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0月2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农工民主党十二大在京隆重开幕
罗干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卢嘉锡作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新华社记者胡晓梦、李术峰,本报记者潘跃报道: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
这次代表大会是农工党世纪之交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大精神,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总结农工党十一大以来的实践经验,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修改农工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动员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围绕中共十五大提出的跨世纪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农工党的工作。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嘉锡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方荣欣致开幕词。他说,农工民主党的工作,一向得到了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谨向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向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以及其他有关部委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从农工民主党十一大以来,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5年。5年来,我们党在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指引下,全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在国家的政治生活和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参政议政迈出了新的步伐;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批政治素质好、有代表性的党员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党员的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全党人才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智力开发和支边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海外联谊工作进一步开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了力量。在这里,我们向为努力发展我党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全体党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我们深切怀念在此期间逝世的德高望重的中央名誉主席周谷城同志;中央咨监委员会主席沈其震同志;中央副主席杨烈宇同志;中央咨监委员会副主席李洁之同志,以及在此期间去世的中央委员和中央咨监委员。他们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在我们党的建设和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将永远受到全党同志的追念和崇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罗干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致贺词。贺词说,在过去的5年中,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开拓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有着长期合作的光荣历史,具有爱国革命传统。农工民主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世纪之交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完成跨世纪新老交替的历史性任务。我们相信,即将选出的农工民主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在完成新老交替的基础上搞好政治交接,使农工民主党的政治纲领、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关系、农工民主党老一代领导人的坚定政治信念、优良品质和优良传统得到延续和发展。
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代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在过去60多年的岁月里,农工民主党形成并发扬了自己的光荣革命传统。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你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实现了工作重点转移。在工作中你们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对于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新成绩,有许多新建树;努力为坚持和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贡献力量。
卢嘉锡代表农工民主党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总结了农工民主党过去5年的工作经验,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报告指出,5年来,农工民主党组织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现有省级组织30个,省以下地方组织241个,基层组织3871个,党员总数为65196人,其中医药卫生界党员占总数的62.52%。基层建设普遍得到加强。重点发展了一批政治素质好、有代表性、年富力强的专家、教授和担任各级领导实职的同志,党员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年龄和知识结构进一步改善。
卢嘉锡结合农工民主党新时期的基本方针和主要任务,向将选举产生的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提出5点建议:坚持深入持久地学习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整体政治素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重在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他在报告最后说,今后农工民主党的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抓住机遇、同心同德、尽心尽力、扎实工作。相信新一届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一定能带领全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祖国统一,为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新世纪,不断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王丙乾、王兆国、钱正英,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第1版(要闻)

