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98-10-20

1998-10-20新闻联播 文字版

中国工会十三大 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举行大会预备会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br/>专栏:<br/><br/>  中国工会十三大 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举行大会预备会<br/>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索研、唐虹)中国工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br/>  会议由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主持。<br/>  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16位常务主席,通过大会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主持人和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大会日程。<br/>  中国工会十三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兴富介绍说,这次大会选举全国划分为37个选举单位,它们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全国铁路、民航、金融、邮电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代表名额的分配,原则上是以会员人数的多少和适当照顾产业和少数民族地区而确定的。候选人由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工会代表大会或工会代表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差额10%的比例选举产生出正式代表。选举工作符合民主程序,选出的1652名正式代表资格全部有效。<br/>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索研、唐虹)中国工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br/>  会议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主持。在会议开始时,他宣布:会议应到代表1652名,实到1635名,符合法定人数。<br/>  今天的预备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大会议程。<br/>  会议还通过关于确认全国总工会十二届执委会增补和免去委员职务,罢免执委会委员职务的决议。<br/>  预备会议通过的中国工会十三大议程包括:审议并通过全国总工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审议并通过全国总工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全国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三届领导机构等。

中国工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br/>专栏:<br/><br/>  中国工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br/>  (1998年10月19日中国工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通过)<br/>  (按姓氏笔画排列)<br/>  刀兴荣(傣族) 卫志明 马华 马宪章(回族)<br/>  马燕灵(女,彝族) 王友新 王四连(女) 王雨辰 王春晖<br/>  王持栋 王爱英(女)王焕惠 王淑森 王瑞华 王讚猷<br/>  韦永坤(仫佬族) 扎西罗布(藏族) 尤仁(蒙古族) 方嘉德<br/>  孔健 甘道明 龙文举 田风云 田玉军 田发奎 白录堂<br/>  白荣挂(女,鄂温克族) 包信宝 司富盛 吕保柱 任霞(女)<br/>  华梅(女)华福周(女) 刘文 刘珩 刘玉明<br/>  刘枢机 刘庚业 刘荣泰 刘秋容(女)刘海亭 刘景一<br/>  齐乃贵 次仁央金(女,藏族) 米文毅 江家福(壮族)<br/>  汤笑颜(女) 许文斌 孙秀芝(女) 孙宝树 阳安江<br/>  买买提江·艾买提(维吾尔族) 纪明波 苏立清 苏冠玉<br/>  李戎 李华 李中鲁 李世学 李永安 李永海 李有美<br/>  李来喜 李奇生 李铁桥 杨畾 杨兴富 杨应科(回族)<br/>  肖化戎 肖振邦 吴报强 邱富贵 辛毓明 宋竹山 张艳(女)<br/>  张丁华 张士辉 张凤鸣 张春生 张国祥 张绍先 张绍峰<br/>  张清华 张鸿兴 张富有 张锦芬(女) 陈冰 陈义华(女)<br/>  陈四明 陈永希 陈伟光 陈志刚 陈积瑞 陈效达 陈梧生<br/>  周敬东 郑树勋 赵世铮(女,满族) 赵宝生 赵宝印<br/>  胡开国 钟声 侯旭宇 郗桂巧(女) 闻宝满 袁初明<br/>  袁晓榕 莫宁(女) 莫履明 晋珊元 贾祥 贾志明<br/>  夏晓梅(女) 倪豪梅(女) 徐虎 徐锡澄 徐鑫权<br/>  高亮 高兰成 高明岐 高忠谦 高前清 郭永才<br/>  郭铁忠(达斡尔族) 唐运祥 唐克碧(女) 唐炜延<br/>  黄鹰 黄远志 黄笑影(女) 曹金生 常木昌 符伟康<br/>  梁福祥 尉健行 董力 董万德 蒋文良 蒋永清 韩义敏<br/>  韩长智(满族) 韩玉琴(女) 韩柏青 喻培萱(女)<br/>  程受锭 楚白兰(女) 詹毅 詹长根 滕一龙 谯中进<br/>  颜辉 潘家君 穆中红(女) 戴相凡 鞠文华(女)<br/>  魏允平 瞿祖赓<br/>  大会秘书长:张丁华<br/>  (新华社发)

