺术教学,精心开设体育锻炼课。
  为切实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加强了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帮助家长逐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支持和配合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学校每学期都认真开好主题家长会,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该校《童心校刊》和26部166语音信箱为沟通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开创了一条新路。(许文同)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35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评出
  本报北京10月11日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1999年项目综合评审会议经过一周充分讨论,今天在北京结束。评审专家委员会对48个项目进行了评审,从中遴选出35项左右作为今年建议立项项目,经科技部审批后立项。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于1998年6月4日经原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批准由科技部组织实施。规划工作旨在鼓励优秀科学家围绕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对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的重点科学领域,选择重大关键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力争有所突破,以此推动我国基础科学乃至科技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实施《规划》,国家财政从1998年起5年内累计投入25亿元,用于支持该项工作的开展。(肖佳)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园丁网”站开通
  本报讯“园丁网”站开通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教育部有关领导和计算机专家参加了开通仪式。“园丁网”是我国建立的一个以中小学教师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网站。(育文)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中国少先队五十年》首发
  本报讯一部生动、真实记录少先队光辉历程的大型画册《中国少先队五十年》已由全国少工委编辑、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首发式十月十一日在京举行。该画册采用五十年来各历史时期照片五百余幅。(向东)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电子考务系统推出
  本报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日前与美国全美软件系统有限公司(ATA)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全新引进ATA全程自动化电子考务系统。该系统可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的人才技能测评。(陈文)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施贵宝开展高血压义诊
  本报讯十月八日开始,中美施贵宝制药公司以控制高血压、健康跨世纪为主题,在上海、北京等二十二个城市、三十六家医院开展高血压患者义诊活动。(张砚)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结束
  中国男队昂首闯入决赛
  本报天津10月11日电记者郑红深、许立群报道:为期3天的199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经过紧张的角逐,今晚在天津体育馆赛罢。继中国女队杀入团体决赛之后,中国男队也以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还有俄罗斯、白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5队。前12名的队取得进军悉尼奥运会资格。
  今天第4至第9场男子资格赛,又有36支队伍登台献技,最引人注目的是晚上亮相的俄罗斯队和白俄罗斯队。白俄罗斯队为第8场的亮点,以226.557分把别的队挤下去,排上第二位。第9场,俄罗斯队开始出师不利,在单杠项目上,阿莱辛首先摔下杠,引起连锁反应,邦达连科也掉下来,涅莫夫在杠上停顿分腿。单杠才得36分多,最高是涅莫夫的9.275分。接着他们在自由体操和鞍马上挽回,可俄队在吊环上又失利,才得36分。但俄罗斯队毕竟有实力,在跳马和双杠上高水平发挥,以227.083分跻身第二名。
  比赛规定,除总分前6名的队进入团体决赛外,资格赛获得个人全能分前36名的选手进入全能决赛,获得单项分前8名的选手进入单项决赛。中国男队的杨威、黄旭、卢裕富进入全能决赛。中国小伙子进入单项决赛的情况是:自由体操邢傲伟、杨威;单杠:杨威;鞍马:邢傲伟;吊环:董震;双杠:李小鹏、黄旭;跳马:杨威、李小鹏。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图为中国选手在男子吊环比赛中。本报记者李石营摄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众说“起评分”
  本报记者许立群
  世体赛开赛以来,包括中国男女队在内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支代表队对裁判降低起评分的做法提出了异议。
  起评分是评价运动员完成动作质量的一个基础分,其高低直接关系着选手的最终成绩。