江主席抵檀香山受到热烈欢迎
参观珍珠港亚利桑那纪念馆并献花圈
夏威夷州长檀香山市长分别设宴欢迎江主席一行
本报檀香山10月26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今天上午当地时间9时,江泽民主席乘坐专机抵达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希卡姆空军基地机场,受到夏威夷州军政要员和各界人士热烈欢迎。
专机停稳后,我驻美国大使李道豫、夏威夷州州长办公室礼宾主席洛穆登机请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下机。
江泽民主席应克林顿总统之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首站来到夏威夷,对美国第五十个州夏威夷州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当江主席和夫人王冶坪走下飞机时,早就迎候在舷梯旁的夏威夷州州长卡耶塔诺和夫人迎上前去,宾主热烈握手,互致问候。州长和夫人分别向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献上色彩艳丽的花环。
为迎接贵宾的到来,机场上飘扬着中美两国国旗,并鸣礼炮21响。
到机场欢迎江主席一行的还有夏威夷州副州长希罗诺及其丈夫、檀香山市市长哈里斯和夫人、州参众两院议员、美国驻华大使尚慕杰和夫人、美军驻太平洋总部司令和夫人等。我驻洛杉矶总领事冯树森和夫人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200多人也到机场迎接。
江泽民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夏威夷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江泽民说,夏威夷是中美人民交往的一座重要桥梁。近年来,夏威夷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更趋密切,为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他说:“在这次访美期间,我将同克林顿总统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并将广泛接触美国各界人士,实地了解美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江泽民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这次访问将会加深相互了解,扩大共识,推进两国的友好合作,中美关系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最后祝愿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像夏威夷的木槿花一样长盛不衰。
陪同江泽民主席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特别助理曾庆红、国务院外办主任刘华秋、特别助理滕文生、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外交部部长助理杨洁篪、特别助理由喜贵等同机到达。
本报檀香山10月26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正在这里访问的江泽民主席今天上午参观了坐落在珍珠港的亚利桑那纪念馆。
1962年落成的亚利桑那纪念馆,是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珍珠港事件中被击沉的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力舰“亚利桑那”号命名的。当时舰上的1177名海军将士殉难。
在珍珠港美空军基地司令部礼堂观看了历史纪录片《珍珠港事件》后,江主席在美军驻太平洋总部司令的陪同下参观了亚利桑那纪念馆,并向刻有全舰阵亡官兵姓名的纪念墙献了花圈。
随后,江泽民主席和钱其琛副总理还前往馆内的瞻仰井投献花环,以示悼念。
本报檀香山10月26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市市长哈里斯和夫人今日中午在这里设宴欢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夫人。
哈里斯市长在祝酒辞中首先对江主席访问美国的第一站就来到檀香山市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檀香山市与中国有着密切的文化和历史联系,檀香山起着中国通向西方的桥梁和门户的作用。他强调,200多年来,檀香山的华人对于夏威夷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哈里斯说:“夏威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关系是重要的,因为21世纪将是亚太的世纪。”
他最后强调说,檀香山市将寻求扩展与中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强有力的联系。
江主席在致答辞中说,檀香山的名字,在中国人中是十分熟悉的。早在上世纪末,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就在檀香山成立了第一个革命团体兴中会。100多年后,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与檀香山市结为友好城市。
他说,我们参观了著名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它使我对当年震惊世界的珍珠港事件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在那场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世界大战中,中美两国人民曾为抗击法西斯的侵略而并肩战斗,同世界人民一道共同捍卫了世界的和平。
江泽民说,在当今世界上,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重大的共同责任。我相信,经过双方的努力,中美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一定能够向前推进。
本报檀香山10月26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卡耶塔诺和夫人今晚在这里的州长官邸设宴欢迎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
卡耶塔诺州长代表夏威夷人民对江主席一行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在祝酒辞中说,江泽民主席前往同克林顿总统进行历史性会晤途中,把夏威夷作为访问美国的第一站,夏威夷人民和华人社区对此深感荣幸。他说,克林顿总统与江泽民主席的会晤是两个伟大国家之间的重要首脑会晤。
他说,夏威夷和中国都受益于多年来双方紧密的联系,这种联系已经丰富了我们人民的生活。
江主席在致答辞中说,夏威夷地处太平洋要冲,是联系中美两国的一条重要纽带。早在200多年前,就有中国人漂洋过海,投身于这里开发和建设。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在这里求学并从事革命活动。近年来,中国同夏威夷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
江主席说,中国和美国虽然分处太平洋两岸,但我们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抗击法西斯而并肩作战。今天,中美作为世界上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负有共同的责任。一个稳定、健康、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
江泽民主席最后说,我期待着同克林顿总统就发展面向21世纪的中美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讨论,推动中美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附图片)
 10月26日,江泽民主席乘专机抵达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江泽民主席在机场受到当地政府官员、市民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传真照片)

第1版(要闻)

中共中央致农工民主党十二大的贺词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农工民主党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过去的五年中,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开拓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五年来,农工民主党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贯彻中国共产党确立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参加政治协商,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法制建设,参与《教育法》、《劳动法》、《反贪污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草案的修改工作,参与对财税、物价、环境保护、土地管理等方面的执法情况检查;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医药卫生、教育、科技等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关于药品管理、禁毒禁赌、农村合作医疗等问题的建议,受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农工民主党号召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的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挥自己的才智,创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开展社会办学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面向社会,开展智力扶贫和健康扶贫,向社会提供各种咨询,通过各种形式,同香港同胞和澳门、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进行科学文化和医学交流,积极协助引进资金,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在此,中共中央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朋友们,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世纪之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历史性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保证全党继承邓小平同志遗志,坚定不移地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正确路线胜利前进的会议。大会回顾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全面、认真总结了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十四大以来的实践经验,系统地、完整地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跨世纪的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大会号召全党同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一切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紧紧把握三个有利于标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更大胜利。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特别是在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关键时期,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改革攻坚和开创新局面的任务十分艰巨,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作用,实现更广泛的团结,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继续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化与制度化,使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联盟更加巩固。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有着长期合作的光荣历史,具有爱国革命传统。农工民主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世纪之交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完成跨世纪新老交替的历史性任务。我们相信,即将选出的农工民主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在完成新老交替的基础上搞好政治交接,使农工民主党的政治纲领、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关系、农工民主党老一代领导人的坚定政治信念、优良品质和优良传统得到延续和发展;一定能够团结农工民主党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沿着中共十五大指引的方向,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切实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作出新的贡献。只要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不动摇,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就一定能够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祝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1997年10月27日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第1版(要闻)

