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9月9日人民日报 第9版

第9版(摄影)

展示新成就迎接十五大
——人民生活篇
党的十四大以来,随着我国生产的发展和社会财富的增加,城乡居民的实际收入、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衣食住行尤其是居住条件大为改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体育、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人民健康水平继续提高。江泽民总书记在十四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生活要由温饱进入小康”的目标正一步步成为现实。要由温饱进入小康”的目标正一步步成为现实。(附图片)
富裕的深圳市南岭村民,不忘学习。该村人均130册图书,户均4.6份报刊。这是村民们在村阅览室里查阅资料的情景。
本报记者张雅心摄
太原市88岁的退休老教师赵明园(左二)今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老姐妹们向她表示祝贺。
新华社记者安小虎摄
北京市居民在琳琅满目的水碓子农贸市场选购副食品。
本报记者蒋铎摄
宁夏军区某给水团在宁夏南部六盘山下干旱缺水的西(吉)海(原)固(原)地区打井,使群众喝上了甜水。 赵连勤摄(新华社稿)
利用“双休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这是山西省太原市商贸专修学院办的星期日电脑培训班里,来自社会各界的学员们在学习。新华社记者安小虎摄
中国邮电事业近几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全国电话普及率达7.4%。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车嘎善乡的达斡尔族老人的小孙子给远方的亲人打电话。
新华社记者张鸿墀摄
春夏时节的假日里,藏族同胞携带帐篷、美食,举家到郊外游乐,享受大自然的温馨。
新华社记者才龙摄
“菜篮子”品种的日益丰富,改善了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1996年全国肉、蛋、蔬菜人均占有量均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图为广东省南海市大沥镇农贸市场一角。
新华社记者黄鉴秋摄
厦门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造解困、解危统建住宅,到目前已建成育秀里、松柏、仙阁里花园等6个小区,建筑面积达8163万平方米,10311套住宅已全部住进了新户。图为金鸡亭花园小区一角。 张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