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6版(综合)

联合国欢迎我将签署人权公约
  美国表示拟充分考虑中方立场
  新华社日内瓦3月13日电 (记者陈维斌、严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玛丽·鲁滨逊女士13日对中国准备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表示欢迎。
  鲁滨逊的发言人米尔斯说,中国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12日在北京宣布的这一决定十分重要,值得欢迎,鲁滨逊女士认为这一决定表明中国政府愿意承诺履行国际人权公约的义务。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 (记者李红旗)美国白宫和国务院12日对中国准备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表示欢迎,认为这表明中国愿意在人权问题上承担责任和义务。
  白宫发言人麦柯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12日在北京宣布的这一决定很重要,美国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年会上将充分考虑中国的这一立场。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尚未就是否在此次会议上提出针对中国的议案作出最后的决定。
  同一天,美国务院发言人鲁宾也对中国的决定作出了积极的反应。他表示相信中国会在不久的将来签署这项国际公约。
  麦柯里和鲁宾都证实,为了保持美中关系的发展势头,克林顿总统正在考虑将访华的日期提前。麦柯里表示,由于两国高层互访加强,美中关系正在不断发展,美国想保持这一良好势头,以加强合作,并努力消除两国之间依然存在的分歧。
  麦柯里说,克林顿总统已经认识到同中国继续进行对话的重要性。江泽民主席去年访美期间,同克林顿总统广泛交换了意见。克林顿总统希望继续同江泽民主席进行“详尽而具体的对话”,保持两国关系不断改善的势头。
  他指出,美中两国在核不扩散问题、朝鲜半岛问题和地区安全问题上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中国所发挥的作用是“非常有益的”。

第6版(综合)

法国总统会见董建华
  本报巴黎3月13日电 记者果永毅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中午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了首次访法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见结束后,希拉克总统陪同董建华走到总统府台阶上,与董建华及其一行热情话别。董建华对在场的记者说,会见中他首先向希拉克总统介绍了香港回归中国后,“一国两制”方针得以成功落实的情况。希拉克总统对此表示祝贺。希拉克总统认为,法中关系及法国与香港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关系十分重要。双方还就亚洲金融危机的形势交换了意见。董建华对希拉克说将继续维持港元与美元联系汇率不变,希拉克对此表示充分支持。希拉克强调中国的人民币和香港港元稳定的重要性,他认为这将有助于亚洲金融形势的稳定。
  会见结束时,董建华十分高兴地接受了希拉克总统授予的法国四级“荣誉勋位”,同时向希拉克总统赠送了纪念香港回归祖国的画册并邀请他访问香港。

第6版(综合)

陈光毅向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报告去年国民
  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今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今天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作了财经委员会关于199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陈光毅说,1997年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指标基本实现。国民经济运行呈现“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势头,宏观经济环境进一步改善。科技、教育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总的来看,国家计划执行情况是好的。但是,经济和社会生活中还存在不少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应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陈光毅说,财经委员会认为,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指导思想、方针和重点是正确的,总的安排基本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陈锦华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199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陈光毅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的第一年,必须继续贯彻稳中求进的方针,坚持和完善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注意适时适度微调,抓住影响经济工作的关键环节,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各项工作,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财经委员会认为,1998年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的任务繁重,确保经济增长率达到8%是必要的,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财经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一)对于农业只能加强,决不能放松。应当认识到,我国农业基础薄弱的状况很长时间内难以改变。必须稳定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特别是土地承包、减轻农民负担和粮食收购政策,努力提高农民收入,保护农民利益,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同时认真研究解决我国农业向现代商品农业转变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二)加快企业改革步伐,改善企业经营状况。要认真解决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方面的问题,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实行政企分开。企业法人要对企业资产的保值和增值负责,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经营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应当以市场为导向,着力提高产品的水平和质量,降低成本,形成一批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较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的名牌产品。要坚决贯彻鼓励兼并、规范破产、下岗分流、减员增效、实施再就业工程的方针。要“抓大放小”,放开、放活国有小企业,改善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迈出重要步伐。要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
  (三)把经济结构调整尽快落到实处。从当前情况看,没有需求的拉动,经济增长速度将受到影响。在计划执行中要适当增加基础设施的投资规模,扩大国内需求。要以优势企业为核心,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实现企业重组,促进一批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和企业集团的成长,防止简单拼凑企业集团和盲目扩大企业规模。要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市场,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
  (四)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五)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继续实施以质取胜和市场多元化战略,调整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提高商品的质量和附加值,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工作。与此同时,要鼓励高新技术、先进设备和国内紧缺原材料的进口,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要继续改善国内投资环境,保持引进外资的稳定增长,同时结合经济结构的调整,加强对利用外资投向的引导。
  (六)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解决下岗待业职工的生活和再就业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成败,各级领导必须把这个问题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加快建立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那些生活困难的居民特别是下岗待业人员提供最低生活保障。要加强对居民收入分配的调节,通过征收个人所得税等方式,调节过高收入,同时为扶贫济困建立规范、正常的资金来源。要大力加强对垄断行业的成本管理和价格监管。
  (七)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进步。

