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11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1版

第11版(大地周刊·美术世界)

颂千秋伟业 谱华彩乐章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周年书画作品选登
  编者按: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周年,首都部分知名书画家近日应本报文艺部与宫保集团邀请,雅集北京江苏大厦,挥毫泼彩,共抒情怀。
  笔会上,书法家沈鹏、李铎、刘艺、欧阳中石、夏湘平等笔走龙蛇,或疾或徐,或行或草,或借用古人诗词,或直抒自家胸臆,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二十年的讴歌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画家刘大为、杨力舟、袁运甫、张道兴、刘春华、张立辰、郭怡孮、王迎春勾勒皴擦,挥洒点染,各展绝艺。同时,他们又分成两组,合为巨作,一为《万紫千红总是春》,一为《浴日荷花生意满》。书法家佟韦、谢云在出差之前,送来了他们的精心之作。
  宫保集团董事长王征先生、总裁李江源先生、副董事长曹文庆先生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塞北梅花羌笛吹,淮南桂树小山词。请君莫奏前朝曲,听唱新翻杨柳枝。
  (行草)沈鹏
  ?霜浓时节(中国画)郭怡孮
  ?千里之行(中国画)刘大为
  ?远道可致(中国画)张道兴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千杨柳属流莺。   (行草)佟韦
  ?柿柿如玉图(中国画)刘春华
  ?佳气绽桃红胜锦 和风绣麦绿如云  (隶书)夏湘平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行书)欧阳中石
  ▲红荷(中国画)王迎春
  ?改革开放成就辉煌 全球瞩目举世无双 (行书)李铎
  ▲十分春色万里鹏程(行书)刘艺
  ▲生机万里(中国画)袁运甫
  ▲龙枝盘转含丹缀红(中国画)张立辰
  ?柿柿红(中国画)杨力舟(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