  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参加女团资格赛的5名选手动作难度均达到10分起评。但当9日上午刘璇、白春月、黄曼丹比赛时,负责评定起评分的罗马尼亚专家并未亮出10.00的起评分。刘璇、黄曼丹同为9.70分,白春月只有9.50分。因为起评分被降低,中国队损失了1.1分。
  该项比赛一结束,中国代表团在经过紧急磋商后,向女子技术委员会提出“裁判起评分有误,希望能够更正”的申诉。
  10日晚,在男团资格赛中,中国队又因邢傲伟在单杠项目和卢裕富在自由体操中的起评分过低而向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诉。
  但技委会在经裁判长及专家商议后对中国队的申诉均予否决。
  本次大赛组委会竞赛部副主任、竞赛技术主任缪仲一解释,中国选手起评分被降低是由两种情况导致的。
  一种情况是,规则的模糊造成了裁判们见解的不一致。邢傲伟在单杠项目中出现争议的动作是“正反握转体360度成扭臂握”(双手一正一反握杠)。这一动作在去年亚运会和今年6月釜山进行的世界杯体操系列赛中都被确认为E组动作10分起评,而这次却被视为D组动作,起评分降至了9.8。本场裁判认为只有“双手均为反握”才能算是E组动作。不同的裁判对同一动作有不同的评判标准。经过这次争议,技委会最终决定将此动作列入D组。
  另一种情况是,队员动作不规范或连接不好,停顿时间过长导致动作难度、连接加分的降低。
  刘璇在平衡木上的“狼跳接后手翻转体90度成手倒立”本应是10分起评。但裁判认为刘璇在狼跳接后手翻时有一只脚移动了,降低了动作难度。卢裕富在自由体操中做“俄式挺身转体1080度”时,动作完成不够,转体不到1080度,起评分也由10分降至9.8分。
  中国体操协会主席张健认为体操比赛的评分历来十分复杂。运动员的每套动作千姿百态,给裁判打分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裁判在现场执法的时候,由于所处角度不同,对场上运动员稍纵即逝的某一动作看得不太清楚,或者对运动员一套动作的完成质量有不同看法等,都是正常现象,而提出申诉也有同技委会切磋技术细节的意义。
  中国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健表示:“此事给予我们两点启示,首先在动作的选择和编排上应更合乎要求,其次在动作质量上要精益求精,一套动作真正过硬,自然能够说服人。”
  中国体操队领队钱奎说:“我们提出申诉并不是为了多索要些分数,而是希望得个‘说法’,弄清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以便更准确地掌握和吃透规则,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本报天津10月11日电)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中国保龄球高手挑战赛将开战
  本报讯经中国保龄球协会批准,北京市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体育博览杂志社承办、北京市希玛保龄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99“希玛保龄”杯中国保龄球高手挑战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8日在北京锡华保龄球俱乐部举行。凡中国公民(不含港、澳、台)持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均可报名参赛。
  比赛分预赛、复赛和挑战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总奖金为13万元人民币,冠军可获8万元。
  北京市希玛保龄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保龄设备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经过3年的艰苦奋斗,公司现可年产2000余套全自动保龄设备,产品已在北京、辽宁、河北、天津、四川、内蒙古、山西、安徽、湖北等地落户,而一些国外客商也开始对“希玛”产品产生兴趣。希玛保龄设备的质量和性能得到了广大保龄球爱好者和圈内人士的高度评价。1999年4月,“希玛”被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经委、北京市商委、北京市商标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推举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岳阳市交委重视全民健身
  本报讯湖南省岳阳市交委系统积极开展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和文体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以优良的成绩向新中国建国5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今年以来,岳阳市交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该委主任曾文献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该交委加大文化体育设施投入,新建了职工健身房、老年门球场、篮球场等。国庆前夕,他们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拔河、围棋和篮球比赛等,先后举办了老年门球赛、青年职工篮球赛和女职工健美操比赛等活动,动员各个层面的职工广泛参与。他们还举办了职工迎国庆歌咏比赛和文艺调演,形成了万人颂祖国的浩大声势,他们把文娱体育活动与“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交通”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激发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热情,提高了职工的整体素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徐远方甘晓明)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王军霞步入中国人民大学课堂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99级新生的课堂上坐着一个特别的学生,说她特别是因为她曾站上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跑的最高领奖台。她就是有着“东方神鹿”美誉的王军霞。