第6版(综合)

陈光毅向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报告去年中央
  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今年预算草案审查结果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今天上午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作了财经委员会关于199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199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陈光毅说,财经委员会认为,1997年在深化改革和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基础上,财政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国财政收入比上年增长16.7%,增长幅度连续两年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现值)的增长幅度,财政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上升到11.5%,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基本上保证了国家重点支出的需要,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算执行情况总的看是好的。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要认真加以解决。
  陈光毅说,财经委员会认为,199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预算收入安排是积极的。预算支出注意了控制总规模,支出增长幅度低于收入增长幅度,支出项目安排注意了保证重点需要,并适当安排了其它方面的支出。预算赤字有所减少。为实现预算所提出的措施也是适当的,预算草案基本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1998年中央预算,同意财政部部长刘仲藜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199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199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地方预算分别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编制,提请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
  陈光毅说,1998年要继续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努力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提高财政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努力减少财政赤字。为了实现上述要求和完成1998年中央及地方预算,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财经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一)严格依法治税,加强税收征管。要从严控制税收减免措施,坚决制止和纠正对企业包税、越权减免税的违法行为;要加强对企业税收的征管,加强对个人所得税特别是高收入者和工资外收入的税收征管。要加强对税收征管的审计监督。要进一步加强缉私工作,堵塞关税流失。
  (二)加强预算约束,控制支出过快增长。要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草案经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后,必须严格按批准的预算执行,凡需要追加的支出,都必须按规定程序审批,不能由部门自行决定。当前,各级行政事业机构设置重叠,人浮于事,财政不堪负担。要通过机构改革,压缩编制,减少人员,减少行政经费开支。要严格控制出国经费、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等经费的支出。
  (三)整顿财经纪律,制止不合理的公款消费。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会计制度,坚决查处搞假帐、“帐外帐”等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方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高标准装修住宅、公款建造和购买高级住宅、高级轿车等挥霍浪费和腐败行为,要坚决制止,认真查处。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建立必要的制度,务使今年在这方面有明显的改进。
  (四)加强对预算外资金的监督管理。目前,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预算外资金数额仍然较大,有的管理比较混乱,乱支乱用,不但造成浪费,还败坏了社会风气。对各类预算外资金和行政性收费要继续进行清理整顿,该纳入预算管理的一定要纳入预算管理,对于一时不能纳入预算管理的,要实行审计监督,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五)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财政分配制度。要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的事权和财权,明确中央和地方的收支范围,根据公平的原则,逐步健全和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加大支持中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力度;进一步完善税制,充分发挥税收的调控作用,逐步解决收入悬殊、分配不公的问题。要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和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行政事业经费管理进行改革。

