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6月12日人民日报 第11版

第11版(大地周刊·美术世界)

《人民日报五十年珍藏书画展览》作品选登
  编者按:人民日报和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紧随历史脚步,把握时代脉搏,至今已经走过了五十年辉煌的历程。
  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报纸,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十大主要报刊之一。
  在党的三代领导集体的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报社几代人呕心沥血,人民日报形成了严谨、庄重、恢宏的独特风格。
  这种风格不仅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同,也得到了许多艺术家的共鸣。艺术家们在积极支持人民日报文化报道的同时,还多次为人民日报创作了许多佳品力作。这些作品万象错布,匠心独运,有功力深厚之品,也有锐意创新之作,但无一不是通过人民日报奉献给广大读者的艺术珍品。他们是人民日报的良师益友,他们的作品是人民日报的一笔宝贵财富。
  笔墨当随时代,艺术属于人民。值此人民日报创刊五十周年之际,特刊发《人民日报五十年珍藏书画展览》中的部分作品,以感谢广大艺术家对于人民日报的厚爱,感谢广大读者对于人民日报的厚爱。
  为人民日报建社五十周年,除本版所载作品的作者外,还有数十位书画家以佳作志贺,这里一并致谢。这些书画家是:
  王颂余、柳倩、郑乃珖、萧淑芳(女)、启功、周而复、秦岭云、徐子鹤、彦涵、张仃、黄苗子、孙其峰、张宽、刘继瑛、孙轶青、徐庶之、杜显清、陈伯希、廖静文(女)、李凌云、王学仲、田原、刘复莘、张世简、关阔、张继馨、颜梅华、周韶华、董辰生、李铎、刘艺、孙墨龙、刘宝纯、戴敦邦、王庆升、雷正民、覃绍殷、赵正、朱旭、苗重安、王晋元、杜应强、陈政明、王成喜、郭怡孮、韩天衡、张晓飞、林墉、杨力舟、刘懋善、马伯乐、王迎春(女)、李燕、陈玉先、毛国伦、张登堂、刘大为、林岫(女)、沈启鹏、张鸿飞、秦天柱、冯大中、霍春阳、马流洲、易洪斌、马泉、郑若泉、张海。(附图片)
   松涛伴泉声(广东)关山月
  ?报春(北京)崔子范
  ?行书(北京)欧阳中石
  ?江峡轻舟(北京)孙瑛
  ?一片丹心(山东)于希宁
  ?姹紫嫣红(上海)沈柔坚
   硕果(北京)高冠华
  ?草书(北京)沈鹏
  ?观云山(天津)孙克纲
  ?品高自不染(山东)隋易夫
  ?涓涓不塞将为江河(辽宁)王盛烈
  ?蜀江轻舟(北京)秦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