部分受灾地区治安综合治理座谈会强调 打击危害灾区重建的犯罪活动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br/>专栏:<br/><br/>  部分受灾地区治安综合治理座谈会强调<br/>  打击危害灾区重建的犯罪活动<br/>  据新华社南昌10月19日电 (王洪良、卢晶)今天召开的全国部分受灾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座谈会强调,各灾区要加大对各种危害灾区重建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斗争,迅速侦破灾区发生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刑事案件,严厉查处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直接危害灾民切身利益的案件,维护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br/>  来自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和江西七省区的代表在南昌分析了灾区目前的社会治安状况,就如何维护好灾区重建时期的社会稳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br/>  与会代表认为,各灾区要把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稳定,为灾后重建提供良好的环境,作为当前灾区社会治安工作的中心任务,周密筹划,精心安排,严厉打击各种危害灾区重建的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决不任其滋生蔓延;必须切实加强各项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把更多的警力派往灾区,确保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br/>  会议强调,各灾区要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动员灾民留在当地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同时,针对灾区一些交通和消防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不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进一步加大交通管理和消防监督力度,严防危害群众安全的恶性事故发生。各地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公路、交通等有关部门,抓紧修复水毁道路,划设交通标志,强化路面巡查,保障灾区重建物资运输的安全,公安消防部门要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增强群众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中国残联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评议委员会领导人名单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br/>专栏:<br/><br/>  中国残联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评议委员会领导人名单<br/>  一、主席团主席:邓朴方(肢残)<br/>  副主席:吴庆彤(肢残)甘柏林(盲人)戴目(聋人)谢晋(智力残疾人亲属)郭本瑜(精神残疾人亲属)郭建模(肢残)刘小成<br/>  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郭建模(肢残)<br/>  副理事长:王成金钟健(肢残)王智钧<br/>  三、评议委员会主任:吴庆彤(肢残)<br/>  副主任:李明豫(女,肢残)李志军(盲人)丁佑(聋人)叶廷芳(肢残)郭念锋(智力残疾人亲属)张伯源(精神残疾人亲属)<br/>  (新华社发)

参与企业重大决策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红塔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br/>专栏:<br/><br/>  参与企业重大决策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br/>  红塔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br/>  本报讯 记者张严、张帆报道:云南玉溪红塔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参与企业重大决策,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充分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促进了公司两个文明建设的长足发展。<br/>  1997年初,该公司原法人代表、董事长褚时健因涉嫌重大经济犯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云南省委和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及时委派原昆明市常务副市长字国瑞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并调整了党委领导班子。经过调整和充实的红塔集团新领导班子,在文化、年龄和知识结构方面趋于合理,很快显示出新的生机和活力。<br/>  红塔集团公司党委十分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在公司领导干部中心学习组的带领下,公司270多名中层干部和935名党员系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党章》,努力使每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br/>  红塔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参与企业重大决策,公司党委成员参加公司董事会议,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出谋献策。今年7月,公司党委11名委员分成5个小组,赴全国17个省市搞市场调查,为公司拓展产品市场提供了科学依据。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也十分支持党委的工作,每次董事会前,他们主动征求党委的意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字国瑞常说:“在党委会上,我和大家平等,我的意见只有一票。”<br/>  红塔集团公司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对企业中层干部的任免,先必须经过组织人事部的考查,后报党委会研究决定,纠正了过去一度出现的董事长一个人说了算的不正常现象。公司党委每年还要开展职工代表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对评议不合格的干部坚决予以降免。与此同时,公司党委狠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先后制定了40多个考廉规定,形成了严格的廉政勤政考核制度。<br/>  红塔集团公司党委围绕经济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了经济工作的发展。公司新党委成立近两年以来,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该公司在1996年实现税利193.3亿元的基础上,1997年在卷烟产量减少4万箱、卷烟市场价格一再下滑的情况下,又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高于上年、烟叶总量创历史最高纪录、税利总额达193.5亿元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