第6版(综合)
专栏:通讯

让独立旗帜永远鲜艳
  本报特派记者 马为民
  3月12日中午,在毛里求斯共和国首都路易港的独立广场,举行了纪念独立30周年的正式庆典。毛里求斯的政要、知名人士和群众约千余人参加了庆典。特邀贵宾印度副总统克里希纳·坎特和包括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郑阿全在内的外国使节也应邀出席。
  正午时分,毛里求斯总统乌蒂姆和总理拉姆古兰走下观礼台,并肩肃立在广场中央的旗杆前面。两名身着黄色军服的士兵在国歌声中,将国旗升至旗杆顶端。红蓝黄绿的四色旗在浩荡的海风中招展,人群里响起了掌声。随即,广场又一片肃静,人们在默默地聆听回荡在广场上的音乐和从远方传来的沉闷的礼炮声。不言而喻,这是在缅怀为独立奋斗过的先驱们。
  在战后民族解放运动的大潮中,毛里求斯人民在有“国父”之称的西·拉姆古兰的领导下,经过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在1968年结束了英国的殖民统治,赢得了国家独立。24年后,又宣告成立共和国。今天,当象征独立的旗帜再次高高升起,人们自然心情激动,感慨良多。任何遭受过外国统治而后获得自由的人民,在此时此刻,面对此情此景,都会有同样的心情。一位经历过这个历史性时刻的毛里求斯中年女士回忆说:“那是一个自豪的时刻,它预示着一个变化的时代。”
  是的,毛里求斯随后的变化是巨大的。凡是通过奋斗赢得自由的人民都会显示出创造历史的主动性,毛里求斯人民也是这样。30年来,毛里求斯人民脚踏实地建设国家,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在今天的庆典中,一辆辆从观礼台前通过的五光十色的彩车,就反映了毛里求斯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绩。在经济方面,独立前毛里求斯完全依赖制糖业,素有“甜岛”之称。而今,它的经济已成功地实现了多样化,出口加工业、旅游业同制糖业一起构成国民经济的三大支柱。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高达3500美元,居非洲和印度洋各国前列。毛里求斯人民经过30年奋斗,在这个殖民时代被人遗忘的角落,创造出了人们所称的“毛里求斯奇迹”。出租车司机阿扎伊先生说,这里独立前是一片贫穷,现在成了非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一位外国同行则使用了一个如今非常明白易懂的比喻:“毛里求斯是非洲和印度洋的新加坡。”至于它在实现种族和谐方面所取得的成功,同样为世人所称道。
  独立固然来之不易,维护独立和让独立为民造福则更加艰难。从这两天同拉姆古兰总理及艺术和文化部长曾繁兴先生的短暂接触中,记者深感他们这些当政者都很不轻松,他们大概都具体地感受到面临的挑战。比如,在大胆采用新技术的情况下,如何控制已经显露出的失业问题,在积极发展出口加工业和旅游业的同时,又如何预防潜伏着的环保问题,从而为人类呵护好这颗“印度洋明珠”。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挑战。
  然而,“发展”不就是战胜挑战吗?毛里求斯独立30年来,正是通过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而创造出“毛里求斯奇迹”的。可以相信,这个非常懂得在尊严和纪律中维护自由的民族,同样能够战胜各种新的挑战,让飘扬在独立广场上空的四色国旗永远鲜艳。
  (本报路易港3月12日电)

第6版(综合)

朝鲜宣布进入战时动员状态
  本报新义州(朝鲜)3月13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外交部副部长李仁奎今天上午在平壤人民文化宫紧急召见各国驻朝鲜外交使节,宣布朝鲜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重要军事演习,全国已于12日晚10时起开始进入战时动员状态。
  李仁奎说,这一决定是基于朝鲜当前面临的严重军事威胁而作出的。他指出,“军事威胁来源于美、日、韩组成的针对朝鲜的三角军事互助机制”。
  李仁奎强调,“这意味着不仅对正规武装力量,而且对整个国民经济及社会生活所有领域都将实施战时机制”。为此,他对外国驻朝人员提出如下要求:一、在演习期间尽量限制外国人员入境;二、不允许外国人没有特殊公务离开平壤到其他地方旅行;三、因粮食援助问题到地方去参观也需得到军事演习指挥部的许可。
  关于演习何时结束问题,李仁奎表示,这要看事态的发展而定。

第6版(综合)

叶利钦总统患急性气管炎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3日发布公告说,俄总统叶利钦因患急性呼吸道疾病,取消原定当天参加的各项活动。公告说,叶利钦患急性气管炎,嗓子嘶哑,医生已开始对他使用抗生素作消炎治疗。目前,叶利钦在高尔克郊外官邸休养。

第6版(综合)

