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体育)
专栏:最后消息

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十强战
中国足球队战平卡塔尔队
本报讯9月26日,中国足球队在客场以1∶1与卡塔尔队踢平后,从世界杯亚洲区决赛出线的前景仍未见光明。
这场比赛在亚洲区A组目前积分落后的两支队伍间展开。事实上比赛的胜负将决定谁将在该组继续垫底。
这场比赛中国队仍然以“四五一”阵型出战。首发阵容与上一场迎战伊朗队时没有任何变化。但中国队将士看来仍未走出负于伊朗队的阴影,场上表现沉闷。反观卡塔尔队则从一开场即展开凶猛进攻,比赛开始仅9分钟,卡塔尔队尼日利亚裔球员卡米勒得球后一个“人球分过”,一举突破中国队站位太平的后防线,面对守门员轻松将球射入。
失球后的中国队并无多大起色,进攻缺乏威胁,防守弱不禁风,只是在下半场彭伟国、郝海东被先后换上场后,劣势才得以逐渐扭转。下半场时间过半,郝海东接队友马明宇传中,头球抢点将比分扳平。此前郝海东也曾有一次破门良机,可惜球中门柱弹出,这也是中国队整场比赛中仅有的两次有威胁的射门。(李剑南)

第4版(体育)

全国青年男篮决赛第一阶段结束
北京八一分列小组首位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全国青年男篮联赛决赛阶段的前三轮比赛今天结束,北京首钢队和八一队分列A、B两组的头名。
今天进行的北京首钢队和前卫队之战将决定谁以小组第一出线。开场后北京队始终处于被动状态,上半时以52∶56落后。下半时北京队全力拼抢篮板球,逐渐稳住阵脚追上比分。离终场还有1分钟时,北京队利用对手失误连续得分,以104∶98拿下比赛。A组的另一场比赛,南京军区队以83∶75战胜广东宏远队。B组空军队以72∶60击败吉林队,八一队以104∶90战胜济南军区队。
明天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对阵形势为:北京队对空军队,前卫队对八一队,南京军区队对吉林队,广东宏远队对济南军区队。(陶文彬)

第4版(体育)

电视塔下健身城
黄健
素有首都明珠之称的中央电视塔下,新近出现了一座健身城,成为体育爱好者的又一个好去处。这就是北京天域健身城有限公司。
走进天域健身城,宽敞、明亮而又舒适的环境立刻令人精神为之一振。这家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健身城由新加坡客商与中央电视塔合作开发,拥有20个专业保龄球道、7张标准台球案和两个电子游艺厅。当谈到缘何投资健身行业时,天域健身城总经理方玉明先生淡淡一笑:“这个行业虽然投资大,见效慢,但我们实实在在想为北京的全民健身活动助一臂之力。”
在京城保龄球道相对饱和的情况下,天域健身城的新球道却吸引了附近的不少市民来此健身娱乐,因为这里的设备、管理和服务均属一流水准。先进的电脑计分系统、专业比赛用球及最新式的全木质球道使人尽享运动的乐趣。管理人员介绍说,全木质球道与一般合成板球道给人的感觉大不一样,投起球来,掷地有声,非常脆亮,而且可以明显地带动球旋转。球道每天打两次油,从而长期保持专业球道的特色,所以,这里除了供人们业余健身,还能进行正规的国际、国内比赛。听说,过几天这里就要举行一场迎八运首都体育记者保龄球友谊赛呢。
天域健身城的宗旨是定位在“让人人都有健身的机会”上,为此,他们还计划邀请国外的专业保龄球教练定期为体育爱好者进行免费指导和培训。
看来,多一点健身色彩,少一点商业色彩,健身城的路子才能越走越宽。

第4版(体育)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
我女将包揽单打四强
新华社珠海9月26日电(阎建伟、陈岸明)经过两轮激战,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女单项目已于今晚产生四强,中国选手包揽了4个半决赛席位。而男单头号种子、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则被中国选手冯淘汰出局。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被列为种子的6名中国女将全部打进八强,另两个八强席位是韩国选手,她们分别战胜从预选赛打上来的中国选手林菱和张辉。但在晚上1/4决赛中,中国的王晨和王楠分别击败韩国选手金茂校和柳智慧,而李菊和杨影则是各自战胜队友、削球手成红霞和王辉。
男单今天进行了第二轮,最大的冷门是冯喆以3∶2拼掉了世界冠军瓦尔德内尔。另外几位中国选手,刘国梁苦战5局,输给意大利的杨敏;丁松以1∶3不敌瑞典小将哈坎松;王励勤在与克罗地亚名将普里莫拉茨的角逐中,由于领先时没能把握住战机,以2∶3败北;阎森和林志刚则分别负于荷兰的凯恩和萨姆索诺夫,而孔令辉和马林在战胜对手后进入下一轮。
男双在今晚也决出四强,分处上下半区的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阎森均顺利进入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时将分别迎战萨姆索诺夫/罗斯科夫和法国的希拉/勒古。
本届大奖赛将于27日下午先决出女单和男双两项冠军。

第4版(体育)