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
方毅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乔石李瑞环刘华清胡锦涛李岚清等前往八宝山送别
方毅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江泽民李鹏朱镕基尉健行荣
毅仁等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形式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对外经济战线和科技战线杰出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方毅同志的遗体今天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方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7日15时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今天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小礼堂内庄严肃穆。在“沉痛悼念方毅同志”的横幅下面悬挂着方毅同志的遗像。走完81年人生旅程的方毅同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他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10时许,在低回的哀乐声中,乔石、李瑞环、刘华清、胡锦涛、李岚清、田纪云、张万年、罗干、吴仪、万里、宋平、张震、王汉斌、陈慕华、费孝通、雷洁琼、王丙乾、王光英、程思远、卢嘉锡、布赫、宋健、李贵鲜、司马义·艾买提、吴学谦、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洪学智、钱正英、朱光亚、万国权以及李德生、黄华、谷牧、王恩茂、郑天翔、刘复之等同志缓步来到方毅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这位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出毕生精力的革命家三鞠躬,并作最后告别。随后,与其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有关部委和驻京各大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方毅同志的生前友好及家乡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方毅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江泽民、李鹏、朱镕基、尉健行、荣毅仁、丁关根、李铁映、吴邦国、吴官正、迟浩田、姜春云、贾庆林、钱其琛、温家宝、谢非、曾庆红、邹家华、杨尚昆、薄一波、宋任穷、倪志福、孙起孟、李锡铭、帕巴拉·格列朗杰、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陈俊生、彭珮云、任建新、叶选平、杨汝岱、赛福鼎·艾则孜、杨静仁、邓兆祥、赵朴初、巴金、钱学森、钱伟长、胡绳、苏步青、丁光训、董寅初、孙孚凌、安子介、霍英东、马万祺、何鲁丽以及王平、伍修权、刘澜涛、余秋里、张劲夫、张爱萍、段君毅、耿飚、姬鹏飞、黄火青、习仲勋、彭冲、叶飞、王芳、杨成武、吕正操、汪锋、王鹤寿、杨白冰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形式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方毅同志逝世后,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越共中央委员会顾问范文同、越中友协也发来唁电表示哀悼。
(附图片)
 十月二十七日,方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乔石同志向方毅夫人表示慰问。 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第1版(要闻)

应江泽民主席邀请
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下月上旬访华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唐进修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德广今天宣布,应江泽民主席的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叶利钦将于11月上旬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中俄第五次最高级会晤。
张德广说,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访问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定。两国领导人将就中俄关系发展的经验和成果进行总结,并就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发展和重大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他说,今年4月江泽民主席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两国在各领域包括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发展顺利。两国元首、总理和外长定期会晤机制对中俄关系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切尔诺梅尔金总理6月访华,与李鹏总理举行了中俄总理第二次定期会晤。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下设的各分委会进行了积极的工作,陆续召开了会议,讨论落实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项目。中俄东段国界勘界工作已取得突破,叶利钦总统访华期间双方将就此做出重要宣布。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两主席不久前在莫斯科也举行了工作会晤,为这次首脑会晤期间举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他最后指出,中俄第五次首脑会晤将会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中俄面向21世纪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信任的基础上,遵循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沿着双方确定的轨道不断向前推进,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各国共同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合作的责任,有利于建立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第1版(要闻)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乔石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学习贯彻好十五大精神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苏宁报道: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京开幕,乔石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审议节约能源法、建筑法等法律草案,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森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全国人大代表团出访的书面报告等。今明两天的会议议程是,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
乔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世纪之交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将对我国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江泽民同志代表党的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十四大以来的实践经验,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跨世纪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世纪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这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愿望,这对于保证我们党领导人民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对我们的事业是相当有利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贯彻十五大精神,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解放思想,开拓奋进,扎实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按照十五大的要求,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
乔石最后希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结合各地实际,学习、贯彻好十五大文件精神,用十五大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努力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好。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满怀信心,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
田纪云、王汉斌、陈慕华、费孝通、孙起孟、雷洁琼、李锡铭、王光英、程思远、布赫副委员长和曹志秘书长出席会议。国务委员迟浩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昌礼、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思卿列席会议。

第1版(要闻)

小浪底截流28小时:
龙口收窄到29.62米
据新华社小浪底工地10月27日21时电(记者林嵬、邱红杰)已经进行了28小时的小浪底工程截流未遇任何意外,到今晚8时,截流围堰推进了76.38米,龙口已被收窄到29.62米。
由于龙口越来越窄,这里的水流速度达到每秒3.95米,施工人员开始抛投直径1米以上的大石。龙口上游流量约每秒190立方米,其中1/3自导流洞分流,整个导流系统运行良好。
总监理工程师李其友说,工程正在严格按计划一步步进行。据介绍,昨日黄河小浪底龙口工地一夜未眠,截流围堰由南向北推进。昨夜龙口流量达每秒180立方米,由于三门峡水库的调蓄,来水均匀,保证了施工的顺利进行。今天上午的主要工作是在加宽加高围堰的基础上向前推进。除了投石料外,动用了一批车辆投放砂料和土料。到下午2时,106米宽的龙口收窄到50.57米。