欧盟与中东欧首脑磋商机制启动
  欧盟15国与申请加入欧盟的中、东欧11个国家的领导人12日在伦敦正式启动了名为“欧洲会议”的首脑定期磋商机制。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欧洲会议”这一重要磋商机制的启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标志着欧洲国家间的合作今后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第6版(综合)

以色列承认枪杀巴人是错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承认,以士兵10日在希伯伦附近枪杀3名巴勒斯坦工人的事件是一个“悲剧性错误”,并称赞巴自治政府为协助以方缓和目前紧张局势所作的努力。

第6版(综合)

阿拉法特说枪击不会中止巴以和平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12日在加沙表示,巴方愿意继续执行与以色列业已签署的和平协议,不会因为10日的枪击事件而中止巴以和平进程。两天来,约旦河西岸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已有40多名巴人在与以军的冲突中受伤。
  (据新华社电)

第6版(综合)

南非总统曼德拉将出庭作证
  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级法院12日作出裁定:曼德拉总统将于本月16日出庭,为南非橄榄球足球协会的诉讼案件作证。这将是南非有史以来第一个现任政府首脑走上法庭作证。

第6版(综合)

布莱尔称北爱和平协议接近达成
  英国首相布莱尔12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会见新芬党领袖亚当斯后说,关于北爱问题政治解决的协议已经在痛苦与挣扎之中接近达成,他对参加和谈的各政党能在复活节期间对协议达成一致抱乐观态度。

第6版(综合)

挪威驱逐五名俄罗斯外交官
  挪威政府12日下午宣布驱逐5名俄罗斯外交官,挪首相邦德维克17至18日访问俄罗斯的计划也因此被无限期推迟。挪威外交大臣沃勒贝克12日召见俄驻挪大使,通知他5名俄外交官“从事了有损于挪威国家利益的事”,两名在职外交官必须在短期内离开挪威,而另3名已离开的外交官今后不得再进入挪威。

第6版(综合)

韩国政府实行特赦
  韩国政府为庆祝金大中就任第十五届总统暨新政府组成,13日实行特赦。在被特赦的刑事罪犯中有2304名已被释放并恢复了公民权;有1258名被减刑;有3万余名因过失犯罪或违反行政法规的违法人员被免除处罚。另有16.6万余名公务人员被解除惩戒处分。(本报专电)

第6版(综合)

全英羽毛球赛决出四强
  中国队喜忧参半
  据新华社伯明翰3月12日电 正在伯明翰进行的第八十八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2日产生了全部5个项目的四强。中国队有喜有忧,喜的是占据了男、女单打和女双12个半决赛席位中的7个,忧的是混双和男双无一跻身四甲。
  在男单比赛中,中国的孙俊23分钟内仅失6分就轻取马来西亚的杨福景,他将在半决赛中与近期状态颇佳的队友罗毅刚遭遇。
  女单头两号种子、中国的龚智超和叶钊颖分别以11∶3、11∶2和11∶5、11∶8淘汰了韩国的金志贤和印尼名将张海丽。张宁以2∶1战胜队友戴韫。
  女双比赛,中国第一、二双打葛菲/顾俊、秦艺源/唐永淑和印尼老将泽琳/郑丽梦、韩国的罗景民/张惠玉顺利进入四强。
  前一天曾取得了意想不到佳绩的中国三对男双选手刘永/张尉、杨明/张军、朱峰/余锦豪,在争夺四强赛时,前两对负于印尼奥运会金牌得主迈纳基/苏巴吉亚和马来西亚新秀李万华/钟腾福,后一对因余锦豪脚有伤而弃权。
  混双世界冠军刘永/葛菲以15∶11、8∶15和3∶15不敌丹麦的索戈尔/奥尔森。

第6版(综合)

全国武术宣传工作会议提出
  武术加快进入奥运会进入市场
  本报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王霞光报道:由中国武术协会、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武术宣传工作会议于3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40多家新闻出版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研讨了有关加大武术宣传力度,促进武术更广泛地进入全民健身领域、加快进入奥运会和进入市场的步伐等问题。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李杰做了题为《加强宣传力度促进武术发展》的报告。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题词“太极拳好”20周年,也是中国武术协会成立40周年。李杰说,中国武协计划组织一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是在北京举行万人太极拳演练,编辑出版一本纪念特刊,组织一台武术晚会。另据透露,中国武术界今年开始全面推行段位制。
  中宣部副部长翟泰丰为会议题词:“武德乃武术之魂,武魂乃中华文化之瑰宝”。体育界老领导徐才、何振梁在会上讲话。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李梦华和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文雄、翟凤岗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北京大运河高尔夫俱乐部对这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