亚洲优胜者杯足球赛第二轮
北京国安队客场闯关
据新华社达卡9月25日电(记者田帆)北京国安队今晚在达卡米尔普体育场以1∶0击败孟加拉国阿巴哈尼队,夺得第八届亚洲优胜者杯足球赛第二轮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一开始,国安队排出了“四四二”阵型,以23号安德雷斯和24号卡西亚诺为箭头,向对手发起进攻。但今晚表现欠佳的国安队面对队员身体灵活、技术和意识均不错的阿巴哈尼队,显得方法不多。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也都错过了几次得分机会。
下半时比赛,国安队加强了中场的抢断和组织,利用较强的体能优势,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
比赛进行到第六十分钟时,国安队12号胡建平发出角球,15号邓乐军将球吊到对方罚球区内,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卡西亚诺在混战中将球捅入球门,首开纪录。此后,国安队还有几次得分良机,但都无功而返。
赛后,国安队执行教练沈祥福说,比赛虽然赢了,但他对今天场上队员的表现不满意,他们踢得松懈,全场失误太多。
阿巴哈尼队的罗马尼亚籍主教练康斯坦丁·塞帕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队员在场上显得没有经验、缺乏信心,但他对队员上半时的表现感到满意,可惜丧失了三次极好的得分机会。他希望10月4日在北京进行的两队的下一场较量中,阿巴哈尼队能踢出更好的水平。

第4版(体育)

八运会纪念邮品开发制作完成
本报上海9月26日电上海邮电部门今天宣布:一批设计新颖、制作精美、具有较高欣赏价值的第八届全国运动会纪念邮品,经过邮电部门8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目前已开发制作完成。
此次在八运会期间推出的纪念邮品共有7大类37个品种。其中,纪念册4种,包括大全册、火炬封册和专题册2种;纪念封15种,包括首日封(含小全张首日封)、纪念封、志愿者纪念封、镀金镶嵌封等;纪念折7种,包括镀金镶嵌纪念折、纯金银镶嵌折、运动会邮折等;纪念戳3种,有开、闭幕戳和28项运动项目戳;另外还有体育场馆明信片、极限明信片、八运会集邮护照、八运会纪念邮票纯金银镶嵌邮品、仿邮票图案瓷盘、八运吉祥物瓷盘及纪念张等。邮电部门届时将在几十个场馆设临时营业点,为各地运动员服务。(郑建平)

第4版(体育)

约翰松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欧洲足联主席、瑞典人约翰松25日在赫尔辛基正式宣布,他将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据外电报道,约翰松这一决定是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由欧洲各国足协主席和秘书长参加的欧洲足联会议上宣布的。约翰松说:“为迎接这一挑战,我已准备好。”目前,约翰松是唯一提出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的候选人。明年6月,国际足联将进行改选,现任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此前已表示不准备再连任。

第4版(体育)

八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开始
据新华社上海9月26日电(记者郭礼华、王道源)第八届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今天在上海体育馆沙滩排球场开始。
今天上下午共进行了12场比赛。其中,浙江二队、天津一队、新疆一队均两战两胜;四川一队、山西一队两战一胜一负;山东一队、天津二队、云南一队、福建一队一战一胜;解放军一队、江苏队、北京二队、河南一队两战一胜一负;邮电体协队、解放军二队和山东二队两战两负。
入围八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的共有13个单位的16支娘子军。
这16支球队经过抽签,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进行交叉赛。胜者将争夺桂冠。冠军将于10月1日决出。

第4版(体育)

亚洲女排锦标赛四强之战
中国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
新华社马尼拉9月26日电(记者杨志望)在这里举行的第九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27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说,中国队由于在小组赛中已经拼掉了韩国队,因此夺冠的希望比较大。但是她同时强调,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实力不俗,中国女排不可掉以轻心。她分析说,日本队将是中国队卫冕的主要对手,该队虽然年轻队员居多,但个人技术不错,士气很旺。
本届锦标赛的小组赛25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和韩国队分列B组的前两名,泰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列第三名至第五名;A组4支队的排名依次为日本队、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和菲律宾队。
根据规定,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队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单循环赛,以决出第一名至第四名。因预赛的成绩带入决赛,因此同组的前两名将不再对阵。同时,小组的第三、四名也将进行单循环赛,以排定第五名至第八名。
本届锦标赛21日开幕,为期8天。27日,除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对阵外,日本队将迎战韩国队;28日的赛程是,中国队对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对韩国队。

第4版(体育)

中国小将出征国际象棋比赛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林峰)中国国际大师章钟和棋联大师李师龙今天飞赴亚美尼亚首都埃里温,参加29日在那里开始的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
18日,国际大师梁充(男,18岁组)、赵敏俊(男,16岁组)、熊俊艳(女,18岁组)、棋联大师徐媛媛(女,16岁组)和棋联大师王瑜(女,16岁组)5名棋手离京,飞赴埃里温参加21日开赛的世界青少年分龄组冠军赛。他们中除王瑜以去年14岁组女子世界冠军身份参加比赛外,其余4人均是以今年中国分龄组冠军资格参赛的。
24日,棋联大师余少腾、女子棋联大师李若凡赴印度参加亚洲青年冠军赛。

第4版(体育)

始料不及
陕西 冯军荣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