  经过在美国半年时间的调整休养和认真思考,王军霞对未来有了新的设想,于今年4月归国的她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专业。“主要想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多年的运动员经历使我发现体育中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问题都需要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学习法律常识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王军霞认真地说。
  “我喜欢这里的环境,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感谢人民大学给了我这个机会。同学们都很友好,听说我英语基础薄弱都争着帮助我,我愿意广交朋友。”王军霞一脸的满足。“但和他们在一起,无形中也让我感到了压力,因为他们都是些聪慧优秀的学生,而我除了运动成绩外该学的东西实在太多。”她严肃地说。 (赵楠耿振淞)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单骑穿越罗布泊之车定居体育博物馆
  本报讯由广州市新动力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新动力牌XDL125—4A(又称“沙漠之狐”)摩托车,在成功地穿越了有“死亡之海”之称的罗布泊后,洗尽征尘,将容光焕发地永久保存在中国体育博物馆,赠车仪式10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次新动力摩托车穿越罗布泊的探险活动,自5月10日从贵阳出发,途经16个省区,全部行程约2万公里。由中国人驾驶国产摩托车成功穿越中国境内最险恶路段之一,其意义已超越了探险活动本身。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徐才代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向广州市新动力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好才先生赠送了写有“振兴民族工业推动全民健身”的牌匾。 (中体)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中国式摔跤擂台争霸赛将在保定举行
  本报讯由前北京中国式摔跤队总教练李宝如先生发起,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和保定有线电视台联合举办的1999年首届中国式摔跤擂台争霸赛将于11月13日到12月底在保定有线电视台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擂台赛共设52公斤级、62公斤级、74公斤级、90公斤级和无差别级5个级别。竞赛办法为个人对抗赛,奖励各级别的前三名。凡年满18岁的男性青年持本人身份证和体检证明均可到保定有线电视台百世开利会展中心报名参赛,现已向社会承招广告代理和赛事冠名企业。
(王友唐)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新中国体育五十年》出版
  本报讯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之际,大型文献画册《新中国体育50年》,近日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
  这本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作序、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编辑的画册,共收入600余幅珍贵的体育历史照片。这些璀璨夺目的精彩瞬间,折射出新中国体育的伟大和辉煌。
  画册按时间顺序——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划分为五个时段,以50年中重大的体育事件和在实践奥运战略和全民健身战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体育人物为主线,从不同侧面,全面系统地、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在党的三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体育健儿艰苦创业、拼搏进取、铸亚洲之光、创奥运辉煌、振国威壮体威的风采。
  画册十分成功地展现了四个方面的特色:23个版块涵盖的内容之深广,凝聚的精神之高大,释放的引力之强劲,甚是感人肺腑、动人心魄;是50年来专业体育摄影和业余体育摄影精品的荟萃;具有权威的文献价值和观赏价值;设计新颖独特,装帧精美考究,在我国体育图书出版行业独树一帜。
  画册还集录了中国体育权威们编写的《中国运动员获世界冠军一览表》、《历年我国运动员创超世界纪录一览表》、《中国体育大事年表》等重要史料。(房胡安)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

飞利浦新碟霸冠军竞猜开始
  本报讯 ’99飞利浦中国足协杯已进入半决赛阶段,由“飞利浦新碟霸VCD”赞助的’99飞利浦中国足协杯新碟霸冠军有奖竞猜活动已经展开。从即日起至11月20日,读者们只要剪下在各大报章上刊登的竞猜表格,填妥后贴于信封背后(复印件无效),寄到广东羊城报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就有机会赢得由飞利浦消费电子产品部送出的奖品。本次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参与奖200名,获奖者将得到飞利浦家电产品及飞利浦中国足协杯纪念品。本次活动的抽奖仪式将于12月12日’99飞利浦中国足协杯决赛中场休息时举行,获奖者名单在羊城晚报刊登。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公证处公证。(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