第6版(综合)

海峡两岸保龄球赛渐入佳境
  本报讯 ’98维达杯海峡两岸保龄球冠军赛预选赛北京站赛程过半,男女均产生了前六名。男子前六名是:熊国良、杨诉、杨朝龙、张志良、招楚江、李景辉;女子前六名是:嵇春风、陈淑娴、王杰君、梁丽影、梁玉莲、刘晓军。男、女前六名选手将分别在3月14日和15日,采用梯级挑战赛形式选出男女各一名,参加年底在广东江门举行的排名赛。这几天,北京幻象阿波罗保龄球馆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龄球爱好者共500人次参加了比赛。

第6版(综合)

伴随体育腾飞而腾飞
  ——访全国人大代表李经纬
  本报记者 陈昭 刘小明
  当李经纬第一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并且作为大会主席团的一员登上人民大会堂的主席台,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参政议政时,这位广东健力宝集团的当家人,心中涌动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感情。
  1984年,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全面登上奥运会舞台并取得15枚金牌时,有一位细心的日本记者发现中国女排姑娘们总是喝着一种从未见过的饮料——健力宝,于是,通过他的报道,“中国魔水”一下子叫响了。从那时起,整整过去了14年,如今的健力宝集团,从当初只有几十万元的家底发展到今天拥有30亿元的固定资产、年销售额达到6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企业。健力宝开创了我国运动饮料从无到有、并与国际名牌一争高低的局面,健力宝人创造了一个奇迹。
  谈起往事,李经纬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就没有健力宝的诞生发展。健力宝集团之所以发展迅速,就是靠着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好机制,从一开始它就把自己置身于市场经济的海洋中,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去办企业。
  李经纬说,建厂以来,健力宝集团的销售额和利税以平均每年20%和10%的速度增长,十多年来共向国家上缴利税达26亿元人民币。如今,他们又把市场扩大到有两大国际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美国本土。健力宝集团两年前在美国建立了灌装生产线,去年产量近50万箱,现在,在美国的2000多家超级市场里,中国的健力宝堂而皇之地与可口可乐比肩而立。作为民族工业的一枝奇葩,健力宝人同样捧回了金牌。
  李经纬说,健力宝作为运动饮料,从诞生伊始,它就和中国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84年赞助中国奥运会体育代表团到去年赞助八运会,十几年来,健力宝为中国体育事业投入了2亿元的巨资。同时,健力宝也伴随中国健儿在国际赛场上的一次次扬威而名声越来越大。除饮料外,健力宝集团的李宁服装也多次在奥运会、亚运会和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大放异彩。另外,远渡重洋、留学三载的健力宝青年足球队作为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更是名闻遐迩。
  谈到未来,李经纬激动地说,当建厂20年的时候,健力宝将实现“双百”目标,即主产品饮料年产量100万吨,集团年销售额100亿元。李经纬指出,照目前的发展速度,这一目标看来不用等到2004年,在新世纪到来之际,就有可能提前实现。
  目前,正在广州兴建的42层高的健力宝大厦明年可望竣工。届时,他们将把总部从三水市迁到广州。明年,健力宝人将迎来建厂15周年。他们将在党的十五大的精神指引下,乘两会的东风,抓住机遇,更上层楼。
  李经纬最后说,希望各级领导对于民族工业多给予关心和支持,作为中国饮料工业的领头羊,健力宝有信心与洋饮料一争高下。他说,这次能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成为主席团的一员,是党和政府的信任与鼓励,是健力宝集团全体职工的荣誉,他们一定要发奋努力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回顾健力宝集团十几年来发展壮大的历程,李经纬表示,对于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将一如既往,因为健力宝的名字和中国体育健儿的辉煌已经紧紧地连在了一起。(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